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工傷十級保險賠償標準條例,杭州市工傷賠償標準 工地十級工傷賠償多少錢

2022-01-10 11:50:47 字數 5338 閱讀 2449

1樓:abc保險網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條、三十三條、三十七條、六十二條、六十四條和《浙江省工傷保險條例》以及浙江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關於貫徹落實***修改後《工傷保險條例》若干問題的通知》(浙人社發〔2011〕253號)第五條規定,杭州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有以下待遇:

1、**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2、由工傷保險**按照杭州市最低工資標準35%的標準支付住院伙食補助費;

3、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安裝醫療器械的費用由工傷保險**按規定標準支付;

4、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5、住院期間生活不能自理階段護理由用人單位負責,浙江省沒有具體規定標準,一般參照人身損害標準支付;

6、從工傷保險**支付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由工傷保險**支付勞動能力鑑定費;

8、勞動解除或者終止,按照浙江省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2個月,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2個月。

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所有費用。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枚祖鄔曉凡

應當依據本省統計局公佈的統計數字,結合傷殘人的戶籍情況具體核算。

杭州市工傷賠償標準 工地十級工傷賠償多少錢

3樓:愛穿拖鞋

十級傷殘補助為7個月個人工資。至於離職之後的賠償,各省賠償標準都不一樣,建議諮詢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五條規定: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6個月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按照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標準,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受事故傷害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標準不得低於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的60﹪。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依法終止工傷職工的勞動合同的,除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外,還應當依照國家有關工傷保險的規定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4樓:回妤

泥水工200.元一天十級工傷賠償多少錢

浙江杭州工傷十級賠償標準

5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市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除工傷醫療和停止工作**工傷期間工資福利待遇之外,享受以下待遇:

1、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2個月本人工資;

2、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時,以浙江省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2個月,用人單位指定一次性就業補助金2個月。

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以上費用均由用人單位支付。

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浙江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

《關於貫徹落實***修改後《工傷保險條例》若干問題的通知》

浙人社發〔2011〕253號

五、五級至十級工傷職工工傷待遇處理辦法。五級、六級工傷職工,經本人書面要求,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含輔助器具費,下同),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七級至十級工傷職工,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書面要求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標準為:五級30個月,六級25個月,七級10個月,八級7個月,九級4個月,十級2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為:

五級30個月,六級25個月,七級10個月,八級7個月,九級4個月,十級2個月。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按勞動關係(勞動、聘用合同)解除或者終止時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2023年1月1日前按工傷保險法規政策規定完成工傷認定、2023年1月1日後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工傷保險**支付。

已經依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工傷職工距按月享受基本養老金年齡不足5年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全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每滿一週年遞減20%;工傷職工辦理退休手續且按月享受基本養老金的,不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社保部門瞭解到你當地的標準。廣東省十級為12個月本人工資。

杭州市工傷十級賠償如何賠付,時間從何時算起?。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傷情恢復及傷情傷害的具體情況以及辦理手續的進度決定!

這樣說吧,申報工傷一般60天內勞動局出認定與否的結果,傷殘鑑定在傷情穩定(醫療期終結)後進行——這個就要看具體情況了,有些長達一年半載的都有,甚至更長。傷殘鑑定資料上繳後60天內做出傷殘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延長30天,把上述工作都做完了,資料繳給社保局,社保局在60天內將補償的錢打入個人賬號。

算算60+90+60=210天(這還不算你工傷醫療期間的時間)。所以很多傷殘從受傷到結案,長達半年或一年以上的非常正常。當然,以上天數都是以最長的時間來計算的,實際並不一定都需要這麼長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為十級傷殘的,向人社局申請支付工傷待遇。誤工期工資待遇不變,都屬於工傷待遇,工傷**中支付。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9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塑造了眾多的人物形象,他們各自具有自己獨特的個性特徵,成為不朽的藝術典型,在中國文學史和世界文學史上永遠放射著奇光異彩。

有關杭州市的工傷十級傷殘賠償的要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五級支付60個月單位所在工傷保險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六級支付50個月,七級支付20個月,八級支付14個月,九級支付8個月,十級支付4個月。已經依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工傷職工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按照每週年遞減20%的標準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工傷職工到達退休年齡辦理退休手續的,不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11樓:竹本無心

這個東西不好說,杭州也不瞭解,反正各地區不一樣,還有每個人的情況也不同,你去申請工傷,然後定級,如果是十級,你直接問工傷受理的,他們會告訴你的,如果級別沒有出來之前,一般他們是不會告訴你的,因為也不好說

12樓:仲裁院

不懂你的意思,工傷10級的賠付還需要什麼要求?!?!你既然已被評定了10級,就可以按工傷保險規定享受相應的工傷待遇:如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

請問杭州市工傷賠償標準

杭州9級工傷賠償標準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第六十四條 本條例所稱工資總額,是指用人單位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

本條例所稱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九級工傷賠償專案如下:

醫療費實報實銷,包括住院期間、**訓練期間、工傷**期間的醫療費用。輔助器具費用輔助器具費用參照地方工傷職工輔助器具配置專案及費用限額標準。

14樓:小飛

1、醫療待遇:報銷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由工傷保險**按當地的標準支付,需要護理,單位沒出人護理的,單位需按當地標準支付護理費。

2、停工留薪期待遇:**工傷需要確定停工留薪期,通常由**工傷的醫療機構出具意見,由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一般不超過12個月,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單位按月支付。

計算:本人工資x停工留薪期月數=

3、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本人工資為傷前12個月的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計算:本人工資x9=

4、如果解除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按浙江省的標準各為4個月的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2023年在崗職工年平均工資為35731元,月平均為2977.58元

計算:2977.58x(4+4)=23820.64元

如果解除勞動合同,最好在取鋼板後再提出,還可以享受取鋼板的醫療待遇。

如果不解除勞動關係,賠償是1、2、3項相加。

如果解除勞動關係,賠償是1、2、3、4項相加。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株洲十級工傷賠償計算標準,十級工傷賠償標準

1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3425 7 23975 2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勞動關係,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終止工傷保險關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3425 6 20550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

工傷十級賠償標準是多少,工傷傷殘十級的賠償標準是什麼 都有那些賠償

工傷十級享有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解除或終止合同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三十三條 三十七條 六十二條 六十四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有以下待遇 1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

達到十級傷殘賠償標準,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職工構成工傷十級傷殘賠償 醫療費用 根據醫療機構的發票確定。停工留薪期工資 期間按原工資福利支付,原工資指的是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住院期間護理費和伙食補助費 前提 住院 根據當地標準確定。勞動能力鑑定費用 根據鑑定發票確定。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