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行駛中發動機抖動厲害,加速困難,怎麼辦

2022-01-05 16:09:15 字數 5132 閱讀 9732

1樓:失落葉

1.空氣濾清器髒:空氣濾清器是為了保護發動機減少磨損設計的,一般在一萬公里左右更換,如果更換不及時,會發生進氣不足引起怠速低,而使發動機抖動,只要更換濾芯就可解決。

2.高壓線斷路:高壓線斷路是指高壓線導線芯斷路,可影響點火,引起發動機抖動,可用萬用表測量電阻,把電阻明顯偏大幾倍的那一根換掉。

3.火花塞壽命:火花塞是有壽命的,超過3- 4萬公里後點火效率明顯降低,並可影響點火,這是最常見得故障將火花塞全部更換即可。

4.怠速低:發動機怠速值在電腦裡已設定,當轉數低到一定範圍,汽車電腦會自動調節。

如果怠速太低發生抖動說明超出電腦的控制範圍了,有的車在節氣門上有調節螺絲可調節怠速,而有的車則不能調節,這種車可檢查怠速閥、節氣門、空氣流量計、真空度感測器、調節點火時間(有分電器的車)、即可提高怠速。水溫低也會發生怠速低的現象,可檢查更換節溫器。

5.水溫不正常:發動機工作溫度有一個正常範圍,水溫高會發生點火時間變早、油氣混合比改變、機油粘度變稀、潤滑效能變差。

一般故障原因是缺少防凍液、節溫器打不開、風扇不轉、溫控開關溫度不準而引起的抖動,將以上故障排除即可。

6.噴油嘴堵塞:電噴車的噴油嘴是汽車噴油用的關鍵部件,使用壽命是很長的可達到幾十萬公里。

但是由於汽油裡有膠質會堵塞噴油嘴的噴油孔,因此引起各個噴油嘴噴油量不一致,導致每個缸工作不一致,引起發動機的抖動。解決辦法是拆下來清洗即可。

7.積碳、油垢堵塞:節氣門、怠速閥、進氣孔使用一段時間會有積碳、油垢堵塞,進氣不暢,會影響怠速平穩、發生抖動現象。需要檢查並用清洗劑清洗上述部位就可解決,不用拆下來清洗。

8.缸壓低:發動有3缸、4缸、5缸、6缸、8缸,如果有一個缸工作不好就會有缺缸現象發動機抖動。

三缸發動機最明顯四缸其次。用氣缸壓力錶檢查氣缸壓力,用鑫霸解決壓力低的故障。鑫霸對缸壓低、不平衡有獨到的效果。

可加在機油裡或直接加到氣缸裡恢復平衡缸壓。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可能車輛對氣缸壓縮比要求較高,而當液缸常處於工作不正常的狀態時,車上的電腦就會將問題識別為氣缸失火,然後就會自動切斷供油,導致車子發動時產生更大的抖動。

解決辦法:當車子進行維修時,要檢查氣缸蓋,當發現液缸氣門積炭特別嚴重時要適當增加汽油新增劑。並且在選擇汽油時嚴禁用90號汽油,因為用不符合要求的汽油會導致發動機損壞,氣缸發出異響。

汽車發動機行使加速無力而且加速的時候抖動怎麼回事

3樓:墨汁諾

最主要的故障原因是節氣門、進氣道、氣門等部位的積碳增多,在涼車時吸附一些汽油,等到熱車以後,這些汽油揮發出來,在發動機怠速時就會造成混合氣過濃,從而導致熱車怠速不穩。

如果三元催化器存有堵塞時,也將直接影響車輛的加速性,同時也會導致油耗增加,從而出現加速無力的現象。

所以不僅要檢查節氣門和怠速馬達等,還要檢查進氣道的積碳、汙垢是否過多,如果多的話,就會造成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導致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而導致發動機抖動。同時還要注意檢查碳罐是否出現故障。

4樓:文子

汽車加速無

力原因:

積碳造成:導致汽車加速無力的原因有三個第一個就是氣門、怠速馬達、進氣道和燃燒室內部及火花塞等部位出現積碳,所以在汽車怠速的時候就會出現停火的事件。

擁堵路行駛:汽車長時間的在比較擁堵的路段行駛,一會加速一會減速,所以最後會導致汽車再次駕駛的時候又表現出無力的感覺。

5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抖動一般為某缸不點火或者不噴油。檢查各缸的噴油器是否噴油及霧化效果,噴油器是否堵塞。檢查火花塞跳火能量。

加速無力一般為供油不足,檢查油壓是否符合標準,油壓調節器有無卡住不回位現象,油管及汽濾是否堵塞。另外查爆震感測器及空氣流量計是否訊號失準,無訊號現象。

6樓:ss輕聲

1、可能一缸不工作了,出現的加速無力和抖動現象,去修理長檢查下。

2、發動機抖動一般為某缸不點火或者不噴油。檢查各缸的噴油器是否噴油及霧化效果,噴油器是否堵塞。

3、檢查火花塞跳火能量。加速無力一般為供油不足,檢查油壓是否符合標準,油壓調節器有無卡住不回位現象,油管及汽濾是否堵塞。另外查爆震感測器及空氣流量計是否訊號失準,無訊號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能一缸不工作了,出現的加速無力和抖動現象,去修理長檢查下,

8樓:納爾襪襪

前幾次保養可有換過空濾?偶然熄火,你看看節氣門髒不髒,清洗一下節氣門和怠速馬達。至於抖動和加速無力,先斷缸檢測一下是不是缺缸,檢測一下火花塞,如果都沒有問題,那就要查高壓包和缸線以及供油系統了,引起這個想象的還是比較多的,我只能和你說比較普遍的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檢查是看看節氣門是否贓汙,清洗即可,技術維修上講,因素很多。

10樓:舉杯酔看美人笑

我的車曾經也出現過,加速無力問了修車師傅說你換家加油站試試~我隨後試了問題確實沒有了~乙醇汽油都說動力不足

11樓:王滔王

我的也是的所以我剛都工作就是加不起來油門沒勁

加速時車身抖動很厲害,是怎麼回事

12樓:途虎話養車

最主要的故障原因是節氣門、進氣道、氣門等部位的積碳增多,在涼車時吸附一些汽油,等到熱車以後,這些汽油揮發出來,在發動機怠速時就會造成混合氣過濃,從而導致熱車怠速不穩。

所以你不僅要檢查節氣門和怠速馬達等,還要檢查進氣道的積碳、汙垢是否過多,如果多的話,就會造成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導致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而導致發動機抖動。同時還要注意檢查碳罐是否出現故障。

13樓:

汽車加速時車身抖動的原因:

開車時汽車發動機抖動正常情況厲害,而且有時還會出現一次不能啟動的問題。可能是節氣門過髒,噴油嘴、進氣道的積碳過多。冷車情況下積碳會吸附一部分燃料,而燃料如果不是完全進入汽缸燃燒,就會產生怠速不穩,啟動困難的症狀。

2.高速行駛到某一時速時,方向盤能感到明顯抖動或跳動,但低速時不明顯。其實引起汽車發動機抖動的問題有很多,這裡我們要先排除由於發動機故障而引起的非正常抖動,因為發動機的故障一般低速也會出現。

汽車加速時車身抖動解決方法:

車如果是加速抖動明顯的話,可以先目視一下輪圈上的平衡鉛塊是否有丟失,或輪轂有無明顯變形。如果上述地方都沒問題那就要求助於專業的檢測裝置了,因為轉向拉桿、懸掛以及輪轂的細微變形我們是用眼睛難以辨別的。

首先檢查左右半軸是否彎曲,其次拆檢左右內球籠內壁有無磨損併產生凹坑,大多數情況下時由內球籠損壞引起的。

現代轎車多為發動機前置且前驅動,其內球籠多為可伸縮式以適應車輛行駛時變速箱驅動終端與驅動輪相對位置的改變。經拆檢可發現,內球籠內壁上與滾針軸承外皮經常接觸的部位、即傳遞扭矩的部位(受力點),已經產生了凹坑。

車輛在急加速時,發動機變速箱總成要做輕微側翻轉動作,從而改變了上述受力點的位置,由於半軸軸向與內球籠軸向存在一定夾角,所以此受力點在球籠旋轉過程中沿軸向不斷往復變化,此變化產生的力將車身不斷推向左右兩邊,即發生了上述篩糠的感覺,更換損壞的內球籠或半軸。

也可能共振,但是輪胎的可能性不大.這種現象要看是什麼車,不同的車原因不同,如果是轎車,我們應該首先懷疑前懸掛的方向機拉桿是否鬆動,,三角臂的3個固定點是否鬆動,再檢查輪胎的動平衡值是否超出最大範圍(輪輞或輪胎變形過大),還要檢查發動機的懸掛,大梁是否裂縫等,如果是越野車,除了檢查哪些部位,還要檢查後懸掛和平衡杆,以及後輪。

拓展資料:

分兩種情況,冷車啟動和熱車啟動。解釋一下,熱車是指發動機水溫在90°以上。

一般你會感覺到,車輛放了一兩天(俗稱為冷車)第一次啟動的時候,感覺車輛抖得比熱車的時候厲害些,冷車啟動的時候,發動機的轉速會比熱車啟動的時候高,而且在高轉速持續的時間也會長。

簡單的說,熱車是為了讓發動機,變速箱達到最佳的工作溫度,這個溫度又影響著燃油的流動性、潤滑油的黏性等等,冷車轉速高於熱車,以及高轉速持續時間長,是為了儘快讓車輛動力系統達到最佳工作溫度而已。當然,如果你趕時間等不及,而且也不吝惜油錢的話,猛踩幾腳油門倒是也可以加快這個過程。

14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1、怠速時抖,熱車有改善

很多車主早晨著車時發動機比正常情況抖動得厲害,而且有時還會出現一次不能啟動的問題。遇到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節氣門過髒,噴油嘴、進氣道的積碳過多。發動機積碳嚴重,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

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

解決方法:清洗節氣門、噴油嘴、進氣道。不過要提醒消費者的是,清洗工作可以一步一步進行,先洗節氣門看看有無改善,如果好了就不用清洗剩下的那兩項了,避免多花冤枉錢。

2、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您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解決方法: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3、點火系統問題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解決方法: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碳過多,更換火花塞。

4、嚴重抖動可能是鋼圈變形

如果在行車過程中,發現車身有輕微的抖動或偏移,首先想到的是輪胎因素。可能是輪胎平衡狀況不佳。另一種狀況則可能是因為鋼圈變形所致。

解決方法:需要車主儘快去做一個四輪定位和動平衡。鋼圈變形,這種狀況一般發生在使用年限較長的車輛身上。

一般汽車更換新輪胎、新鋼圈時都要做一次輪胎平衡,否則配重不平均時方向盤就容易發生抖動的現象。

15樓:星車坊小沈

開車時提速無力,有時車身還會竄動,這是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情況說詳細一些,你這個是什麼車子開了多長時間,然後的話是用什麼機油都說一下

17樓:網盤**

掛擋時機不對;發動機動力不足;轉動軸故障。逐一檢查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應該是缺缸了吧。有缸不工作了。檢查火花塞,線圈,噴油嘴【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行駛中發動機故障燈黃色閃爍,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一閃一閃的是什麼原因啊?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黃燈一閃一閃的是由於汽車上的氧感測器主要是監測空氣與燃料的比例不正常導致的。若發現燃油短期校正係數在一段時間內一直太大或太小,就會相應地增大或減小燃油長期校正係數,這表明電腦在一段時間內一直按加濃或減稀的混合氣控制發動機的工作。發動機控制系統有故障。建議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檢測發動機系...

汽車行駛中,發動機突然停止工作,重新打火後恢復正常,怎麼回事

您說的這種情況,原因很多。您的車是什麼車?先提供下面幾個主要問題點,您檢查下看看。1 檢查一下節氣門體的積碳情況,其次,曲軸位置感測器自身阻值不正常,造成熱車後曲軸轉速訊號消失,導致發動機熄火。2 汽油泵自身故障,工作時間長後阻值變化,不能正常運轉提供正常燃油壓力,造成發動機熱車熄火。3 點火系統故...

現代瑞納小車行駛時感覺發動機抖動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建議檢查火花塞,點火線圈。清洗節氣門!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你的滿意是我最大的鼓勵和動力。祝你生活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應該指積碳過多造成的,建議清洗節氣門。祝您行車 愉快。如能幫到您,請設為最佳答案,謝謝!你好,車友,可以清理節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