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的好處,綠茶有什麼好處

2022-10-16 03:20:16 字數 4693 閱讀 7516

1樓:大花媛

你知道嗎綠茶都有什麼功效嗎?

2樓:秒不銷

綠茶有助抗癌防癌,能降血脂、防動脈粥樣硬化。綠茶適用於經常接觸有毒害物質、或處於空氣汙染嚴重環境中的工作人員,對這些人群,綠茶中的有效成分可起到保護作用;適用於嗜菸酒者,有利於解煙毒、醒酒;適用於發育旺盛期的青年人;適用於腦力勞動者,可提高大腦的敏捷程度,長時間保持頭腦清醒、精神飽滿,有利於增強思維能力、判斷能力和記憶能力;適合於陰虛體質的人群;適合於有**美容需求的人群。孕婦飲用綠茶時,以較淡味的茶湯為好。

3樓:夢中巴黎

長期飲用綠茶有助於延緩衰老,有主意抑制心血管疾病,有助於預防和抗癌,有助於預防和**輻射傷害,有助於抑制和抵抗病毒細菌,有助於美容,有助於提神醒腦,有助於利尿解乏。同時綠茶也有不適合的人群,不適合發熱,腎功能不良,心血管疾病,習慣性便祕,消化道潰瘍,神經衰弱,失眠,孕婦,哺乳期f婦女,兒童不以飲用綠茶。胃不好的人,體質偏寒的人都不適宜飲用綠茶。

綠茶有什麼好處

4樓:大花媛

你知道嗎綠茶都有什麼功效嗎?

5樓:睿爸育兒記

綠茶煮蛋有什麼好處?#星知計劃#

6樓:九葉藍茶業

綠茶是公認的健康飲料,好處比較多,大致分幾點:

1、綠茶中的茶多酚能有效清除對人體有害的自由基,抗氧化效果突出,能雙向調節人體免疫力,效果突出的如 絞股藍,藥食同源;

2、長期飲用茶能有效補充人體缺失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如食物中缺少的硒元素等;

3、對於老年人而言,喝茶還有助於降三高,它能抑制小腸對糖分的吸收,降低血糖,軟化血管,稀釋血液,降脂降壓;

4、能抗癌、抗衰老,長期喝綠茶能有效阻斷亞硝酸銨等多種致癌物質在體內合成,直接殺傷癌細胞;

5、防輻射、保護**,綠茶含有多種水溶性物質,飲用或者洗臉都有助於清除人體中的油膩、消毒、滅菌,減少日光中的紫外線、電腦、手機輻射對**的損傷等功效;

6、長期喝茶有助於通便潤腸,利尿排毒,促進新陳代謝,減輕腸胃負擔。

和綠茶的好處很多,根據個人體質不同制定不同的用量,堅持長期飲用,才能感覺到它的好處。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綠茶是一種不發酵茶,為我國產量最大的茶類,產區分佈於各產茶省、市、自治區。其中以江蘇、浙江、安徽、四川等省產量高、質量優,是我國綠茶生產的主要基地。

綠茶是以適宜茶樹的新梢為原料,經殺青、揉捻、乾燥等典型工藝製成的茶葉。其幹茶色澤和沖泡後的茶湯、葉底以綠色為主調,故名綠茶。另外,綠茶還是生產花茶的主要原料。綠茶

8樓:靜思文筆醫新篇

價紹一下喝綠茶的好處

9樓:趣知生活君

綠茶是人們常飲用的一種茶,所含有的營養物質非常豐富 它含有的茶多酚,對於興奮神經有積極的作用,精神萎靡不振的人,適當的喝綠茶有提神的好處 綠茶還含有著豐富的鋅、硒、錳等微量元素,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10樓:容光煥發的小艾

你知道綠茶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嗎??

11樓:愛刷

防齲固牙\消食\延年益壽\滋嫩口腔\抗癌效果 溫茶淡飲最利健康~~~綠茶為佳

綠茶的好處

12樓:手機使用者

多飲綠茶好處多

自一九八五年,日本科學家宣佈,綠茶中的一種單寧酸是他們所試驗的抗癌元素中最有效力之一種以來,世界有許多國家掀起研究綠茶的熱潮。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史特克教授研究發現:綠茶中所含的單寧酸跟β胡蘿蔔素一樣可以有效地對抗口腔癌。

在蘇聯及印度無數的實驗都證實:綠茶中的丹寧酸有加強血管的韌性,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壓,對心臟血管系統具有保護作用。蘇聯科學研究發現,綠茶中所含的多元石炭酸,具有多種功能。

蘇聯科學館的卜庫柴華博士對綠茶的功效,並作了下列綜合性的說明:

.可以對治傳染病,尤其是痢疾。

.能降低血壓,**頭痛,使病人的健康情況獲得改善。

.對心臟血管系統亦有莫大的助益。

.可用作**風溼關節炎、慢性肝炎等疾病。

.最值得重視的是從綠茶中分析出的多元石碳酸,具有抗癌作用。

因此,在蘇聯,綠茶被尊為使人長生不老的藥物。

13樓:

綠茶由於未經發酵,較多地保留了鮮茶葉中的天然成分,其中茶多酚和咖啡鹼保留了85%以上,氨基酸、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的損失也比較少,茶氨酸的含量更是比其他茶葉高出許多,所以綠茶對人體 的保健作用也就更為明顯。現代研究表明,茶葉中含有的化學成分多達500種以上,其中僅氨基酸就有20多種。茶葉中茶氨酸的含量約佔其氨基酸總量的50%。

國外的一項研究表明,茶氨酸在人體內的分解產物能夠促進t淋巴細胞對外界病原微生物的侵襲產生免疫反應,同時還能促進干擾素的分泌。干擾素是一種蛋白質,在人體內具有廣譜的抗病毒作用。該研究對21名志願者的血樣分析結果表明,飲茶組的干擾素分泌量約為飲咖啡組的5倍。

14樓:大花媛

你知道嗎綠茶都有什麼功效嗎?

15樓:江吟寸浩渺

喝茶的好處:抗衰老,防齲齒,放貧血症,防肥胖,防癌抗癌,防輻射,對**貧血症,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具有良好的作用。防治感冒,提神解倦,解熱止渴,除膩消食,清心明目,消炎殺菌,利尿解毒,健腦益思,延年益壽等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加速新陳代謝,促進脂肪代謝

17樓:繁朗板秋華

1、降脂**,防止心腦血管疾病

2、防癌。綠茶所含的成分———茶多酚及咖啡鹼,兩者所產生的綜合作用,除了起到提神、養神之效,更具備提高人體免疫能力和抗癌的功效.

3、抗毒滅菌

4、美容!綠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對**很有好處!

18樓:儍藸囡

喝綠茶可以**.....

19樓:靜思文筆醫新篇

價紹一下喝綠茶的好處

2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的太虛偽了吧.....

喝綠茶也可以提神啊..

綠茶的功效與作用和禁忌 5

21樓:勿看影視

常喝綠茶有哪些好處?這四個禁忌要切記!喝錯只會傷害身體

22樓:職場老油條小七

三、綠茶可以抗菌消毒並且綠茶還有所謂的排毒作用,這個從古時候就有記載了,在許多的書籍中就明確記載了綠茶是寒性的植物,很適合拿去當做飲料來服用。尤其是感覺到體內發熱並且口乾舌燥,甚至眼睛疲倦,腦袋發疼的時候,多喝一些茶,就會明顯的感覺精神氣都上來了。綠茶在抗菌消毒上的作用也已經被科學所證實了,並且多喝綠茶的人還可以適當的延緩衰老,甚至於生命都能延長。

23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中的茶多酚(主要是兒茶素類化合物),對胃癌、腸癌等多種癌症的預防和輔助**,均有裨益。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助於護齒明目 茶葉中含氟量較高

25樓:九葉藍茶業

綠茶的種類太多了,保健價值最高的屬絞股藍,

它是種古老的中藥材,味道清淡,入口回甘,

對目前的三高症具有顯著輔助**效果,

男人喝綠茶的好處和壞處

26樓:來自西遞村粉腮紅潤的鵝掌楸

男人喝茶的好處與壞處其實喝茶利大於弊,但是我們不要大量的飲茶,也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27樓:悠悠然天宇

綠茶微寒性食物,是中國幾千年的傳統飲品,男女一般都是能一年四季飲用的,但放的量應該是適當,寒性食物會影響胃的,胃喜陽,就是溫性的食物,而且太濃的茶會提神作用明顯,如果睡眠不好會加深,好處肯定是消除油膩,防癌,增強免疫力,總之傳統文化幾千年應該是利大於弊僅供參考

喝綠茶對女生的好處?

28樓:天枰極度沒品

1、綠茶的功效抗衰老,綠茶中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常喝的話可以起到抗衰老的功效。你看生活當中喝茶喝的比較多的一般是中老年人,然而這些中老年人中喝綠茶的比沒喝綠茶的藥老的慢,這是因為綠茶中微量元素起到的功效。

2、綠茶的功效抗菌,綠茶中的一些元素被開水給浸泡出來,喝到人的肚子裡,能起到殺菌的功效。現在的環境和飲食迫使我們不得不注重自己的身體,殺菌是對身體最基本的保護。

3、綠茶的功效降血脂,綠茶中含有維生素k,這是很多食物當中沒有的元素,主要能達到降血脂的作用。現在由於飲食的不規律,很多中老年人出現血壓高的情況,這時候每天喝上一點綠茶能幫助你降血脂。

4、綠茶的功效**減脂,綠茶中含有的維生素c能促進膳食纖維的溶解,如果你吃了油膩的東西,又不想胖,可以飯後泡上一杯綠茶幫助你**減脂。

5、綠茶的功效防齲齒、清口臭,綠茶中含有氟,氟腐蝕性的作用,特別是牙齒泛黃、口腔有異味的時候,和綠茶可以幫助你防齲齒和清除口臭。

2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綠茶較多地保留了鮮葉中的天然物質。鮮葉中85%以上的茶多酚、咖啡鹼得以保留,葉綠素保留50%左右,維生素損失也較少,從而形成了綠茶清湯綠葉、滋味鮮爽、收斂性強的特點。科學研究結果表明,綠茶中保留的天然物質成分,其抗衰老、防癌、殺菌、消炎等方面的作用為其他茶類所不及,適合年輕人、電腦工作人員、吸菸飲酒的人飲用。

30樓:大花媛

你知道嗎綠茶都有什麼功效嗎?

綠茶有哪些好處,喝綠茶有什麼好處?

提起綠茶的功效與作用,我們先得看綠茶的成分,這樣才能真正的搞懂綠茶的功效與作用的原理,實際是非常複雜的,綠茶在經過幾千年的進化,裡面的成分互相作用,最終才有瞭如此強大的功效與作用!綠茶最大的特性是較多的保留了鮮葉內的天然物質 其中茶多酚 咖啡鹼保留鮮葉的85 以上,葉綠素保留50 左右,維生素損失也...

喝綠茶有什麼好處,喝綠茶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茶含有的兒茶素具抗氧化作用,可增強人體免疫力 防止老化,茶裡面的氟化物,還能預防蛀牙。因為茶可以維持口中的正常菌數,所以能改善口臭預防牙周病及扁桃腺炎,同時兒茶素也能抑制幽門螺旋桿菌的活性,預防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如果你的家人有心血管疾病者,也別錯過茶這個好東西!因為有許多的研究已證實,長期飲用茶葉...

喝綠茶的好處,每天喝綠茶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我知道 飛龍茶葉 的口感還可以。裡面有 毛峰 花蕊夫人 鐵觀音 蒙頂山茶。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咖啡鹼 茶多酚 脂多糖等。其藥理效能特別顯著,不但能醒心 明目 健神 消愁 止渴 殺菌 去垢 利尿 解暑 醒酒等,還有降壓 抗輻射 防癌 延緩衰老等功效。高山綠茶鴉河貢茶富含硒元素,對人體抗氧化延緩衰老有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