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喝紅茶好還是喝綠茶好

2023-02-10 18:15:09 字數 618 閱讀 3360

1樓:一呀探堂技

講究 四季 有別, 即: 春飲花茶,夏飲綠茶,秋飲青茶,冬飲紅茶 。 其道理在於:

春季,人飲花茶,可以散發一冬積存在人體內的寒邪,濃郁的香苛,能促進人體陽氣發生。 夏季,以飲綠茶為佳。綠茶性味苦寒,可以清熱、消暑、解毒、止渴、強心。

秋季,飲青茶為好。此茶不寒不熱,能消除體內的餘熱,恢復津液。 冬季,飲紅茶最為理想。

紅茶味甘性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助消化,補身體,使人體強壯。

2樓:票燲

秋天還是喝紅茶好,用較熱的水泡,一方面對胃好,一方面看著一片秋葉蕭蕭的風景也開心.

3樓:愛潔哥

秋天天氣乾燥,「燥氣當令」,常使人口乾舌燥,宜喝烏龍、鐵觀音等青茶。青茶性適中,青茶介於紅、綠茶之間,不寒不熱,適合秋天氣候,常飲能潤膚、益肺、生津、潤喉,有效清除體內餘熱,恢復津液,對金秋保健大有好處。青茶湯色金黃,外形肥壯均勻,緊結捲曲,色澤綠潤,內質馥郁,其味爽口回甘。

4樓:史靖白

秋季天涼了,還是喝點紅茶好。因紅茶性溫。

5樓:天宇鞼衫

秋天喝紅茶對人體有益秋天轉涼了喝點紅茶有一定的好處

抗癌綠茶還是紅茶,是喝紅茶好還是綠茶好

綠茶的茶多酚也就是茶鹼具有抗腫瘤的功效 綠茶 是喝紅茶好還是綠茶好 這個沒有好壞之分,功效不一樣而已,紅茶和綠茶詳細資訊分別如下 紅茶 紅茶是一種經過發酵製成的茶。因其葉片及湯呈紅色,故名。中國著名的紅茶有安微祁紅 雲南鎮紅 湖北宣紅 四川川紅 2002年5月13日美國醫師協會發表對男性497人 女...

喝紅茶好還是喝綠茶好?各自有什麼功效

喝紅茶養胃,喝綠茶傷胃?紅茶 綠茶的區別要清楚 什麼樣的人適合喝紅茶?紅茶是經過發酵的所以喝多了不會傷胃,一般適合夏天喝.綠茶則未經發酵的,有 的功效,但是喝的太濃太多則不好.紅茶內的茶多酚含量通常低於綠茶,而咖啡鹼含量卻高於綠茶,紅茶偏溫,在提神益思,消除疲勞,止瀉溫胃消食等功效強於綠茶 綠茶所含...

秋天喝綠茶好嗎,秋天適合喝綠茶嗎

綠茶是不分季節性的,一年四季都可以喝,秋天喝可以帶來以下好處 1.因為秋天是一個乾燥的季節,人們如果不小心吃了熱氣的食物就很容易上火,而綠茶是有清熱解毒的功效的。2.一到秋天,中年人或者老年人這時候肝臟就會容易出現小問題,這也是因為乾燥的氣候造成的,只要每天喝上幾杯綠茶,這種問題是可以緩解的。3.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