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綠茶還是紅茶,是喝紅茶好還是綠茶好

2021-12-21 19:06:54 字數 3542 閱讀 6774

1樓:豐順茶行

綠茶的茶多酚也就是茶鹼具有抗腫瘤的功效

2樓:西瓜太妹在路上

綠茶~~~~~~~~~~~~~~~

是喝紅茶好還是綠茶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好壞之分,功效不一樣而已,紅茶和綠茶詳細資訊分別如下:

紅茶:紅茶是一種經過發酵製成的茶。因其葉片及湯呈紅色,故名。中國著名的紅茶有安微祁紅、雲南鎮紅、湖北宣紅、四川川紅;

2023年5月13日美國醫師協會發表對男性497人、女性540人10年以上調查,指出飲用紅茶的人骨骼強壯,紅茶中的多酚類(綠茶中也有)有抑制破壞骨細胞物質的活力,各種食品含多酚類的量如下:紅茶—17.4,綠茶—12.

0,紅葡萄酒—9.6,鮮桔子汁—0.8;

為了防治女性常見骨質疏鬆症,建議每天服用一小杯紅茶,堅持數年效果明顯。如在紅茶中加上檸檬,強壯骨骼,效果更強,在紅茶中也可加上各種水果,能起協同作用。­

綠茶:抗衰老­

綠茶所含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抵抗老化。因為人體新陳代謝的過程,如果過氧化,會產生大量自由基,容易老化,也會使細胞受傷。sod(超氧化物歧化)是自由基清除劑,能有效清除過剩自由基,阻止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傷。

綠茶中的兒茶素能顯著提高sod的活性,清除自由基;­

抗菌­研究顯示,綠茶中兒茶素對引起人體致病的部分細菌有抑制效果,同時又不致傷害腸內有益菌的繁衍,因此綠茶具備整腸的功能;

降血脂­

科學家做的動物實驗表明,茶中的兒茶素能降低血漿中總膽固醇、遊離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以及三酸甘油酯之量,同時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對人體的實驗表明則有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動脈硬化發生率。綠茶含有黃酮醇類,有抗氧化作用,亦可防止血液凝塊及血小板成團,降低心血管疾病;

**減脂­

綠茶含有茶鹼及咖啡因,可以經由許多作用活化蛋白質激酶及三酸甘油酯解脂酶,減少脂肪細胞堆積,因此達到**功效;

防齲齒、清口臭­

綠茶含有氟,其中兒茶素可以抑制生齲菌作用,減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發生。茶所含的單寧酸,具有殺菌作用,能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細菌,故可以有效防止口臭;

防癌­綠茶對某些癌症有抑制作用,但其原理皆限於推論階段。對防癌症的發生,多喝茶必然是有其正向的鼓勵作用;

美白及防紫外線作用­

專家們在動物實驗中發現,綠茶中的兒茶素類物質能抗uv-b所引發之**癌;

可改善消化不良情況­

近年的研究報告顯示,綠茶能夠幫助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比如由細菌引起的急性腹瀉,可喝一點綠茶減輕病況。

4樓:候文康封冷

一年四季,氣候變化不同,人的生理需求也不同,因從人的生理需求出發,結合茶的品性特點,最好四季選擇不同的茶飲用,使飲茶達到更高境界。綠茶屬於不發酵茶氨基酸含量高,紅茶經過發酵,茶多酚氧化為茶紅素,茶黃素等,形成紅茶特定的色香味,樓上有位說的不錯,從抗癌角度來說,綠茶確實是比紅茶好,而且是6大基本茶類中最好的,但據中國預防醫學科學院營養與食品研究所韓馳教授介紹,茶葉含有500多種化學成分,其中多酚類佔20%至35%。茶多酚經過氧化後會形成茶色素,其單體為茶紅素、茶黃素和茶褐素。

茶多酚和茶色素都對人體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是茶葉中的主要生物活性成分,也是茶的主要抗氧化成分。

研究表明,茶多酚和茶色素均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它可以誘導體內抗氧化酶活性,抑制致癌物的代謝活化,抑制腫瘤的異常增生,它還能中斷或阻止脂質過氧化、清除超氧化物自由基和羥自由基,從而抑制動脈粥樣硬化。

從中醫理論上來說,綠茶性寒,紅茶性暖,一般冬天喝紅茶、春天喝花茶、夏天喝綠茶。紅茶還有個好處,就是溫和,相容性好,故可加牛奶,玫瑰,蜂蜜等等,泡調飲茶。

5樓:伏安筠沙芊

兩種茶對人體都有益處,但作用方式不盡相同.各取所需最好。綠茶由於採用急焙乾的方法,故基本上保持了茶葉原有的三大功能性營養成分,即茶多酚,茶氨酸,茶多糖.

現已知道,茶多酚是一種優異的天然抗氧化劑,它能消除"自由基"對人體組織,器官的損害.茶氨酸則是一種天然"鎮靜劑".

茶葉一旦經過發酵即成為"紅茶".其化學成分與綠茶有很大不同.據國內外茶葉研究人員報道,綠茶中的主要物質"茶多酚"經高溫發酵後會轉變成"茶黃素","茶黃素"是一種強力降血脂物質,它能防止血管中形成脂類沉積物,從而可預防冠心病或中風,所以常喝紅茶對預防心血管意外有好處.

從藥理學角度看,綠茶的保健功能更多,至少有以下10種藥理作用:抗菌,抗病毒;抗齲齒和消除口臭;降血脂,降血壓,抗癌,抗輻射,降血糖及預防糖尿病等.

6樓:權俊楠滕乃

從飲茶獲得營養成份來講,喝綠茶優於紅茶。綠茶所含的維生素c比紅茶多。100克高檔綠茶中常含有維生素c300-600毫克,一天喝2-3懷這種綠茶,就基本上可以滿足人體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

而紅茶經過發酵,維生素c破壞較多。綠茶中的維生素b1和b2等一般也比紅茶高1-2倍。另外,綠茶中具有維生素p活性的多酚含量也比紅茶高,因而綠茶在抑菌、防衰老、防治血管硬化、抑制癌突變、防治輻射損傷、降低膽固醇和血脂,以及兒童防蛀牙等方面,都比紅茶更有效。

從季節上來講,夏季宜喝綠茶,夏季氣候炎熱,人體出汗較多,而且隨汗會排出一些鉀、鎂、鈣、鐵等物質。由於綠茶是不發酵茶,具有清湯綠葉,香高味醇,有天然的、色、香、味。維生素c和茶多酚含量較高。

具有清熱、消暑、解毒、安神、明目、生津止渴、補充維生素類及礦務質等功效。夏季飲用,給人以綠色、清涼感覺。如果在茶中增添幾朵杭白菊、金銀花或幾滴檸檬汁,更能發揮清涼消暑的作用。

冬季適宜喝紅茶,紅茶是一種發酵茶,通過紅茶的特殊工藝而成為特有的色、香、味的品質特徵。紅茶富有更多的咖啡鹼,有提神利尿、可以幫助胃腸消化、促近食慾,消除水腫,強壯心肌,預防輻射造成**癌等功效。紅茶性溫和,刺激性小,具有紅色紅湯特點,給人以溫暖的感覺,冬季飲用有和胃、暖身效果顯著。

在茶湯中加奶和糖衝飲,既養胃、又滋補。(茶道中仁^^編)

7樓:刑文竹紫雪

一年四季節令氣候不同,喝茶種類宜做相應調整。春季宜喝花茶,花茶可以散發一冬淤積於體內的寒邪,促進人體陽氣生髮;夏季宜喝綠茶,綠茶性味苦寒,能清熱、消暑、解毒、增強腸胃功能,促進消化、防止腹瀉、**瘡癤感染等;秋季宜喝青茶,青茶不寒不熱,能徹底消除體內的餘熱,恢復味甘性溫,使人神清氣爽;冬季宜喝紅茶,紅茶味甘性溫,含豐富的蛋白質,有一定滋補功能。

可以的話在一天之中,不同時間飲用不同的茶葉,清晨喝一杯淡淡的高階綠茶,醒腦清心;上午喝一杯茉莉

花茶,芬芳怡人,可提高工作效率;午後喝一杯紅茶,解困提神;下午工間休息時喝一杯牛奶紅茶或喝一杯高階綠茶加點點心、果品,補充營養;晚上可以找幾位朋友或家人團聚一起,泡上一壺烏龍茶.

8樓:東郭鹹歸澤

兩種茶都比較好,那個對身體好,這個就要根據個人的體質和身體需求來決定。一、紅茶的功效:紅茶中的多酚類(綠茶中也有)有抑制破壞骨細胞物質的活力,飲用紅茶能使人骨骼強壯,為了防治女性常見骨質疏鬆症,建議每天服用一小杯紅茶,堅持數年效果明顯。

如在紅茶中加上檸檬,強壯骨骼,效果更強,在紅茶中也可加上各種水果,能起協同作用。

二、綠茶的**更為平和有效:它富含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濁去膩防止脂肪積滯體內,而維生素b1、c和咖啡因能促進胃液分泌,有助消化與消脂,綠茶可增加體液、營養和熱量的新陳代謝,強化微血管迴圈。

以上是紅茶和綠茶的功效,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適合你的茶。

秋天喝紅茶好還是喝綠茶好

講究 四季 有別,即 春飲花茶,夏飲綠茶,秋飲青茶,冬飲紅茶 其道理在於 春季,人飲花茶,可以散發一冬積存在人體內的寒邪,濃郁的香苛,能促進人體陽氣發生。夏季,以飲綠茶為佳。綠茶性味苦寒,可以清熱 消暑 解毒 止渴 強心。秋季,飲青茶為好。此茶不寒不熱,能消除體內的餘熱,恢復津液。冬季,飲紅茶最為理...

紅茶好喝還是綠茶,紅茶和綠茶哪個好?

綠茶與紅茶哪個好喝?兩者都是中國六大茶類之一,各具特色,沒辦法也沒標準進行好壞區分。綠茶屬於不發酵茶,茶性偏寒,具有幹茶色澤綠 茶湯顏色綠 泡後葉底綠的三綠特徵,而紅茶屬於全發酵茶,茶性溫和,具有紅湯 紅葉 紅底的顯著特徵。因此我們可根據自己的需求 季節的變化和茶品特色進行選擇。都比較好。通常情況下...

喝紅茶好還是喝綠茶好?各自有什麼功效

喝紅茶養胃,喝綠茶傷胃?紅茶 綠茶的區別要清楚 什麼樣的人適合喝紅茶?紅茶是經過發酵的所以喝多了不會傷胃,一般適合夏天喝.綠茶則未經發酵的,有 的功效,但是喝的太濃太多則不好.紅茶內的茶多酚含量通常低於綠茶,而咖啡鹼含量卻高於綠茶,紅茶偏溫,在提神益思,消除疲勞,止瀉溫胃消食等功效強於綠茶 綠茶所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