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能上戶口嗎,全國人口普查時,沒出生證明能上戶口嗎?

2022-01-05 16:09:13 字數 5124 閱讀 8457

1樓:你的合夥人

全國人口普查和上戶口屬於兩碼事。

全國人口普查是由國家來制訂統一的時間節點和統一的方法、專案、調查表,嚴格按照指令依法對全國現有人口普遍地、逐戶逐人地進行一次全項調查登記,資料彙總分析報告,普查重點是瞭解各地人口發展變化、性別比例等,全國人口普查屬於國情調查。

是當今世界各國廣泛採用的蒐集人口資料的一種最基本的科學方法,是提供全國基本人口資料的主要**。

2023年11月,經***總理籤批,***印發《關於開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的通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統計法》和《全國人口普查條例》規定,***決定於2023年11月1日零時開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

2樓:福金生犁水

根據有關法律規定,夫妻戶口不在一起的,小孩可以隨父親或隨母親,所以你小孩可以把戶口落到你老婆的戶口上的。但你必須要準生證明、結婚證、出生證明,後到你老婆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戶口就可以了。

3樓:你路過我身邊

對於新生兒上戶口國家明令規定:戶口登記機關憑《出生醫學證明》辦理出生登記手續,不得將戶口登記與社會撫養費徵收、落實長效節育等措施相掛鉤;任何地方都不得自立限制政策外生育的嬰兒落戶的法規;對未辦理獨生子女證、未施行節育手術、政策外生育嬰兒的人,其新生兒都應當給予落戶。

4樓:東楚鈔子

計劃外生育要繳納社會撫養費的。不過,現在可以先上戶口後繳納社會撫養費。你帶上戶口本、身份證、出生醫學證明等去當地派出所辦理上戶登記手續。

5樓:蠻奕聲榮醜

孩子可以跟母親戶口

但是不是一個省份的必須出具父親戶籍所在派出所開出的

孩子未落戶證明

6樓:餘秋芹堯詩

沒有準生證不會影響到孩子落戶口,但沒有出生證就麻煩了。這樣需要你提供當時接生人、證人或醫院的出生登記等手續,再憑孩子父母的戶口本、結婚證等手續到派出所落就行了。罰款大約是50元。

7樓:諫許阿微

沒有工作單位,可以在居委會進行相關登記,由居委會跟你出具沒有工作的失業證明。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不能吧,說是超生或者計劃生育外的不罰款不能上戶口,很多法律法規都是沒實用的,上有一套下有一套,受苦的還是老百姓啊!

9樓:之然清風

當然能,拿上相關證明到派出所辦理

10樓:非法死死

上戶一定要去派出所。

11樓:

我是四川人 生了第三胎要罰款嗎

12樓:

北京市人口計生委日前下發檔案,對在2023年11月1日前,如實申報違法生育情況的當事人,徵收較低標準的社會撫養費(俗稱「超生費」);低保等三種生活困難家庭,還可在3年內分期繳納社會撫養費。人口計生部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目前,北京市城鎮居民和農村居民的社會撫養費徵收標準,分別以前一年市統計部門公佈的全市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基數確定。今年北京地區這個參考基數為:

城鎮居民26738元,農村居民11986元。超生1個孩子,按照基數的3至10倍(多數城區是6至10倍)徵收;超生2個及以上孩子,按照基數的6至20倍徵收;對於非婚生首個子女,一般只徵收基數。符合以下3個條件之一,可分期繳納社會撫養費。

第一,違法生育當事人享受**低保。第二,當事人或子女患有惡性腫瘤、重大器官移植手術等重大疾病,家庭生活困難。第三,違法生育的夫妻一方死亡,家庭生活困難。

分期繳納的期限最長不得超過3年,第一次繳納金額不低於50%。社會撫養費徵收的「較低標準」,要由各區縣人口計生委,針對每個違法生育當事人的生活區域、職業,以及具體經濟收入水平和違法生育的情節來認定處罰額度。此外,徵收時還會考慮當事人的家庭情況,富人名人超生、普通原配家庭、再婚家庭、雙低保家庭、重症病殘家庭等會各有差別。

第四次人口普查期間,我國還沒有社會撫養費的概念,對於違法生育的處罰,就叫做「超生費」。當時多數地方的實際做法是,對普查期間如實申報超生的家庭,一般免繳「超生費」。第五次人口普查期間,如實申報超生的家庭,一般只需繳納部分社會撫養費,即可落戶。

這次普查期間,結合公平原則和現實人口狀況,採取瞭如實申報違法生育,按照較低標準繳納社會撫養費的政策。人口普查的主要任務是摸清人口底數,因為一個城市或地區的公共政策、公共服務,都與人口數量密切相關。考慮到目前社會上的確存在違法生育以及為逃避處罰不報戶口的情況,**採取了較低標準徵收的舉措,鼓勵更多超生家庭或非婚生育者能如實申報,這樣不僅有助於**摸清人口真實情況,也能夠讓政策外生育的孩子儘快獲得正常的社會權利。

這只是這次人口普查期間的一個短期政策,普查結束後,徵收標準還會回到原水平。一方面,暫時的鼓勵性政策,應該不會影響到長期的整體公平,而且較低標準也不是最低標準,還要根據具體家庭經濟狀況和違法生育的情節來定。比如富人超生,肯定是要繳納較高的社會撫養費。

另一方面,短短幾個月的普查期間,要超生一個孩子顯然來不及。等到下次普查期間,即使還會有類似政策,到時居民收入水平和社會撫養費徵繳基數,都不知要提高多少倍。因此,市民應該不會期望現在超生,等待若干年後還有較低處罰的機會。

第六次人口普查期間,違法生育的當事人如實申報,且同時符合以下條件的,按區縣人口計生委徵收辦法或細則規定的較低標準,徵收社會撫養費:1.違法生育當事人,應在2023年11月1日前,主動、如實向女方戶籍所在地人口計生部門申報。

2.違法生育當事人,主動向女方戶籍所在地人口計生部門說明違法生育事實,並提供真實有效的相關證明材料。3.

違法生育當事人,配合人口計生部門調查核實違法生育的事實。

全國人口普查時,沒出生證明能上戶口嗎?

13樓:

沒有出生證明不能上戶口。

新生兒上戶口所需材料:

1、新生嬰兒(含計劃外生育、非婚生育的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應由父、母或其他監護人憑《入戶申請書》。

2、《出生證明》(如:《出生醫學證明》)。

3、嬰兒父或母的《居民戶口薄》和《居民身份證》等原件及影印件。

4、父母雙方的結婚證:上戶口,需要帶雙方的結婚證,結婚證是判斷父母是否達到結婚年齡,還有就是是否私婚,沒有結婚證是無法上戶口的。

5、戶口登記機關應裁切《出生醫學證明》副頁作為出生登記的原始憑證。

6、如果是二胎的話,上戶口,就需要攜帶其它的一些材料,社會撫養費的票據,然後開具二胎準生證。

14樓:料理萌煮

回答收養小孩是要符合收養條件,在許可的情況下,辦理相關手續。沒辦手續收養是報不上戶口的。人口普查小孩沒戶口,只要根據工作人員要求去補辦收養手續,就能上戶口。

沒有辦理收養手續的事實收養無戶口人員怎樣才能上戶口,根據《***辦公廳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的規定:未辦理收養登記的事實收養無戶口人員,當事人可以向民政部門申請按照規定辦理收養登記,憑申領的《收養登記證》、收養人的居民戶口簿,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收養又稱將他人子女收為自己子女。法律上,收養視同婚生子女的一種身分契約關係。由於收養會將本無真實血緣聯絡之人間,擬製具有親子關係,因此收養者與被收養者間又稱為法定血親或擬製血親。

收養者稱為養父或養母,被收養者則稱為養子或養女;被收養者之生父母稱為本生父母,而對本生父母而言,被收養者稱為出養子女。子女出養後,本生父母之親權即處於暫時停止之狀態。

1.申請符合《收養法》和本《處理意見》規定的收養人、被收養人、送養人,應當親自到縣(市)城區收養登記機關申請辦理事實收養登記手續。收養非福利院的需要到當地機構辦理登記手續。

2.提交證明材料

收養的申請書以及收養人的居住證,戶口簿,結婚證等個人材料,以及單位證明,身體健康證明,無子女證明,**等等有收養資格的證明材料。

更多4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口普查只是統計當前的人口總數,注重的是統計功能,並不具有上戶口的功能。

二,你這個問題實質上還是超生或者未婚生子怎麼上戶口的問題。

1,超生寶寶怎麼上戶口(各地略有區別,諮詢當地的計生辦)

超生戶需要到所在街道的計生部門辦理手續,交納超生社會撫育費。該項費用根據不同的超生情況而有所區別,具體金額由各區縣計生委根據當地的經濟情況而定。

對於無法一次交清的特殊困難戶,可以先交一半的超生社會撫育費,並做出後續分期分批交納計劃。超生戶持由計生委提供的證明和手續到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2,未婚生子怎麼上戶口

非婚生子女則是在依法確立婚姻關係前或婚外行為所生的子女,雖然在出生形式上是合法婚姻和非法婚姻的不同產物,但其法律地位卻是相同的。非婚生子女戶口辦理內容如下:

1)對於不夠年齡所生的非婚生子首先要接受計生部門的處罰;

2)非婚生子女戶口辦理需提供以下材料:

a.嬰兒父、母的入戶書面申請

b.嬰兒父母結婚證、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非婚生不需提供結婚證

c.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或親子鑑定證明的原件和影印件(非婚生子女必須出具親子鑑定證明,由公安機關指定鑑定機構鑑定後出具);

16樓:葉新

一般沒出生證明會是以下幾種情況:

1、孩子屬於婚前出生;

2、孩子是計劃生育規定之外出生的,屬於超生;

3、孩子不是子親生的屬於抱養的;

4、孩子是棄嬰,沒有去相關部門登記直接養育的。

如果是第一種情況,如果父母在孩子出生後三個月內及時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之後按照戶籍辦的要求補全各種資料,孩子就可順利入戶登記了。

如果是第二種情況,按政策要求繳納一定年限的計劃外生育費才可辦理入戶登記。有些家庭,不願交納相關費用,等孩子大了,不得不上戶口的時候,辦理起來就會麻煩些,為了證明孩子是親生的,需要做dna親子鑑定。

第三種情況,抱養的孩子,上戶口操作起來也很麻煩。先看你是不是合法領養的。如果符合領養條件,辦理了相關的領養登記手續,是可以帶著這些材料去派出所上戶口的。

如果不是合法領養的,就不具備上戶口條件,還要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第四種情況,收養的棄嬰,首先要到民政部門登記備案,證明是棄嬰後且確定無人認領,才能建立領養關係,之後可以按照戶籍辦的要求辦理入戶手續。

17樓:野運旺仲綾

可以,拿著出生證去派出所上戶口,再到村居委做個備案就行了。

18樓:葉孤博敏

兒子戶口在前夫哪兒,兒子和兒子的戶口頁在我手裡,普查員會把兒子的戶口銷戶嗎?

19樓:黑蝴蝶成都

en .只有去當時生寶的醫院補辦出生醫學證明 。沒有出生醫學證明是上不了戶口的

人口普查上戶口要錢嗎,人口普查怎麼上戶口?

不是,國家規定,超生要罰款才能上戶口的。人口普查只是對有戶籍的人口進行普查,而排除了一些黑戶。當然,黑戶的人口也可以乘機上戶口,超生人口是絕對要罰款的,金額不少,做好準備。如果不是超生就不用給錢,人口普查到你家發現還有未上戶口之人,會幫你上的,但如果是超生的人口可能會需要面臨著罰款 新生兒出生後並沒...

全國人口普查改身份證號,在人口普查的時候,可以更改身份證上的資訊嗎?

居民需要變更戶籍資訊中的出生日期,一 需要提供的稽核證明材料 1 申請人的書面申請 2 申請人的 戶口簿 和 居民身份證 3 證明年齡錯誤的原始憑證材料 出生醫學證明原件,記載原始出生日期的戶口簿,戶口底賬等 4 申請人所在村 居 委會出具的書面證明材料,申請人如果有固定職業,還需要所在單位出具書面...

黑戶如何在全國人口普查上戶口?(因為超生不想被罰款)聽別人說

黑戶不能上戶口。人口普查是當前的人口總數的統計功能,不具有上戶口的功能,要上戶口還是要根據當地的計生政策來的。超生寶寶怎麼上戶口各地略有區別,諮詢當地的計生辦,超生戶需要到所在街道的計生部門辦理手續,交納超生社會撫育費。不同的超生情況而有所區別,具體金額由各區縣計生委根據當地的經濟情況而定。對於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