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法A2駕照怎麼樣才被降級,A2駕駛證怎麼降級?

2023-04-18 21:45:06 字數 1625 閱讀 1686

1樓:網友

a2 駕照因為酒駕會被降級,降級三年後後要通過申請報名、考試合格,辦理增駕。

根據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四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a2降級後變什麼駕照?

2樓:皋瑋

a二,駕駛證降級以後是變為b2駕駛證,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的申領和使用規定,b2駕駛證是允許駕駛重型貨車和c1駕駛證所允許駕駛的車輛。

3樓:風風雨雨度過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會變成b1b2a2駕駛證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會被登出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降級為b1b2。新交規規定: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並通知機動車駕駛人在三十日內辦理降級換證業務。

4樓:圈內早知道

a2降級後會變成b1b2駕駛證,注意這裡的b1b2並不是指a2會降級為其中之一,而是降級為b1b2兩種準駕車型駕駛證。

5樓:best月半

你好,如果你的a2駕駛證被記滿了12分,那麼根據相關的規定,a2駕駛證呢會被降為b一駕駛證向下降一個駕駛等級。

a2駕駛證降級後是什麼證

a2降級後變什麼駕照?

a2駕駛證怎麼降級?

6樓:南京中路的夏天

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顯示: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等駕駛證的,年滿60週歲後,需到駕駛證核發地或核發地以外的車管所換領c1或c2駕駛證。所以說,年滿60週歲,a2駕駛證是不能延遲降級的。

在放管服改革新規中,對a2駕駛證的調整僅放寬了申領年齡以及增駕時間的限制,並無涉及延長降級時間、年齡等方面的調整。a2駕駛證年審1、a2駕駛證持有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駕駛人,應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辦理年審,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3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沒有扣分則不需要年審。2、a2駕駛證扣分怎麼年審:

辦理流程:參加學習→稽核→受理→出具審驗證明。3、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一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應當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a2駕照能降級嗎?

新交通法關於多大年齡不可以考駕照

新的 道路安全交通法 規定申請駕駛證的最低年齡是18週歲。申請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年齡條件 1 申請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 70週歲以下 2 申請低速載貨汽車 三輪汽車 普...

吸毒人員考駕照有什麼規定,交通法對於吸毒人員考駕照有什麼規定

2013年的8月20日解除強制隔離戒毒的,可以在三年後再次申請辦理駕駛證。三年內有吸毒史的人,需要開具派出所的證明,規定是需要在接受強制措施之後滿3年,才可以再次申請辦理駕駛證。申請人三年內有吸食 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不得申請機動車...

我A2證15年出的交通事故我負主責,駕照吊銷,18年考了c1證,以後還能增駕B2嗎

中國建設銀行 china construction bank 成立於1954年10月1日。總行位於北京金融大街25號,1 2 是 管理的大型國有銀行,3 4 國家副部級單位。5 中國建設銀行主要經營領域包括公司銀行業務 個人銀行業務和資金業務,在29個國家和地區設有分支機構及子公司,擁有 租賃 信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