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費用屬於什麼會計科目,銷售費用屬於什麼會計科目?

2022-01-19 11:56:42 字數 2382 閱讀 4762

1樓:劇穎卿愚胭

營業費用就是一級會計科目,或稱為賬戶,以前叫銷售費用,新準則統一為營業費用。營業費用科目核算企業銷售商品過程中發生的費用,包括運輸費、裝卸費、包裝費、保險費、展覽費和廣告費,以及為銷售本企業商品而專設的銷售機構(含銷售網點、售後服務網點等)的職工工資及福利費、類似工資性質的費用、業務費等經營費用。商品流通企業在購買商品過程中發生的運輸費、裝卸費、包裝費、保險費、運輸途中的合理損耗和入庫前的挑選整理費等,也在本科目核算。

2樓:羿素琴洪歌

一般工業企業,或說製造業,會設三個費用科目,一個是生產車間的製造費用,這個要記入生產成本

第二個是銷售部門的費用要設定銷售費用,第三個是管理費用。

對於服務業來說,其生產的過程就是銷售的過程,也就是說,他的業務部門和銷售部門重合,所以對於他的業務部門來說,發生的費用相當於製造業的製造費用和銷售費用,為了與工業企業計入成本的製造費用和銷售部門的銷售費用區別,在服務行業內,業務部門發生的費用用營業費用科目來歸集核算。

其本質屬於損益類科目

3樓:普林說保險

營業費用是損益類科目,是一級會計科目,或稱為賬戶,以前叫銷售費用,新準則統一為營業費用。營業費用科目核算企業銷售商品過程中發生的費用,包括運輸費、裝卸費和廣告費。商品流通企業在購買商品過程中發生的運輸費、裝卸費、包裝費、保險費、運輸途中的合理損耗和入庫前的挑選整理費等,也在本科目核算。

會計科目分類:

1、按反映的經濟內容分類,可分為資產類科目(即資產要素)、負債類科目(即負債要素)、共同類科目(既有資產性質又有負債性質的要素)、所有者權益類科目(即所有者權益要素)、成本類科目(即產品生產成本、勞務成本等要素)、損益類科目(即收入、費用等要素);

2、按提供資訊的詳細程度及統馭關係,可分為總分類科目及明細分類科目。

會計科目指對會計要素具體內容進行分類核算的專案,是進行會計核算和提供會計資訊的基本依據。

擴充套件資料:會計科目的作用

⒈會計科目作用是反映資金運動的方法。會計科目是對資金運動按經濟內容進行的分類,一個會計科目反映一類經濟業務,各個會計科目從不同方面反映資金運動的總體。

⒉會計科目是組織會計核算的依據。會計科目作為基本的會計制度,它規定了會計科目包括的核算範圍、具體內容、核算方法、編制會計分錄方法、明細核算和登記賬簿的要求等。

⒊會計科目是進行會計管理的手段。會計科目的有關規定,是對日常經濟活動進行控制的標準,如控制貨幣資金的收入和支出、物資的增減變化等,這種控制是制度性的事前控制。

⒋會計科目是加強國民經濟核算的工具。會計科目作為統一的會計制度,統一規定會計科目的名稱、內容和核算方法,保證了與統計、計劃指標口徑的一致。

銷售費用屬於什麼會計科目?

4樓:會計學堂教育服務

屬於損益類會計科目。

銷售費用是指企業銷售商品和材料、提供勞務的過程中發生的各種費用,包括企業在銷售商品過程中發生的保險費、包裝費、展覽費和廣告費、商品維修費、預計產品質量保證損失、運輸費、裝卸費等以及為銷售本企業商品而專設的銷售機構(含銷售網點,售後服務網點等) 的職工薪酬、業務費、折舊費等經營費用。企業發生的與專設銷售機構相關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也屬於銷售費用。

銷售費用是與企業銷售商品活動有關的費用,但不包括銷售商品本身的成本和勞務成本,這兩類成本屬於主營業務成本。 企業應通過「銷售費用」科目,核算銷售費用的發生和結轉情況。該科目借方登記企業所發生的各項銷售費用,貸方登記期末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銷售費用,結轉後,科目應無餘額。

「銷售費用」科目應按銷售費用的費用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5樓:環球網校

銷售費用是指企業在銷售商品和材料提供勞務的過程中發生的各種費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費用屬於損益類科目,發生銷售費用是計入借方,貸記現金,銀行存款等,期末轉入本年利潤,借本年利潤,貸銷售費用,期末無餘額。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六年的美好回憶

銷售費用計入費用類科目,你記賬的時候,就借記銷售費用,貸記銀行存款或應付賬款或庫存現金.

8樓:匿名使用者

損益類 增記借 減記貸 主要核算在銷售過程中發生的費用 比如銷售人員工資 廣告費等

9樓:揮別的過去

銷售費用是期間費用屬於 損益類科目

10樓:

1、銷售部門發生的費用都記入銷售費用,但業務招待費規定必須記入管理費用。

2、準則規定金融類、服務業企業沒有銷售費用,設營業費用,但是營業費用=銷售費用。

3、銷售部門聚餐費記入銷售費用-福利費中。有計提福利費的話就是記入應付職工薪酬-應付福利費中。

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銷售的商品屬於什麼會計科目

銷售商品屬於主營業務收入.通常,與商品銷售業務有關的會計科目,主要有 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庫存商品 銀行存款 應收賬款 等。1 主營業務收入 賬戶。本賬戶核算企業銷售各種為了銷售而生產或購進的商品所取得的收入。它屬於損益類科目。當發生商品確認銷售收入實現時,登記在本科目...

定金屬於什麼科目,訂金屬於什麼會計科目

定金應該計入 其他應收款 它屬於一種暫付款,具有押金性質。預付賬款是買賣雙方協議商定,由銷貨方向購貨方預先收取一部分貨款而發生的一項負債。實踐中的 訂金 一般理解為預付款。會計分錄 收到押金或定金時。借 庫存現金。貸 其他應付款。到期退回時再做相反的分錄。若到期該押金不再退還,則這部分押金要併入銷售...

工程物資屬於什麼會計科目,工程物資屬於什麼科目

工程物資不屬於存貨 工程物資屬於在建工程,完工後計入固定資產,當完工計入固定資產後有餘額再計入存貨。一 工程物資科目核算企業為在建工程準備的各種物資的價值,包括工程用材料 尚未安裝的裝置以及為生產準備的工器具等。存貨是與生產經營相關的,而工程物資是與在建工程有關的,與直接生產經營無關。在建工程完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