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人員考駕照有什麼規定,交通法對於吸毒人員考駕照有什麼規定

2022-01-19 11:56:39 字數 5374 閱讀 7412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8月20日解除強制隔離戒毒的,可以在三年後再次申請辦理駕駛證。

三年內有吸毒史的人,需要開具派出所的證明,規定是需要在接受強制措施之後滿3年,才可以再次申請辦理駕駛證。申請人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三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

(四)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五)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六)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七)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八)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2樓:第鶴

吸毒人員考駕照有什麼規定?吸食毒品應援是不允許考取考取駕照的,西式吐餅口水的駕照有防礙公共安全,國家規定是不允許考取駕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吸毒者必須戒毒滿三年才能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三條規定: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4樓:匿名使用者

吸毒可能有個行政處罰,但不影響考駕照。

交通法對於吸毒人員考駕照有什麼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過吸毒史的至少三年之內驗尿14次以上還要社群或者派出所出具證明、才能申請考取駕駛證,有的地方是滿5年,還有的地方不執行檔案規定,採取終身禁駕,就算滿5年無復吸證明,還要找關係麻煩的很。涉毒一旦被抓案底終身記錄在案

吸毒人員出來以後多久才可以考駕照?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吸毒者必須戒毒滿三年才能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定,這類人員出來後三年後才可以重新報名考試駕照的。

8樓:穆蒂凡尼

如果沒有復吸使得,五年後可以再考駕照。

9樓:關振翱

吸毒人員過去一般情況是毒癮沒有了就可以考駕照了。

10樓:東安邢永祥教練

「三年以上才可以考駕照。三年內有吸毒行為記錄的,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不滿三年的,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不得申請駕駛證。 公安交管部門在受理駕駛證申請時,會核查申請人是否有吸毒行為記錄,審查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

對三年內有吸毒行為記錄以及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不滿...」

11樓:歡歡喜喜

吸毒人員考駕照的條件是:在徹底戒除毒癮三年以上,憑派出所開具的證明才可以向車管所申請辦理考駕照的業務。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二)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吸毒人員社群戒毒三年後考駕照需要什麼條件

12樓:則徐戒毒谷洪振

不能來直接恢復駕駛證。必須重自新申請、考試後取得駕駛證。123號部令對吸毒人員申請駕駛證採取「零容忍」措施,嚴格限制吸毒人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規定:

3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3年的,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不得申請駕駛證。按法規規定,需得(從戒毒期滿之日起算)滿3年後才可以重新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在駕駛工作中是由公安交通管理綜合應用平臺與全國禁毒資訊管理系統聯網自動識別駕駛人的狀態,如果狀態符合以上情形系統自動登出其駕駛證。

因此如果駕駛人對自己的人員狀態有異議的,由本人持駕駛證到車管所提出異議,領取核查函,由車管所會同禁毒部門進行核查。核查結果確實是不屬於應該登出情形的,由禁毒部門出具證明,並更正其在全國禁毒資訊管理系統的人員狀態,車管所就可以恢復駕駛證了。

13樓:

吸毒人員可以考駕照嗎

吸毒者多久不能考駕照

14樓:以雅

一般情copy況下是三年

不能考駕bai照。如果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du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zhi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

dao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據此,駕駛證因吸毒被吊銷以後,必須有派出所出具證明,證明三年內未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已滿三年,才能再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拓展資料:

一、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1.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 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 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2.吸食、注射毒品、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 除的。

3.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4.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

5.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6.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二、曾經吸毒的戒毒後的關於報名所需材料1.申請人身份證及影印件(二代身份證需用a4紙影印正反 面)1份。

2.1寸彩照1張 。

3.外地學員報名帶上暫住證(可幫忙辦理暫住證)。

4.戒毒所開具的戒毒成功證明。

15樓:可兒

三年。依據《機動車駕駛

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第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

版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權證:

1、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2、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屬下列情況之一的,不能申請駕照:

1、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及生理缺陷的。

2、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兩年的;

3、在吊扣機動車駕駛證期間的;

4、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的(申請增駕的除外)。

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規定的身體條件的中國公民、港澳同胞、外籍人士以及現役軍人,未領有機動車駕駛證的,均可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1、初次申請的年齡,申請小型汽車(c牌)駕駛證為18至70週歲。

2、 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小型汽車(c牌)的,不低於150釐米;

(2)視力:兩眼視力不低於標準視力表0.7或對數視力表4.9(允許矯正);

(3)辨色力:無赤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

(5)身體動力能力:四肢、軀幹、頸部運動能力正常。

16樓:起來來咯了

吸毒者三年內不能考取駕照。

拓展資料:

(一)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回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答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二)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三)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綜上所述吸毒會引起上述反應,所以吸毒者三年內不能考取駕照。

17樓:yan胖子

第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三年內沒有吸毒記錄可以考駕照。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2023年4月16日,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頒佈行政命令,授權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代表澳門特區與國家公安部簽署內地與澳門關於互認換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協議。

18樓:快去加油

我相bai信很多當時吸毒的人第一次du都是因為不懂zhi吸毒後的後果而因為好dao奇吸了,也專有很多吸個一兩次屬就被關押的,釋放出來以後才知道自己已經被社會拋棄了,駕照申不了,也面對不了朋友和家人,很多很多吸毒人的生活都是靠開車賺點錢養活自己。可是現在只要吸過毒的不管一次還是幾次就被有關部門認定永遠是個黑人,這樣一來很多人為什麼一次又一次的進去戒毒,不是因為戒不點毒而是因為國家根本沒給過他們從新做人的機會。很多人第一次受到懲罰以後想著出來一定好好的做人好好的生活,可是駕照沒了,名字拉黑了,這下怎麼樣生活?

感覺社會都已經把他仍了所以才會一次又一次的踐踏自己,我想問下有關部門你們抓他們扣留十五天到底是為了救人還是害人?每一個吸過毒而沒被扣押過的人還是生活的那麼開心快樂,而每一個被扣押過的吸毒人員一次有一次的被抓回去。為什麼他們被抓回去的機率是那麼的高?

我個人認為有關部門這樣處理吸毒人員是不公平的,因為他們也是受害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機動車駕bai駛證申領和使用規du

定》(公安zhi部令第123號)

第dao十二條 有下回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答車駕駛證:

(一)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新交通法關於多大年齡不可以考駕照

新的 道路安全交通法 規定申請駕駛證的最低年齡是18週歲。申請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年齡條件 1 申請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 70週歲以下 2 申請低速載貨汽車 三輪汽車 普...

交通法對公交車停靠站臺有何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六 十三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 在設有禁停標誌 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 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 施工地段,不得停車 二 交叉路口 鐵路道口 急彎路 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 橋樑 陡坡 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

的交通法有規定電動車不能載人的嗎

平時一些人則選擇用電動自行車來載人或者載貨,其實電動自行車載人載貨有要求,如果超載就會造成一定的交通安全隱患。我們的記者來到西安 路和長樂西路十字,看看有哪些新觀察?有的,電動車屬於自行車範圍,自行車也是不可以載人的 法律是否規定電動車不能載人 法律上有規定,自行車 電動自行車僅限在後座載 1 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