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臨安邸中心思想是什麼,題臨安邸的中心思想20字?

2022-06-25 15:45:16 字數 2313 閱讀 4505

1樓:本人專用孫清峰

339位粉絲

意思:青山無盡樓閣連綿望不見頭,西湖上的歌舞幾時才能停休?暖洋洋的香風吹得貴人如醉,簡直是把杭州當成了那汴州

題臨安邸的中心思想20字?

2樓:惲海冬

《題臨安邸》是南宋詩人林升創作的一首政治諷刺詩,該作品也是作者唯一的一首代表作。這首詩就是針對南宋苟且偷安的黑暗現實而作,它傾吐了鬱結在廣大人民心頭的義憤,也表達了詩人對國家民族命運的深切憂慮。

《題臨安邸》是宋代詩人林升創作的一首七絕。此詩第一句點出臨安城青山重重疊疊、樓臺鱗次櫛比的特徵,第二句用反問語氣點出西湖邊輕歌曼舞無休無止。

後兩句以諷刺的語言寫出當政者縱情聲色,並通過「杭州」與「汴州」的對照,不露聲色地揭露了「遊人們」的腐朽本質,也由此表現出作者對當政者不思收復失地的憤激以及對國家命運的擔憂。

全詩構思巧妙,措詞精當,冷言冷語的諷刺,偏從熱鬧的場面寫起;憤慨已極,卻不作謾罵之語:確實是諷喻詩中的傑作。

3樓:六月梅

這首詩傾吐人民義憤,表達了詩人對國家民族命運的深切憂慮原文:題臨安邸

【宋】 林升

山外青山樓外樓,

西湖歌舞幾時休。

暖風薰得遊人醉,

直把杭州當汴州

4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題臨安邸》是南宋詩人林升創作的一首政治諷刺詩,也是作者唯一的一首代表作。這首詩通過南宋苟且偷安黑暗現實的描述,傾吐了鬱結在廣大人民心頭的義憤,表達了詩人對國家民族命運的深切憂慮。

5樓:

《題臨安邸》的中心思想就是南宋**的昏庸無心對《抗金兵》,只貪圖享樂。

6樓:魯步擾龍晨

謝謝你的關注

題臨安邸,表達了詩人對國事的無比憂慮,對南宋統治者的辛辣諷刺和嚴厲警告

7樓:殘陽

題臨安邸,表達了詩人對國事的無比憂慮,對南宋統治者的辛辣諷刺和嚴厲警告

8樓:和藹的回答錯誤

題臨安邸表達了詩人對當政者不思收復失地的憤激以及對國家命運的擔憂。

9樓:張鄭楊爺爺

這首詩通過對杭州西湖秀麗風景和達官顯貴們愜意生活的描寫,辛辣諷刺了統治者貪生夢死苟且偷安的醜態

10樓:答案我有抄不抄

表達了詩人對模式的無比憂慮對南宋統治者的辛辣諷刺和嚴厲警告。

11樓:紅木

今天的跟題西林壁一樣,都是題壁詩,具體的中心思想我還真不知道

12樓:胸中有書

西湖歌舞幾時休,主要是對於西湖美景的喜愛之情。

題臨安邸.林升古詩的主題思想是什麼?

13樓:東沛凝

作者以諷刺的語言寫出當政者縱情聲色,並通過「杭州」與「汴州」的對照,不漏聲色地揭露了「遊人們」的腐朽本質,也由此表現出作者對當政者不思收復失地的憤激以及對國家命運的擔憂。

《題臨安邸》的詩意是什麼?思想感情是什麼?中心思想又是什麼?

14樓:珅工

作者以諷刺的語言寫出當政者縱情聲色,並通過「杭州」與「汴州」的對照,不漏聲色地揭露了「遊人們」的腐朽本質,也由此表現出作者對當政者不思收復失地的憤激以及對國家命運的擔憂。

15樓:匿名使用者

《題臨安邸》是宋代詩人林升創作的一首七絕。此詩第一句點出臨安城青山重重疊疊、樓臺鱗次櫛比的特徵,第二句用反問語氣點出西湖邊輕歌曼舞無休無止。後兩句以諷刺的語言寫出當政者縱情聲色,並通過「杭州」與「汴州」的對照,不露聲色地揭露了「遊人們」的腐朽本質,也由此表現出作者對當政者不思收復失地的憤激以及對國家命運的擔憂。

全詩構思巧妙,措詞精當,冷言冷語的諷刺,偏從熱鬧的場面寫起;憤慨已極,卻不作謾罵之語:確實是諷喻詩中的傑作。

《題臨安邸》的詩意,思想感情?

16樓:

詩意:青山之外還有青山,高樓之外還有高樓,西湖上的達官貴人通宵達旦尋歡作樂,這種情況何時才能停止?暖洋洋的春風把遊人,吹得醉醺醺的,他們簡直把杭州當做成了曾經繁華的古都汴梁。

17樓:

一個人hcicuf8guj9c9g7g9fufheidtgu

18樓:匿名使用者

gfhh股份發貨人●●●第三個風雨過後廣泛認同分數

出塞、題臨安邸、示兒的詩意和中心思想

題臨安邸這首詩的寫作背景

寫作背景 這首 題臨安邸 七絕系南宋淳熙時士人林升所作,此為寫在南宋皇都臨安的一家旅舍牆壁上,是一首古代的 牆頭詩 疑原無題,此題為後人所加。原文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暖風薰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譯文 青山無盡樓閣連綿望不見頭,西湖上的歌舞幾時才能停休?洋洋的香風吹得貴人如醉,簡直是...

中心思想是啥,中心思想是什麼

中心思想就是一篇文章所要表達的意思,或者是所要闡明的觀點,講清的道理,抒發的情感。簡而言之就是文章的主旨。嗯哼,粵東西文章要看它的中心思想,那中心思想就是說這篇文章要表達的大概意思。你說的是什麼的中心思想呀講清楚?中心思想是什麼?中心思想,是作者在文章中要表達的貫穿全文的核心,是提綱挈領的道理,是作...

求草原課文的中心思想是什麼,《草原》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草原 通過作者的一次訪問活動,描寫了草原的美麗景色和蒙古族人民熱情好客 遠道迎接 盛情款待客人的情景,以寫草原之美襯托蒙族人民的心靈之美,民族團結的精神之美,表現出蒙漢人民的友好情誼,歌頌全國各民族的大團結,抒發了作者對祖國河山無限熱愛的思想感情。草原 是現代詩人老舍創作的一篇散文。課文主要講了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