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考GRE跟在中國考有什麼區別

2022-01-23 00:00:10 字數 1454 閱讀 2506

1樓:家和萬事興

美國國內gre考試與中國gre考試的區別在於,美國以英語為基礎,而中國以漢語為基礎。

在美國,任何時候都有足夠的gre考試名額,而在中國,則需要爭搶。

gre,全稱:研究生筆試,中文名: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除法律、商務外,適用於所有專業,由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ts)主辦。

gre是世界各國大學各類研究生院(管理學院、法學院除外)所要求的考試成績。這也是教授們決定是否給申請者發放獎學金的最重要標準。

gre由美國哈佛大學、耶魯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首次聯合舉辦,最初由卡內基**會贊助,2023年轉入新成立的教育考試中心ets,世界上許多地方每年都舉行,中國對外考試協調辦公室負責中國的集中管理,承辦gre等國外考試。

2樓:123閆汐

美國的國內的gre考試和中國的gre考試區別是:美國是以英語語言為基礎,而中國是以中文語言為基礎。

美國的任何時候考gre,gre考位都是充足的,而中國考gre是需要搶考位的。

gre,全稱graduaterecordexamination,中文名稱為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適用於除法律與商業外的各專業,由美國教育考試服務處(educationaltestingservice,簡稱ets)主辦。

gre是世界各地的大學各類研究生院(除管理類學院,法學院)要求申請者所必須具備的一個考試成績,也是教授對申請者是否授予獎學金所依據的最重要的標準。

gre,首次由美國哈佛,耶魯,哥倫比亞,普林斯頓四所大學聯合舉辦,初期由卡耐基**會(carnegiefoundation)承辦,2023年交由新成立的教育測試中心ets負責。之後每年在世界許多地方舉行。中國國外考試協調處負責中國歸口管理和承辦gre等國外考試。

3樓:新東方留學考試

在美國考gre和在中國考gre本質上沒有太大區別哦。

首先,題目和難度方面兩者基本是相同的,一般接近的考試場次不存在較大的難度差異,評分標準也完全相同,除了語文數學由電腦在考完後直接評分以外,作文部分也都是經過人工批改,同正式成績一起在考後釋出。在美國考gre,最大的好處就是時間選擇上的優勢,較多的考試場次有利於考生根據自身需求安排時間,同時考位方面也相當充足,任意時間的場次都有足夠的考位。

美國地區的gre考試內容與中國也完全相同,包括三部分:

第一部分為分析性寫作部分(analytical writing),包括兩個任務,分別要求應試者對一個問題發表個人的觀點(issue task)和分析一個論點(argument task),寫作部分滿分為6分,一般能夠達到4.5就非常優秀了;

第二部分為詞彙(verbal)部分,該部分內容很廣泛,涉及天文、地理、人文、科學、藝術、政治及歷史等領域;

第三部分為數學(quantitative)部分,該部分皆為數理上的基本問題,包括幾何、代數、統計圖表、智力測驗等方面,主要目的在於測驗考生基本數學的潛在能力和對數理方面問題的理解判斷及推理反應能力。題目難易和深淺程度,有時取決於考生對於題目敘述與說明的理解。

去美國讀研,要考什麼試 GRE,雅思

去美國的話,一般考gre toefl,如果是讀商科的話,要求gmat toefl 去英國 澳大利亞等英聯邦國家的話,要求雅思 選擇的專業如下 1.教育專業,回國後可以進入培訓機構 大學或中專做英語教師等。2.翻譯,如果能拿到國外的翻譯資格證書 最好是同聲傳譯 那就很吃香了。哈哈 3.商科類 傳媒類 ...

gre312gpa3 1託福90考美國計算機碩士生,可上哪些知名大學

你可以試試這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douban.group topic 111699693 自己定個位,輸入gpa專業,系統會自動匹配資料庫中情況與你類似的同學案例,你看他們都申請到了哪些學校,結合自身情況做個大致的定位。感覺考的一般啊。還要看你本科大學好不好 有沒有什麼突出表現 交流經歷啊 發文章啊...

SAT在國內考還是去美國考,美國高考SAT都考啥?

考試都是一樣的 目前中國只有香港有考場 當然如果有機會去美國讀一陣子高中會很有幫助成績會提高很多 我的幾個同學都是 去了美國 sat都上2200了 美國高考 sat都考啥?sat考試主要分為閱讀來 數學和自寫作三個部分。sat是由美國大學委員會 college board 主辦,其成績是世界各國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