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在南陽市工地做,工傷死亡一次性賠償八十萬 喪葬費 死亡賠

2022-01-05 16:09:12 字數 5477 閱讀 6982

1樓:律政小妖

你的兒子是你與前夫所生,你丈夫的死亡賠償金與你的兒子是沒有任何關係的。因為你的兒子之前一直與你前夫一起生活,與你的丈夫之間未形成繼父母與繼子女之間的關係,當然不能夠作為你丈夫的法定繼承人繼承遺產。

2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繼父沒有繼承的權利。首先把這個八十萬,扣除喪葬費用,在扣除您兒子和您丈夫母親的撫養費,剩餘的費用你、您兒子、您丈夫的母親平分

3樓:匿名使用者

80萬先一分為二,你先分配40萬,剩下40萬丈夫母親和你各20萬

4樓:泥凌波

工人在工作過程中死亡的,其近親屬從工傷保險**按照下列規定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死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6個月的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統籌;

(二)由致命的工人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的,具有一定的工作能力,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親屬工人工資的比例分配。標準:配偶每月40%,每人每月30%,其他親屬,寡婦或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了10%。

供養親屬批准的各種養老金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人員活著的工資。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的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一次性賠償死亡賠償金、喪葬費、被撫養人生活費、精神撫慰金、處理喪葬事宜家屬的費用共計42萬如何分配

5樓:毛秀才嗎

這個錢顯然賠少了。要區分具體專案的賠償金額,不能所有錢統一按比例分配。其中撫養費只能給子女,贍養費只能給父母,喪葬費是出錢辦喪事的人員分配。

至於死亡死亡賠償金和精神撫慰金的分配不同於遺產,不存在第一第二繼承人之分,只要是親人都有權要求,但是實際操作中就是父母子女配偶,當然,如果兄弟姐妹非要,也可以分配。所以,建議首先分清其中各專案多少錢,然後在看是給特定人的還是大家都由分配權的。

丈夫車禍去世,獲得的賠償為16.5萬,包括喪葬費、撫養費、死亡賠償金。

6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可以獲得三分之一的份額。本案屬於遺產繼承糾紛,訴訟時效是20年,父親沒有表示放棄遺產繼承的,可以在20年內隨時主張分割該死亡賠償金。

7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最多可以獲得四分之一(25%)的賠償。如果兩年內父親一直未要或有放棄索要賠償金的意思,就不要再追究了。畢竟是一家人。但一定要追要,可以通過起訴解決。

8樓:常相坤律師

你好,撫養費等有專屬物件,死亡賠償金按照遺產原則分配,要照顧生活困難者和與死者生前生活緊密者。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主張屬於自己的份額,具體數額要結合賠償時的金額核算,建議當面諮詢。

縱橫法律網-浙江龍劍律師事務所-黃謀慶律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協商不成可據實訴訟主張。

縱橫法律網-浙江凱旺律師事務所-劉文兵律師

人身損害賠償中"撫養費、死亡賠償金、喪葬費」分別是怎樣算的?

11樓:支枋潤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十八條 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週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被扶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者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

第二十九條 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第二十七條 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額計算。

12樓:房弘量

.喪葬費:事故地上年度六個月人均工資標準來計算。 .死亡補償費:

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人均可支配性收入計算,補償20年,六十以上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對七十五週歲以上的五年。 .被扶養人生活費,以死者生前或殘疾者喪失勞動能力之前實際撫養的沒有其他生活**的人為限,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居民生活困難補助標準計算,對不滿十八週歲的撫養到十八週歲,對無勞動能力的人,撫養二十年,但六十週歲以上的每增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你好,請問車禍死亡賠償金是多少? 因死亡者家屬有未滿18歲小孩子,男孩子3歲,可以向肇事者要撫養費嗎?

13樓:專業交通律師

各地、本人的情況不同賠償數額相差懸殊,不知道你是**的,事故發生在**,什麼戶口?無法為您估計數額,只能告訴您大概原則。

重大事故、專業問題,最好諮詢或者委託當地專業律師**。

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死亡的,除賠償搶救期間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如有死者生前撫養的被撫養人)、死亡補償費、精神損失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其中:1、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額計算。

2、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週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被扶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者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

3、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具體數額根據死者的戶口(注意雖然死者是農村戶口,但是長期在城市居住、工作生活的,也可以按照居民標準計算相關費用),當地統計資料,被撫養人的人數、年齡,當地生活水平等綜合計算,計算出的總數在對方車輛交強險限額內的由保險公司全額賠償,超過的部分按照事故責任比例賠償.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的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三)受害人死亡的賠償專案包括:除第1項費用外,還包括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被扶養人生活費的賠償標準

1.被扶養人生活費(未成年人)=傷殘等級(1級的按100%計算,ii級的減少10%,其他依此類推,死亡的按100%計算)x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x(18歲—年齡):

2.被扶養人生活費(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傷殘等級(1級的按100%計算,11級的減少10%,其他依此類推,死亡的按100%計算)x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x 20年;

3.被扶養人生活費(60週歲以上)=傷殘等級(1級的按100計算,ii級的減少10%,其他依此類推,死亡的按100%計算)x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x(20年—增加歲數):

4.被扶養人生活費(75週歲以上)二傷殘等級(1級的按100計算,ii級的減少10%,其他依此類推,死亡的按100%計算)x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x5年。

死亡賠償金的賠償標準

(1)死亡賠償金(60週歲以下人員)=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或者農村居民純收人x 20年;

(2)死亡賠償金(60週歲以上人員)=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或者農村居民純收入x(20年—增加歲數);

(3)死亡賠償金(75週歲以上人員)=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或者農村居民純收人x5年。

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額計算。因人身損害造成受害人死亡的,不管受害人的職業、身份、工作、性別、年齡等情況有何不同,也不管生前是生活在城鎮還是在農村,在涉及支付喪葬費標準這一問題時,不再有任何差異,都適用同一標準予以確定。

醫療費是要在院**的所有費用,護理和營養費 交通費 按當地的規定算,那是小錢 不多。還有筆精神撫慰金,沒具體資料 需雙方協商,一般在幾萬。有什麼不清楚的到我空間翻翻條文

15樓:呂厚虎律師

死亡賠償金各地賠償標準不一,你是**的?還區分城市和農村?有被撫養人生活費。

醫療費和喪葬費根據責任大小來承擔。因為這裡面涉及的內容很多,你說的不是很全面,故無法給你確切的答覆,建議當面諮詢律師或請律師幫你處理。

法律--醫院責任事故侄人死亡 賠撫養費和贍養費?

16樓:匿名使用者

1、醫療費:就是住院期間花費的醫療費;

2、喪葬費:上年度當地職工平均工資按半年算;

3、死亡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

4、被扶養人生活費:按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

小孩算至18歲,因為有父母兩個撫養人,實際只賠一半,

老人按20年算,超過60歲的超過一歲減一年,最後再除以全部撫養人的人數(就是一共有多少人贍養老人)。

計算是要以實際出生年月為準,要精確,不滿週歲對方就多賠一年,所以請詳細計算。

5、其他還有誤工費,交通費,鑑定費之類的,根據實際情況計算。

6、提出的數額要高一些,便於調解時討價還價。

17樓:上海楊律師

如果是醫院醫療責任事故,醫院當然要賠付喪葬費、死亡賠償金、被撫養人生活費等。

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十七條 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額計算。

第二十八條 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週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被扶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者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

第二十九條 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意外工傷死亡賠償金額,因工傷死亡,一次性賠償最高金額是多少

交通事故工傷死亡賠償是怎樣的?工傷死亡賠償金是指職工因工死亡後,他的直系近親屬可以從工傷保險 領取的賠償金,其中包括有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配偶沒有工作的...

工傷賠償能一次性付清嗎,工傷賠償是一次性嗎?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執行 工傷保險條例 若干問題的意見 十 三 由工傷保險 支付的各項待遇應按 條例 相關規定支付,不得采取將長期待遇改為一次性支付的辦法。十四 核定工傷職工工傷保險待遇時,若上一年度相關資料尚未公佈,可暫按前一年度的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統籌地區職工月平均工資核定和計發,待...

工傷一次性賠償都怎麼計算,工傷三個一次性賠償都怎麼計算

檢視 工傷保險條例 以及所在市的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相應的規定。如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