win10開機慢,升級到win10後開機特別慢,是什麼原因

2022-01-11 06:31:03 字數 5359 閱讀 8702

1樓:啥玩意兒

win+i 快捷鍵開啟設定視窗,點選系統選項,點選左側的電源和睡眠選項,點選其他電源設定,點選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首先點選更改當前不可用的電源設定。勾選下方的啟用快速啟動核取方塊,點選儲存修改按鈕即可。

減少開機啟動項:右擊工作列,現在工作管理員,切換至啟動選項卡,選擇不需要的開機啟動項,點選禁用即可。

win10基礎使用技巧

1、設定桌面圖示。如果想新增其它圖示可以使用如下方法:右擊空白桌面---主題----桌面圖示設定。

2、設定工作列圖示。右鍵點選工作列,選擇工作列設定-----工作列----選擇哪些圖示顯示在工作列上。

3、設定計算機睡眠時間。右下角右鍵點選電池圖示,開啟電源選項。在開啟的視窗中可以設定關閉蓋子操作、睡眠時間設定等操作。

4、關閉自動更新。在服務項中找到更新服務暫停服務即可。

2樓:浣月梳影

解決win10系統開機慢,需要開啟win10中的啟用快速啟動功能。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所示:

1、在win10系統桌面,點選開啟控制面板。

2、在控制面板中,選擇電源選項。

3、進入電源選項後,點選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

4、然後勾選啟用快速啟動。

5、點選儲存修改,儲存設定,即可解決問題。

3樓:華碩服務

一,關閉開機啟動項。

系統下關閉開機啟動項的步驟如下:

1 首先開啟「執行」對話方塊,可以通過開始選單開啟執行,也可以按下快捷鍵win+r開啟「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

2 開啟的系統配置對話方塊中,點選「啟動」。這裡是配置開機啟動項和開機啟動程式的功能所在。點選「開啟工作管理員」。

3   在工作管理員中,就能找到目前為止開機啟動項和開機啟動程式了。

二,關閉系統服務項。

按下win+r,輸入services.msc,我們就可以看到所有服務項了。

那麼有哪些服務項可以禁用呢?

1 offline files功能

這個服務的作用是將網路上的共享內容在本地快取,使使用者可以在離線狀態下訪問共享檔案,一般我們不會用到,所以可以選擇禁用它。

2 server服務

它的作用是允許計算機通過網路共享檔案,我們一般也不會用到,可以選擇禁用。

3 diagnostic policy service服務

診斷策略服務服務,它是為windows元件提供問題檢測、疑難解答和診斷支援的服務。

4 windows error reporting service服務

5 shell hardware detection服務

以上服務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看是否禁用哦,可以起到開機加速的效果,日後如果有需要,可以再手動開啟。

升級到win10後開機特別慢,是什麼原因

4樓:

升級win10系統後開機速度很慢通常有這二種原因:一是休眠模式功能沒有開啟,二種很多驅動不相容「快速啟動」功能,導致啟動速度變得很慢。解決方法如下:

一、休眠模式功能沒有開啟的解決方法。

1、在搜尋框輸入「控制面板」,開啟控制面板。

2、選擇電源選項。

3、點選 「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

4、點選「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

5、在「啟用快速啟動」那項打上勾之後重啟完成。

二、很多驅動不相容「快速啟動」功能的解決方法如下:

1、win +  r 鍵,開啟執行,輸入"gpedit.msc",然後回車。

2、調出組策略編輯器,點選計算機配置項下面的"管理模板"。

3、點選"系統"。

4、找到"關機"項,然後點選"關機",點選"要求使用快速啟動"5、然後,選擇"啟用",之後點選確定後完成 。

5樓:山東文匯軟體

1、根據官方的說法,開機慢是由於「快速啟動」功能引起的。這是因為快速啟動的實現是基於顯示卡驅動和電源管理驅動,不過當前有許多驅動不相容快速啟動功能,所以導致啟動速度變慢。

2、找到了原因,解決起來也就容易了,方法就是關閉「快速啟動」。

3、怎樣關閉「快速啟動」

4、右擊螢幕左下角的win徽標,點選「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點選「硬體和聲音」。

5、然後點選「更改電源按鈕的功能」。

6、再點選「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

7、在關機設定中取消「啟用快速啟動(推薦)」,再點選「儲存修改」。

8、注意,如果之前沒有勾選「啟用快速啟動(推薦)」,則先勾選並「儲存修改」後,再次取消勾選並「儲存修改」(也就是執行 勾選-取消 一次即可)。

6樓:騰訊電腦管家

以下幾種方法可以解決電腦慢的情況:

1、系統啟動項太多,影響開機啟動速度。方法: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在啟動項裡,只保留ctfmon.exe輸入法和防毒軟體即可,其他的將對勾去掉,按應用並確定即可。

2、關閉系統屬性中的特效,這可是簡單有效的提速良方。右鍵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在視覺效果中,設定為調整為最佳效能--確定即可。

3、右鍵桌面—屬性—桌面—背景—選擇無,顏色—選擇黑色,桌面背景對開機速度影響最大;應該去掉。

4、螢幕保護程式—選擇無。取消系統待機和休眠,因為系統待機或休眠要佔用全部實體記憶體。

5、最多保留十個左右;對一些不常用的圖示應該從桌面刪除。

7樓:**桃

對於配置沒有這麼好的電腦來說,升級win10系統,確實很容易出現開機變慢的情況。而解決的方法,除了換電腦之外,其實還可以這麼做!

win10專業版開機慢怎麼解決

8樓:華碩服務

可以嘗試的方法有:

一、嘗試升級更新顯示卡驅動

由於win10系統比較新,舊的顯示卡驅動可能無法相容win10快速啟動功能。需要更新顯示卡驅動來相容win10。

二、組策略開啟快速啟動

按下快捷鍵 windows鍵+r,開啟【執行】,輸入 【gpedit.msc】,點選【確定】開啟組策略編輯器。選擇【管理模板】——【系統】,雙擊其中的【關機】。

雙擊開啟【要求使用快速啟動】。勾選【已啟動】,點選【應用】——【確定】。

三、 禁止開機啟動項

按下ctrl +alt +delete,開啟工作管理員,點選【啟動】,右擊其中不必要的啟動程式,然後點選禁用。

9樓:love寒江雨雪隱

按照以下辦法,你的系統啟動速度和執行速度、效能肯定會有大的提高:

1.系統啟動項太多,影響開機啟動速度,方法: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在啟動項裡,你只保留ctfmon.

exe輸入法和防毒軟體即可,其他的將對勾去掉,按應用並確定即可。

2、關閉系統屬性中的特效,這可是簡單有效的提速良方。右鍵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在視覺效果中,設定為調整為最佳效能--確定即可。

3、右鍵桌面—屬性—桌面—背景—選擇無;顏色—選擇黑色;桌面背景對開機速度影響最大;應該去掉。

4、螢幕保護程式—選擇無。

5、外觀—視窗和按鈕—選擇經典樣式—色彩方案—選擇windows經典。

6、最多保留十個左右;對一些不常用的圖示應該從桌面刪除。

7、可以使用電腦管家——電腦診所——系統綜合——開機慢——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8、對一些不常用你又不想刪除的,可以集中放在一個資料夾,方法:右鍵桌面—排列圖示—執行桌面清理嚮導,你只要按照提示清理就ok了。

10樓:牧羊的

這種情況我們經常都能碰到,平時注意些就可以了

1 定期的,對電腦內的灰塵進行清理,關機後開啟機箱,用吹風機,冷風吹,,

2 平時可以使用電腦管家電腦診所繫統綜合開機慢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3 電腦配置差,儘量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大點,(xp)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效能 那裡 設定 高階 更改

在自定義那裡 設定為 2000 - 4000

4 (win7) 計算機-屬性-高階系統設定-效能設定-「高階」選項卡-虛擬記憶體-更改-選擇要設定的驅動器c盤,選擇系統管理大小或者根據需要選擇自定義大小-設定-確定

5 可以使用電腦管家——電腦診所——系統綜合——開機慢——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11樓:

一、方法一

1開啟控制面板,然後選擇電源選項。點選 "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

2然後點選」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紅色箭頭指的地方,在」啟用快速啟動「那項打上勾之後重啟。(有很多安裝系統後預設都是勾上的,可是有些不起作用,所以,如果已經打勾的請去掉後,重啟再勾上)。在這裡是灰色的,也是不可選 :

是因為在"本地組策略編輯器」裡面已經設定了,所以,這裡是灰色的。

二、方法二

1用win鍵加r鍵調出執行框,輸入"gpedit.msc",然後回車,調出組策略編輯器.

點選,計算機配置項下面的"管理模板"。

2依次點選"系統",找到"關機"項,然後點選"關機"。點選"要求使用快速啟動",然後,選擇"啟用",之後點選確定。

三、方法三

1桌面右鍵單擊電腦,開啟屬性,然後,選擇"高階系統設定"。

2在出現的系統屬性,高階項.在"啟動和故障恢復"那裡,點選"設定"然後,在出來的系統啟動,預設作業系統那裡,選擇當前系統,然後把所有帶勾去掉。之後,點選確定。執行"msconfig",系統配置。

4在系統配置"常規"項,如圖一一樣勾上選項.然後點選"引導",切換後,點選如圖二所示的"高階選項",然後勾上"處理器個數",點選下拉箭頭,選擇最大的數字,然後確定即可。

12樓:平閔古奇水

你好朋友,首先看看記憶體條是否大於4g,小了必須加;最重要的是硬碟,如果使用年代太長,老化了必須換新。希望能幫到你。

13樓:燕陣希冬蓮

win10開機慢可能是開機啟動軟體或者服務過多,導致開機慢建議:一,關閉相關(不必要的)啟動軟體,服務.二,開啟快速啟動.

設定方法如下控制面板--硬體和聲音--電源選項--系統設定--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然後把"啟動快速啟動(推薦)"開啟.ps:快速啟動不耗電的.

14樓:_存在的曖昧

對!因為你用的win10 ,而我用的win7

新買的電腦,win10開機慢怎麼回事?

15樓:雙魚

電腦啟動緩慢可能是由於載入的啟動項過多引起的。我們可以開啟防毒軟體,然後選擇全盤掃描,等待掃描完後清除一下找到的病毒檔案即可。

指向開始選單,右鍵單擊開始按鈕,點選控制面板。

選擇硬體和聲音。

在電源選項中找到更改電源按鈕的功能。

選擇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

然後在視窗下方關機設定中取消勾選第一項啟用快速啟動推薦,點選儲存修改即可。

最後,重啟系統,看看是不是啟動速度有所改善。

可以升級WIN10嗎,可以免費升級WIN10嗎

解決方法 1 首先開啟執行命令框,win7使用者可以直接在左下角的開始選單中,開啟 執行 也可以直接使用組合快捷鍵 win r開啟執行命令框 2 開啟執行命令框後,鍵入命令 slmgr.vbs dlv 完成後按回車鍵執行 3 接下來會彈出一個名為 windows script host對話方塊 這裡...

Win10怎麼建立密碼重設盤,忘了win10系統開機密碼,重置時如何建立驅動密碼盤

具體設定步驟如下 1 開啟電腦,插入u盤,然後在 控制面板 雙擊 使用者賬戶 點選左側的 建立密碼重設盤 2 彈出 建立密碼重設盤 的設定嚮導,點選下一步。3 在驅動器中建立一個密碼密匙盤 再點選下一步。4 輸入當前使用者密碼 然後點選下一步。5 等待開始建立密碼重置磁碟。6 點選 完成 則標誌著徹...

原來是win7系統無意中升級到了win10現在用友不

可以滾回win7 win7 win8.1升級win10正式版是最近的一大熱點。在很多使用者紛紛加入到windows10之後,難免會有使用者因為各種原因需要降級到原來的windows7 windows 8.1系統。按照一般思路,若想降級到低版本作業系統,基本上就是 簡單粗暴 的格式化重灌這一種方式。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