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一定吊銷駕照嗎,會有什麼後果

2022-01-11 06:31:04 字數 5373 閱讀 3469

1樓:匿名使用者

酒駕和醉駕的判斷標準

1、飲酒駕車

飲酒駕車判斷標準: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根據計算,一般情況下飲用350ml(約相當於1小瓶)啤酒或半兩白酒(20ml)後,血液酒精濃度就可達到0.02(20mg/100ml),即達到飲酒駕駛的處罰條件。

2、醉酒駕車

醉酒駕車判斷標準: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根據國家《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規定,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20-80毫克的駕駛員即為酒後駕車,80毫克以上認定為醉酒駕車。

吹氣檢測不納入醉駕鑑定。按照刑事案件取證的標準,對於有醉駕嫌疑的司機必須進行抽血取證。查酒駕中的酒精監測儀器資料,僅是交警前期判斷醉駕的方法,通過對嫌疑人體內酒精含量的比對,作出具鑑定結論。

酒駕如何處罰

(一)飲酒駕駛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處5000元罰款;15日拘留,吊銷駕照,並5年內禁駕。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記12分,駕照暫扣6個月。

根據我國的相關規定,對於飲酒的評定標準是非常嚴格的,幾乎可以視同於只要喝下了酒精製品駕車上路,當被檢測時,就不可能出現漏網之魚。根據《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gb19522-2010,以下簡稱「國標」)規定,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 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屬於飲酒駕駛。

(二)醉酒駕駛

醉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處吊銷駕照,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10年內禁駕,且終身不得駕駛營運車輛。

醉酒後駕駛機動車,處吊銷駕照,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5年內禁駕。

醉酒是一種在飲酒後已完全喪失或部分喪失個人意志的狀態,在此種狀態下再進行駕駛是一種極度危險的行為。根據「國標」規定,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屬於醉酒駕駛。

為從嚴懲處醉駕行為,遏制酒後肇事犯罪,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刑法修正案(八)》將醉駕入刑,由此,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行為從行政違法行為轉變為犯罪行為。為了配合「醉駕入刑」的實施,公安部下發了《關於公安機關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犯罪案件的指導意見》,其中明確指出,要從嚴掌握立案標準,對經檢驗駕駛人血液酒精含量達到醉酒駕駛機動車標準的,一律以涉嫌危險駕駛罪立案偵查。對當事人被查獲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在呼氣酒精測試或者提取血樣前又飲酒,經檢驗其血液酒精含量達到醉酒駕駛機動車標準的,應當立案偵查。

當事人經呼氣酒精測試達到醉酒駕駛機動車標準,在提取血樣前脫逃的,以呼氣酒精含量為依據立案偵查。

還有一類人,死不悔改的。酒駕被抓了,還繼續開車,就這樣一錯再錯,釀成大錯。當然,對這類人,法律肯定是重重的懲罰啦!

(三)酒駕後再次酒駕

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10日以下拘留,吊銷駕照。

飲酒駕駛被處罰後再次飲酒駕駛的處罰規定是重於飲酒後駕駛的,這就類似於刑法中對於「累犯」的處理意見,從嚴懲處。

2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一定會被吊銷駕駛證。醉駕的法律後果是:

1.行政處罰: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刑事處罰:構成危險駕駛罪。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規定,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3樓:玄碧春

醉駕一定會弔銷駕照,要不有可能會出交通事故

4樓:桑採南

醉駕一定要銷駕照嗎?會的,肯定的,醉駕分多少級?最重的懲罰不準考駕照

5樓:喬喬解答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一會,馬上為您編輯下資料,一會就回復您~

車駕駛證。

駕駛證。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更多2條

6樓: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3、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二)《刑法》及相關司法解釋的處罰

1、《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規定,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2、醉酒駕駛機動車,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第一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1)造成交通事故且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或者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

(2)血液酒精含量達到200毫克/100毫升以上的;

(3)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駕駛的;

(4)駕駛載有乘客的營運機動車的;

(5)有嚴重超員、超載或者超速駕駛,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使用偽造或者變造的機動車牌證等嚴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的;

(6)逃避公安機關依法檢查,或者拒絕、阻礙公安機關依法檢查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

(7)曾因酒後駕駛機動車受過行政處罰或者刑事追究的;

(8)其他可以從重處罰的情形。

3、醉酒駕駛機動車,以暴力、威脅方法阻礙公安機關依法檢查,又構成妨害公務罪等其他犯罪的,依照數罪併罰的規定處罰。

4、對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被告人判處罰金,應當根據被告人的醉酒程度、是否造成實際損害、認罪悔罪態度等情況,確定與主刑相適應的罰金數額。

5、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刑事案件,應當嚴格執行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切實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訴訟權利,在法定訴訟期限內及時偵查、起訴、審判。

這些醉駕要承擔的法律後果是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刑法來依法處理的,其餘對個人生活,子女和自己的工作等這些造成的影響也是顯而易見的。還有一點永遠都沒有辦法彌補的就是,駕駛員醉駕如果發生了交通事故且後果非常的嚴重,同時造成好幾個人死亡的案例也不是沒有。

駕駛證交通管理局和交通支隊通用一樣嗎

7樓:偉霆

你好,徐州海熒駕校,駕駛證是交通警察支隊是不是全國通用麼?

8樓:老法大

公安機來關的交通管理部門是其一自個重要的職能部門,省級的公安廳下屬的交通管理部門為交通管理局,而地級市的交通管理部門為公安交通管理支隊,下轄交通警察大隊、中隊等,所以,他們都屬於公安機關的職能部門,只是上下級別不同。

9樓:手機使用者

不一樣,但該是上,下級!

交通違章是跟駕駛證走還是機動車走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違章是跟駕駛證走還是機動車走分情況:

一、如果是現場違章,交警會將違章記錄在當時的駕駛員駕駛證頭上,此時就是跟著駕駛證走。

二、如果是電子眼等抓拍裝置採集的違章,由於不能確定駕駛人的身份,此時違章記錄就跟著機動車走,車主有責任和義務找到當時駕駛人前去處理。

11樓:甘泉大哥

你好!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有兩種:

一種是現場處罰,即駕駛人駕駛機動車當場被交警攔下,當場開具罰單,並在罰單上記錄駕駛人證號和違法車輛車號,且由駕駛人在罰款單上簽字。

這種情形當未交納違章罰款時,違法駕駛證和違法車輛都不能辦理相關的業務,若違法人駕駛證因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在未參加學習考試科目一合格前,該駕駛證不得繼續駕駛機動車輛。

一種是非現場處罰,即駕駛人經過設有監控攝像頭路段違法時被拍攝的情形。這時攝像頭只記錄違法車輛的車牌號碼。交警在錄影中查得車輛的違法記錄後,以信函的方式通知違法車輛的所有人,在規定的時間內到違法行為地交警部門接受處理。

這類情況是隻記錄違法車輛的號碼,沒有記錄駕駛人的駕駛證號碼,因此這些違章不處理之前則車輛的相關業務都不能辦理,卻與駕駛人的駕駛證正常使用毫無關聯。當駕駛人到違法行為地交警隊處理時,要出示駕駛證和行駛證,然後交警再開具罰單,將駕駛人(不一定是違法行為人,任意一與駕駛車型相符記錄的駕駛證都可以代替)的駕駛證號碼和違法車輛的車牌號碼記錄在罰單上,並讓駕駛人簽字。這時又以上所說的現場處罰同樣了,駕駛證和行駛證的相關業務又受到限制。

你的情況屬於現場處罰,因此請在開罰單之日起15日內到違法行為地交警隊指定的收款處交納罰款,過期按罰金總額每日加收3%的滯納金,直至與罰款總額平衡時封頂。這次違法行為不處理,你的駕駛證將無法辦理相關業務而過期,直至被登出。謝謝!

駕駛證交通法規 50

12樓:山如初

這種問題一般沒人會回答你,因為答案是灰色的。

後果是以後你也考不了任何駕駛證,包括汽車駕駛證,如果有罰款那麼會有滯納金,最後會讓你懷疑人生。最重要的是你個人徵信會極差,可能以後什麼都不好開展。

13樓:如此_青春

駕駛證記分是對駕駛人交通違法行為的處罰,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值最高12分、最低1分,記分週期為一個審驗期,一個週期被記12分的,該駕駛人就失去駕駛資格,通常要不少於7天交通安全教育,考試合格後,方可恢復駕駛資格。記分起到強行駕駛人遵守交通安全法作用,從而減少交通事故發案率,但是執法中對駕駛人記分處罰喪失了嚴肅性、規範性,使記分流於形式。

14樓:

扣押物,不去處理,到規定時間後 ,會公告你去處罰,仍不去處理的,會拍賣或者按無主物處理。至於扣分,會有一百種處理方法。基本程式就是你不主動去處理,過了6個月行政訴訟期間,就會強制執行,估計要被強制吊銷了,而且可能會被列入黑名單,影響徵信。

建議,還是去處理,重新參加學習,取得駕駛證。對於罰款,15日不繳納的,會收取滯納金,但最多是不超過罰款本數。所以說,罰款和車不是主要的,要是沒有駕駛證了,終生禁駕了,那才是最要命的,你自己選擇啊。

15樓:戲枙

要不要都可能要扣分。因為他有你身份證了,所以要不要車都可能要扣12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新交通法規?2023年新交規內容:1、強制安裝電子車牌;2、疲勞駕駛扣12分;3、高速匝道未用燈光罰款;4、駕駛執照自動降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有人員**且負主要責任;一個記分週期內違章被扣完12分;連續3個記分週期沒有參加審驗;司機年滿60歲);5、小型私家車6年免檢。

一、 最新交通法規扣分細則扣3分行為

最新交通法規扣分細則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醉駕駕照和車輛不符,駕照已經吊銷了還罰錢嗎?

肯定要罰錢啊!醉駕也有經濟處罰,駕駛與駕照不符的車型也有經濟處罰!酒後駕駛,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此前曾因酒駕被處罰,再次酒後駕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2 醉酒駕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

第一次醉駕會不會弔銷駕照證,第一次醉駕直接吊銷駕駛證,不用罰款嗎

酒駕會弔銷駕照。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修正草案,對現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關於酒後和醉酒駕駛機動車處罰 一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後,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罰款,吊銷機動...

基金定投時間長了一定會有受益嗎,堅持基金定投幾年後真的會有受益嗎?

定投 是屬於帶風險性質的投資,有賺錢的可能,也會有虧損的風險,主要是看兩年後 執行的點位,如果出現牛市 在高位執行,賺20 200 都是可能的,如果你運氣不好,兩年後市在低位執行,虧損10 50 也是正常的事情,但 作為大眾的長線投資者工具,每年謀取10 左右的市場收益也是可以預期的。是的,時間長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