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級傷殘賠償標準怎樣計算,十級傷殘有些什麼賠償,標準是多少?

2021-12-28 08:42:38 字數 4534 閱讀 9032

1樓:逍遙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十級傷殘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乘以20年再乘百分之十。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傷殘的評級共有十級,由一級至十級分為三個檔,1、2、3為一檔,也是最高的,一般達到這樣的傷殘級別,都是比較慘的了……;4、5、6為第二檔,屬於中檔,7、8、9、10為第三檔,也是相對於前面的較輕的一種評殘;

二、十級傷殘的賠償標準是根據各地的平均生活水平、你的工資來算的,各地實行的標準並不一樣,國家只是指導性地規定了相關的賠付要求,具體額度你可至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諮詢。

4樓:毛弟

認定為工傷,並且勞動能力鑑定為十級傷殘的可以享受以下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7個月、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2個月(這兩個要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按照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時統籌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其中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用人單位還要支付停工留薪期間的工資福利,如果用人單位未為勞動者參加工傷保險,那麼工傷的醫療費由用人單位全額承擔。

5樓:臨淄法律傳播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除醫療費及停工留薪期工資外工傷十級享受以下工傷待遇:

(一)十級傷殘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對於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及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的標準可以諮詢當地的專業人員。

6樓:奇芷荷中復

你好,各地的賠償標準都有不同,一般是醫藥費、傷殘賠償金、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精神賠償金、律師費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十級: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全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個月用人單位支付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十級 全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個月用人單位支付

以上兩條備註:合同期滿終止或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時支付。距法定退休年齡10年以上:

100%,9年以上不滿10年按90%支付,每減少一年遞減10%,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1年的,按10%支付。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十級本人工資6個月**支付要賠多少錢你自已可以跟居你的情況算一下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未參加工傷保險期間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主要參考法規、規章

行政法規:工傷保險條例。

規章:各省、直轄市實施工傷保險辦法;各省農民工工傷保險實施暫行辦法。

十級傷殘有些什麼賠償,標準是多少?

8樓:華律網

工傷的處理應先申請工傷定,再申請工傷等級鑑定、停工留薪期,再進行具體數額的索賠。10級工傷所得的賠償:1、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停工留薪工資、護理費2、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個月的本人工資3、一次性醫療補助金:1個月的本人工資4、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4個月的本人工資×4個月另外,單位是否為你購買了社保,如果單位沒有為勞動者購買社保,以上所有賠償均有單位承擔;且如果單位為勞動者購買社保的工資標準低於實際工資,差額部分由單位補齊。

9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標準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十級傷殘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乘以20年再乘百分之十。

保險條例

***已經修改了《工傷保險條例》,應按照新的標準來執行。如果單位交了社保,工傷**要支付: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個月x負傷前的本人月工資;

2、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標準各地不一樣,上海是3個月的上年度的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

3、停工留薪期內,每天有住院伙食補助費(標準各地不一樣,上海是20元/天);

4、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還有外省市就醫交通、食宿費(標準各地不一樣,上海是150元/天);

5、**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6、勞動能力鑑定費;

7、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8、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如果單位沒有交社保,上述費用由單位負擔。同時,單位還應該負擔**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按月繳納社保;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單位還應當負擔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各地不一樣,上海是3個月的上年度的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職業病致殘程度評定標準:

【適用範圍】工傷職業病

1、劃分依據: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護理依賴。

2、評定標準:

1)符合中度毀容標準之一項者;

2)面部有瘢痕,植皮,異物色素沉著或脫失》2 cm2;

3)全身瘢痕面積<5%,但≥1%;

4)外傷後受傷節段脊柱骨性關節炎伴腰痛,年齡在50歲以下者;

5)椎間盤突出症未做手術者;

6)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7)指端植皮術後(增生性瘢痕1 cm2以上);

8)手背植皮面積》50 cm2,並有明顯瘢痕;

9)手掌、足掌植皮面積》30%者;

10)除拇指外,餘3~4指末節缺失;

11)除拇趾外,任何一趾末節缺失;

12)足背植皮面積》100 cm2;

13)膝關節半月板損傷、膝關節交叉韌帶損傷未做手術者;

14)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

15)一手或兩手慢性放射性**損傷ⅱ度及ⅱ度以上者;

16)一眼矯正視力≤0.5,另一跟矯正視力≥0.8;

17)雙眼矯正視力≤0.8;

18)一側或雙側瞼外翻或瞼閉合不全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

19)上瞼下垂蓋及瞳孔1/3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

20)瞼球粘連影響眼球轉動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

21)職業性及外傷性白內障術後人工晶狀體跟,矯正視力正常者;

22)職業性及外傷性白內障,矯正視力正常者;

23)晶狀體部分脫位;

24)眶內異物未取出者;

25)眼球內異物未取出者;

26)外傷性瞳孔放大;

27)角鞏膜穿通傷**者;

28)雙耳聽力損失≥26 db,或一耳≥56 db;

29)雙側前庭功能喪失,閉眼不能並足站立;

30)鉻鼻病(無症狀者);

31)嗅覺喪失;

32)牙齒除智齒以外,切牙脫落1個以上或其他牙脫落2個以上;

33)一側顳下頜關節強直,張口困難i度;

34)鼻竇或面頰部有異物未取出;

35)單側鼻腔或鼻孔閉鎖;

36)鼻中隔穿孔;

37)一側不完全性面癱;

38)血、氣胸行單純閉式引流術後,胸膜粘連增厚;

39)開胸探查術後;

40)肝外傷保守**後;

41)胰損傷保守**後;

42)脾損傷保守**後;

43)腎損傷保守**後;

44)膀胱外傷保守**後;

45)卵巢修補術後;

46)輸卵管修補術後;

47)乳腺修補術後;

48)免疫功能輕度減退;

49)慢性輕度磷中毒;

50)工業性氟病i期;

51)煤礦井下工人滑囊炎;

52)減壓性骨壞死i期;

53)一度牙酸蝕病;

54)職業性**病久治不愈。

達到十級傷殘賠償標準,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職工構成工傷十級傷殘賠償 醫療費用 根據醫療機構的發票確定。停工留薪期工資 期間按原工資福利支付,原工資指的是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住院期間護理費和伙食補助費 前提 住院 根據當地標準確定。勞動能力鑑定費用 根據鑑定發票確定。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

臉部十級傷殘賠償標準,面部十級傷殘應該賠償多少錢

若是工傷 醫療費用 根據醫療機構的發票確定。停工留薪期工資 期間按原工資福利支付。原工資指的是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住院期間護理費和伙食補助費 前提 住院 根據當地標準確定。交通費和食宿費 前提 在籌地區以外就醫,根據實際產生的費用及票據確定。勞動能力鑑定費用。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

株洲十級工傷賠償計算標準,十級工傷賠償標準

1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3425 7 23975 2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勞動關係,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終止工傷保險關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3425 6 20550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