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應該喝牛奶嗎?為什麼

2022-05-23 13:50:14 字數 1571 閱讀 5279

1樓:雜思記

喝牛奶可以幫助吸收鈣,使得骨骼生長更加健康,而且也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所以人是可以適量喝牛奶的。但如果要是有乳糖不耐症,就最好不要和牛奶了,通過其他的方式補鈣也可以。

2樓:

牛奶對人體的好處主要在於蛋白質,同時由於牛奶中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量也比較高,所以牛奶是一種很好的食物。而且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多喝牛奶有助於睡眠。

還可以美白**,好處多的說不完,所以當然要喝。

3樓:葉落無痕

當然應該了,牛奶中含有很多的營養,小孩子歌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增強抵抗力,老人喝了會補充很多的營養物質,助於睡眠,青少年可以促進身體的生長髮育,只要不對牛奶過敏,喝點牛奶還是有必要的。

4樓:小笑聊情感

應該喝。

因為牛奶的營養價值特別的高,富含營養,牛奶是人所共知的營養飲料,有很好的保健和營養價值,喝牛奶的好處也非常的多,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好處,所以應該經常性的喝牛奶,可以增強骨骼和牙齒的發育。

5樓:怡心尋財

可能有一小部分牛奶過敏,不能喝牛奶,我覺得大部分人都應該喝牛奶。

尤其是兒童,正在長身體的時候,每天一杯牛奶是最基本的了。我女兒現在5歲,就經常聽她說腿疼,去醫院檢查,什麼事情也沒有,醫生說可能是缺鈣,讓我們給她多喝牛奶。保證一天至少一杯。

6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在我小的時候,每天早晨必備的早餐就是牛奶了,不僅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加的聰明,而且還有利於自己的營養。

雖然自己在那個時候並不是很喜歡牛奶的味道,但是由於自己的父母強迫著自己喝,所以也就導致自己後來養成了這種習慣。同時,當我和我的男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我也讓他養成了這種習慣,因為這樣才有利於我們身體的成長。

7樓:阿碩

應該。日本在上世紀,就提出了一個「牛奶強國」的戰略,就是讓日本的每一位居民,一天一杯牛奶,其最後的效果也是顯著的,根據最近的身高調查,日本人的平均身高已經超過了中國了。

牛奶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對我們來說,是很好的功能飲品。

8樓:蔚藍下的空城

應該喝。牛奶裡面有很多維生素和鈣,對身體好。多喝牛奶還會長高,對於小孩子尤其有用。

再者,牛奶具有安神的功能,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以睡得更舒適。最後,女孩子和牛奶還會讓**變得光滑細膩,所以說,人應該喝牛奶,因為對身體有好處。

9樓:浮生若夢

只要不是對牛奶過敏,其實所有人都可以每天喝一杯牛奶,早上喝牛奶對於有胃寒的人來說起到暖胃的作用,晚上喝牛奶對於睡眠不太好的人可以起到幫助睡眠,當然奶裡有很多維生素和鈣質,小孩喝了補充維生素,老人喝了補充鈣。

10樓:新初遊戲

還是要根據自身的需要選擇。

畢竟有些人不能夠消化乳糖,喝牛奶可能會造成腸胃不適。

這類人就可以不喝牛奶,選擇其他食物補充營養就好······但是如果可以消化乳糖,那麼最好還是喝牛奶的。

畢竟牛奶作為一種食物,可以說非常完美——每天一杯奶,健康中國人!

為什麼不要空腹喝牛奶,為什麼不要空腹喝牛奶

1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 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

成年人喝牛奶會引起便祕嗎,我喝牛奶為什麼會便祕

喝牛奶便祕,是因為體內缺水引起的,因為高蛋白食物,在體內消化吸收時會消耗體內的水分,導致脫水.解決的辦法是,多吃蔬菜,多飲水,且應該飲用生理鹽水,才能補充體內的缺水.望採納!我喝牛奶為什麼會便祕 應該跟牛奶沒關係吧,喝牛奶好像不會引起便祕啊 為什麼喝牛奶容易便祕 喝牛奶是容易引起上火的,就會便祕,平...

為什麼我喝牛奶會過敏,為什麼我喝牛奶會過敏?

個人體質問題吧!有的寶寶出生後喝普通奶粉都過敏,後來要喝紐康特奶粉這種專門給過敏寶寶喝的奶粉才沒有問題。謝謝 我的症狀比你嚴重,現在剛 我的是血液向外滲 沒透出來 奶中有蛋白質 是那種高濃度的,不容易消化的 我就因為吃了一個冰淇凌 含奶的 現在悲劇中 為什麼我喝牛奶會過敏?你不適合喝牛奶。不要再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