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行駛證和登記費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2021-12-26 04:08:11 字數 2092 閱讀 2045

1樓:稻城亞丁

(一)汽車行駛證和登記費計入管理費用的二級科目—車輛費用,如沒設車輛費用的就計入二級的交通費

(二)管理費用核算的內容

管理費用是指企業為組織和管理企業生產經營所發生的各項費用。包括:企業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的經營管理中發生的或者應由企業統一負擔的公司經費、工會經費、董事會費、訴訟費、業務招待費、房產稅、車船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技術轉讓費等。

企業合併發生的直接相關費用,也在「管理費用」科目核算。

商品流通企業管理費用不多的,可不設定「管理費用」科目,而將應核算內容併入「銷售費用」科目核算。

企業在籌建期間內發生的開辦費,包括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價值的借款費用等在實際發生時,借記「管理費用(開辦費)」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2樓:諮詢霍老師

記入管理費用二級科目:車輛費用

3樓:幽蘭伊茉

管理費用的二級科目—車輛費用,如沒設車輛費用的就計入二級的交通費

汽車上牌費用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購買的**和車輛購置稅、機動車登記證書工本費、手續費,還有為車輛上牌照發生的照相費、上牌費計入固定資產價值。交通強制險、一般機動車輛保險計入當期費用。

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

企業應通過「管理費用」科目,核算管理費用的發生和結轉情況。該科目借方登記企業發生的各項管理費用,貸方登記期末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管理費用,結轉後該科目應無餘額。該科目按管理費用的費用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具體專案

公司經費、職工教育經費、業務招待費、稅金、技術轉讓費、無形資產攤銷、諮詢費、訴訟費、開辦費攤銷、上繳上級管理費、勞動保險費、待業保險費、董事會會費、財務報告審計費、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以及其他管理費用。

公司經費

總部管理人員工資、職工福利費、差旅費、辦公費、董事會會費、折舊費、修理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及其他公司經費;

勞動保險費

指離退休職工的退休金、**補貼、醫藥費(包括離退休人員參加醫療保險**)、異地安家費、職工退職金、職工死亡喪葬補助費、撫卹費、按規定支付給離休幹部的各項經費以及實行社會統籌**;待業保險費指企業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的待業保險**;

董事會會費

是指企業最高權力機構及其成員為執行職能而發生的各項費用,包括差旅費、會議費等。

5樓:芊雲說電影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512號)第五十八條固定資產按照以下方法確定計稅基礎:外購的固定資產,以購買價款和支付的相關稅費以及直接歸屬於使該資產達到預定用途發生的其他支出為計稅基礎。

由於車輛牌照費是汽車達到預定用途前發生的支出,符合上述規定,因此,可以計入固定資產原值計提折舊。

6樓:匿名使用者

代收代付的上牌費用,你們計入往來科目就可以了。

其他應付款

購車辦理牌證費用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購車費用和購置費做固定資產,而購車辦理牌證費用、車船稅和保險可以直接計入當期管理費用。

管理費用是指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項費用。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

1、公司購車,帶上購車人的身份證、單位的組織機構**證、營業執照副本、轉賬支票或現金。

2、購車後,根據購車發票和車輛購置稅發票入賬。

借:固定資產--汽車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3、固定資產入賬的下月開始提折舊,汽車折舊年限4年,殘值率5%。

(1)折舊計算公式

年折舊額=固定資產原值*(1-殘值率)/折舊年限月折舊額=年折舊額/12

(2)每月折舊分錄

借:管理費用--折舊費

貸:累計折舊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性與車輛計入固定資產科目。

9樓:匿名使用者

與汽車購價一道計入固定資產

汽車行駛證能異地補辦嗎

汽車行駛證要在登記地的車管所補辦,不能異地補辦。以上海市為例,補辦行駛證流程及材料如下 一 辦理程式 機動車所有人或 人攜帶所需證明 憑證到車輛管理所各分所,或者到管轄區域交警支 大 隊機動車管理視窗申請辦理。二 需提供的材料 1 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3 委託 人辦理,還應提交 人身份...

汽車行駛證丟了不是本人可以補辦嗎

你好,汽車的行駛證是可以補辦的,但是必須用車主本人的身份證,本人自己去才能辦理。回答您好 我是灌灌哈哈哈白羊,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請不要著急哦!打字較慢,約2分鐘內回答你,請稍候哦!親 不是本人也可以補辦的哦 1 辦理補領 換領機動車行駛證,需提供下列資料 1 補領 換領機動車...

汽車行駛證年檢過期了怎麼辦,交通法則中汽車超長是怎麼定義的

機動車行駛證上明確記載需要年檢的日期,超過一天都是違法行為。如果需要補檢的話,就需要車主本人到交警隊遞交補檢書面申請,並儘快到車輛檢測所年檢車輛。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十六條有關規定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 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 超過5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