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在中國很受歡迎嗎,為什麼CFA考試在中國變得這麼火爆?

2022-01-23 00:00:08 字數 4895 閱讀 1882

1樓:

cfa全稱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特許註冊金融分析師),是全球投資業裡最為嚴格與含金量最高的資格認證,被稱為金融第一考的考試,為全球投資業在道德操守、專業標準及知識體系等方面設立了規範與標準。自2023年設立cfa課程以來,對投資知識、準則及道德設立了全球性的標準,被廣泛認知與認可。《金融時報》雜誌於2023年將cfa專業資格比喻成投資專才的「**標準」。

主辦cfa考試和授予cfa特許狀頭銜的機構是總部位於美國的cfa協會(cfa institute),由全球性投資專業人士會員組成,屬於全球非盈利性專業機構,具有悠久的歷史,負責在世界範圍內主辦 cfa 考試,併為全球金融投資界制定體現職業道德的專業準則。截止2023年10月,cfa協會擁有會員103,109人,持證人91,555人,會員遍佈全球137個國家。為了更好的服務中國的cfa學員和持證人,cfa協會於2023年12月成立cfa china,使命是:

提供最優質的會員服務以支援cfa投資專業標準;通過後續教育及活動建立廣泛的會員之間及會員與投資團體之間緊密的聯絡。

正如獲取cfa特許資格認證顯示了投資專才對更高標準的執著追求,聘用cfa特許資格認證持有人也表現了公司對此的重視。全球的僱主和傳媒都將cfa特許資格認證視為卓越的專業標準。憑著如此廣泛的認同,cfa特許資格認證持證人在國際職場上享有明顯的競爭優勢。

cfa特許資格認證持有人通常就職於投資公司、互惠**公司、**公司、投資銀行等,或成為私人財富經理。 在中國大陸擁有最多cfa特許資格認證持有人的僱主包括普華永道、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國際金融****、匯豐銀行、中國中信、法國巴黎銀行、瑞銀、德勤、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中國平安保險、招商局集團、國泰君安**股份****等。

2樓:飛揚的紗裙

現在中國共有1100左右的cfa,其中百分之50以上在上海,能夠拿到證書的年薪在17.8萬美金左右.投資銀行\**管理公司\**公司\保險公司等都會優先招收cfa

為什麼cfa考試在中國變得這麼火爆?

3樓:匿名使用者

含金量比較高。在中國內地,諸多投資銀行、**管理公司及**公司等機構更是有千金易得,分析師難求的慨嘆。據調查,隨著2023年以來,國內金融**市場的持續發展,越來越多的特許金融分析師活躍於國內的金融投資舞臺,許多已擔任瞭如**經理、投資總監、研究總監、財務總監等重要職位,年新突破百萬rmb的也是非常普遍。

4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高頓財經cfa團隊為你解答;

cfa在投資金融界被譽為「金領階層」,在西方一直被視做進軍華爾街的「入場券」。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國家的許多投資管理機構甚至已經把cfa資格作為對其僱員入職的基本要求(華爾街**交易所和新加坡**交易所定性要求cfa二級以上,並且也會進行入職前的專項考核評估)。

隨著中國改革開放的程序不斷深化和加入wto以後國際經濟與**的加速一體化,國內對金融人才的需求總量大大增加。另一方面,外資金融機構的進入將增加對本土化金融人才的需求。隨著外資商業銀行的准入,為了搶佔內地市場的份額,外資銀行新一輪的擴張已經開始,對金融人才的需求也更加旺盛。

目前在國內,金融類的從業人員更多地侷限於銀行和**、**等幾個有限的市場。當前,僱傭cfa人士最多的世界著名機構包括:美林、高盛、摩根、花旗、普華永道等。

而發達國家的金融行業,隨著金融創新和業務的擴充套件,已經延伸到很廣泛的領域。

目前,國內機構普遍存在的投資分析水平不高、金融投資分析專長的合格人才奇缺等問題。對高階金融人才存在著迫切的渴求:許多公司的在招聘時明確提出,要有工作經驗,擁有專業證書(cpa、cfa、frm)人員優先,尤其是外資機構。

據不完全統計,我國今後十年內每年將需要十五萬金融領域的專業人才。cfa證書持有人的前景非常樂觀。

所以cfa持證人逐年創新高也是理所當然的。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cfa在中國有前途麼

5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cfa是「特許金融分析師」(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的簡稱,它是**投資與管理界的一種職業資格稱號,由美國「特許金融分析師學院」(icfa)發起成立。

cfa全稱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特許註冊金融分析師),是全球投資業裡最為嚴格與含金量最高的資格認證,被稱為金融第一考的考試,為全球投資業在道德操守、專業標準及知識體系等方面設立了規範與標準。

正如獲取cfa特許資格認證顯示了投資專才對更高標準的執著追求,聘用cfa特許資格認證持有人也表現了公司對此的重視。全球的僱主和傳媒都將cfa特許資格認證視為卓越的專業標準。憑著如此廣泛的認同,cfa特許資格認證持證人在國際職場上享有明顯的競爭優勢。

cfa特許資格認證持有人通常就職於投資公司、互惠**公司、**公司、投資銀行等,或成為私人財富經理。 在中國大陸擁有最多cfa特許資格認證持有人的僱主包括普華永道、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國際金融****、匯豐銀行、中國中信、法國巴黎銀行、瑞銀、德勤、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中國平安保險、招商局集團、國泰君安**股份****等。

隨著中國經濟步入「新常態」,金融行業在中國經濟發展中將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因此,投資管理行業需要更多專業的金融人才。

而cfa協會在中國的快速發展也反應了市場的這一需求。2023年,超過36,000名候選人蔘加cfa考試,使中國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大市場,排名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在中國過去的十年的增長中,複合年增長率為20% (cagr),持證人增長率(cagr)則達到26%。

cfa協會將繼續與中國監管部門、業界和從業人員通力合作,推廣和落實cfa協會國際通行的」**標準」 。

雖然中國的金融市場在許多方面是獨一無二的,但日益國際化的全球市場已經超越了國界。cfa認證所代表的**標準的接納和實施將協助中國從正在進行的經濟轉型、國際化和金融創新中受益更多。

2023年10月,cfa協會正式在北京開設了中國辦事處,印證了cfa協會對不斷增多的會員和準會員做好本地化服務的承諾。

6樓:匿名使用者

cfa是金融第一考,含金量很高。很多公司招聘的時候都會有cfa證書的優先。目前基本上做金融的都在考,所以水漲船高,別人有這個證書你沒有,自然就是劣勢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看以後做什麼,如果和這個證書有關,應該就滿好的,如果做了不知道什麼,估計也沒什麼用。

8樓:馬斯洛的第七層

目前來看,考得人這麼多,你說要是沒前途人家回去考麼?

cfa證書在中國就業方面有用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高頓財經】cfa團對為你解答:

cfa證書, 在中國來說,現階段沒有什麼比較牛叉的適合大眾的金融證書,那麼美國本土的證書就看中了這片可以開發的土地,從08年到現在在中國突然崛起,受眾度一度再增,深圳就cfa還推出了一系列人才計劃,其他的重點城市對cfa的需求量也是日益增加,因為畢竟在中國專業型的人才是比較少的,大家都上過大學,也都知道,在學校裡大家基本上都覺的,大學就是照本宣科的幾年教育體制。

沒什麼實質性的對社會經驗有幫助,能提高很多專業度的,企業看中cfa人也是因為這一點,cfa的金融知識體系非常全面,也正好適合當下的全球金融體制,在美國,cfa協會訂製的一些金融規定被大部分企業所接受,這也是它的影響力大的作用,全球的cfa人都在一些比較主要的工作崗位上,當然這些人本身的實力也很強,然後考cfa的知識提高自己,讓自己在分析市場方面遊刃有餘。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0樓:金程教育

擁有cfa證書後能賺很多錢嗎?

11樓:高頓教育

特許金融分析師,英文簡稱cfa,是全球金融投資領域權威的職業資格認證。自2023年以來,cfa證書在全球範圍內發展迅速,已經得到170多個國家的認可,cfa會員遍佈全球159個國家,每年都有數十萬人成為cfa持證申請人,cfa持證人在各個頂級金融機構工作,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是擁有cfa持證人人才最多的投行。

cfa考試以嚴謹和專業著稱,專業能力和職業道德素養並重,從出題、考試,到試卷評閱整個流程都體驗著金融人的認真和高要求,也因為如此,cfa證書成為全世界投資領域最為嚴格、含金量最高的資格認證,其評價機制亦成為行業規範。

《金融時報》曾將cfa比喻為投資專業人士的「**標準」。又因為華爾街投行家人人必備,cfa證書又有「華爾街入場券」的美譽。

具備cfa證書資格的金融人士正在成為金融行業的翹楚,在全球金融機構有著卓越的表現。

**經理、分析師是cfa持證人從業者最多的兩個職位,但是,基於cfa證書對金融知識的要求覆蓋面廣,且層層深入,金融高管、投資銀行家、財務顧問、行業分析師、資產管理、風險管理等工作都是特別喜歡cfa持證人的崗位。有資料公司統計表明,cfa持證人的平均年薪已經突破百萬人民幣。

》對cfa證書有不清楚的點選諮詢

中國的cfa持證人員數量遠遠不能達到金融市場所需要的數量,往往是供不應求,因此持證人員的就業前景是非常廣闊的,各大城市對於金融高階人才的需求不斷增大,並且持有cfa的人員就業面會非常廣泛,可以有更多的選擇,往往主動權在自己手中。基本可以涵蓋金融工作中的大部分工作,發展前景多元化。通過cfa考試,無論是對自己現有的金融知識,還是對自己以後的職業發展,都是有著積極的效果。

很多持證人員都表示,cfa的證書對他們幫助很大,使自身受益頗多。無論是在自己的工作或是與客戶的交流中,都有很大的促進。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金融機構普遍存在著投資分析水平不高、金融投資分析專長的合格人才奇缺等問題。對高階金融人才存在著迫切的渴求:許多公司(尤其是外資機構)在招聘時明確提出:

要有工作經驗,擁有專業證書(cfa、frm)人員優先。據不完全統計,我國今後十年內,每年將需要十五萬金融領域的專業人才。cfa證書持有人的就業前景非常樂觀。

僅供參考啊

13樓:知書達理的知理

當然有用啊,相當的有用啊。

你考過了cfa,在金融單位都會重用你的

為什麼火影忍者如此受歡迎,為什麼在中國《火影忍者》如此受歡迎?

為什麼!因為很符合現在中國年輕人的口味,包括死神和海賊,都是打得很好,很酷,追求理想什麼的,引起80 90 的共鳴 所以啊 因為一句話 即使不會任何幻術和忍術我也要成為一名偉大的忍者。因為能看到日本人自相殘殺!人物設定獨特 故事背景也是很少見的型別 熱血漫畫嘛 自然會有很多人看 因為他夠熱血,能讓處...

中國菜和性在國外受歡迎嗎,中國菜和小吃在國外受歡迎嗎

中國菜餚素有四大風味和八大菜系之說。四大風味是 魯 川 粵 淮揚。八大菜系一般是指 山東菜 四川菜 湖南菜 江蘇菜 浙江菜 安徽菜 廣東菜和福建菜。八大菜系之首當推魯菜。魯菜的形成和發展與由山東地區的文化歷史 地理環境 經濟條件和習俗尚好有關。山東是我國古文化發祥地之一。地處黃河下游,氣候溫和,膠東...

為什麼LED燈管受歡迎,有什麼特別的優勢嗎,價格?亮度

1全部優勢 1.高光效 2.高節能 3.光色多 4.安全性高 5.設計形狀的多樣性 6.壽命長 7.快速響應 8.燈具結構合理 9.利環保,環保效益更佳10.高新尖.11.執行成本低 12.色溫變化不大,小於100k,色溫一致性好13.流明維持率高,光衰慢,使用5000小時左右光衰不超過10 目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