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空肚子喝牛奶麼?為什麼空腹不可以喝牛奶?

2023-05-24 22:25:09 字數 1343 閱讀 2847

1樓:手機使用者

不能,因為空腹喝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質經過胃與小腸消化成氨基酸才能在小腸被吸收,而空腹喝牛奶時胃排空很快,蛋白質還來不及被吸收即排到大腸,不但造成營養浪費,而且蛋白質還會在大腸內腐敗成有毒物質。

2樓:手機使用者

不能,最好是配點麵包,雞蛋之類的一起吃。

3樓:黎約聖殿

能!就是對身體不好。

為什麼空腹的時候是不能喝牛奶的?

4樓:在那夜裡

因為牛奶富含非常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空腹食用特別容易反胃酸,也會傷害胃黏膜。

5樓:無言

如果你腸胃不好的話是不可以空腹喝牛奶的,如果空腹喝牛奶的話容易腹脹腹瀉,如果腸胃不錯的話,也是可以空腹喝牛奶的。

為什麼空腹不可以喝牛奶?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可以喝 只是喝了不划算。

先排除那些本身乳糖不耐的人群 喝牛奶就會難受的 他們什麼時候喝都不舒服。

早上起來喝牛奶不好主要有兩個,第一個是空腹喝牛奶 胃裡面大量胃酸容易讓蛋白質變性 營養價值流失比較大。

所以沒什麼不能空腹喝的 只要你不難受 空不空腹都無所謂。

空肚子喝牛奶有什麼壞處

7樓:佔芷波藤蝶

早晨空肚子喝牛奶不好,因為空腹使牛奶在胃內停留時間變短,不能充分酶解,影響牛奶的消化吸收。

早餐喝牛奶應配上澱粉類食物如麵包、蛋糕、點心等,以提供碳水化合物,使得膳食平衡。晚上睡前喝牛奶,配上幾片餅乾,可以安安穩穩睡個好覺。

牛奶不宜高溫久煮,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受高溫的作用,會由溶膠狀態轉變成凝膠狀態,導致沉澱物出現,營養價值降低。

其實牛奶也不宜冷凍儲存,因為冷凍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變性,脂肪分層,且解凍後,蛋白質和脂肪沉澱,凝固,既不利於人體的吸收,也會使牛奶的價值大為降低。

鮮牛奶要避光儲存,牛奶中的維生素類物質在遇到光線照射之後,會很快被破壞掉,影響牛奶的價值。牛奶不宜用銅容器加熱,因為銅能加速對維生素c的破壞,並對牛奶中發生的化學反應具有催化作用,因而會加速營養素的損失。

牛奶也不宜與茶水同飲,奶品中含有豐富的鈣離子,茶葉中的鞣酸會阻礙它們在胃腸中吸收。

空腹真的不能喝牛奶嗎?

8樓:韋培敏情感答疑

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9樓:公務員乾貨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

早餐空肚子喝牛奶對身體好嗎,早上空肚子能不能喝純牛奶

不好 1 牛奶是密度接近於水的流質,如空腹吃牛奶,很快就排空了,在胃中停留時間太短,消化不好,當然會影響營養的吸收。2 早晨只吃牛奶,牛奶的蛋白質被當能量消耗,有點浪費了。可以吃點麵包,這樣牛奶吸附在麵包裡,既增加了能量的攝入,不至於浪費營養,又可延長在胃中的時間,更好消化吸收營養。你說的達不到 和...

空腹喝牛奶有什麼好處,空腹能喝牛奶嗎 空腹不能喝牛奶的真相

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空腹是可以喝牛奶的,但是空腹喝牛奶對於牛奶當中營養物質的吸收是稍微有欠缺的,所以我們建議喝牛奶的同時要少量吃一些碳水化合物的東西,也就是我們的主食。還有就是有的人空腹喝牛奶腹脹 腹瀉的症狀會比較明顯,不是由於牛奶...

為什麼不要空腹喝牛奶,為什麼不要空腹喝牛奶

1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 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