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水溫過高怎麼辦會導致汽車行駛過程中熄火嗎

2021-08-27 13:49:49 字數 968 閱讀 3796

1樓:幸福的

車水溫過高,首先減速,然後把車開到路旁,不要立即熄火,因為水溫過高,會導致活塞、鋼壁、氣缸、曲軸等溫度過高,機油變稀,失去潤滑作用。

如果此時立刻熄火,機件都處於膨脹狀態,各配件間隙很小,會造成有些軟金屬脫落,甚至粘缸。所以發現開鍋後,應暫時保持怠速運轉一段時間,之後在熄火。切忌潑冷水澆發動機,這樣可能造成發動機缸體由於驟冷而炸裂。

車輛行駛證水溫過高可能會導致熄火,因為冷卻水是給發動機降溫的,如果不能很好降溫可能會燒燬發動機,從而導致熄火。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除非有自我保護系統。水溫高是個籠統的問題,可能性有很多,建議去4s檢查。

如果冷卻水完全缺失的話,就會拉缸,當然也就會熄火的。這也是損害最大的程度。

3樓:綦江家

車水溫過高會倒子汽車息火。而且還會使發動機瞬壞。快去檢查吧

4樓:張鎮

一般情況下不會!但是開鍋了千萬不要熄火,停靠路邊,朝水箱上慢慢淋水,但不·可開啟水箱蓋,小心燙傷!

5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車水溫過高,看高到什麼程度,是不是開鍋了。開鍋有可能是水太少。可能發動機衝缸了。

6樓:吉吉這一天

車輛行駛證水溫過高可能會導致熄火,因為冷卻水是給發動機降溫的,如果不能很好降溫可能會燒燬發動機,從而導致熄火。

【水溫過高原因】

一是系統髒阻、熱散熱器水箱內部阻塞。

二是機器阻塞、如節溫器工作不良或損壞,水泵工作不良。

三是氣阻、發動機故障導致缸內高壓進入冷卻系統。

四是散熱不良、如冷卻風扇轉速過低。風圈破損,水箱表面髒巫。

五是使用電子風扇的汽車有冷卻風扇開啟晚的現象。

只要車輛出現水溫過高的現象,應立即停車熄火,檢查水箱,如果無法簡單應急,需要叫拖車,不可以強行發動汽車,叫拖車的費用總比換發動機少很多。

汽車水溫過高怎麼回事,汽車水溫過高怎麼辦?

汽車水溫過高的原因及解決方案 如果溫度過高或溫度指示燈不停地閃亮,要停車檢查水箱冷卻水是否正常 水箱 水管及各接頭處有無滲漏現象。若通過外表檢查均未發現異常,即可按規定補足冷卻水後再繼續行駛。如果行駛一段距離後,溫度仍過高,停車檢查又發現冷卻水減少,這多半是因氣缸體的水套有砂眼或穿孔而流失,發現此故...

在高速行駛時水溫過高,怎麼辦,汽車在行駛中水溫過高該怎麼辦呀?

原因有電子風扇不轉 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水泵皮帶斷裂 冷卻系統中水箱和水管有洩漏 冷凝器與水箱之間的灰塵過多等。保持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繼續運轉一段時間,同時開啟空調暖風至最大風擋位置,利用空調暖風幫助散熱 同時開啟發動機艙蓋幫助散熱,等冷卻液溫度下降至正常值之後再熄火。得看你高速執行多久,如果是啟動一...

汽車水溫太高怎麼辦,汽車發動機水溫高怎麼辦?

日常行車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各樣讓人無奈的問題,最讓人崩潰的恐怕就是車輛半路出線問題。如果車輛出現水溫過高的情況,應該怎麼辦?首先,需要弄明白哪種情況可以繼續開車行駛,哪種情況需要立即叫拖車?發動機過熱,會導致充氣量下降,潤滑油粘度降低,機件磨損加劇。發動機過冷,會導致燃料揮發困難,燃燒不完全,功率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