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駕照和車輛不符,駕照已經吊銷了還罰錢嗎?

2023-05-24 04:25:10 字數 3917 閱讀 1009

1樓:飛逸的人

肯定要罰錢啊!醉駕也有經濟處罰,駕駛與駕照不符的車型也有經濟處罰!

2樓:浩海昆傑

、酒後駕駛,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此前曾因酒駕被處罰,再次酒後駕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

2、醉酒駕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3、酒後駕駛營運車輛,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4、醉酒駕駛營運車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重新取得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車輛。

5、酒後或醉酒駕駛,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3樓:網友

酒駕和駕照車輛不符,駕照已經吊銷就是如果罰錢就已經很好了。酒駕是需要判刑的,嚴重非常嚴重,情節很嚴重。為什麼把自己的生命安全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並不要酒駕,不要酒駕,不要酒駕。

4樓:仍惠君

醉駕不但要吊銷駕照,還要受到罰款和行政拘留處罰。

5樓:匿名使用者

醉駕,本身可能會面臨行政拘留的處罰。而且,罰金是同時存在的,它不會因為你拘留而免除。

6樓:網友

一般情況下,「醉駕」不涉及行政罰款,但同時違反「準駕車型不符」會有相應的行政罰款。此外,「醉駕」追究刑事責任時可以並處罰金。相關處罰參考如下:

1、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1)(行政處罰)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刑事處罰)處拘役,並處罰金。

2、駕駛與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不相符合的車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一次記12分),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扣留機動車。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bai,吊銷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du責任;五年內不zhi得重新取得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dao機動車的,吊銷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重新取得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按無證駕駛處罰,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駕駛證記12分。《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九十一條規定,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附件2規定,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一次記12分。

醉駕吊銷駕照要不要交罰款

8樓:泥念苼

吊銷駕駛證,罰款需要交多少醉駕。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酒駕會弔銷駕照。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草案,對現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關於酒後和醉酒駕駛機動車處罰:

一)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後,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二)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三)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處罰,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四)醉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五)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身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駕吊銷駕駛證還罰款嗎

10樓:羅光飛

法律分析:當然罰款的,一般是罰款2000元。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 酒精含量閾值。

車輛駕駛人員飲酒後或者醉酒後駕車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閾值見表1。

表1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酒精含量閾值。

駕駛行為類別閾值。

駕駛行為類別閾值(mg/100ml)

飲酒後駕車≥20,<80

醉酒後駕車≥80

醉駕駕駛證扣留違法未處理是不是吊銷了

11樓:

摘要。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醉駕駕駛證扣留違法未處理不是吊銷了。暫扣駕駛證一般發生在駕駛證被扣滿12分的情況下,只需按照規定學習參加考試,即可取回暫扣駕照。而吊銷駕駛證是有嚴重違法行為的處罰,在吊銷期內不得獲取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其機動車駕駛證。

醉駕駕駛證扣留違法未處理是不是吊銷了。

陝西 西安 蓮湖區。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醉駕駕駛證扣留違法未處理不是吊銷了。暫扣駕駛證一般發生在駕駛證被扣滿12分的情況下,只需按照規定學習參加考試,即可取回暫扣駕照。而吊銷駕駛證是有嚴重違法行為的處罰,在吊銷期內不得獲取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其機動車駕駛證。

醉駕駕駛證扣留違法未處理是不是吊銷了?週一去辦理取保。

陝西 西安 蓮湖區醉駕駕駛證扣留違法未處理不是吊銷了。暫扣駕駛證一般發生在駕駛證被扣滿12分的情況下,只需按照規定學習參加考試,即可取回暫扣駕照。而吊銷駕駛證是有嚴重違法行為的處罰,在吊銷期內不得獲取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其機動車駕駛證。

我是實習。醉駕駕駛證扣留違法未處理不是吊銷了。

我醉駕抽血。

實習駕駛證扣留違法未處理不是吊銷了。

週一去辦取保。

根據國家相關法律規定,駕駛證狀態違法未處理,屬於扣留的,不算是吊銷駕駛證。暫扣駕駛證一般發生在駕駛證被扣滿12分的情況下,只需要按照規定學習參加考試,即可取回暫扣駕照。

醉駕抽,可以取保。

我是實習期間。

可以取保。實習期扣12分會被登出,不會弔銷。吊銷不等同於登出。實習期內扣滿12分,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醉駕一定吊銷駕照嗎,會有什麼後果

酒駕和醉駕的判斷標準 1 飲酒駕車 飲酒駕車判斷標準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 100ml,小於80mg 100ml的駕駛行為。根據計算,一般情況下飲用350ml 約相當於1小瓶 啤酒或半兩白酒 20ml 後,血液酒精濃度就可達到0.02 20mg 100ml 即達到飲酒駕駛...

2019初次醉駕吊銷駕照多長時間可以考

2017初次醉駕吊銷駕照五年或十年後可以考。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 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五 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

第一次醉駕會不會弔銷駕照證,第一次醉駕直接吊銷駕駛證,不用罰款嗎

酒駕會弔銷駕照。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修正草案,對現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關於酒後和醉酒駕駛機動車處罰 一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後,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罰款,吊銷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