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喝牛奶過敏,喝牛奶過敏是什麼原因啊

2022-01-07 13:50:54 字數 3190 閱讀 4349

1樓:澹臺彩榮書雁

在醫學上有種人群叫過敏性體質人群,這樣的人有很多,大家會對一些別人看來很平常的東西有身體不適應的反映,這個很正常,現在看你說的現象,你應該也是過敏性的體質,如果有時間可以去醫院做個過敏體質的檢測,看看你還對別的什麼過敏,在日常生活裡可以儘量去避免接觸自己過敏的東西.

牛奶過敏咱可以不喝,這樣就能避免身體不適應的現象出現,現在醫學上沒有別的更好的辦法讓接觸過敏源的身體有效的不難受,有的辦法只有以下的一些建議,因為我是一個超過敏體質的人,生活裡吃的東西我大多數都過敏,我的親身體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1.對自己過敏的東西嘗試著少吃,每次量別太大,最好控制在不過敏的程度,常吃這種東西,,慢慢的就會好許多,慢慢就脫敏了

2.準備一些撲爾敏這樣的藥,在不小心吃了過敏性東西或者接觸了過敏源的時候可以用但是效果不是很好,而且會困

祝福你春節快樂,身體健康

2樓:棟梓維諶雲

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對牛奶過敏,不但不能喝牛奶,而且不能吃任何含有牛奶的食品。

牛奶中的某些蛋白質,如α-s1酪蛋白和β-乳球蛋白是目前公認的過敏原,在正常情況下,這兩種蛋白質能被人體消化吸收,但如果人體的消化能力不足,這兩種蛋白質以未被消化的形式進入人體,就會引起過敏反應。牛奶過敏的常見症狀是皮疹、溼疹以及腹痛、腹瀉等胃腸道反應。

喝牛奶過敏是什麼原因啊 ?

3樓:

奶是哺乳動物的生命源泉,是新生哺乳動物的第一種食物。牛奶是一種營養豐富、近乎完善的食品。但因種族因素、個體自身因素等問題,一部分人對於牛奶也會出現不耐受、過敏,甚至引起相關疾病。

食物過敏反應是指食物被人體攝入以後,機體對食物發生了異常的免疫反應,導致機體的生理功能紊亂,並可能引起組織損傷,從而導致一系列的臨床症狀。 有些人對牛奶過敏,喝牛奶後也會出現腹瀉和腹痛等症狀,但又不屬於乳糖不耐症。 牛奶的成分對這些人而言是過敏原,可引起過敏反應。

通常蛋白質會被腸道的酶消化成氨基酸後再吸收,但仍有一些微量蛋白質有機會不經消化即被腸道吸收而進入血液迴圈,這樣的蛋白質即被視為人體過敏原。牛奶中含有多種牛奶蛋白,引起過敏的閾值在30毫克以下,甚至不足1毫克。 對牛奶過敏,第一次食用時,其中的某些蛋白質會刺激淋巴細胞產生免疫球蛋白e(ige),這一過程叫致敏,不會出現過敏反應。

再次食用時,其中某些蛋白質與免疫球蛋白e結合產生一種新的物質,這種物質會刺激人體內的肥大細胞和嗜礆粒細胞釋放組織胺等炎症反應物質,刺激胃腸道,引起腹痛、腹脹或腹瀉;刺激呼吸道引起哮喘;如果出現在**,則會使血管通透性增加,透出水分和紅細胞,出現蕁麻疹、溼疹。人體的腸道記憶體在大量細菌、病毒和攝取的食物,均有可能成為抗原。但正常人有良好的腸粘膜免疫屏障功能,阻止抗原進入體內或控制機體對侵入抗原的免疫反應。

如果這些粘膜屏障作用減弱或喪失,抗原便進入體內,激發人體產生抗體,人體的肥大細胞和嗜礆粒細胞表面有高親和力受體,一旦暴露於相應抗原後,便引起各種胃腸道、呼吸道或**等過敏性疾病。根據進食與出現症狀間隔時間的長短,可分為速髮型和遲髮型食物過敏反應兩種,速髮型通常發生在進食含有過敏原的食物之後2小時內,症狀一般較重。遲髮型一般發生在進食後數小時或者數天後,症狀相對較輕。

4樓:郯媛女秦丁

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你的體質對高蛋白過敏,根據你的描述一般牛奶是高蛋白飲品,很多人都是會引起過敏的。

指導意見:

建議這個不用緊張的,一般很多人都會有對牛奶過敏的,一般對胃腸道反應都有過敏的,儘量不要喝就可以。

喝牛奶會過敏怎麼辦?

5樓:時霞雰管華

奶是哺乳動物的生命源泉,是新生哺乳動物的第一種食物。牛奶是一種營養豐富、近乎完善的食品。但因種族因素、個體自身因素等問題,一部分人對於牛奶也會出現不耐受、過敏,甚至引起相關疾病。

食物過敏反應是指食物被人體攝入以後,機體對食物發生了異常的免疫反應,導致機體的生理功能紊亂,並可能引起組織損傷,從而導致一系列的臨床症狀。

有些人對牛奶過敏,喝牛奶後也會出現腹瀉和腹痛等症狀,但又不屬於乳糖不耐症。

牛奶的成分對這些人而言是過敏原,可引起過敏反應。通常蛋白質會被腸道的酶消化成氨基酸後再吸收,但仍有一些微量蛋白質有機會不經消化即被腸道吸收而進入血液迴圈,這樣的蛋白質即被視為人體過敏原。牛奶中含有多種牛奶蛋白,引起過敏的閾值在30毫克以下,甚至不足1毫克。

對牛奶過敏,第一次食用時,其中的某些蛋白質會刺激淋巴細胞產生免疫球蛋白e(ige),這一過程叫致敏,不會出現過敏反應。再次食用時,其中某些蛋白質與免疫球蛋白e結合產生一種新的物質,這種物質會刺激人體內的肥大細胞和嗜礆粒細胞釋放組織胺等炎症反應物質,刺激胃腸道,引起腹痛、腹脹或腹瀉;刺激呼吸道引起哮喘;如果出現在**,則會使血管通透性增加,透出水分和紅細胞,出現蕁麻疹、溼疹。人體的腸道記憶體在大量細菌、病毒和攝取的食物,均有可能成為抗原。

但正常人有良好的腸粘膜免疫屏障功能,阻止抗原進入體內或控制機體對侵入抗原的免疫反應。如果這些粘膜屏障作用減弱或喪失,抗原便進入體內,激發人體產生抗體,人體的肥大細胞和嗜礆粒細胞表面有高親和力受體,一旦暴露於相應抗原後,便引起各種胃腸道、呼吸道或**等過敏性疾病。根據進食與出現症狀間隔時間的長短,可分為速髮型和遲髮型食物過敏反應兩種,速髮型通常發生在進食含有過敏原的食物之後2小時內,症狀一般較重。

遲髮型一般發生在進食後數小時或者數天後,症狀相對較輕。

6樓:冉蹈縷瞪

碰到這樣情況最常用的辦法是把牛奶多煮幾開,達到通過高熱使蛋白質變性的目的,以期減少過敏的發生。這種做法對喝奶4小時內出現過敏反應者,即對完整蛋白質過敏者有效。可有的孩子對消化後的牛奶蛋白過敏,他在喝奶後4~72小時出現遲發反應,以上辦法就不行了,只能選擇不含牛奶的豆奶類奶粉來解決這一問題。

可在醫生指導下選用專為牛奶過敏孩子製作的奶粉。

7樓:

學上有種人群叫過敏性體質人群,這樣的人有很多,大家會對一些別人看來很平常的東西有身體不適應的反映,這個很正常,現在看你說的現象,你應該也是過敏性的體質,如果有時間可以去醫院做個過敏體質的檢測,看看你還對別的什麼過敏,在日常生活裡可以儘量去避免接觸自己過敏的東西. 牛奶過敏咱可以不喝,這樣就能避免身體不適應的現象出現,現在醫學上沒有別的更好的辦法讓接觸過敏源的身體有效的不難受,有的辦法只有以下的一些建議,因為我是一個超過敏體質的人,生活裡吃的東西我大多數都過敏,我的親身體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1.對自己過敏的東西嘗試著少吃,每次量別太大,最好控制在不過敏的程度,常吃這種東西,,慢慢的就會好許多,慢慢就脫敏了 2.

準備一些撲爾敏這樣的藥,在不小心吃了過敏性東西或者接觸了過敏源的時候可以用但是效果不是很好,而且會困

為什麼我對牛奶過敏,有些人為什麼喝牛奶過敏

那是因為你得了 乳糖不耐症 很多人喝牛奶都會有你這種情況發生或是胃腸道反應,這是因為 乳糖不耐症 的緣故。牛奶所含的糖分叫做 乳糖 另外牛奶能促使胃壁分泌更多的胃酸使消化性潰瘍惡化,因此有消化性潰瘍的人絕對不能喝牛奶。你說的蒙牛酸酸乳裡的營養成分和牛奶的不同,所以,你就可以接受它.你可以選擇飲用低乳...

為什麼我喝牛奶會過敏,為什麼我喝牛奶會過敏?

個人體質問題吧!有的寶寶出生後喝普通奶粉都過敏,後來要喝紐康特奶粉這種專門給過敏寶寶喝的奶粉才沒有問題。謝謝 我的症狀比你嚴重,現在剛 我的是血液向外滲 沒透出來 奶中有蛋白質 是那種高濃度的,不容易消化的 我就因為吃了一個冰淇凌 含奶的 現在悲劇中 為什麼我喝牛奶會過敏?你不適合喝牛奶。不要再喝了...

寶寶喝牛奶過敏,可以喝羊奶嗎,牛奶過敏可以喝羊奶嗎

很多喝牛奶過敏的換羊奶會好些,但不保證孩子吃羊奶就不過敏。可以試試,不一定,但羊奶過敏的可能性很小。我家兩個小孩都牛奶過敏,買水解蛋白的牛奶,還是過敏,身上長紅疹,最後買羊奶粉,沒過敏,到現在都是一直喝羊奶。一般來說,如果牛奶過敏,要是喝羊奶,可能會出現交叉過敏。確實有少數寶寶可以轉而喝羊奶,但那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