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級工傷,社保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月,月1500元。但是我的平均工資是2800元,那單位還要補我

2021-04-03 07:20:08 字數 1138 閱讀 3416

1樓:王旺忘汪網

理論上傷殘補助金是由社保局支付,而社保局支付標準是你工傷保險基數,目前國內企業基本上都是按最低繳費基數來交社保,所以社保局就按這個賠償。一般情況下公司不會補上1300元,但是你可以試著跟公司交涉。

2樓:莉莉安努

社保的繳納基數應當是你的實際工資,但是你們公司是按最低工資標準交的,所以發生工傷的時候,社保按最低的賠付也沒有不妥.根本在於你們公司沒有按規定給你交社保.所以你的損失是你們公司造成的,要它來彌補也是正常要求.

法律的規定,如果公司不按規定(即你的全薪)交,是要補齊的,另外可能還要處以罰金.現在很多地方的做法是,行政上預設公司按最低標準交,但是員工去勞動仲裁,通過司法途徑解決的時候,還是會依法律規定辦的.所以你可以跟你們公司協商,公司不理你的話,大不了去勞動仲裁,到時候公司的損失更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有相關的工資證據,仲裁部門會支援你的。

4樓:專業勞動解法

對於單位沒有給你繳納足額的保險,導致你的工傷保險待遇收到損失,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十級工傷,社保局賠償的7個月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是按每個月的標準底薪算的,還是按本人每個月的平均工資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規定,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要求能證明受傷前12個月實際工資收

入的按照12個月工資收入的平均數支付,但是必須你自己主動提交材料證明。不能證明的按照公司繳納的工傷保險繳費基數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數支付,兩者相差很大建議主動證明工資收入。

6樓:心聊

按當地人均收入水平算?

7樓:ok歐陽宇軒

我在這個月解除勞動。我要廠裡面補那七個月的差額,廠裡面說沒有 差額補

十級一次性工傷傷殘補助金怎麼計算?每月工資不夠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的60%。能按60%算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低於60%的按當地職工平均工資60%計算。

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大概支付幾個月的平均工資

工傷十級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怎麼算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各地區標準不同,具體以當地執行標準為準。以下舉例幾個省的標準 1 廣東省工傷保險條例 第34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十三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十一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九個月的本人工資,...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分別各是幾個月?我只能這樣問!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是一回事嗎?關於工傷保險第一問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標準是什麼?不是一回事。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是定傷殘級別後立即支付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是離職時支付的。你現在可以申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不解除勞動關係就可以...

九級工傷傷殘補助金,傷殘就業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是多少錢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九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1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 2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分別按其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本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