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的商品屬於什麼會計科目

2021-12-19 12:01:15 字數 1058 閱讀 3407

1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商品屬於主營業務收入.

通常,與商品銷售業務有關的會計科目,主要有"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庫存商品"、"銀行存款"、"應收賬款"等。

(1)"主營業務收入"賬戶。

本賬戶核算企業銷售各種為了銷售而生產或購進的商品所取得的收入。它屬於損益類科目。當發生商品確認銷售收入實現時,登記在本科目的貸方;銷售退回或銷售折讓衝減銷售收入時登記在本科目的借方;期末將商品銷售淨收入結轉到"本年利潤"科目的貸方。

結轉後,期末一般無餘額。本賬戶應按照商品的不同類別或品種設定明細賬戶。

(2)"主營業務成本"賬戶。

本賬戶核算企業已銷商品的銷售成本。它屬於損益類科目。已銷商品的銷售成本可以採用先進先出法、加權平均法、移動平均法、個別計價法、後進先出法和毛利率法等計算得到。

本賬戶借方登記結轉已銷商品的銷售成本,期末將本賬戶的借方餘額轉入"本年利潤"賬戶時,貸記本賬戶,結轉後,期末一般無餘額。本賬戶應按照商品類別或品種設定明細賬。

(3)"庫存商品"賬戶。

本賬戶屬於資產類賬戶,用來核算商品流通企業全部自有的庫存商品的進、銷、存情況。自有庫存商品包括工業企業的產成品和商品流通企業的商品。產成品是指企業已經完成全部生產過程並已驗收入庫的合乎標準規格和技術條件,可以按合同規定的條件送交訂貨單位,或者可以作為商品對外銷售的產品。

借方登記已經完工並人庫的產品成本和購進並驗收入庫的商品,貸方登記結轉已銷產品和商品的成本,借方餘額表示產成品和商品的結存金額。本賬戶應按庫存商品科類、品名、規格等設定明細賬。

2樓:玲

銷售產品屬於「主營業務收入」,差旅費屬於管理費用或銷售費用。

3樓:excel辦公實戰

銷售商品,一般記入主營業務收入。具體如下:

銷售商品時:

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2、結轉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3、收到貨款

借:銀行存款

貸:應收賬款

營業費用屬於什麼會計科目,銷售費用屬於什麼會計科目?

營業費用就是一級會計科目,或稱為賬戶,以前叫銷售費用,新準則統一為營業費用。營業費用科目核算企業銷售商品過程中發生的費用,包括運輸費 裝卸費 包裝費 保險費 展覽費和廣告費,以及為銷售本企業商品而專設的銷售機構 含銷售網點 售後服務網點等 的職工工資及福利費 類似工資性質的費用 業務費等經營費用。商...

定金屬於什麼科目,訂金屬於什麼會計科目

定金應該計入 其他應收款 它屬於一種暫付款,具有押金性質。預付賬款是買賣雙方協議商定,由銷貨方向購貨方預先收取一部分貨款而發生的一項負債。實踐中的 訂金 一般理解為預付款。會計分錄 收到押金或定金時。借 庫存現金。貸 其他應付款。到期退回時再做相反的分錄。若到期該押金不再退還,則這部分押金要併入銷售...

工程物資屬於什麼會計科目,工程物資屬於什麼科目

工程物資不屬於存貨 工程物資屬於在建工程,完工後計入固定資產,當完工計入固定資產後有餘額再計入存貨。一 工程物資科目核算企業為在建工程準備的各種物資的價值,包括工程用材料 尚未安裝的裝置以及為生產準備的工器具等。存貨是與生產經營相關的,而工程物資是與在建工程有關的,與直接生產經營無關。在建工程完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