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法律效應有多久,我籤的合同是無固定期。可不可以要求公司賠償經濟補償金

2021-04-29 00:13:45 字數 3047 閱讀 712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bai可以得到經

濟補償金的du情形,需要根zhi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dao律規定進行核實。回

如果當事人答符合經濟補償的相關法律規定的,勞動者可以依法要求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如果不符合經濟補償的相關規定的,無法要求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具體情況,請當事人自行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核實確定。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bai性傷殘就業補助du金屬於工傷賠償,需zhi要在1年內向勞dao動局提出申請,和版你籤的是權什麼型別的合同無關。從受傷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發生工傷可以申請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同時繼續在單位上班拿工資;

如果不想在單位上班了,可以拿一次性就業補助金。

經濟補償金是解除勞動關係(離職)時發生的補償,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不一樣。

法律 合同?

3樓:

僅從形式抄上看是有效的。bai

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du單位與勞動者協商zhi一致,dao

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第二十六條 下列勞動合同無效或者部分無效:

(一)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

(三)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

對勞動合同的無效或者部分無效有爭議的,由勞動爭議仲裁機構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第二十七條 勞動合同部分無效,不影響其他部分效力的,其他部分仍然有效。

第二十八條 勞動合同被確認無效,勞動者已付出勞動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勞動報酬的數額,參照本單位相同或者相近崗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諮詢合同的效力嗎?按照你的提問,以及**來看,這是一份有效的合同。甲方有蓋章,乙方有簽字,就生效了啊。有什麼疑問嗎?

法律合同範本

5樓:苑永修千月

關於***的協議

甲方xx

乙方xx

甲乙雙方就***經過友好協商,達成以下事項一、二、

甲方簽字

乙方簽字

法律 合同法

6樓:誠心為您諮詢

陸晗與投資顧問公司存在勞動關係,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合法、有效,版投資顧問公司權

應當按照合同的約定履行支付工資等義務。

理由是:

第一,陸晗與投資顧問公司簽訂勞動合同時已經年滿18週歲,符合《勞動法》規定的就業年齡,具備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的民事行為能力和責任能力。

第二,陸晗在與投資顧問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後,按規定付出了勞動,公司向王某支付了部分勞動報酬並對其進行管理,這完全符合勞動關係的本質特徵。

第三,陸晗簽訂勞動合同時,已經明確告知了公司其是應屆畢業生,投資顧問公司對此完全知曉,雙方在此基礎上就錄用達成一致意見並簽訂了勞動合同。因此,簽訂勞動合同是雙方真實意思的表示,不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並無違法法律的規定。

合同 法律

7樓:誠心為您諮詢

有效合同的要求是:

1、合同內容合法;

2、訂立合同的雙方第三人具有民事行為能力;

3、具備合同生效的形式要件,如簽字生效,或者口頭就合同內容達成一致意見。

《合同法》:

第九條 當事人訂立合同,應當具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當事人依法可以委託**人訂立合同。

第四十四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生效的,依照其規定。

8樓:三青

關於您提出的問題,適用《合同法

法律保護合同條款?

9樓:戚廣利

如果經過雙方協商同意支付10萬元勞務費,可以直接寫入合同內容。只要不違反法律規定,雙方簽字蓋章後就具有法律效力。

10樓:大熊**放馬來

呵呵這個可以先和對方講清楚 這樣寫進合同也就順理成章了

11樓:大貓大點

你很精明呀你。你明明知道有律師能給你最專業的答案可你為了拒絕付報酬非要來網上問免費給你答案的人。試想一下連你都不懂怎麼回事現在你確問一個跟你一樣不是太精通法律知識的人。

你覺得人家能給你啥答案?這種事都是專業學法律的才知道一般人是不會刻意去掌握你問的這方面法律條款的。服務的話是需要付費的,不懂的人也沒本事讓你付費。

有專業的法律援助你當地就有你完全可以諮詢人家。但你選擇懂法律的專業人士免費給你提供服務的話你應該是找不到的。律師的時間人家認為比金錢還要貴重。

你如果想獲得免費答案的話在網上是沒有一個正規有資質的律師義務免費替你解決的。你最好求組你當地法律援助部門。社會很現實。

如果你非要認為有律師的時間多的沒地方用非要替你解決問題的話你可以等待。你等等看有沒有真正有資質懂法律的人士在網上免費給你這個陌生人解決問題的好吧 如果等不到的話還是去你本地法律援助部門諮詢免費的解答好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雙方的義務,報酬分列出來,自然就寫進了合同,你的義務有了,你的報酬也就合理了。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分別各是幾個月?我只能這樣問!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是一回事嗎?關於工傷保險第一問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標準是什麼?不是一回事。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是定傷殘級別後立即支付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是離職時支付的。你現在可以申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不解除勞動關係就可以...

工傷十級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怎麼算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各地區標準不同,具體以當地執行標準為準。以下舉例幾個省的標準 1 廣東省工傷保險條例 第34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十三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十一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九個月的本人工資,...

九級工傷傷殘補助金,傷殘就業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是多少錢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九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1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 2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分別按其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本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