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十級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怎麼算

2022-01-05 09:54:34 字數 4917 閱讀 7317

1樓: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各地區標準不同,具體以當地執行標準為準。以下舉例幾個省的標準:

1、《廣東省工傷保險條例》

第34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十三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十一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九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七個月的本人工資。

七級至十級傷殘職工依法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終結工傷保險關係:

(一)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六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四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二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一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二十五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十五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八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四個月的本人工資。

2、《湖北省工傷保險實施辦法》

第三十六條 五級至十級工傷職工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聘用合同,或者七級至十級工傷職工勞動合同、聘用合同期滿終止的,分別由工傷保險**、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以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標準:五級傷殘為22個月,六級傷殘為18個月,七級傷殘為12個月,八級傷殘為10個月,九級傷殘為8個月,十級傷殘為6個月。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五級傷殘為34個月,六級傷殘為28個月,七級傷殘為20個月,八級傷殘為16個月,九級傷殘為12個月,十級傷殘為8個月。

3、《山西省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六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五級至十級傷殘的,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六條、第三十七條規定,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聘用關係的,由經辦機構從工傷保險**中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以職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聘用關係之日前12個月的本人平均月繳費工資為基數,按下列標準計發:

(一)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標準:五級傷殘為36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33個月的本人工資,七級傷殘為24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2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15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五級傷殘為24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21個月的本人工資,七級傷殘為15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4、《河南省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七條 五級至十級工傷職工按***《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規定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以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計算。

標準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五級十六個月,六級十四個月,七級十二個月,八級十個月,九級八個月,十級六個月。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五級五十六個月,六級四十六個月,七級三十六個月,八級二十六個月,九級十六個月,十級六個月。患職業病的工傷職工,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發百分之三十。

領取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工傷職工,工傷保險關係同時終止。工傷職工距正常退休年齡五年以上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全額支付;距正常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每減少一年,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遞減百分之二十。

距正常退休年齡不足一年的按百分之十支付。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的,不得減少按照失業保險規定應當享受的待遇和按有關規定應當享受的經濟補償金。

5、《河北省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五級至十級工傷職工按照《條例》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規定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用人單位應當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標準為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44個月至8個月工資。

其中:五級44個月,六級38個月,七級26個月,八級20個月,九級14個月,10級8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為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2個月至4個月工資,其中:五級22個月,六級16個月,七級10個月,八級8個月,九級6個月,十級4個月。

2樓:讓梓姜春蘭

1、根據《重慶市工傷保險實施暫行辦法》五級至十級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或者用人單位依據《勞動法》第二十五條規定解除勞動關係的,或者七級至十級工傷職工勞動合同到期用人單位難以安排工作而終止勞動關係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以全市上年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計發,重慶市10級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為2個月;傷殘就業補助金是6個月。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時,工傷職工距法定退休年齡10年以上(含10年)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按全額支付;距法定退休年齡9年以上(含9年)不足10年的,按90%支付,以此類推,每減少1年遞減10%。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1年的,按全額的10%支付。

2、如單位拒絕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3樓:張揚律師

回答關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計算問題,在我國《工傷保險條例》中有明確的規定: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

五、六級傷殘的,用人單位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百分之七十,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百分之六十;

三、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有多少,需要看地區和登記的。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有多少,需要看地區和傷殘登記的。

您可以獲得的補償專案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您的傷情,若您的傷情較輕,主要的專案包括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以及輔助器具費。若是您的傷情較重,恢復後依然會影響到您的勞動能力或留下傷殘,您可以獲得更多的賠償,包括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如果您與單位的勞動合同將終止或者您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您還可以獲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具體數額會根據您之後鑑定的傷殘等級和當地的平均工資水平而定。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6條

4樓:莊主無釐

回答您好,我是無釐老師,擅長企業管理、職場規劃、人力資源、求職就業、五險一金諮詢。您的問題已收到,我正在打字回覆,請您稍等片刻哦。

依據工傷保險管理條例的規定,鑑定為十級傷殘後,勞動者可以獲得一次性的補助金為本人7個月的的工資。

《工傷保險管理條例》

第三十七條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更多4條

5樓:万俟興合子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34條第2款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計算方法是: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賠償基數×月數賠償基數為:所在地的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6樓:欒有福酒裳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傷殘就業補助金。這三者是有區別的,傷殘補助金是對受到傷害達到等級的補償,另兩金如果還在單位工作,今後因工傷部位舊傷**的,單位還要承擔相關費用,還在崗位也就算是就業了。如果解除勞動關係,後兩金是由用人單位支付的,各省在執行工傷保險條例方面有一定差別,有的是按本人工資來算,有的地方是按上一年度的職工平均工資來算,並且各地規定的支付月數也不一樣。

7樓:考可欣市子

在工傷保險條例中有規定,計算的基數要當地查。

8樓:漫玉蘭樹子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五條、第

三十六條、

第三十七條的規定,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一至十級傷殘的,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即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既不是按照工傷職工工傷前的個人繳費工資計算,也不是按工傷職工工傷解除合同前的工資計算,而是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區的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的統一標準來計算的。而且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的該標準每年都是變動的,因此關於你所在地區上一年度的具體標準,你應該去諮詢當地的社保部門。

9樓:藕夾

如果工傷等級為五到十級,那麼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時可以獲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那麼按照什麼標準計算呢,其實各省不一樣,一般情況下是按照本人工資的一定倍數計算。

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分別各是幾個月?我只能這樣問!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是一回事嗎?關於工傷保險第一問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標準是什麼?不是一回事。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是定傷殘級別後立即支付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是離職時支付的。你現在可以申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不解除勞動關係就可以...

工傷簽定為十級傷殘,醫療補助金和傷殘補助金是多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是在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時享有。具體標準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規定,在各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會有明確規定。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

十級工傷,社保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月,月1500元。但是我的平均工資是2800元,那單位還要補我

理論上傷殘補助金是由社保局支付,而社保局支付標準是你工傷保險基數,目前國內企業基本上都是按最低繳費基數來交社保,所以社保局就按這個賠償。一般情況下公司不會補上1300元,但是你可以試著跟公司交涉。社保的繳納基數應當是你的實際工資,但是你們公司是按最低工資標準交的,所以發生工傷的時候,社保按最低的賠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