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對牛奶過敏,有些人為什麼喝牛奶過敏

2022-01-10 11:50:45 字數 3951 閱讀 2723

1樓:斯坦福探索發現

那是因為你得了「乳糖不耐症」。很多人喝牛奶都會有你這種情況發生或是胃腸道反應,這是因為「乳糖不耐症」的緣故。牛奶所含的糖分叫做「乳糖」,另外牛奶能促使胃壁分泌更多的胃酸使消化性潰瘍惡化,因此有消化性潰瘍的人絕對不能喝牛奶。

你說的蒙牛酸酸乳裡的營養成分和牛奶的不同,所以,你就可以接受它.

你可以選擇飲用低乳糖奶粉或酸奶。低乳糖奶粉能大大減輕「乳糖不耐症」的症狀,酸奶不僅具備鮮奶的全部營養成分,而且也可以避免乳糖不耐的不良反應。

牛奶所含的蛋白質是導致過敏的敏源 .

有的人還有牛奶過敏反映.

乳糖不耐症和牛奶過敏該如何區分?

乳糖不耐症與輕型牛奶過敏在症狀上非常相似,都有腹痛、腹瀉、腹脹等症狀但其**卻不同,必須加以區別。牛奶過敏除了上述症狀外,還會出現**發癢、溼疹和蕁麻疹,嚴重者還會出現支氣管哮喘,大便常帶血等過敏症狀。飲用牛奶後如出現胃腸不適應到醫院作相關檢查,以使明確**。

對於乳糖不耐症患者來說,氫氣呼吸試驗陽性是可靠的診斷方法。乳糖在小腸內未被充分消化即進入大腸,可在細菌的作用下發酵產酸、產氣 其中氫氣可通過大腸彌散進入血液,由肺撥出。現已研製出一種儀器——氫氣微量分析儀,用來檢查患者撥出氣體中會有的微量氫氣,如果飲奶後撥出的氣體中氫氣含量明顯增多,此時即可診斷為乳糖吸收不良症。

這種檢測方法簡單,靈敏。對身體又無損傷。

而對牛奶是否過敏,除了可從症狀中看出一些蛛絲馬跡外,亦可到醫院檢查血液中有無對牛奶的特異性抗體ige存在,這將有助於確定患者是否對牛奶過敏。

牛奶過敏者則有不同,由於其原因是機體對牛奶中的異性蛋白過敏引起的,如果堅持喝牛奶就會出現頑固性腹瀉,可導致營養障礙甚至便血。此時,除了不能飲用牛奶外,還要儘量避免食用乳製品,如乳酪 凝乳、酸奶,無乳糖牛奶喝奶油蛋糕等。為了加強身體營養,患者只能改用其他食品來代替,如飲用豆漿,豆奶(它們是以黃豆為原料配製成的配方,既不合乳糖,也不含牛奶蛋白)。

只有極少數人是乳糖不耐受和牛奶過敏症同時存在 在這種增況下,他們只能喝豆漿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牛奶\雞蛋等高蛋白不是什麼健康食品,要儘量少吃. "的說法是根本不符合營養學原理的.你所描述的情況很明顯的表明,你的體內缺乏乳糖酶導致了你的這種情況,這是先天因素.

但是並不是說你一生就要和牛奶絕緣了.有以下幾種方法可以緩解這種狀況.

1,和穀物同吃.牛奶的乳糖濃度會在特定環境中得到稀釋,胃腸中的乳糜作用和機械運動的增加,可以提高乳糖代謝率.如喝牛奶前吃些高纖維餅乾或全麥麵包,或牛奶與麥片同吃.

2,少量多次,每個乳糖不耐受者表現出的反應是不一樣的,有人喝10克的牛奶就會發生肚漲\腹瀉.如果一杯分2到4次喝,就可以有效減輕或者不發生症狀.

3,喝酸奶.酸奶發酵過程中有20%到30%的乳糖分解掉了,非常適宜乳糖不耐受人群的食用.

4,加一片乳糖酶或喝含乳糖酶的牛奶.現在市場上已含有乳糖酶的奶粉可供選擇.通過外源補充乳糖酶可有效彌補自身缺乏乳糖酶的症狀.

食用乳清蛋白粉.乳清蛋白粉是從牛奶中提取的精華產品.其中牛奶的絕大多數乳糖都被除去了.蛋白質含量高達70%----90%因此使用乳清蛋白粉對於乳糖不耐受者最為合適.

3樓:說話羅嗦

如果沒有如腹瀉腹痛或**過敏症狀,你這情況僅僅是心理作用。不是對牛乳蛋白過敏。可以一次少喝點,慢慢適應。

4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分解乳糖的酶,你喝的牛奶消化吸收不了,就直接進入小腸,因為不能夠分解,所以都是一些大分子的,摸索儀不能夠吸收,產生滑腸.進益你看看臺灣林光常的《無毒一身輕

5樓:脈脈小櫻

你羊肉也不吃是麼..我也不喝..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有些人為什麼喝牛奶過敏?

6樓:馮廷謙鬱詩

這類人患有乳糖不耐症。由於人體腸道內缺乏乳糖酶或者乳糖酶活性已減弱,導致人體不能分解並代謝乳糖。乳糖常見存在於牛奶及其他奶製品中。

為什麼喝牛奶過敏?

7樓:澹臺彩榮書雁

在醫學上有種人群叫過敏性體質人群,這樣的人有很多,大家會對一些別人看來很平常的東西有身體不適應的反映,這個很正常,現在看你說的現象,你應該也是過敏性的體質,如果有時間可以去醫院做個過敏體質的檢測,看看你還對別的什麼過敏,在日常生活裡可以儘量去避免接觸自己過敏的東西.

牛奶過敏咱可以不喝,這樣就能避免身體不適應的現象出現,現在醫學上沒有別的更好的辦法讓接觸過敏源的身體有效的不難受,有的辦法只有以下的一些建議,因為我是一個超過敏體質的人,生活裡吃的東西我大多數都過敏,我的親身體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1.對自己過敏的東西嘗試著少吃,每次量別太大,最好控制在不過敏的程度,常吃這種東西,,慢慢的就會好許多,慢慢就脫敏了

2.準備一些撲爾敏這樣的藥,在不小心吃了過敏性東西或者接觸了過敏源的時候可以用但是效果不是很好,而且會困

祝福你春節快樂,身體健康

8樓:棟梓維諶雲

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對牛奶過敏,不但不能喝牛奶,而且不能吃任何含有牛奶的食品。

牛奶中的某些蛋白質,如α-s1酪蛋白和β-乳球蛋白是目前公認的過敏原,在正常情況下,這兩種蛋白質能被人體消化吸收,但如果人體的消化能力不足,這兩種蛋白質以未被消化的形式進入人體,就會引起過敏反應。牛奶過敏的常見症狀是皮疹、溼疹以及腹痛、腹瀉等胃腸道反應。

為什麼我會對雞蛋、牛奶過敏?

9樓:江盈澈

你應該是對高蛋白的東西過敏,並不是va。你這樣的人很常見的。這樣已經很不錯了,我一個同事對面粉過敏,那才叫一個可憐,只是麵條一沒有煮熟,就是帶白夾心的那種麵條,他吃了就滿地打滾,必須送醫院,唉!!!

對各種各樣食物過敏的人都有。不要太難過。有的人甚至過了幾年又自動好了。

10樓:善銀河

對高蛋白的東西過敏~~~~~~~~~~~~~~~~~~~~~~~~~~~~~!!!

為什麼我喝牛奶會過敏?

11樓:

你不適合喝牛奶。不要再喝了。

牛奶中含有不適合人類消化的蛋白質,有些人對這類蛋白質的消化特別差。牛奶中還有乳糖,而有些人消化吸收乳糖的能力也差。當然這主要是引起消化道症狀。

你臉上的症狀是由於牛奶中某些過敏原進入了血液引起的,所以建議你不要喝了,改豆漿吧。

12樓:運萱闢倩

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對牛奶過敏,不但不能喝牛奶,而且不能吃任何含有牛奶的食品。

牛奶中的某些蛋白質,如α-s1酪蛋白和β-乳球蛋白是目前公認的過敏原,在正常情況下,這兩種蛋白質能被人體消化吸收,但如果人體的消化能力不足,這兩種蛋白質以未被消化的形式進入人體,就會引起過敏反應。牛奶過敏的常見症狀是皮疹、溼疹以及腹痛、腹瀉等胃腸道反應。

13樓:潘雨竹殳之

就是過敏啦、過敏一般不是病、是天生過敏啦、最常見的就是半乳糖過敏、相當一部分人喝牛奶會發生半乳糖過敏、只要不喝就沒事、過敏的解決就是避開過敏源、、、可以選喝其他飲料、或者挑那些過濾出半乳糖的牛奶、伊利的好像就有、自己找找、那種不含半乳糖的、

14樓:田含玉貝宜

牛奶的成分對這些人而言是過敏原,引起過敏反應。也有些化的胃腸對牛奶"敏感"而發生腹痛和下瀉,不屬於過敏反應。通常過敏反應只在少數人身上發生,成年人對牛奶過敏的不多,

15樓:

過敏這東西有了基本就好不了了,可能你以前消化道里有壞的地方了,牛奶進入血液後使你的身體產生了抗體,以後只要喝就會犯,可以說你告別牛奶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過敏症....真牛!

17樓:板樹枝童鶯

你對牛奶過敏。

建議以後不要多喝。

謝謝.........

18樓:甕雁宇賦

牛奶過敏反應是人體對食物抗原產生的過敏反應,與免疫系統的反應有關。牛奶過敏不傳染,但有一定的遺傳傾向。你家大人有牛奶過敏的沒?

為什麼我對那麼多種東西過敏,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對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過敏?

幾乎90 以上的食物過敏是由奶類 蛋 大麥 黃豆 花生 魚 有殼的水生動物等引起的,其中,蛋 奶類和花生是最常引起孩童食物過敏的原因。而花生 魚和有殼的水生動物則是最容易引起嚴重過敏反應的食物。雖然大部分的兒童長大後就不會有食物過敏,但對花生及有殼的水生動物過敏常是影響一輩子的。過敏的症狀可以在吃入...

有些人為什麼不想長大,有些人為什麼很有狗緣?

凱斯濱王子 人長大了,你眼睜睜看得自己的親人不斷失去,比如外公外婆等等長輩們,永遠見不到。朋友越來越少了,他們都已經成家立業了,沒有時間陪你玩了。煩惱一個個不斷髮生。回過頭來想如果沒有長大就不會有這些煩惱了。 楊喵喵 長大後會知道越來越寂寞 膠囊與膠囊 長大了煩惱多,壓力大。 越長大越不安 越長大越...

為什麼有些人要喝酒,有些人為什麼喜歡喝酒?

喝酒分兩種情況 1.自發性的去喝,相信酒量好的人天生就好這一口,而且隨著喝酒時間的增多,體內已經對酒精有了依賴,而且往往酒量大的會更容易組織酒局更喜歡勸酒,他自己喜歡喝酒更喜歡看別人喝,不喝或者喝少了,他都不願意,而且酒桌上就他規矩多,各種暢酒詞,總之假如你酒量不是很好,儘量的不要引起這種人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