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石是什麼石頭,此石叫什麼石?

2021-12-28 08:42:38 字數 2713 閱讀 2208

1樓:玉m子

石英質鵝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銅、鋁、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巖塊,經長距離搬運使稜角消失,形成園形或橢圓形的石子,產於各地江河之處,品種繁多,其外形大多圓潤有形,石體花紋有條帶狀、條紋狀、花斑狀、波紋狀及不規則彎曲條帶等,多以黑、黃、青灰色為主,表面細潤光潔平坦光滑,石質堅實,多數呈不規則塊狀,具蠟質或玻璃光澤,半透明

此石叫什麼石?

2樓:我的青青世界

這種石頭

是玉石的毛料

可做成各種玉飾佩件

此石也不透光,不知是什麼石頭1

3樓:匿名使用者

玉化綠蠟石。很漂亮。留著吧。

4樓:十一

這樣看肯定不透,開個口,用專業的燈看

此石是什麼石頭,從紋路上看很像猴子的頭值錢嗎,價多少

5樓:渴死的小小魚

石英質鵝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銅、鋁、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巖塊,經長距離搬運使稜角消失,形成園形或橢圓形的石子,產於各地江河之處,品種繁多,其外形大多圓潤有形,石體花紋有條帶狀、條紋狀、花斑狀、波紋狀及不規則彎曲條帶等,多以黑、黃、青灰色為主,表面細潤光潔平坦光滑,石質堅實,多數呈不規則塊狀,具蠟質或玻璃光澤,半透明

求解是屬於什麼石頭?此石內部全是小的結晶顆粒,很硬,聲音清脆,燈光下石頭內外都有閃光的顆粒物質

6樓:江流無悔

凝灰岩,是一種火山碎屑岩,其組成的火山碎屑物質有50%以上的顆粒直徑小於2毫米,成分

版主要是火權山灰,外貌疏鬆粗糙或緻密,有層理的稱為層凝灰岩;因成分不同導致顏色多樣,有紫紅色、灰白色、灰綠色等。凝灰岩是常用的建築材料,也可以作為製造水泥的原料和提取鉀肥的原料。

這是什麼石頭

7樓:匿名使用者

金星石因含黃鐵礦晶體,如豆如粟,金光燦燦,像夜空繁星,故名金星石。它是一種微矽化的泥質板岩,賦存於震旦系雙橋山群變質岩中,:,石質細膩,石體黑亮,有鳳眼、金圈、金暈、金花浪紋、魚子紋、眉子紋等金星。

用此石制硯,觀之如無月夜空,用之則滴水不幹。北宋文學家蘇東坡贊曰:「石墨如漆,溫潤如玉,金星遍佈,有大如豆者,細微發墨,叩之有聲,制硯上品也」。

此外,山東費縣、江西婺源、貴州岑鞏等地也產金星石。

這是什麼石頭,是海南石麼?

8樓:猜個**不離十

此石應該是黃蠟石

1、黃蠟石是嶺南石玩界廣為流行的石玩,是傳統賞石中質地最為堅硬緻密的種類一種,大者側身於四大園林名石之列,但是質地稍嫌粗澀:小者堪與印石之王田黃相頡頏,潤滑細膩,質勝於玉,久經黃蠟石把玩,包漿滋潤,極富靈氣。是握遊佳石。

2、黃蠟石可分為凍蠟、晶蠟、油蠟、膠蠟、細蠟、粗蠟等,凍蠟可透光至石心。黃蠟石以黃色為多見,其中以純淨的明黃為貴,另外,有蠟黃、土黃、雞油黃、蛋黃、象牙黃、橘黃等色。主要產於兩廣地區,又以產於廣東東江沿岸(河源)及潮州的質地最好,石色純正。

產地另有廣東、揭西、佛岡、韶關、清遠、台山、開平、電白,廣西柳州、賀州、鐘山、金秀等地。質地以潤滑而細膩為貴。

3、黃蠟石算不上一般意義上的玉石,所以一般都是以奇石歸類。沒有所謂的開石一說,更不說賭石了,只要是看造型,油亮度等,一句話,靠臉吃飯的。

4、海南黃蠟石比較多,主要分佈在中部地區,小河裡經常可以見到,但是要找到一塊如意的很難,現在收藏的人多了,也不好找了。

5、此時我辦公室的凳子底下還有好多塊。造型有亮度。

6、從你展示的**看,造型很普通,透亮度有一些,油亮不足。算是一般的黃蠟石吧

7、因為朋友喜歡收這個,所以有一點了解吧,希望能幫到你!

這個石頭是什麼?

9樓:系外星系

這是「金錢石」

金錢石又名富貴石,是靈璧石大家族中最名貴稀少的一個品種。因其花紋狀為古幣,故名金錢石。其顏色有黃、紅、綠、金錢色等多種,形狀大小不一,大者重於數萬斤,小者可納於袖中。

其中以黃色金錢石較為名貴稀少,石膚清潤秀色。紋理由單線或複線的金錢紋組成,呈現出金玉滿堂的特有景緻。 因深埋地下,量少難採,極為珍貴,自出土以來深受國內為賞石名家的青睞。

金錢石亦被分為白金錢石和**錢石。白金錢石的主要礦物成分是二氧化矽,含有少量的角閃石、長石、雲母石等,硬度7~8度,石中有套環狀的花紋,藍、綠、白、黃諸色相間,自然明快,古樸典雅。**錢石俗稱牛眼石,其石質為硫鐵礦石和滑石的混合物,硬度6度,石中花紋由赭黃色的硫鐵礦和淡綠色的滑石相雜形成,新奇和諧、形態獨特。

**錢石因主要含有鐵元素,所以鐵被氧化後成黃褐色 **錢石錢幣比較硬 產于山東省臨沂市平邑縣北部蒙山腳下的平邑北劉莊村。該石石質堅硬,通體佈滿古幣狀的彩紋,圖案清晰,色彩線條明快,樸實凝重,典雅別緻。此石是二十世紀九十年代發現的新石種,因石上呈似古幣狀紋理而得名。

其花紋新奇、獨特而令人喜愛。

金錢石礦點有的呈狹帶狀深埋於地下,有的裸露於地表,藏量較少。其中以色澤多樣,花斑圖層豐富、規則有序者為佳。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清,有點像火山岩或者灰巖。描述不夠詳細啊。比如用錘子敲打的話,感覺硬度如何,或者能不能用刀划動。

若用刀能夠劃出痕跡,則為含泥質的或粉砂質的灰巖(碳酸鹽),若劃不動,可能就是玄武岩。

透明的石頭是什麼石,這種透明的石頭是什麼石

透明的石頭有很多,常見的有水晶石 石英石 雲母石 鑽石 方解石 託帕石等等,具體是什麼樣的石頭,建議你上傳清晰的 來看看。這種透明的石頭是什麼石 石英,主要成分是sio2,無色透明,常含有少量雜質成分,而變為半透明或不透明的晶體,質地堅硬。石英是一種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均十分穩定的礦產資源,晶體屬三方...

兩個石石叫什麼字,兩個石字是什麼字?

砳的讀音l 南京青運會的吉祥物叫砳砳 砳 le,四聲,石頭撞擊的聲音。兩個石字是什麼字?砳l 部首筆畫 部首 石 部外筆畫 5 總筆畫 10 五筆86 ddg 五筆98 ddg 倉頡 mrmr筆順編號 1325113251 四角號碼 11662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7833 基本字...

石友們這是什麼畫面,石友們看這是什麼石頭?

石友們,這是什麼話?你得把畫拿出來呀,我才看上,這是什麼畫面呢?石友們看這是什麼石頭?很漂亮啊,表面上佈滿猶如雪花般淺色花紋,是一塊不錯的原生觀賞石。花紋,色差大,對比強烈,放大 看應該是碧玄巖材質的雪花石。碧玉巖是一種緻密堅硬的矽質岩石。主要由玉髓和自生石英組成,帶有氧化鐵及有機質混入,故常呈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