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兩種調料在燉鴿子湯的時候是不能夠加的

2021-12-31 20:45:05 字數 5170 閱讀 1049

1樓:l小柳聊聊天

哪2種調料,是在燉鴿子湯的時候不能夠加的呢?

人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之後,美食的種類也得到了極大的豐富,日常生活當中,人們除了注重營養均衡以外,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重養生和美食製作,有的人喜吃素,有的人則喜歡吃肉,有的人喜歡注重樣式,有的人則注重菜品的味道,幾乎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追求,說到底,這是因為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喜歡的種類和口味也就不同。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 鴿子的製作方法,以及告訴大家在燉鴿子的時候,有2種調料是不能夠新增的?

下面就來了解一下製作鴿子湯的方法,首先採購需要用到的食材,鴿子一隻,香菇幹,幹黃花菜,紅棗,桂圓乾,枸杞若干。需要用到的配料有生薑,香蔥,料酒,鹽。首先,第1步就要先將鴿子清洗乾淨,同時把肚子裡面的所有內臟雜質全部摳出清洗乾淨備用。

如果想要在吃的時候非常方便的話,就需要提前將鴿子剁成小塊放入盤中備用。之後,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燒開,倒入切好的鴿子進行焯水。這一步可以有效的去除鴿子裡面的雜質和腥味,需要注意的是,在這個過程當中將鍋中有浮沫用勺子撇除,之後將鴿子撈出。

下一步,就是要把生薑,香蔥,香菇,枸杞,紅棗,幹黃花菜,桂圓乾準備好,將香菇和幹黃菜,桂圓浸泡。接下來,就開始準備燉鴿子了,如果有砂鍋的情況下,最好用砂鍋來燉鴿子效果更加,將砂鍋當中放入適量的水,放入提前準備好的配料下入鍋中,再放入適量的料酒燒開。之後,放入焯好水的鴿子肉進行燉制燉,需要注意的是,先用大火燒至沸騰後再轉入小火蓋上鍋蓋慢慢燉至一個小時左右,時間到之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勻即可出鍋。

當你開啟鍋蓋的那一瞬間,就可以聞到一股香味,湯汁喝起來很鮮美,而且肉質也是非常軟爛。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民以食為天,吃是人類亙古不變的話題。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吃也越來越講究,包括的有很多種的,蒸、煎、炸、炒、悶,酸、甜、苦、辣、鹹,色香味俱全,現在的天氣已經慢慢的開始進入冬季了,還能夠表明一個現象,那就是隨著季節的變化,身體已經跟不上季節的變化了,所以這個時候就應該多食用一些滋補的食物,那麼這就讓人想到了喝湯,尤其是鴿子湯,因為通過燉煮的方式能夠讓鴿子裡面的營養全部融合在湯裡,這樣更加有利於身體的吸收,所以在這個季節喝鴿子湯是最正確的選擇,那麼今天小編要給大家分享的是燉鴿子湯時,這2味「料」萬萬不能放,不僅湯不好喝,更沒營養。

「一鴿勝九雞」,這句話也說明了鴿子湯在滋補界的地位,喝上一碗鴿子湯不僅能夠增加免疫力,還能夠滋補肝腎,補血益氣,改善血液迴圈,在秋冬多喝鴿子湯,可以增強體質,增加**彈性,改善血液循壞,讓你冬天也美美的,不過很多人在燉鴿子湯的時候,並不知道如何新增調料,這也導致燉出來的鴿子湯營養損失了一大半,還不好喝,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分享下,燉鴿子湯時,萬萬別加這2味!之前沒注意,難怪不好喝,還沒營養。這2味「料」就是花椒和八角,相信很多人都放過吧,所以導致鴿子湯不僅湯不好喝,更沒營養,對於其他肉類來說,這2種香料能夠起到去腥提香的作用,但鴿子湯本來就是喝的裡面的鮮味,要是加入這2味,就會掩蓋住鴿子湯的鮮味,湯汁裡面全都是花椒和八角的香味,導致毀掉了一鍋湯,所以大家還是需要注意的。

今天小編就把自己做鴿子湯的祕方分享給大家,其實很簡單的。鍋內燒熱水,倒入1茶匙白酒,將乳鴿下鍋煮至出血沫,將水倒掉,將乳鴿洗淨,然後將香蔥打成結,與乳鴿同煮,薑片一起放入砂鍋中。大火煮開,加入香菇,紅棗用中小火燉一個半小時,裡面可以放入適量的山藥,山藥去皮切段,與枸杞入鍋,繼續燉半小時,最後加入適量的鹽就可以端鍋了。

另外煲好的湯不能一頓喝完的,最好是用乾淨的勺子舀出當頓能喝的量,然後在這部分湯裡放作料調味,剩下喝不完的不要放調味料,市場上一隻老鴿子要25塊,乳鴿13塊,煮上一鍋滋補的好湯,味道好極了。這湯補血補氣,身體虛弱喝最好。

3樓:

原來在做鴿子湯的時候,有兩種調料是千萬不可以加的,它們就是八角和花椒,加上之後一整鍋鴿子湯就全毀了,大家在做的時候需要注意。

4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桂皮,八角都不可以加在鴿子湯裡,因為鴿子湯里加入這兩樣,鴿子湯味道就不鮮美了

5樓:熊貓哥說遊戲

八角,花椒,八角太香了,花椒又太麻,這兩個會失去鴿子本身的鮮味。

煲鴿子湯,要加哪些配料調料?有什麼作用?

6樓:一紙寡言

在人們的日常飲食中,除了需要補充基本的蔬菜以外,我們還需要時不時的補充肉類,豬肉、羊肉、牛肉等都屬於人們補充營養的重要肉類,而其實鴿子肉也是如今人們經常會吃的一種肉類,鴿子肉的營養極其豐富,既是屬於名貴的美味佳餚,而且又是一種高階的滋補佳品,鴿子肉中的許多營養元素含量都要比我們平常吃的魚牛羊肉高,鴿子肉吃起來對於我們的身體會有非常好的效果,所以我們平時也應該要適當的吃一吃鴿子肉。

鴿子肉的做法雖說比較豐富多樣,但是人們多是會以鴿子湯為主,鴿子湯喝起來有著一定的保健功效,且其食用起來,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不失為一種非常不錯的補品,鴿子湯喝起來對於益氣補血養顏、清熱解毒、生津止渴、提高記憶力、降血壓等都有很好的功效,相信很多人也會在飯店點鴿子湯喝,其實我們自己在家便也是可以做出美味的鴿子湯,這次分享給大家的是一道汽鍋鴿子湯,用汽鍋做的鴿子湯,保持原汁原味,減少營養流失,下面我們一起學習。

汽鍋鴿子湯的做法:

備用食材:乳鴿1只,幹松茸30克,鹽3克,姜1塊,蔥1段,黃酒30克,胡椒粉適量;

製作過程:第一步,首先將大蔥洗淨後,切成片,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同時將黃酒準備出來;

第二步,1只乳鴿從市場買回來後,去除不能食用的部分,清洗乾淨,切成大小基本一致的塊;

第三步,幹松茸準備需要的量,放在清水中,浸泡至軟,清洗乾淨;

第四步,汽鍋擦洗乾淨,放上處理好的乳鴿,加上蔥薑片,接著再放入泡好的幹松茸;

第五步,最後將30克的黃酒,倒入進去,蓋上汽鍋的蓋子,蒸鍋中加上足夠多的水,待水燒開後;

第六步,將汽鍋放在蒸鍋的蒸屜上,鍋中的水需要保持沸騰的狀態,蒸上大約3個多小時;

第七步,即可將汽鍋取出來,加上鹽和胡椒粉,攪拌均勻後,即可開始享用。

烹飪小技巧:1、做鴿子湯,汽鍋中是不能新增任何水的,原理就是蒸汽通過汽鍋中間的汽嘴將各自逐漸蒸熟,而裡面的湯汁則是因為蒸汽凝成的,因為蒸的時間比較長,所以我們在蒸的過程中,一定是要在下面的湯鍋中添上足夠多的水,中途也需要注意觀察,防止湯鍋燒乾,做鴿子湯需要有耐心,才會享受到美味。

2、鴿子湯再貴也要常給家人喝,主要是鴿子湯的營養價值特別的豐富,對於補血益氣養顏等,都有很好的功效,而在燉鴿子湯的時候,怎樣燉菜會營養又美味呢?

其實無需過多的食材,只需要加上這1味料,便是黃酒,黃酒可以很好起到去腥提鮮的效果,這樣燉好的鴿子湯,不僅是喝起來的口感好,肉質也會無比的鮮嫩,而且沒有腥味,女人吃了特別好,別錯過。

7樓:妖精王的祝福

具體做法如下:

1、買來的鴿子清洗乾淨

2、瘦肉清洗乾淨後切塊也象上面那樣焯水,事先浸泡好香菇和筍乾3、把鴿子轉移到高壓鍋裡後放入生薑片

4、把香菇和筍乾也放入高壓鍋

5、倒入料酒

6、加入瘦肉

7、開始大火到高壓鍋發出撲哧的聲音後該中火燒15分鐘。然後再轉移到陶瓷鍋裡,放入金銀花和枸杞小火慢燉20分鐘就可以了。最後加鹽調味

功效:我國民間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現代醫學認為:

鴿肉壯體補腎、生機活力、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潔白細嫩,延年益壽。在秋冬多喝鴿子湯,可以增強體質,增加**彈性,改善血液循壞,讓你冬天也美美的。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事項

1、燉湯適合用幹香菇,比新鮮香菇含更多維生素d;

2、中藥材適量,有什麼可以放什麼,沒有可以不放;

3、中火燉半小時後,小火慢燉2小時以上更好。

8樓:答疑解惑

鴿子湯特別的滋補,可以加黨蔘、北芪、紅棗,黨蔘北芪都是補氣養血的,很強身的中性藥材,跟鴿子煲的湯很甘甜好喝,紅棗補血。

煲鴿子湯做法如下:

1.鴿子宰殺乾淨後在熱水中焯燙一下

2.準備藥材:黨蔘、北芪、桂圓肉、枸杞

3.準備紅棗和蜜棗

4.把藥材清洗乾淨

5.焯燙水的鴿子放入注入水的砂鍋中

6.加入清洗乾淨的藥材和紅棗

7.加入適量瘦肉絲

8.蓋上蓋子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煲1個小時

9.關火加鹽調味即可

9樓:慘淡世間裡

眾所周知鴿子湯可以滋補強身健體增加免疫力。但是怎麼樣燉鴿子用什麼配料才好吃呢?用到的配料有紅棗,黨蔘,枸杞,薑片,蜜棗。他們都是補氣養血的,擁有很強的中藥性藥材。

10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湯可以搭配紅棗,枸杞,生薑,瑤柱,黨蔘,黃芪,蟲草花,香菇,大蔥,板栗......這樣做出來的鴿子湯更加鮮美。

11樓:太了昂

枸杞,山藥,銀耳,紅棗,陳皮,白朮等鴿子湯營養價值極高,可以與多種香料搭配,與枸杞,紅棗搭配味道清淡很鮮美,補氣血。與陳皮,辣椒搭配味道香辣。

12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水和辣子,放點豆瓣。

13樓:匿名使用者

雲腿鴿子湯配料: 活仔鴿4只,雲腿片100克,雞肉150克。 料酒50克,蔥、姜各20克,鹽5克,味精5克,雞湯800克。

特色:色澤銀紅,原味原湯,清香適口。 操作:

(1) 將活仔鴿宰殺後,用熱水燙透退淨毛,開膛掏去內臟,下入開水鍋後撈出,將水瀝乾裝盤。(2) 將蔥、姜、料酒加進盤中,上屜蒸至7成爛時取出(原汁留用),拆去骨頭(骨留用)將肉放在湯鬥一邊,另一邊放上雲腿片。(3) 把雞肉剁成雞茸,放在碗里加上蔥、姜、250克清水,擠出血水後,將雞湯倒入炒勺內,加入鴿骨雞茸、血水、原汁、鹽和味精,濾淨湯渣,將清湯倒入盛鴿肉的湯鬥內,再上屜蒸爛即成。

鴿子湯的做法?裡面要放什麼配料?

14樓:晴姐妙招

第36集:鴿子湯pc端加字幕

15樓:說娛樂的萍雅

這才是家庭鴿子湯的正確做法。加入這2種配料,比飯店的有營養。

16樓:鹽焗小薯片

回答把鴿子倒入砂鍋中,放入枸杞子50g,龍眼乾50g,紅棗2個,同鴿子一起煲制。再放入蔥姜,可以起到去腥提鮮的作用(還需要青檸檬的皮,看個人喜好)。蓋上砂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小火煲制60分鐘。

準備青檸檬的皮備用,在出鍋前十分鐘放進去。鴿子湯煲好後,把蔥姜挑出來,最後,出鍋。鴿子湯煲的時間越長,湯的鮮味越濃。

還可以這樣:乳鴿1只,紅棗 5顆,黨蔘 5根,枸杞若干,桂圓肉 20顆,當歸 2片,黃姜 3片,鹽適量

兩大拉伸練習方法是哪兩種,3 練字的兩種方法是哪兩種

你好。其實拉伸的方法主要也就是一個是手部的拉伸,還有一個就是腿部的拉伸,手部的就是那種擴張,或者是收縮,然後腿部的就主要是彎腰以及紅腿。1抱臂體轉 這個也是搏擊以及其他專案的通用熱身運動。雙腳開啟肩膀的寬度,以向左轉為例,左臂夾住右臂向左轉,反之亦然。那這個動作可以很好的拉伸腰背部肌肉,是很實用的上...

蘇州評彈是哪兩種表演形式的統稱

蘇州評彈 是蘇州評話和蘇州彈詞這兩種表演形式的統稱。蘇州評彈是蘇州評話和蘇州彈詞的總稱,是採用以蘇州話為代表的吳語徒口講說表演的傳統曲藝說書形式。它產生並流行於蘇州及江 浙 滬一帶。評彈的歷史悠久,清乾隆時期已頗流行。最著名的藝人有王周士,他曾為乾隆皇帝演唱過。嘉慶 道光年間有陳遇乾 毛菖佩 俞秀山...

歐洲是世界上哪兩種氣候分佈最廣的國家

歐洲是世界上地中海氣候和溫帶海洋性氣候分佈最廣的國家。歐洲是世界上哪兩種氣候分佈最廣的國家?地中海氣候和溫帶海洋性氣候在世界上分佈範圍最廣,最典型的區域是歐洲。歐洲哪兩個氣候分佈範圍最廣,最典型 歐洲是世界上地中海氣候和溫帶海洋性氣候分佈最廣 歐洲大部分為溫帶海洋性氣候,溫帶大陸性氣候。只記得溫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