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行駛證年檢過期了怎麼辦,交通法則中汽車超長是怎麼定義的

2021-04-30 20:41:07 字數 5904 閱讀 2603

1樓:途虎話養車

機動車行駛證上明確記載需要年檢的日期,超過一天都是違法行為。如果需要補檢的話,就需要車主本人到交警隊遞交補檢書面申請,並儘快到車輛檢測所年檢車輛。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有關規定: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2樓:巢葛菲

需要的手續:

1、《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2、有效的本年度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正本。

3、有效的本年度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車船稅完稅或免稅證明和交強險保單的要求一樣,也是要提供還在有效期的原件供查驗。

4、本人身份證明原件。

兩種預約方式:

1、**預約:方便快捷。

車輛年審預約**,不同的服務商,預約號碼會有不同:移動使用者撥打12580,而聯通撥打116114。打通後根據語音提示操作,然後有人工服務告知具體相關的業務和流程,也就一兩分鐘的事情。

暫時還沒有其他電信服務商,如果沒有這兩個服務商的號碼,只能是借其他人的手機來預約了。

2、網上預約:操作簡單。

網上預約則是登入到愛車歸屬城市的公安局網上車管所機動車年審預約首頁進行預約,開啟網頁選擇預約的選項,填寫好相應的資訊,並且預約好指定的日期,操作起來比較方便。

1、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

2、車輛年檢可以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3、對於車輛年檢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等檔案中有相關規定,在年檢前需要一些準備工作(例如知道一些相關資訊,網上預約,流程,車需要注意的問題等)以保證能夠正常順利通過,年檢有初次和定期年檢,也有一些相關政策。

3樓:

那年審過期具體的補辦手續應該怎麼辦呢?

1、準備車輛年檢的一項就是看一下含車船稅的交強險有效日期,如果已失效或者在審車日期後三個月之內到期,建議提前辦理按期續上,避免耽誤驗車。一般來說,車主在上新一年的商業保險時,保險公司也會將交強險和車船使用稅等相關保險一併**給車主,保險公司會代為購買。

2、清除違章:要查詢自己愛車名下是否還有未處理的罰單或者未處理完的交通事故。只有處理完這些之後,才能成功申領檢驗標誌。

3、到車管所辦理申領年檢標誌業務。出發前請檢查自己相關材料是否帶齊,共需要:車主身份證、行駛證、交強險正副本(副本將交給交管部門存檔)。

以上材料均需原件,此外,如果是委託他人代辦的,還需額外提供代辦人身份證。

以下更為詳細的操作:

1、《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只有機動車行駛證原件才能確認車輛的資訊,並且在行駛證的副頁有檢驗記錄一欄,可以清楚知道行駛證的情況,比如有沒有過年檢、年檢時間等。這些資訊,車管所辦理的工作人員都需要一一核對,確保無誤。

2、有效的本年度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正本

交強險保單必須是本年度的,並且還在有效期的才行,公安交管部門會留存正本。像我這種過期了半年的情況,去辦理也是要拿今年還在用的交強險保單去。

3、有效的本年度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

車船稅完稅或免稅證明和交強險保單的要求一樣,也是要提供還在有效期的原件供查驗。

4、本人身份證明原件

因為在辦理時需要錄入車主的身份資訊,因此必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原件。如果是**人申請,那麼除了要提交**人的身份證外,還必須有機動車所有人簽名的書面委託書。這點非常重要,如果沒有委託書,即使其他資料都齊全,也是不能代辦的。

各位車主一定要記住哦,如果沒有進行年檢,除了事故保險不陪,還可能會被警察罰款甚至扣車。

拓展資料:

逾期未年檢會有什麼處罰?

1、根據交通法相關規定,沒有年檢的車輛並不具備上路的資格,如果還繼續上路,查獲將處以扣3分,罰款200元的處罰。

2、未按時參加年審的車輛,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當事人負全部或主要責任,保險公司將不負任何責任。因為保險單上標註拒賠物件,包括了年檢過期的車輛,所以年檢過期汽車一旦出現交通事故,所有責任由當事人負責,保險公司有權拒絕賠償的。

4樓:在雙林寺彈奏圓舞曲的山荊子

''行駛證過期一個月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年審過期的,要立即到當地的車管所進行年審。

1、車輛年審過期的是不准許上路行駛的,一旦行駛,被交警查到要立即扣押車輛,年審後才能放行,並罰款200元,扣3分。

2、車輛年審可以提前60天進行,沒必要脫審。

3、現在去年審,由於過期了,也要罰款200元,扣3分。

6樓:匿名使用者

能驗,驗車時罰點錢,我們這裡是過期一個月罰50元.

7樓:匿名使用者

跟駕駛證不同的是,行駛證不需要定期進行換證。駕駛員不必擔心行駛證因逾期未申請換證而被登出的問題,但跟駕駛證一樣,行駛證其實也有年檢,就是對駕駛人所駕駛的機動車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小型車輛購買6年內每兩年要年審一次,之後每年都要進行年審,可在年審有效期的當月和提前一個月進行年審,年審的有效時限為兩個月。如果逾期車主在車管所進行車輛年審,將面臨罰款200元、記3分的處罰。

8樓:

1、當然能去年審!不年審的話被警察叔叔逮到是要拖車的~~~2、年審之前先查清楚是否有違章記錄,有的話先去繳清罰款。不然車管所不受理年審的!

3、去機動車檢測中心檢查尾氣和排汙情況,通俗的說就是拿黃綠標先。

4、等檢測完,難道檢測報告,去交警隊蓋章就可以了!

9樓:天路歷程

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再駕駛該車輛上路行駛,並儘快辦理年檢的手續。

需要準備的資料:

《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有效的本年度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正本;

有效的本年度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

本人身份證明原件。

拓展:逾期未年檢會有的處罰:

根據交通法相關規定,沒有年檢的車輛並不具備上路的資格,如果還繼續上路,查獲將處以扣3分,罰款200元的處罰;

未按時參加年審的車輛,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當事人負全部或主要責任,保險公司將不負任何責任。因為保險單上標註拒賠物件,包括了年檢過期的車輛,所以年檢過期汽車一旦出現交通事故,所有責任由當事人負責,保險公司有權拒絕賠償的。

10樓:辦事大廳

行車證過期,行車上路會被處罰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一次扣三分

一、辦理材料

1、《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2、《機動車查驗記錄表》

3、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4、機動車行駛證

5、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6、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7、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

8、屬於行駛證副頁簽註滿後換髮的,提交原行駛證原件

二、辦理流程

step 1:申請人提出申請,提交申請材料step 2:申請人到指定視窗進行繳費

step 5:檢驗合格,完成年審

三、注意事項

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以上材料**於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39號)《機動車登記規定》

交通法則中汽車超長是怎麼定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認定超限運輸車輛標準

根據《超限車輛行駛公路管理規定》(交通部2023年2號令),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運輸車輛即為超限運輸車輛:

(一) 車貨總高度從地面算起4米以上(集裝箱車貨總高度從地面算起4.2米以上);

(二) 車貨總長18米以上;

(三) 車貨總寬度2.5米以上;

(四) 單車、半掛列車、全掛列車車貨總質量40000千克以上;集裝箱半掛列車車貨總質量46000千克以上;

交通工具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各種不同的交通工具

13樓:澤爾微微

現在交通工具有很多,列舉幾個常用的吧。單人用的有自行車,電動車,摩托車,四五個人的有汽車,人在多點的有大巴車,水上的有輪船,空中的有飛機。

關於交通工具的介紹:

交通工具是現代人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個部分。隨著時代的變化和科學技術的進步,我們周圍的交通工具越來越多,給每一個人的生活都帶來了極大的方便。陸地上的汽車,海洋裡的輪船,天空中的飛機,大大縮短了人們交往的距離;火箭和宇宙飛船的發明,使人類探索另一個星球的理想成為了現實。

也許不遠的將來,我們可以到太空中去旅行觀光,我們的孩子可以到另一個星球去觀察學習。

14樓:唐山百事通

交通工具狹義上指一切人造的用於人類代步或運輸的裝 交通工具置。如:自行車,汽車,摩托車,火車,船隻及飛行器等。

其中也包括馬車,牛車等動物驅動的移動裝置,從這一點來說,黃包車、轎子、輪椅也可以算是交通工具。隨著科技的發展,交通工具也在不斷變化。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 火車,地鐵,自行車,摩托車,飛機,輪船,電瓶車,太空梭

1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火車、輪船、飛機

所有的交通工具有哪些

17樓:

騎自行車的時候就,我,我的人生是一個人的,我的人生,,我的人生觀是因為我們之間關係。在?你要去我這裡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輪船火車汽車自行車

19樓:火龍

汽車、火車、飛機、輪船

20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地鐵、三輪車、摩托車

汽車是交通工具。交通工具是汽車。含義一樣嗎?

21樓:

不一樣,兩種含義應該是:汽車是交通工具的一種,(某人)乘坐的交通工具是汽車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一樣了,汽車是交通工具沒錯,但它僅是交通工具的一種,若果泛泛地說交通工具是汽車就不準確,交通工具的外延大,必須限定範圍,比如:這次去北京,我們的交通工具是汽車(從而就排除了飛機、火車、自行車等型別的工具)。

23樓:匿名使用者

主語不一樣。著重點不一樣。

軌道交通與汽車交通的各自優缺點

24樓:匿名使用者

軌道交通的優點:運輸能力大、時間比較穩定、環保等;

汽車交通的優點:靈活、運營面廣等;

軌道交通的缺點:投資較大、不靈活;

汽車交通的缺點:汙染環境、投資大、收益慢。

25樓:匿名使用者

軌道交通與汽車交通的各自優缺點是:軌道速度快、載運量大。汽車靈活、載運量少還有就是現在城市會堵車。

城市軌道交通(rail transit)是指具有運量大、速度快、安全、準點、保護環境、節約能源和用地等特點的交通方式,簡稱」軌交「,包括地鐵、輕軌、快軌、有軌電車等。世界各國普遍認識到:解決城市的交通問題的根本出路在於優先發展以軌道交通為骨幹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統。

道路運輸,是一種在道路上進行運輸活動的運輸方式。是一種能實現「門到門」的最快捷的陸上運輸方式。它是鐵路運輸、道路運輸、水路運輸、航空運輸和 空運管道運輸等五種運輸方式之一。

車年檢過期了,怎麼辦,年檢過期被扣車怎麼辦

機動車行駛證上明確記載需要年檢的日期,超過一天都是違法行為。如果需要補檢的話,就需要車主本人到交警隊遞交補檢書面申請,並儘快到車輛檢測所年檢車輛。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十六條有關規定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 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 超過5年的...

汽車貼顏色膜之後跟行駛證不符怎麼辦

汽車貼顏色膜之後跟行駛證不符要及時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一 改變車身顏色的 二 更換發動機的 三 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 四 因質量問題更換整車的 五 營運機動車改為非營運機動車或...

車子是買的二手車行駛證丟了怎麼辦

近年來,機動車的數量在急劇增加,由於機動車註冊登記大多是以個人名義進行註冊登記的,所以民間二手車買賣活動也隨之日趨增多,車輛買賣但沒辦理轉移登記 老百姓俗稱 過戶 的現象普遍存在,特別是 五小車輛 較多,雙方買賣人為了圖方便,都不履行交易合同,更不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辦理轉移登記手續,由此而引起的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