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工傷十級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

2022-01-10 11:50:47 字數 753 閱讀 1980

1樓:匿名使用者

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和工傷醫療補助金,並終結工傷保險關係。 十級計發一個月。 第五十七條 本條例所稱職工,是指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

2樓:牆腳摘紅杏

根據廣東省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十三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十一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九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七個月的本人工資。

七級至十級傷殘職工依法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終結工傷保險關係: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六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四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二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一個月的本人工資。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二十五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十五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八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四個月的本人工資。

計發本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規定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本人工資低於工傷職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前本人十二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的,按照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前本人十二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為基數計發。繳費工資不足十二個月的,以實際繳費月數計算本人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平均月繳費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三百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三百計算;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六十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六十計算。

工傷十級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怎麼算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各地區標準不同,具體以當地執行標準為準。以下舉例幾個省的標準 1 廣東省工傷保險條例 第34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十三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十一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九個月的本人工資,...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分別各是幾個月?我只能這樣問!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是一回事嗎?關於工傷保險第一問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標準是什麼?不是一回事。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是定傷殘級別後立即支付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是離職時支付的。你現在可以申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不解除勞動關係就可以...

工廠不賠償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次性就業補助金,該咋辦?謝了

公司不依法支付一次性工傷就業補助金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六條 第三十七條規定,鑑定為五至十級的工傷職工,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時,有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現工傷職工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拒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是違法行為,屬於勞動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