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喝牛奶會過敏,為什麼我喝牛奶會過敏?

2022-01-10 11:50:45 字數 5523 閱讀 6013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體質問題吧!有的寶寶出生後喝普通奶粉都過敏,後來要喝紐康特奶粉這種專門給過敏寶寶喝的奶粉才沒有問題。 謝謝~

2樓:風戰國傭兵

我的症狀比你嚴重,現在剛**,我的是血液向外滲(沒透出來)。奶中有蛋白質(是那種高濃度的,不容易消化的),我就因為吃了一個冰淇凌(含奶的),現在悲劇中

為什麼我喝牛奶會過敏?

3樓:

你不適合喝牛奶。不要再喝了。

牛奶中含有不適合人類消化的蛋白質,有些人對這類蛋白質的消化特別差。牛奶中還有乳糖,而有些人消化吸收乳糖的能力也差。當然這主要是引起消化道症狀。

你臉上的症狀是由於牛奶中某些過敏原進入了血液引起的,所以建議你不要喝了,改豆漿吧。

4樓:運萱闢倩

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對牛奶過敏,不但不能喝牛奶,而且不能吃任何含有牛奶的食品。

牛奶中的某些蛋白質,如α-s1酪蛋白和β-乳球蛋白是目前公認的過敏原,在正常情況下,這兩種蛋白質能被人體消化吸收,但如果人體的消化能力不足,這兩種蛋白質以未被消化的形式進入人體,就會引起過敏反應。牛奶過敏的常見症狀是皮疹、溼疹以及腹痛、腹瀉等胃腸道反應。

5樓:潘雨竹殳之

就是過敏啦、過敏一般不是病、是天生過敏啦、最常見的就是半乳糖過敏、相當一部分人喝牛奶會發生半乳糖過敏、只要不喝就沒事、過敏的解決就是避開過敏源、、、可以選喝其他飲料、或者挑那些過濾出半乳糖的牛奶、伊利的好像就有、自己找找、那種不含半乳糖的、

6樓:田含玉貝宜

牛奶的成分對這些人而言是過敏原,引起過敏反應。也有些化的胃腸對牛奶"敏感"而發生腹痛和下瀉,不屬於過敏反應。通常過敏反應只在少數人身上發生,成年人對牛奶過敏的不多,

7樓:

過敏這東西有了基本就好不了了,可能你以前消化道里有壞的地方了,牛奶進入血液後使你的身體產生了抗體,以後只要喝就會犯,可以說你告別牛奶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過敏症....真牛!

9樓:板樹枝童鶯

你對牛奶過敏。

建議以後不要多喝。

謝謝.........

10樓:甕雁宇賦

牛奶過敏反應是人體對食物抗原產生的過敏反應,與免疫系統的反應有關。牛奶過敏不傳染,但有一定的遺傳傾向。你家大人有牛奶過敏的沒?

為什麼有的人喝牛奶還會過敏?

11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的主要成分就是碳水化合物,水,礦物質,蛋白質,脂肪。牛奶中含有30多種不同的蛋白質,可以大致分為酪蛋白和乳清蛋白兩種。其中酪蛋白種類的蛋白質是穩定的,在加熱的情況下不會被分解。

而乳清蛋白種類的蛋白質在受熱情況下是可以被分解的。

通常當人喝牛奶的時候,蛋白質要通過消化道消化成氨基酸才能被吸收。但是有些蛋白質如果不經消化直接被吸收進入血液迴圈的話,就會被人體視為身體入侵者,從而產生抗體抵抗它,這就形成了過敏反應。而一般情況下,對牛奶過敏的人對酪蛋白和乳清蛋白都會過敏。

即使牛奶煮沸了,喝了還是會有過敏現象的產生。

對牛奶過敏的症狀也分輕重。輕的會產生一些**過敏反應,比如麻疹,溼疹;常見的還有腹瀉,嘔吐;嚴重的還會影響到呼吸系統等。

不過通常過敏反應在成年人身上發生的情況不多,多半在新生兒身上發現的比較多,大約全球有2-3%的新生兒會出現牛奶過敏。不過等到孩子長大點,消化系統完善後,自然過敏症狀就會消失。

在這裡值得注意的是,牛奶過敏和乳糖不耐受是完全不同的概念,雖然症狀可能有點相似,都是腹脹,腹瀉等症狀。

牛奶過敏是人體對食物產生抗體反應的過程,與人體免疫系統有關係,

乳糖不耐受是人體對不能完全消化分解牛奶中的乳糖,從而引起的非感染性腹瀉。這一過程不存在抗體的介入,是一種非免疫性症狀。

為什麼我對牛奶過敏?

12樓:斯坦福探索發現

那是因為你得了「乳糖不耐症」。很多人喝牛奶都會有你這種情況發生或是胃腸道反應,這是因為「乳糖不耐症」的緣故。牛奶所含的糖分叫做「乳糖」,另外牛奶能促使胃壁分泌更多的胃酸使消化性潰瘍惡化,因此有消化性潰瘍的人絕對不能喝牛奶。

你說的蒙牛酸酸乳裡的營養成分和牛奶的不同,所以,你就可以接受它.

你可以選擇飲用低乳糖奶粉或酸奶。低乳糖奶粉能大大減輕「乳糖不耐症」的症狀,酸奶不僅具備鮮奶的全部營養成分,而且也可以避免乳糖不耐的不良反應。

牛奶所含的蛋白質是導致過敏的敏源 .

有的人還有牛奶過敏反映.

乳糖不耐症和牛奶過敏該如何區分?

乳糖不耐症與輕型牛奶過敏在症狀上非常相似,都有腹痛、腹瀉、腹脹等症狀但其**卻不同,必須加以區別。牛奶過敏除了上述症狀外,還會出現**發癢、溼疹和蕁麻疹,嚴重者還會出現支氣管哮喘,大便常帶血等過敏症狀。飲用牛奶後如出現胃腸不適應到醫院作相關檢查,以使明確**。

對於乳糖不耐症患者來說,氫氣呼吸試驗陽性是可靠的診斷方法。乳糖在小腸內未被充分消化即進入大腸,可在細菌的作用下發酵產酸、產氣 其中氫氣可通過大腸彌散進入血液,由肺撥出。現已研製出一種儀器——氫氣微量分析儀,用來檢查患者撥出氣體中會有的微量氫氣,如果飲奶後撥出的氣體中氫氣含量明顯增多,此時即可診斷為乳糖吸收不良症。

這種檢測方法簡單,靈敏。對身體又無損傷。

而對牛奶是否過敏,除了可從症狀中看出一些蛛絲馬跡外,亦可到醫院檢查血液中有無對牛奶的特異性抗體ige存在,這將有助於確定患者是否對牛奶過敏。

牛奶過敏者則有不同,由於其原因是機體對牛奶中的異性蛋白過敏引起的,如果堅持喝牛奶就會出現頑固性腹瀉,可導致營養障礙甚至便血。此時,除了不能飲用牛奶外,還要儘量避免食用乳製品,如乳酪 凝乳、酸奶,無乳糖牛奶喝奶油蛋糕等。為了加強身體營養,患者只能改用其他食品來代替,如飲用豆漿,豆奶(它們是以黃豆為原料配製成的配方,既不合乳糖,也不含牛奶蛋白)。

只有極少數人是乳糖不耐受和牛奶過敏症同時存在 在這種增況下,他們只能喝豆漿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牛奶\雞蛋等高蛋白不是什麼健康食品,要儘量少吃. "的說法是根本不符合營養學原理的.你所描述的情況很明顯的表明,你的體內缺乏乳糖酶導致了你的這種情況,這是先天因素.

但是並不是說你一生就要和牛奶絕緣了.有以下幾種方法可以緩解這種狀況.

1,和穀物同吃.牛奶的乳糖濃度會在特定環境中得到稀釋,胃腸中的乳糜作用和機械運動的增加,可以提高乳糖代謝率.如喝牛奶前吃些高纖維餅乾或全麥麵包,或牛奶與麥片同吃.

2,少量多次,每個乳糖不耐受者表現出的反應是不一樣的,有人喝10克的牛奶就會發生肚漲\腹瀉.如果一杯分2到4次喝,就可以有效減輕或者不發生症狀.

3,喝酸奶.酸奶發酵過程中有20%到30%的乳糖分解掉了,非常適宜乳糖不耐受人群的食用.

4,加一片乳糖酶或喝含乳糖酶的牛奶.現在市場上已含有乳糖酶的奶粉可供選擇.通過外源補充乳糖酶可有效彌補自身缺乏乳糖酶的症狀.

食用乳清蛋白粉.乳清蛋白粉是從牛奶中提取的精華產品.其中牛奶的絕大多數乳糖都被除去了.蛋白質含量高達70%----90%因此使用乳清蛋白粉對於乳糖不耐受者最為合適.

14樓:說話羅嗦

如果沒有如腹瀉腹痛或**過敏症狀,你這情況僅僅是心理作用。不是對牛乳蛋白過敏。可以一次少喝點,慢慢適應。

15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分解乳糖的酶,你喝的牛奶消化吸收不了,就直接進入小腸,因為不能夠分解,所以都是一些大分子的,摸索儀不能夠吸收,產生滑腸.進益你看看臺灣林光常的《無毒一身輕

16樓:脈脈小櫻

你羊肉也不吃是麼..我也不喝..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請問喝牛奶怎麼也會過敏呢??

17樓:禕天材

哪些人不宜飲牛奶 д.經常接觸鉛的人: 牛奶中的乳糖可促使鉛在人體內吸收積蓄,容易引起鉛中毒,因此,經常接觸鉛的人不宜飲用牛奶,可以改飲酸牛奶,因為酸牛奶中乳糖極少,多已變成了乳酸。 д.乳糖不耐者:

有些人的體內嚴重缺乏乳糖酶,因而使攝入人體內的牛奶中的乳糖無法轉化為半乳糖和葡萄糖供小腸吸收利用,而是直接進入大腸,使腸腔滲透壓升高,使大腸粘膜吸入大量水分,此外,乳糖在腸內經細菌發酵可產生乳酸,使腸道ph值下降到6以下,從而刺激大腸,造成腹脹、腹痛、排氣和腹瀉等症狀。 д.牛奶過敏者: 有人喝牛奶後會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個別嚴重過敏的人,甚至會出現鼻炎、哮喘或蕁麻疹等。

д.返流性食管炎患者: 牛奶有降低下食管括約肌壓力的作用,從而增加胃液或腸液的返流,加重食管炎。 д.腹腔和胃切除手術後的患者:

病人體內的乳酸酶會受到影響而減少,飲奶後,乳糖不能分解就會在體內發酵,產生水、乳酸及大量二氧化碳,使病人腹脹。腹腔手術時,腸管長時間暴露於空氣中,腸繫膜被牽拉,使術後腸蠕動的恢復延遲,腸腔內因吞嚥或發酵而產生的氣體不能及時排出,會加重腹脹,可發生腹痛、腹內壓力增加,甚至發生縫合處脹裂,腹壁刀口裂開。胃切除手術後,由於手術後殘留下來的胃囊很小,含乳糖的牛奶會迅速地湧入小腸,使原來已不足或缺乏的乳糖酶,更加不足或缺乏。

д.腸道易激綜合症患者: 這是一種常見的腸道功能性疾病,特點是腸道肌肉運動功能和腸道粘膜分泌粘液對刺激的生理反應失常,而無任何腸道結構上的病損,症狀主要與精神因素、食物過敏有關,其中包括對牛奶及其製品的過敏。 д.膽囊炎和胰腺炎患者:

消化牛奶中的脂肪,必須供給膽汁和胰腺酶,牛奶加重了膽囊與胰腺的負擔,結果使症狀加劇。 д.平時有腹脹、多屁、腹痛和腹瀉等症狀者:這些症狀雖不是牛奶引起,但飲用牛奶後會使這些症狀加劇。採納哦

18樓:牛

:(1)你的身體素質,主要是由於你的垂體素分泌不平衡引起的,由於人隨著年齡的不同人體垂體素分泌的多少也不一樣,你以前服用過牛奶沒有什麼事情,是因為你當時的身體素質比較好,垂體分泌比較正常,後來過敏,可能和你當時的身體素質有關,如果當時你的垂體素分泌正好不平衡恰好與身體素質同時存在那麼就產生效應了,人體是高階敏感動物一旦產生一次體內攻擊,那麼以後他就對此長時間的出現免疫效應,所以你至今如此. (2)你的心理作用引起,由於當年你存在某種對牛奶的反應產生了某種懼怕心理因素,所以導致今天的不良後果!

(3)有些人對乳糖過敏~牛奶中有乳糖的成分,對乳糖過敏~可能也是一種遺傳

為什麼有的人喝牛奶會過敏?

19樓:節初蝶苦亭

親~人不是天生就對一種東西過敏的,當然,對有些物質的過敏體質是可以遺傳的,比如我們都知道的青黴素過敏。不過像食物啊,粉塵啊這些東西的過敏反應基本都是後天形成的。過敏是人體的一種免疫反應,當我們的身體經常接觸到的某種物質時,可能某一天這種物質會被身體識別為「敵人」而開始產生抗體。

這其中的原因很複雜,現代醫學也沒辦法完全解釋清楚,可能是內在和外在因素同時在起作用。一旦產生了抗體,這種物質再次進入人體時就會被排斥,從而產生過敏的現象。

越是一段時間內頻繁解除的物質,越容易忽然產生過敏現象。我以前對芒果也不過敏,有一年夏天,幾乎天天吃芒果,後來一段時間不吃了,再吃的時候就開始過敏了。讓人容易過敏的物質都是大分子蛋白,小分子的物質不容易過敏的。

像牛奶、雞蛋、芒果、海鮮等都富含大分子蛋白,所以容易過敏。而沒聽說過喝白開水過敏的吧!

過敏之後要麼就隔離這些物質,要麼就進行脫敏**。反正自己要注意了。

我是學醫的,有任何問題可以追問,希望能幫到你。

為什麼我對牛奶過敏,有些人為什麼喝牛奶過敏

那是因為你得了 乳糖不耐症 很多人喝牛奶都會有你這種情況發生或是胃腸道反應,這是因為 乳糖不耐症 的緣故。牛奶所含的糖分叫做 乳糖 另外牛奶能促使胃壁分泌更多的胃酸使消化性潰瘍惡化,因此有消化性潰瘍的人絕對不能喝牛奶。你說的蒙牛酸酸乳裡的營養成分和牛奶的不同,所以,你就可以接受它.你可以選擇飲用低乳...

喝牛奶為什麼會拉肚,為什麼我喝牛奶會拉肚子

這叫做乳糖不耐症 牛奶中的主要糖份是乳糖 lactose 乳糖的分子太大不能直接被我們的腸粘膜所吸收,小腸粘膜所分泌的乳糖脢 lactase 注 脢應作 西每 會將乳糖分解為較小分子的葡萄糖及半乳糖,然後才能被腸粘膜吸收,供人體利用。乳糖不耐症的患者因為他們的小腸粘膜無法制造足夠的乳糖脢,所以在喝了...

為什麼喝牛奶過敏,喝牛奶過敏是什麼原因啊

在醫學上有種人群叫過敏性體質人群,這樣的人有很多,大家會對一些別人看來很平常的東西有身體不適應的反映,這個很正常,現在看你說的現象,你應該也是過敏性的體質,如果有時間可以去醫院做個過敏體質的檢測,看看你還對別的什麼過敏,在日常生活裡可以儘量去避免接觸自己過敏的東西.牛奶過敏咱可以不喝,這樣就能避免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