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綠茶有什麼好處,喝綠茶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2-01-05 16:09:16 字數 6321 閱讀 5326

1樓:匿名使用者

茶含有的兒茶素具抗氧化作用,可增強人體免疫力、防止老化,茶裡面的氟化物,還能預防蛀牙。因為茶可以維持口中的正常菌數,所以能改善口臭預防牙周病及扁桃腺炎,同時兒茶素也能抑制幽門螺旋桿菌的活性,預防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 如果你的家人有心血管疾病者,也別錯過茶這個好東西!

因為有許多的研究已證實,長期飲用茶葉中所含有的數以千計的化學成份,可能影響心臟血管疾病、癌症、腦中風、血脂異常及其它疾病的罹病率。 喝茶喝太多不但容易牙齒長黃斑,而且茶本身利尿,冬天喝太多小心頻頻跑廁所喔! 專家建議你,每天平均飲用約450cc的茶即可,大約是普通杯子2杯的份量。

如果你胃不好,也別空腹飲用,飯後喝是最佳時間,不但消脂解膩,也可以清清口中的氣味。北京醫院營養科營養師李長平:喝茶的好處眾所周知,然而很多老年人的茶杯卻泛黃發黑,積攢下一層厚厚的茶垢,如不及時洗,經常用這樣的茶杯喝茶,會引起人的早衰。

西方人常喝紅茶,中國人比較常喝烏龍茶。研究的結果顯示,烏龍茶(如白毫烏龍茶)、綠茶(如龍井和碧螺春)、紅茶3種茶均有一定的功效,但是以綠茶及烏龍茶最顯著。 喝茶的好處:

(1)茶能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 (2)茶能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並有維持心臟、血管、胃腸等正常機能的作用。 (3)飲茶對預防齲齒有很大好處。

據英國的一次調查表明,兒童經常飲茶齲齒可減少60%。 (4)茶葉含有不少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 (5)茶葉有抑制惡性腫瘤的作用,飲茶能明顯地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6)飲茶能抑制細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壽。茶葉的抗老化作用是維生素e 的18倍以上。 (7)飲茶有延緩和防止血管內膜脂質斑塊形成,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和腦血栓。

(8)飲茶能興奮中樞神經,增強運動能力。 (9)飲茶有良好的**和美容效果,特別是烏龍茶對此效果尤為明顯。 (10)飲茶可以預防老年性白內障。

(11)茶葉所含鞣酸能殺滅多種細菌,故能防治口腔炎、咽喉炎,以及夏季易發生的腸炎、痢疾等。 (12)飲茶能保護人的造血機能。茶葉中含有防輻射物質,邊看電視邊喝茶,能減少電視輻射的危害,並能保護視力。

(13)飲茶能維持血液的正常酸鹼平衡。茶葉含咖啡鹼、茶鹼、可可鹼、黃嘌呤等生物鹼物質,是一種優良的鹼性飲料。茶水能在提內迅速被吸收和氧化,產生濃度較高的鹼性代謝產物,從而能及時中和血液中的酸性代謝產物。

(14)防暑降溫。飲熱茶9分鐘後,**溫度下降1-2攝氏度,使人感到涼爽和乾燥,而飲冷飲後**溫度下降不明顯。

喝綠茶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樓:語勒新聲

喝茶的好處是第一幫助消化,第二對我們的視力眼睛有好處。茶葉中富含的維生素正好是眼睛所需物質,所以具有保健作用,多喝茶水吧。

3樓:心明心誠

長期喝綠茶有好處,綠茶有很多作用,主要有:

有助於延緩衰老:綠茶中的茶多酚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人體自由基的清除劑。

有助於抑制心血管疾病:綠茶中有一種茶多酚對人體的新陳代謝有著很重要的作用。

有助於預防和抗癌:綠茶中的茶多酚可以阻斷亞硝酸銨等多種致癌物質在體內合成,並具有直接殺傷癌細胞和提高肌體免疫能力的功效。

有助於預防和**輻射傷害。

有助於抑制和抵抗病毒菌:綠茶中的茶多酚有較強的收斂作用,對病原菌、病毒有明顯的抑制和殺滅作用,對消炎止瀉有明顯效果。

有助於美容護膚:綠茶中的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質,用它洗臉能清除面部的油膩,收斂毛孔,具有消毒、滅菌、抗**老化,減少日光中的紫外線輻射對**的損傷等功效。

有助於醒腦提神:綠茶葉中的咖啡鹼能促使人體中樞神經興奮,增強大腦皮層的興奮過程,起到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

4樓:答奕琛操賦

綠茶裡面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綠茶能清熱降火,消炎殺菌,令口腔清新,綠茶裡面的茶多酚有防癌作用,綠茶能提神醒腦,但是有胃病的人不宜飲綠茶,睡覺前也不適宜喝的過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助於延緩衰老:綠茶中的茶多酚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人體自由基的清除劑。

有助於抑制心血管疾病:綠茶中有一種茶多酚對人體的新陳代謝有著很重要的作用。

有助於預防和抗癌:綠茶中的茶多酚可以阻斷亞硝酸銨等多種致癌物質在體內合成,並具有直接殺傷癌細胞和提高肌體免疫能力的功效。

有助於預防和**輻射傷害。

有助於抑制和抵抗病毒菌:綠茶中的茶多酚有較強的收斂作用,對病原菌、病毒有明顯的抑制和殺滅作用,對消炎止瀉有明顯效果。

有助於美容護膚:綠茶中的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質,用它洗臉能清除面部的油膩,收斂毛孔,具有消毒、滅菌、抗**老化,減少日光中的紫外線輻射對**的損傷等功效。

有助於醒腦提神:綠茶葉中的咖啡鹼能促使人體中樞神經興奮,增強大腦皮層的興奮過程,起到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

有助於利尿解乏:綠茶葉中的咖啡鹼可刺激腎臟,促使尿液迅速排出體外,提高腎臟的濾出率,減少有害物質在腎臟中滯留時間。咖啡鹼還可排除尿液中的過量乳酸,有助於使人體儘快消除疲勞。

二、喝綠茶的壞處,以及注意事項,主要有:

不適宜發熱、腎功能不良、心血管疾病、習慣性便祕、消化道潰瘍、神經衰弱、失眠、孕婦、哺乳期婦女、兒童。

胃不好的人不宜喝綠茶,綠茶性偏寒,胃不好的人喝綠茶容易造成胃腸脹氣等症狀。

失眠多夢,老年人,孕婦不能飲用綠茶,因為綠茶內含有的咖啡鹼影響睡眠。

老年人,孕婦不能飲用綠茶。

孩子喝綠茶也是不可取的,因為綠茶中的單寧酸,會妨礙蛋白質和脂肪等養分的吸收,這將進一步導致骨頭、牙齒變的脆弱,甚至還引起孩子過敏。

不適宜具有發熱、腎功能不全、心血管疾病、習慣性便祕、消化道潰瘍、神經衰弱、失眠等症狀的人。

低血糖患者慎用,因為綠茶能在很短的時間內,迅速降低人體血糖。

肝臟病人忌飲綠茶:綠茶葉中的咖啡鹼等物質絕大部分經肝臟代謝,若肝臟有病,飲茶過多超過肝臟代謝能力,就會有損於肝臟組織。

貧血患者不宜飲綠茶,綠茶中的鞣酸可與鐵結合成不溶性的終合物,使體內得不到足夠鐵的**。

女性在月經期不宜飲綠茶:經血會消耗體內鐵質,茶葉中的鞣酸會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的吸收。

6樓:起個啥名啊

綠茶屬於不發酵茶,茶性偏寒,夏天天氣炎熱,紫外線較強,綠茶能起到明顯的解暑,抗紫外線的功效。綠茶茶多酚咖啡鹼含量較高,可以起到興奮神經的作用。但體寒或者胃寒的人不宜過多飲用!

7樓:九葉藍茶業

可以適量的喝,孩子喝選用絞股藍,營養豐富,

而且味道豐富,還能補充人體缺失的礦物質。

8樓:敏感的老虎

好處多多 壞處少少

9樓:敏敏情感答疑

它可以降低人體的膽固醇作用,可以讓人的血壓保持穩定 茶不宜過濃,也容易引起人的激動或睡眠狀況不佳,睡眠狀況很差的人來說,這些人群是不宜喝茶,特別是在睡前喝茶,喝茶因人而異

10樓:經令平鵬飛

《飲茶歌訣》說得好:

"燙茶傷人,糖茶和胃,薑茶治痢;飯後茶消食,酒後茶解醉,空肚茶心慌;午茶提神,晚茶失眠;隔夜茶傷脾,過量茶消瘦;淡茶溫飲,清香養人。"

這是對綠茶最好的詮釋!

每天喝綠茶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1樓:語勒新聲

喝茶的好處是第一幫助消化,第二對我們的視力眼睛有好處。茶葉中富含的維生素正好是眼睛所需物質,所以具有保健作用,多喝茶水吧。

12樓:大花媛

你知道嗎綠茶都有什麼功效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說一下什麼時候不該喝茶:患胃潰瘍時

飯前飯後大量飲濃茶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大量飲茶,胃酸分泌會大量增加,影響潰瘍面的癒合,加重病情。潰瘍病患者應少飲濃茶,尤其不能大量飲濃茶。神經衰弱或失眠時

由於茶葉中的咖啡鹼對人體的中樞神經系統,有著明顯的興奮作用,飲茶尤其是飲濃茶,會使人腦處於一種過度興奮狀態而得不到休息。便祕時

因為茶葉的兒茶多酚類物質對腸胃類粘膜具有一定的收斂作用,因而影響了對食物的消化吸收功能,使大便乾結,引起便祕或加重。相關資訊--便祕老人且慢用瀉藥

患心臟病或高血壓病時

過量飲濃茶,會加重心臟負擔,使心率加快、血壓升高,對心臟病及高血壓患者極為不利。

患動脈粥樣硬化時

茶中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如咖啡因、茶鹼、可可鹼等,可加快大腦皮質的興奮性,引起腦血管收縮、供血不足、血流速緩慢,促使腦血栓發生。還可引起心臟冠狀動脈收縮痙攣,造成心肌缺血,誘發心絞痛、心悸、胸悶及心律失常等。

女性經期

經血會帶走部份鐵質,所以女性此時宜多補充含鐵量豐富的食品,如菠菜、蘋果、葡萄等,然而自茶葉中含有高達30%至50%的鞣酸,會妨礙腸粘膜對鐵質的吸收利用,在腸道中極易與食糜中的鐵或補血藥中的鐵結石,產生沉澱。

女性臨產期

臨產前喝太多濃茶會因咖啡鹼的興奮作用引起失眠,如果在產前睡眠不足,往往會導致分娩時筋疲力盡,陣痛無力,甚至造成難產。

貧血時茶中鞣酸可使飲食中鐵元素髮生沉澱而不易吸收。鐵是製造紅細胞的重要原料,機體缺鐵會使紅細胞生成受阻,發生缺鐵性貧血。長期飲濃茶者多有不同程度的缺鐵,對體弱血虧及失血者影響最大。

缺鈣或骨折時

因為茶葉中的生物鹼類物質會抑制十二指腸對鈣質的吸收。同時還能促使尿中鈣的排出,使人體鈣質少進多出,導致缺鈣和骨質疏鬆,使骨折難以**。

高熱時對發熱病人以多給白開水、礦泉水或淡茶水為好,但不宜飲濃茶,茶鹼有提高體溫的作用,使發熱加重,茶鹼的利尿作用還會降低解熱藥的功效。

內容有點長,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喝茶的好處

提神醒腦,使人精神振奮,增強記憶力。

◆ 興奮中樞神經,增加運動能力。

◆ 刺激胃液分泌,幫助消化,增進食慾,消除口臭。

◆ 保養肌膚,分解中性脂肪,達到**美容效果。

◆ 飲酒前喝茶,預防宿醉。

◆ 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

◆ 保護視力,維持視網膜正常,預防老年性白內障。

◆ 降低血液的膽固醇含量、血脂濃度,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腦血栓等心血管疾病。

◆ 減緩衰老,延年益壽。

◆ 固齒強骨,預防蛀牙。

◆ 抑制細胞突變,具抗癌作用。

◆ **放射性操作,保護造血機能,提高白血球數量。

世界衛生組織調查了許多國家的飲料優劣情況,最終認為:茶為中老年人的最佳飲料。據科學測定,茶葉含有蛋白質、脂肪、10多種維生素,還有茶多酚、咖啡鹼、和脂多糖等近300種成分,具有調節生理功能,發揮多方面的保健和藥理作用。

由於茶具有防止人體內固醇升高,有防治心肌梗塞的作用,茶多酚還能清除機體過量的自由基,抑制和殺來病原菌。此外,茶還有提神、消除疲勞、抗菌等作用。這對中年人來說是需要的。

歐共體 還可以淨化水質,減少放射性物質對人體的傷害。因此,在當前自然環境汙染嚴重的情況下,特別是在城市居住的人們,更應經常喝點茶。 飲茶的好處很多,概括起來有14條:

(1)茶能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

(2)茶能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並有維持心臟、血管、胃腸等正常機能的作用。

(3)飲茶對預防齲齒有很大好處。據英國的一次調查表明,兒童經常飲茶齲齒可減少60%。

(4)茶葉含有不少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

(5)茶葉有抑制惡性腫瘤的作用,飲茶能明顯地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6)飲茶能抑制細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壽。茶葉的抗老化作用是維生素e 的18倍以上。

(7)飲茶有延緩和防止血管內膜脂質斑塊形成,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和腦血栓。

(8)飲茶能興奮中樞神經,增強運動能力。

(9)飲茶有良好的**和美容效果,特別是烏龍茶對此效果尤為明顯。

(10)飲茶可以預防老年性白內障。

(11)茶葉所含鞣酸能殺滅多種細菌,故能防治口腔炎、咽喉炎,以及夏季易發生的腸炎、痢疾等。

(12)飲茶能保護人的造血機能。茶葉中含有防輻射物質,邊看電視邊喝茶,能減少電視輻射的危害,並能保護視力。

(13)飲茶能維持血液的正常酸鹼平衡。茶葉含咖啡鹼、茶鹼、可可鹼、黃嘌呤等生物鹼物質,是一種優良的鹼性飲料。茶水能在提內迅速被吸收和氧化,產生濃度較高的鹼性代謝產物,從而能及時中和血液中的酸性代謝產物。

(14)防暑降溫。飲熱茶9分鐘後,**溫度下降1-2攝氏度,使人感到涼爽和乾燥,而飲冷飲後**溫度下降不明顯。

再說一說茶水。俗話說,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雖說茶排在最後一位,但很多人都離不了它。

近些年來,國內外學者對飲茶與人類健康的關係十分關注。現已知茶葉中含有350多種化學物質,如鞣酸,va、vc、vb等。飲茶可補充人體必需的一些微量元素,對人體某些疾病也有防治作用。

經研究表明,飲茶可降低人體血液粘稠度,防止血栓形成,減少毛細管的通透性和脆性以及降低血清膽固醇和增加高密度脂蛋白,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並有抗衰老和增加免疫力的功效。多喝茶水可使人興奮,有強心、利尿、收斂、殺菌、消炎等作用,長期喝茶水,能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

壞處:老年人飲茶不宜太濃、大多,要適量,否則會對健康不利,特別在臨睡前要避免飲濃茶,以免帶來失眠,增加夜間尿量,妨礙睡眠。

綠茶有哪些好處,喝綠茶有什麼好處?

提起綠茶的功效與作用,我們先得看綠茶的成分,這樣才能真正的搞懂綠茶的功效與作用的原理,實際是非常複雜的,綠茶在經過幾千年的進化,裡面的成分互相作用,最終才有瞭如此強大的功效與作用!綠茶最大的特性是較多的保留了鮮葉內的天然物質 其中茶多酚 咖啡鹼保留鮮葉的85 以上,葉綠素保留50 左右,維生素損失也...

喝綠茶的好處,每天喝綠茶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我知道 飛龍茶葉 的口感還可以。裡面有 毛峰 花蕊夫人 鐵觀音 蒙頂山茶。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咖啡鹼 茶多酚 脂多糖等。其藥理效能特別顯著,不但能醒心 明目 健神 消愁 止渴 殺菌 去垢 利尿 解暑 醒酒等,還有降壓 抗輻射 防癌 延緩衰老等功效。高山綠茶鴉河貢茶富含硒元素,對人體抗氧化延緩衰老有很大...

長期喝綠茶有什麼害處和好處嗎,長期喝綠茶飲料的害處和益處?

喝綠茶的好處特別多,對膽絞痛有交好的輔助 作用,減輕動脈粥樣硬化,有利尿作用,防治心血管疾病,經常喝可延緩衰老。失眠的人,脾胃虛寒,服人蔘,缺鐵性貧血等不能喝。長期喝綠茶飲料的害處和益處?喝綠茶的好處 一 抗衰老 有助於延緩衰老,茶多酚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 是人體自由基的清除劑。二 抑疾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