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涼水好還是喝熱水好

2021-12-19 00:38:34 字數 729 閱讀 3685

1樓:諶同書林丙

應該是溫開水,不要太燙的那種,要是你剛運動完,千完不要馬上喝冷水,對胃傷害很大,30——50攝氏度的溫開水。這個是衝牛奶的溫度,可以保留更多的營養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了大家都為解渴應該喝熱水比較好。

3樓:成了謎的語

喝溫水好。

1、溫水暖腸胃,冷水比較刺激,對有腸胃問題的人不好。但水太熱了也不好,經常吃太熱食物的人易得食道癌的。

2、喝溫水有利於血液物質物質迴圈,特別是夏天,運動後出了一身汗,千萬不要喝太多冷水。

3、溫水的營養價值最高。不要小看,水也是有營養的哦。在溫水中,含氧量最高,對人體最有利。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離不開水,但過量飲水卻會中毒。大家知道,水約佔體重的65%-70%,且在體內相對穩定。人體細胞的細胞膜是半透膜,水可以自由滲透。

如果飲入大量的水,血液和間質液就補充衡釋,滲透壓降低,水就會滲透到細胞內,使細胞腫脹而發生水中毒。其中尤以腦細胞反應最快,一旦腦細胞水腫,顱內的壓力就會增高,導致頭昏腦脹、頭痛、嘔吐、乏力、視力模糊、嗜睡、呼吸減慢、心率減速,嚴重時則發生昏迷、抽搐甚至危及生命。所以,在夏季,喝水時最好放點鹽或飲用含鹽汽水。

若不習慣於喝含鹽飲料,則應將菜炒鹹一點食用。這樣,可以有效地預防水中毒

5樓:匿名使用者

溫熱水最好,跟體溫差不多的!

夏天喝開水好還是涼水好呢,夏天喝應該喝冷水還是熱水好

呵呵,看自己口味嘍!我呢,比較喜歡喝涼水,因為比較爽嗎!夏日喝水有講究 夏天汗多,運動時更是揮汗如雨。這就給人們提出一連串的問題 夏天喝什麼水好,每次該喝多少,總量該如何掌握?運動後飲白開水 運動者不能忽視飲水,那麼,喝什麼水好?按說,伴隨大量汗液的丟失,除了水分,還有鈣 鎂等礦物質。但當務之急並不...

喝熱水比涼水更降體溫,喝熱水和喝涼水哪個更解渴。表示熱水越喝越渴

是的。喝熱水能引起血管擴張,促進排汗,將體內的熱量帶出,使體溫真正下降,因此能夠降溫解暑。而喝冷水雖然看起來好像能夠使人更涼爽,但這種涼爽只是暫時的,因為喝冷水會使毛細血管收縮,反而不利於人體散熱。喝溫度過低的水會使胃腸黏膜突然遇冷,從而使原來開放的毛細血管收縮,引起胃腸不適,甚至腹瀉。夏季天氣炎熱...

夏天到了喝什麼茶好,夏天應該喝什麼茶好?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春喝花茶,夏喝綠茶,秋喝清茶,冬喝紅茶 夏天最好的飲料就是綠茶。夏天天氣炎熱,人的消耗大,出汗多,很容易導致血液粘稠度增高,人容易疲憊,頭暈。血液粘稠度高就給心臟帶來很大的負荷。綠茶收斂性強,氨基酸含量豐富,可以消暑降溫。中醫認為,從春天開始人的氣血由內臟向四肢調動。到了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