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綠茶可以防輻射那喝紅茶呢哪個效果更佳

2021-12-16 14:23:42 字數 1599 閱讀 6004

1樓:懵

紅茶一般是對腸胃有好處,它們之間各有千秋。

2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 兩種茶對人體都有益處,但作用方式不盡相同.還是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喝什麼茶。

綠茶由於採用急焙乾的方法,故基本上保持了茶葉原有的三大功能性營養成分,即茶多酚,茶氨酸,茶多糖.現已知道,茶多酚是一種優異的天然抗氧化劑,它能消除"自由基"對人體組織,器官的損害.茶氨酸則是一種天然"鎮靜劑".

茶葉一旦經過發酵即成為"紅茶".其化學成分與綠茶有很大不同.據國內外茶葉研究人員報道,綠茶中的主要物質"茶多酚"經高溫發酵後會轉變成"茶黃素","茶黃素"是一種強力降血脂物質,它能防止血管中形成脂類沉積物,從而可預防冠心病或中風,所以常喝紅茶對預防心血管意外有好處.

從藥理學角度看,綠茶的保健功能更多,至少有以下10種藥理作用:抗菌,抗病毒;抗齲齒和消除口臭;降血脂,降血壓,抗癌,抗輻射,降血糖及預防糖尿病等.

3樓:手機使用者

專家認為,平時多喝綠茶可起到一定的抗輻射作用。《神農本草》把茶列入365種藥物之中,並說「茶味苦,飲之使人益思,少臥,輕身明目。 」 專家認為,綠茶中含有的維生素c、維生素e,特別是茶多酚,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清除人體內的氧自由基,從而起到抗輻射、增強機 體免疫力的作用。

4樓:鹹安陽

喝綠茶效果會更好,裡面的茶多酚成分比紅茶多。

防輻射,我是喝紅茶好,還是喝綠茶好

5樓:古木風揚

首先,喝茶不能防輻射。

但是,喝茶可以有效降低輻射帶來的損害。

輻射對人體的損害主要是自由基的產生,而茶中茶多酚是抵抗自由基最效的成分。這種成分在綠茶中的含量最高

所以,是喝綠茶更好。

紅茶和綠茶哪個防輻射效果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眾多茶品中,要說防輻射的茶,綠茶當屬首選,要比其它各類茶的效果要來得好得多.因為綠茶的製作工藝不同,它是不經過發酵,直接炒青或是烘青的茶,整個工藝對茶所含的多酚類化合物的流失最少,所以綠茶得以儲存最多,最能抗輻射.因為這個多酚類化合物就是能起到吸收輻射作用的成份.

7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的抗輻射效果好!喝茶的時候不要放糖哦@

8樓:撒吵矽領王

茶也減少輻射的嗎?那沒聽過了的,

我是看報道上說的opc降低輻射的危害的,

所以才選的花青易多為葡萄籽的,裡面

含opc多的,現在不怕輻射,也不怕晒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防輻射能力比紅茶強。有些**會提出綠茶中的一些元素,敷在臉上可以減少輻射,民間也有抹一些綠茶水在臉上,防電腦輻射的。

紅茶 綠茶 烏龍茶 哪種茶防輻射效果最好?

10樓:糖豆6本lrv幪

茶葉總的來說都含有「茶多酚」,而這個成分就是主要放輻射的。你所說的三種茶葉裡綠茶要好些。

11樓:血刺小y糚

綠茶防輻射效果最好,烏龍茶養胃,紅茶曖胃,在廣東地區不宜喝紅茶。

秋天喝紅茶好還是喝綠茶好

講究 四季 有別,即 春飲花茶,夏飲綠茶,秋飲青茶,冬飲紅茶 其道理在於 春季,人飲花茶,可以散發一冬積存在人體內的寒邪,濃郁的香苛,能促進人體陽氣發生。夏季,以飲綠茶為佳。綠茶性味苦寒,可以清熱 消暑 解毒 止渴 強心。秋季,飲青茶為好。此茶不寒不熱,能消除體內的餘熱,恢復津液。冬季,飲紅茶最為理...

抗癌綠茶還是紅茶,是喝紅茶好還是綠茶好

綠茶的茶多酚也就是茶鹼具有抗腫瘤的功效 綠茶 是喝紅茶好還是綠茶好 這個沒有好壞之分,功效不一樣而已,紅茶和綠茶詳細資訊分別如下 紅茶 紅茶是一種經過發酵製成的茶。因其葉片及湯呈紅色,故名。中國著名的紅茶有安微祁紅 雲南鎮紅 湖北宣紅 四川川紅 2002年5月13日美國醫師協會發表對男性497人 女...

怎樣可以隔離輻射,怎樣可以防輻射

首先要搞清楚什麼樣的頻率範圍的電磁波對人有害呢?頻率單位換算 1mhz 1000khz 1000,000hz 根據 ieee 國際電子電機工程協會 所定對的範圍 1 磁場從0.1mhz左右到300mhz左右的頻率範圍內,所產生的磁場,其磁場強度超過3毫高斯,即對人體有害,90mhz至300mhz的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