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一次性賠償都怎麼計算,工傷三個一次性賠償都怎麼計算

2022-01-23 00:00:13 字數 1261 閱讀 8142

1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工傷保險條例》以及所在市的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相應的規定。

如:《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工傷賠償有三個專案:一次性傷殘補助金、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請問這三個專案各是怎麼算的?謝謝

2樓:中顧法律網推薦

各地計算標準不一樣。

新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 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第六十七條 本條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本條例施行前已受到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職工尚未完成工傷認定的,按照本條例的規定執行。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你具體查一下你所在省的標準或向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諮詢一下。

工傷賠償必須是3個一次性嗎

3樓:

構成殘疾的,有三個一次性。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1、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2、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工傷賠償能一次性付清嗎,工傷賠償是一次性嗎?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執行 工傷保險條例 若干問題的意見 十 三 由工傷保險 支付的各項待遇應按 條例 相關規定支付,不得采取將長期待遇改為一次性支付的辦法。十四 核定工傷職工工傷保險待遇時,若上一年度相關資料尚未公佈,可暫按前一年度的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統籌地區職工月平均工資核定和計發,待...

意外工傷死亡賠償金額,因工傷死亡,一次性賠償最高金額是多少

交通事故工傷死亡賠償是怎樣的?工傷死亡賠償金是指職工因工死亡後,他的直系近親屬可以從工傷保險 領取的賠償金,其中包括有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配偶沒有工作的...

丈夫在南陽市工地做,工傷死亡一次性賠償八十萬 喪葬費 死亡賠

你的兒子是你與前夫所生,你丈夫的死亡賠償金與你的兒子是沒有任何關係的。因為你的兒子之前一直與你前夫一起生活,與你的丈夫之間未形成繼父母與繼子女之間的關係,當然不能夠作為你丈夫的法定繼承人繼承遺產。他的繼父沒有繼承的權利。首先把這個八十萬,扣除喪葬費用,在扣除您兒子和您丈夫母親的撫養費,剩餘的費用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