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和綠茶什麼時候喝比較好,綠茶和紅茶在什麼時間喝最好?

2021-12-31 20:45:06 字數 5704 閱讀 3012

1樓:晨雨梧桐

喝紅茶的最佳時間

1、最佳季節

中醫方面認為,紅茶性溫和,具有暖胃的作用,所以喝紅茶最好的季節應該是在冬季。冬天天氣寒冷,所以人體中的生理功能就會出現減退的情況,由於陽氣減弱,所以寒邪容易入侵我們的體內。紅茶溫和,具有很好的補充人體冬天所缺少的陽氣的作用。

現代醫學證明,紅茶中具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分對於增加人體抵抗寒冷、暖胃促進消化有著很好的作用。

2、最佳時間

(1)、早晨喝紅茶

專家認為,早上適宜喝紅茶。人在睡了一夜之後,身體往往處於相對靜止的狀態,喝紅茶則可促進血液迴圈,同時能夠祛除體內寒氣,讓大腦供血充足。紅茶性質溫和,可在每天早上起床後沖泡一杯,在吃過早餐後飲用,也可加入適量牛奶一起飲。

需要提醒的是,千萬不要空腹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咖啡因,空腹喝,可令腸道吸收過多的咖啡因,會出現心慌、尿頻等不良反應。時間久了,還會影響人體對維生素b的吸收。

(2)、飯前後一小時喝

人在沒吃飯的時候飲用綠茶會感到胃部不舒服,這是因為茶葉中所含的重要物質——茶多酚具有收斂性,對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在空腹情況下刺激性更強。而紅茶是經過發酵烘製而成的,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發生酶促氧化反應,含量減少,對胃部的刺激性就隨之減小了。

喝綠茶的最佳時間

1、喝綠茶最佳季節

夏天喝綠茶起到的消暑解渴提神效果幾乎是公認的,因此又說夏天是喝綠茶的最佳時節。夏天的天氣驕陽似火,人容易出汗,體內水分散失速度快,人體體力消耗也多,很容易造成精神睏乏的狀態,這個時候喝綠茶可謂是雪中送炭。不僅能快速補充水分,還可以人體補充能量,還有降火的作用也很好。

2、喝綠茶最佳時間

(1)、早上喝茶

人體經過一晚上的休息後,消耗了大量的水分,血液濃度也比較大,這時喝一杯淡茶水,能有效補充人體水分,清理我們的腸胃,還能有效降血壓,對便祕也有一定的**效果。不過要注意的是,早上喝茶,儘量不要喝濃茶,而且早上喝茶,一定是要在吃完早餐之後喝,因為空腹喝茶會引起腸胃不適。

(2)、下午3:00左右喝茶

下午3點左右喝茶,能有效增強人體的抵抗力,還能防止人出現感冒症狀,對於一些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人來說,堅持喝下午茶,能起到藥物都無法達到的一些效果。綠茶能有效緩解人體肝火旺盛的症狀,而且綠茶中含有的茶多酚,有抗氧化和消炎的功效。

(3)、晚上8:30左右喝茶

晚上8點半左右,是人體免疫系統最活躍的時間,這時喝上一杯茶,能有效修復和恢復人體的免疫系統。晚上的話最好喝黑茶,能有效幫助人體分解脂肪,既暖胃又助消化。

2樓:吉運升

不同的時間可以選擇喝不同的茶。這樣好處還是很多的,尤其綠茶和紅茶在飯後半個小時左右喝最好,有助於消化,利尿去脂.幾乎所有的茶葉都一樣.

其實也看個人習慣,我在福建,喝茶都是習慣了,天天飯後就喝,好像沒啥事.

推薦冬天喝紅茶,夏天喝綠茶 1、綠茶屬於涼性茶,可以清熱祛火排毒,適合燥熱上火時喝;

2、紅茶屬於暖性茶,調理腸胃,養顏驅寒,適合天氣轉涼或寒冷時喝;

3、一般來說春夏適合喝綠茶,秋冬適合喝紅茶,但也要根據人的體質來決定;

4、一天之中,早上適宜喝紅茶,人在睡了一夜之後,身體往往處於相對靜止的狀態,喝紅茶可促進血液迴圈,同時能夠祛除體內寒氣,讓大腦供血充足;

5、午後適宜喝綠茶,通常情況下,人體在中午時分會肝火旺盛,此時飲用綠茶或者青茶可使這一症狀得到緩解;

6、睡前不要喝綠茶,因為綠茶是不發酵茶,對人體有一定的刺激。

3樓:秋江楓影

喝紅茶和綠茶的時間最好避開早晨和臨睡前,再者吃飯前和飯後半小時這些時間。其餘時間都可以喝。

4樓:

紅茶是養胃的』熱了才能養胄。一般冬天喝比較好。綠茶是生茶是個涼物,夏天喝比較好。

綠茶和紅茶在什麼時間喝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和紅茶在飯後半個小時左右喝最好,有助於消化,利尿去脂.幾乎所有的茶葉都一樣.

其實也看個人習慣,我在福建,喝茶都是習慣了,天天飯後就喝,好像沒啥事.

推薦冬天喝紅茶,夏天喝綠茶

6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喝一杯下午茶,建議您最好喝紅茶,這樣的習慣非常科學,歐美國家已經是一種傳統了,其他的時間沒有什麼特殊需要的

紅茶與綠茶在什麼時候喝比較好

7樓:中茶黑茶

季節不同可以引用不同種類的茶葉。一般認為,紅茶是熱性的,綠茶是良性的。綠茶比紅茶含有較多的茶多酚,味較苦澀。

我國中藥藥性中常有味苦則性涼之說,因此綠茶屬涼性、紅茶屬熱性也是有道理的。有些老茶客一年四季飲茶常作這樣的安排:春秋季喝花茶,性溫而芬芳;夏季喝綠茶,或在綠茶中新增幾朵杭白菊、金銀花,或幾滴檸檬汁、薄荷汁,更能增加清涼消暑的作用;冬季喝加糖紅茶或牛奶紅茶,具有養胃、暖身的作用!!

8樓:浪漫

紅茶暖胃,冬天喝好

綠茶具有消脂的功效,夏天喝好,還可以解暑。

9樓:恩茗茶葉

紅茶冬天喝,綠茶夏天喝

紅茶、綠茶一天中和一年中分別什麼時候喝比較好?

10樓:豐順茶行

看個人體質了,紅茶一天的什麼時候多可以喝的,綠茶最好不要晚上喝。

11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屬於涼性茶,可以清熱下火排毒,適合燥熱上火的時候喝,還能減弱電腦輻射,抗衰老。但是體虛寒涼腸胃不好的人喝了會拉肚子或者便祕(看具體體質)

紅茶屬於暖性茶,調理腸胃,養顏驅寒的效果最好,也適合搭配玫瑰、牛奶、檸檬等調飲

一般來說綠茶春夏喝,紅茶秋冬喝。但是一句話: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北方春季寒冷,體虛的人繼續喝紅茶也很好,秋冬乾燥上火的時候喝一點綠茶能預防感冒清熱去火,如果體內火氣旺盛的男士,也有一年四季愛喝綠茶的。

12樓:鍾愛一生海燕

從季節上來講,夏季宜喝綠茶,由於綠茶是不發酵茶,具有清湯綠葉,香高味醇,有天然的、色、香、味。維生素c和茶多酚含量較高。具有清熱、消暑、解毒、安神、明目、生津止渴等功效。

夏季飲用,給人以綠色、清涼感覺。如果在茶中增添幾朵杭白菊、金銀花或幾滴檸檬汁,更能發揮清涼消暑的作用。 冬季適宜喝紅茶,紅茶是一種發酵茶,通過紅茶特殊工藝後成為特有的色、香、味的品質特徵。

紅茶含有豐富的咖啡鹼,提神利尿,可以幫助胃腸消化,促成食慾,消除水腫,強壯心肌,預防輻射造成的**癌等。紅茶刺激作用小,茶性溫和。冬季加奶、糖衝飲,可以養胃,夏季可做成不同風味冰茶飲用,總之,喝茶有益於心身健康。

紅茶和綠茶什麼時候喝最好

13樓:印川

綠茶茶性寒涼,適宜夏季飲用,有清熱去火的作用。紅茶性溫,適宜冬季飲用,有生熱暖腹的作用。不過綠茶對胃的刺激性強,胃不好的人少喝綠茶。

14樓:紫色沙漠

飯後半小時後喝可以,但睡前儘量不喝,會影響睡眠質量

15樓:火星裡的一滴水

睡前不要喝 空腹不要喝就好了

16樓:無聊的夜

s that the workloa

那天喝綠茶好還是紅茶好?一天當中什麼時候喝茶比較好?

17樓:小橘呆呆

1、注意喝茶時間。

在早上8點半到9點半之間飲用的第一杯茶,可以醒腦提神,讓人精神振奮,從而開始元氣滿滿的一天;下午2點到3點之間適當濃一些,對降低血脂、保護血管有一定作用;晚上6點到7點之間喝晚茶。要注意晚茶不過濃,且晚上9點後不宜再喝茶。則睡眠質量會受到影響。

2、注意喝茶季節。

春天景象溫順,陽氣上升,宜選刺激感官、芬芳濃郁的花瓣類茶材,可以幫助散發冬季積存在體內的冷邪、生髮人體的陽氣,養肝利膽、疏通經脈,如玫瑰、茉莉、菊花。

紅茶和綠茶在什麼季節喝比較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紅茶是在綠茶的基礎上經發酵創制而成的。以適宜的茶樹新芽葉為原料,經工萎凋、揉捻(切)、發酵、乾燥等典型工藝過程精製而成。因其幹茶色澤和沖泡的茶湯以紅色為主調,故名紅茶。

紅茶屬發酵茶類,基本工藝過程是萎凋、揉捻、發酵、乾燥。我國紅茶種類較多,產地較廣,有我國特有的工夫紅茶和小種紅茶,也有與印度、斯里蘭卡相類似的紅碎茶。

紅茶是發酵茶,以適宜的茶樹新芽葉為原料,經工萎凋、揉捻、發酵、乾燥等典型工藝過程精製而成。因其幹茶色澤和沖泡的茶湯以紅色為主調,故名紅茶。紅茶創制時稱為「烏茶」。

紅茶在加工過程中發生了以茶多酚酶促氧化為中心的化學反應,鮮葉中的化學成分變化較大,茶多酚減少90%以上,產生了茶黃素、茶紅素等新成分。香氣物質比鮮葉明顯增加。所以紅茶具有紅茶、紅湯、紅葉和香甜味醇的特徵。

我國紅茶品種以祁門紅茶最為著名紅茶為我國第二大茶類,出口量佔我國茶葉總產量的50%左右,客戶遍佈6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銷量最多的是埃及、蘇丹、黎巴嫩、敘利亞、伊拉克、巴基斯坦、英國及愛爾蘭、加拿大、智利、德國、荷蘭及東歐各國。

新茶並非越新越好,喝法不當易傷腸胃,由於新茶剛採摘回來,存放時間短,含有較多的未經氧化的多酚類、醛類及醇類等物質,這些物質對健康人群並沒有多少影響,但對胃腸功能差,尤其本身就有慢性胃腸道炎症的病人來說,這些物質就會刺激胃腸黏膜,原本胃腸功能較差的人更容易誘發胃病。因此新茶不宜多喝,存放不足半個月的新茶更不要喝。

此外,新茶中還含有較多的咖啡因、活性生物鹼以及多種芳香物質,這些物質還會使人的中樞神經系統興奮,有神經衰弱、心腦血管病的患者應適量飲用,而且不宜在睡前或空腹時飲用

正確方法是放置半個月以後才可能使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冬飲紅茶;春秋飲花茶;夏飲綠茶

什麼時候喝綠茶好?飯前還是飯後?

20樓:

不能一概而論。一般來說,除了紅茶外,其它茶類都適合在飯後飲用。

1, 綠茶:必須在飯後飲用。因為綠茶中茶多酚含量較高,對腸胃有刺激性,空腹喝刺激性更大,所以綠茶應該在飯後飲用,而且腸胃不好的人也不建議飲用綠茶。

例如西湖龍井、洞庭碧螺春、信陽毛尖等,都應該在飯後飲用。

2, 紅茶:紅茶是全發酵茶。其中的茶多酚在發酵過程中已經轉化,所以對腸胃無刺激,而且長期飲用有養胃的作用,所以,紅茶可以在飯前飲用。

3, 烏龍茶:烏龍茶是半發酵茶,其中仍含有大量的茶多酚,也不適宜在飯前飲用。

4, 普洱茶:普洱茶也有養胃、去脂的作用。普洱茶的最佳飲用時間是飯後半小時。飲食過少的話,普洱也不宜多喝,不然人還沒瘦就要刮油颳得倒下了。

21樓:魚浚

飯前喝的話可以刺激胃神經,胃就會迅速傳遞給大腦一個訊號,使人感覺到不太飢餓(雖然只是喝了一點水),這樣的話就不會暴食了!

這對想要**的人士是一個好辦法!

22樓:

1.綠茶比較用以氧化,所以需要即泡即飲,存放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一個小時。存放時間太長髮生氧化,飲用效果不好。

夏季天氣炎熱容易犯困和口渴。綠茶內含有咖啡鹼能刺激中樞神經,消除睏意起到提神的功效。綠茶內含有茶多酚類、糖類、氨基酸、果膠、維生素等與口腔中的唾液起了化學反應,滋潤口腔,能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

2.喝綠茶最好的時間是在吃飯後一個小時。吃飯前一小時之前。睡覺前2個小時飲用綠茶的效果最好。睡覺前飲用綠茶容易引起失眠。

3.飲用綠茶切忌,飯前,飯後不飲茶。空腹不飲茶。

存放時間過長的綠茶不飲用。不飲用熱茶和濃茶。女性在生理週期、孕期、哺乳期、更年期、待產期不飲用綠茶。

只要記住這些飲用綠茶均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綠茶和紅茶的區別是什麼,紅茶和綠茶的區別

綠茶與紅茶屬二種不同型別的茶,綠茶類製茶工藝 鮮葉 殺青 揉捻 乾燥,具有色澤綠 湯色綠 葉底綠特點 紅茶類工藝 鮮葉 萎雕 揉捻 發酵 乾燥。色黑 紅湯 葉紅 不同的製茶工藝產生不同的品質要求。首先,一 看外形,幹茶色澤 綠茶正常呈色有翠綠色 深綠色 稱蒼綠 墨綠色 黃綠色。紅茶正常色澤呈 烏黑型...

嶗山紅茶和嶗山綠茶哪個好喝?嶗山綠茶什麼檔次好喝嗎

嶗山紅茶和綠茶在品質上有所不同。紅茶屬於溫茶,而綠茶屬於涼茶。青島嶗山紅茶是溫茶,其香氣屬於蜂蜜和水果。沖泡後,青島嶗山紅茶的茶色將是清澈透明的夕陽紅或晚霞紅,回甘迅速,香氣和味道在齒頰之間停留的時間很長。1.新鮮的冷水注入煮水壺裡煮沸 因為水龍頭流出來的水飽含了空氣,可以將嶗山紅茶的香氣充分導引出...

喝紅茶好還是喝綠茶好?各自有什麼功效

喝紅茶養胃,喝綠茶傷胃?紅茶 綠茶的區別要清楚 什麼樣的人適合喝紅茶?紅茶是經過發酵的所以喝多了不會傷胃,一般適合夏天喝.綠茶則未經發酵的,有 的功效,但是喝的太濃太多則不好.紅茶內的茶多酚含量通常低於綠茶,而咖啡鹼含量卻高於綠茶,紅茶偏溫,在提神益思,消除疲勞,止瀉溫胃消食等功效強於綠茶 綠茶所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