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幹活意外受傷怎麼處理,在建築工地幹活意外受傷怎麼索要賠償

2022-01-23 00:00:15 字數 5564 閱讀 3240

1樓:石枕流

工地幹活意外受傷處理方式有如下:

1、進行工傷認定。

用人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用人單位未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及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可以於1年內提出申請。對工傷認定不符的,可以提起行政複議或行政訴訟。

2、傷情相對穩定後,如果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可以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內容包括勞動功能障礙和生活自理障礙。

3、根據傷殘鑑定的等級,按照法律的規定進行賠付。

4、鑑定結論作出1年內,情況發生變化的,可申請勞動能力複查鑑定,並根據新的鑑定結論進行賠付。

傷殘鑑定含義:

傷、殘鑑定是指傷後傷殘程度鑑定。傷、殘鑑定的範圍包括交通事故傷殘、工傷事故傷殘、意外傷害傷殘、打架鬥毆傷殘。一般由司法部門(比如交警隊、派出所、法院)根據醫院提供的相關入院記錄或委託傷殘鑑定機構做相應的殘疾鑑定。

2樓:你不禮帽

先進行工傷認定,然後和老闆協商具體賠償事宜。在工地幹活是很容易受傷的,所以平時要買好保險,魚泡的務工保就很適合工地上的人購買。

3樓:十月獨角獸

工地的活兒大部分都比較危險,自己被一些務工保真的很必要。有工友賠付了很多還是可以,在工地受傷要先進行工傷鑑定之後,工地才會賠付。

在建築工地幹活意外受傷怎麼索要賠償

4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在建築工地幹活意外受傷也是屬於工傷,賠償費用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營養費。如果傷情嚴重,還要進行傷殘等級鑑定,還有傷殘賠償費

在工地意外受傷怎麼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工地意外受傷是否是工傷還需要確定,如果是工傷,那麼就申請工傷認定。然後就根據工傷來補償給你,包括醫療報銷等等。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6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申請工傷認定,以後進行傷殘鑑定後,要求工傷賠償

在建築工地幹活受傷應該怎麼賠償?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第十四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既然是在工地幹活受傷,自然可以認定為工傷,依據《社會保險法》以及《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員工工傷發生的費用,一部分為工傷保險**支付,一部分為用人單位支付。

因此,賠償應該找用人單位以及保險公司。

8樓:在武功山跳芭蕾舞的荷花

在建築工地幹活受傷,應該依照法律認定為工傷,按照相關工傷鑑定的流程進行賠償,也可以請求工會支援或者請求勞動仲裁機構解決。

9樓:qi傑

工傷,住院的一切費用,生活補貼。差不多就這。

10樓:小小一九

建築工地受傷怎麼賠償?這個要依法進行工傷鑑定之後才有具體賠償金。如果有務工保賠償流程走的會快點。

在工地受傷怎麼賠償

11樓:濤聲海韻

在工地受傷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賠償

當事人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應當認定為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12樓:華律網

因工受傷由用人單位承擔工傷保險責任,但是,在建設領域,轉包、違法分包普遍存在,轉承包人、違法分承包人很多都是自然人,他們不是勞動法上的用人單位,通常被叫作包工頭。因此,僱員與包工頭之間形成的不是勞動關係,而是僱傭關係。那麼受僱於包工頭的僱員因工受傷,都能向誰主張什麼賠償呢?

根據《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第11條第1款和第2款的規定,僱員可以向僱主提起民事侵權賠償訴訟,包工頭是個人不具有承包資質,而僱員的前用工單位即發包人、分包人對包工頭沒有相應資質是當然知情的,故僱員可以同時起訴該發包人、分包人要求其承擔連帶賠償責任。根據《工傷保險行政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第3條第4項之規定,僱員可以直接向工傷保險行政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在工傷認定及勞動能力傷殘等級評定後,對依法應由單位承擔的工傷賠償專案有權要求向包工頭轉包和非法分包工程的用工單位支付。因此,對於轉包、非法分包僱員受害情形,僱員既有權主張侵權賠償責任,也有權主張工傷保險待遇賠償,僱員有選擇權,只能選擇其一主張,選擇行使後不得另行主張。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條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僱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僱主承擔賠償責任。

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僱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屬於《工傷保險條例》調整的勞動關係和工傷保險範圍的,不適用本條規定。

13樓:漆黑小胖墩

核心問題是工地一般都是包工頭叫去幹活的,和公司籤合同沒有,能不能拿出事實勞動關係證明。^o^沒有這個前提問賠償都是無意義的!我在工地受傷後也是先上網查能有多少賠償,後面真開始維權才發現自己想多了!

工傷認定不了,賠償自然無從談起。舉報違法分包後被告知需要可能三個月才會有結果的時候心都涼了。

14樓:一個饅饅饅饅頭

請問i工傷九級大概能多少錢

15樓:

我在工地是個鋼筋工,昨天下午從牆上掉下來了,我這是工傷嗎

16樓:生活多美好

先找工頭。工頭不賠找專案部。每個工地都有保險。誤工費由工頭開證明專案部蓋章。會有保險公司的人來。所有錢由保險公司賠。

17樓:莫蘭英蓬己

這個要看雲南省的賠償標準來確定了。因為各個省市自治區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不一樣,賠償的數額就不一樣。最準確的辦法是到曲靖當地的律師事務所去諮詢一下。

在工地幹活出現工傷情況,應該怎麼處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個很關鍵,也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一切都是白搭,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4.按你所說,估計單位不會承認和你父親存在勞動關係,那就要注意收集可以證明勞動關係相關證據,

如工資卡、工資單、考勤卡、暫住證以及其他一切能證明勞動關係的材料。這些證據材料可以是書面證據,也可能是證人證言、錄音證據、實物證據、電子證據等。

5.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你們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追問或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19樓:周律師說

建議先申請工傷認定,賠償金額只有等鑑定等級後才能最終確定。

2、如果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一般設立在同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3、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4、如果你沒有勞動合同及其他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無法申請工傷認定,可以先申請勞動仲裁確認你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經過勞動仲裁確認存在勞動關係後,再申請工傷認定;

5、工傷維權程式比較多,如果自己不熟悉,最好委託律師**。

建築工地做小工多少錢一天,我是正在建築工地上做小工,剛好這幾天做完停工了,想再找小工做有嗎?

每個地方不一樣,發達城市的要高一點,內地的相對要低一點。而且要看你的年齡和做哪方面的小工,體力消耗大一點的工資就高一點。大部分集中在50 150左右。150左右 打工200多。技術工300左右 工地的小工工種分類有很多,做鋼筋的 測量的 鋪地磚的 粉刷的 搬磚的等等。拋開不同地區工資不一樣的問題,說...

工地鍛鍊身體嗎,建築工地怎麼鍛鍊肌肉?

可以鍛鍊身體。看勞動強度和勞動運動連帶部位以及姿勢。強度過大是損傷,運動鏈不夠平衡就需要補充運動調節。姿勢單一容易出現損傷和協調性對稱問題,以工地工作當鍛鍊運用合理當然很好。不是非要去工地才能鍛鍊身體的,平時多注意自己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上網可以,但要注意時間不要太長,最好不要超過4個小時 菸酒適...

在建築工地農民工該繳哪些稅,農民工在建築工地打工需要交稅嗎

個人所得稅!從稅收徵管角度來說,農民工取得工資性收入或勞務收入,跟其他取得應稅收入的納稅人是平等的。稅收考慮了納稅人的負擔能力,負擔能力相等,稅負相同 負擔能力不等,稅負不同。農民工很少需要繳納個稅的,一般都屬於免稅的範疇 農民工不需要交個稅把 農民工需要納稅只不過在外打工低於5000不需要繳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