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被吊銷五年,駕照被吊銷,5年內不能考駕照有什麼辦法可以繼續開上

2022-06-25 15:45:16 字數 5425 閱讀 3483

1樓:函妙思

第八十八條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處罰種類包括:警告、罰款、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拘留。

第九十一條一年內有前兩款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被處罰兩次以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第九十九條(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 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第一百條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第一百零一條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第一百零三條擅自生產、銷售未經國家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許可生產的機動車型的,沒收非法生產、銷售的機動車成品及配件,可以並處非法產品價值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罰款;有營業 執照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吊銷營業執照,沒有營業執照的,予以查封。

第一百一十條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出具行政處罰決定書。

第一百一十三條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後重新申請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的期限,按照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規定辦理。

2樓:雨後天晴

被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考的,只能等5年後才能重新報考,5年沒有其他的辦法。

除非你有關係到戶籍地派出所更改出生日期。

3樓:韓老師**答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這個應該依靠法律來解決,去諮詢專業人員提問本來無醉駕,誤做醉駕處理,結果吊銷罵照,怎麼辦回答可以先去當地車管所諮詢,可以去市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或者相當於同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這個問題有些專業,我也不好回答,不好意思

提問好的

回答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

更多3條

4樓:王旺

就不要去想了。

5樓:落葉只為秋

這個是一點辦法的都沒有的,你必須要等5年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讓有駕照的家人開車了。

吊銷駕照什麼情況下禁駕5年

7樓:小嫣老師

醉駕。《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的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拘留,並處二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相關法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8樓:小蟲子曦曦

準確的說是醉駕肇事。

駕照被吊銷,5年內不能考駕照有什麼辦法可以繼續開上

駕駛證被吊銷五年有什麼辦法提前能學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辦法的,按照交通法處罰規定,駕照被吊銷5年後,才可以重新報名學習考試,提前是不行的。

10樓:

時政背調,那你可以去找個熟人,重新辦吧

11樓:旭寶談教育

回答您好,駕駛證被吊銷五年是沒有辦法提前考的,只能等到年限過後才可以呢,駕照吊銷五年後,提前考駕照,需要持申請人身份證明和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到車輛管理所填寫申請

提問吊銷駕照五年有什麼辦法可以提前去報考?假如兩過後能提前去報考嗎?

吊銷駕照五年有什麼辦法可以提前去報考?假如兩年過後能提前去報考嗎?

回答看是因為什麼原因吊銷的五年,如果是飲酒的話不可以,如果是提前的話兩年後可以

提問醉駕吊銷五年,就想問過兩年後能提前考嗎?

回答基本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提前去報考,這個是國家硬性規定,沒有什麼辦法呢,親

更多4條

駕駛證被吊銷了五年

12樓:宛若驚鴻舞

酒駕和醉駕處罰新規定

1、酒後駕駛,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此前曾因酒駕被處罰,再次酒後駕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

2、醉酒駕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3、酒後駕駛營運車輛,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4、醉酒駕駛營運車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重新取得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車輛。

5、酒後或醉酒駕駛,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至證微加信可以快速申請通過永查,小編給你了

(20355後面06396)

醉駕駕駛證被吊銷五年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醉駕駕駛證被吊銷五年只能五年後再重考哦。

為加大了對醉駕的處罰力度,醉酒駕駛機動車輛擬將一律吊銷駕照,且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稱為醉酒駕車。

新修訂的刑法將於5月1日起施行,明顯加大了對醉駕、飆車等危險駕駛行為的懲罰力度。根據最新的修改,醉酒駕駛機動車,不管情節是否惡劣、是否造成後果,都將按照「危險駕駛」定罪,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現行規定:

1、為了與新修訂的刑法進行對接,道路交通安全法也將做相應的修改,因此對醉駕等危險駕駛行為如何懲罰,成為居民關注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改的焦點。

2、現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對醉酒後駕駛機動車行為作出的處罰規定是: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15日以下拘留和暫扣3個月以上6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

3、現行道路交通安全法還規定,一年內有前兩款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被處罰兩次以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專家表示,刑法對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行為作出刑事處罰規定後,不需要再對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行為人實行拘留處罰,因此,應該刪去道路交通安全法對醉酒後駕駛機動車違法行為人拘留的規定。據悉,道路交通安全法本次修改或將「暫扣機動車駕駛證」的處罰直接改為「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也就是說醉駕將被直接吊銷駕照,且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對於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將終身禁駕。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稱為飲酒駕車。據專家透露,草案將加大對飲酒後駕駛機動車違法行為的行政處罰力度。

這也是為了與刑法修正案(八)對醉酒駕駛違法行為刑事處罰的規定相銜接,從而加大犯罪成本。

15樓:萬傑旅遊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醉酒駕駛駕照吊銷五年,在五年期間內駕駛人不能駕駛機動車,在五年後駕駛人可以重新考駕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第

二、四款規定,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望採納,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謝謝您哦~

更多4條

16樓:安憶三公主

如果駕駛證被吊銷,需要駕駛證的,則需要重新申請駕駛證考試。

一、假如因醉酒駕駛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的,五年內不能再次獲得駕駛證;醉酒駕駛運營機動車的,十年內不能再次獲得駕駛證。

二、因喝酒駕駛證運營機動車,被吊銷的,五年內不能再次獲得駕駛證。

三、產生重要道路交通事故交通肇事逃逸肇事逃逸,構成犯罪的,被吊銷的,那麼終生不可獲得機動車駕駛證。

四、飲酒後或是醉酒駕駛機動車產生特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被吊銷的,那麼終生不可獲得機動車駕駛證。

17樓:愛龍庭軍

從5月丨號的新交規事假的嗎

駕駛證被吊銷後幾年可重考駕駛證

18樓:食貓魚

登出和吊銷/撤銷是2個概念。登出不是一種懲罰,吊銷/撤銷是懲罰。

一、如果是因為沒有按時換證,或者是提交身體證明,也可以是本人提出申請,駕照被登出了,可以隨時去重新領證。有的地區如果因為忘記年審被登出,還不需要通過駕校重新報名考試:只要持身份證、原來駕駛證,**4-8張,直接去原來發證的車管所,填寫申請表,交錢約考科目1、科目2、科目三。

考試通過後,直接會發證。但是駕齡按照此次發證日期計算。

二、被吊和撤銷的比較複雜:被吊銷後,就和初領駕照的人一模一樣,還需要通過指定時間的學習和考試。

1、交通事故後逃逸被吊銷的,終身不得領證。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第2款規定以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2條第4項

2、因為交通違章和事故等原因被吊銷駕照的,2年後才可以重新去駕校學習申請駕駛證。依據《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2條第3項

3、以欺騙等不正當手段取得駕照的,被撤銷後3年才可以重新去駕校學習申請駕駛證。依據《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2條第5項

三、吊銷和撤銷駕駛許可的區別

1、吊銷,是合法取得駕照,但是因為違章等原因被吊銷。

2、撤銷駕駛許可,是通過欺騙等手段非法取得駕駛證的,比如更改戶口,託關係,被查出來,就撤銷駕駛許可。

剛考完駕照就被吊銷是怎麼回事,駕駛證被吊銷了該怎麼辦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 第二章 辦理機動車駕駛證申領業務 第一節 辦理初次申領業務 第六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流程和具體事項為 一 受理崗按照下列程式稽核申請材料 1 稽核機動車駕駛證申請人提交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以下簡稱 身體條件證明 和...

駕駛證被吊銷有規定幾年可以考嗎,駕駛證被吊銷後幾年可重考駕駛證

駕駛證被吊銷,根據其吊銷的情況才能確定重考時間。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需要在吊銷駕駛證滿5年後才可以申請。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 有器質性心臟病 癲癇病 美尼爾氏症 眩暈症 癔病 震顫麻痺 精神病 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

吊銷駕駛證的5年內是什麼時候可以考駕駛證

五年後可以再申領。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酒駕或醉駕的幾種吊銷駕照和法定再申領時限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