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喝什麼茶好,夏天應該喝什麼茶好?

2022-01-13 16:21:36 字數 5971 閱讀 2901

1樓:懂茶帝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春喝花茶,夏喝綠茶,秋喝清茶,冬喝紅茶

夏天最好的飲料就是綠茶。夏天天氣炎熱,人的消耗大,出汗多,很容易導致血液粘稠度增高,人容易疲憊,頭暈。血液粘稠度高就給心臟帶來很大的負荷。

綠茶收斂性強,氨基酸含量豐富,可以消暑降溫。中醫認為,從春天開始人的氣血由內臟向四肢調動。到了夏天,所有的氣血都調動到了體表,而內裡是空虛的。

別說什麼大補的藥膏,就是多吃點羊肉都吸收不了,所以夏天非常容易拉肚子,其實這不光是夏天多吃蔬菜瓜果帶有細菌病毒的關係,也有陽氣外升,內裡最弱的原因。也就是中醫所說的「至虛之處必是致病之所」。而綠茶中含有非常豐富的兒茶素,殺菌消炎,提高人體免疫能力。

注意一點,綠茶衝的過濃,茶鹼太多,刺激太強,很容易引起頭痛失眠。 另外,不要空腹就喝綠茶,空腹飲茶,茶性入肺腑,會冷脾胃,等於「引狼入室」,所以自古就有不飲「空心茶」的說法

3樓:可樂逍遙呀

綠茶,消暑降溫用,面且對抗電腦輻射有好處(體寒的人不能喝);因為綠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熱、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強心提神的功能。綠茶綠葉綠湯,清鮮爽口,滋味甘香並略帶苦寒味,富含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飲之既有消暑解熱之功,又具增添營養之效。菊花茶,對眼睛好;玫瑰茶,美容、養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茶吧,味道清淡都可以接受,我個人認為還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枸杞、菊花、冰糖 開水沖泡即可

6樓:百科

喝綠荼,具有消熱、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強心提神的功能

夏天應該喝什麼茶好?

7樓:郯雁翁詩

茶有溫性還有涼性,夏天要常喝涼性的茶,清涼解暑,降火,止渴生津,涼性的茶常喝的主要有白茶(雲南月光白)、黑茶(只能是普洱生茶)、綠茶其次是青茶(鐵觀音)、黃茶、部分花茶。最涼的是月光白,便宜又好喝,不苦不澀,夏天泡了加點糖冰上和冰紅茶差不多。

8樓:杜瑤興未

菊花茶:裡面還加一些麥冬、枸杞、甘草,也可以放一些冰糖!清熱去火

9樓:懂茶帝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

夏天喝什麼茶好?

10樓:懂茶帝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

11樓:小倩兒七七

綠茶,消暑降溫用,而且對抗電腦輻射有好處(體寒的人不能喝);

菊花茶,對眼睛好;玫瑰茶,美容、養顏的;

黑茶可抑制小腹脂肪堆積。

吉姆奈瑪茶:有抑制糖份吸收

荷葉茶:**祕藥、

杜仲茶:可降低中性脂肪。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道是春季養肝,夏季養心,秋季養肺,冬季養腎。 喝茶最好喝鐵觀音,

鐵觀音不僅香高味醇,是天然可口佳飲,而且養生保健功能在茶葉中也屬佳品。

13樓:

夏天驕陽高溫,溽暑蒸人,出汗多,人體內津液消耗大,此時宜飲龍井、毛峰、碧螺春等綠茶。綠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熱、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強心提神的功能。綠茶綠葉綠湯,清鮮爽口,滋味甘香並略帶苦寒味,富含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飲之既有消暑解熱之功,又具增添營養之效。

陳皮茶:將幹橘子皮10克洗淨,撕成小塊,放入茶杯中,用開水衝入,蓋上杯蓋燜10分鐘左右,然後去渣,放入少量白糖。稍涼後,放入冰箱中冰鎮一下更好。

常飲此茶,既能消暑又能止咳、化痰、健胃。

桑菊茶:將桑葉、白菊花各10克,甘草3克放入鍋中稍煮,然後去渣葉,加入少量白糖,桑菊茶製成了。常飲這種桑菊茶,可散熱清肺潤喉,清肝明目,對風熱感冒也有一定療效。

荷葉涼茶:將半張荷葉撕成碎塊,與中藥滑石、白朮各10克,甘草6克,放入水中,共煮20分鐘左右,去渣取汁,放入少量白糖攪勻,冷卻後飲用,可防暑降溫。

西瓜皮涼茶:很多人吃完西瓜將皮丟棄很可惜,可將外皮綠色的那一層利用起來,洗淨後切成碎塊,放入適量的水煮半小時左右,去渣取汁,再加入少量白糖攪拌均勻,去暑利尿解毒的西瓜皮涼茶就做成了。

薄荷涼茶:到中藥鋪買回薄荷葉、甘草,每次各取6克,加水1000克左右,煮沸5分鐘後,放入白糖攪勻。常飲此涼茶提神醒腦。

綠茶,消暑降溫用,面且對抗電腦輻射有好處;菊花茶,對眼睛好;玫瑰茶,美容、養顏的;還有如果怕熱、火大的話,可以喝金銀花或是苦丁茶(這個很苦的)。

14樓:宗山幽居

高血壓把芹菜榨成汁來喝,絕對管用,我有事實依據的,就怕你嫌難喝不喝罷了,另外,天天堅持喝綠茶之類的茶也很管用哦,最好是濃點的,這個我也有事實依據,因為我媽老喜歡喝綠茶,而且很濃,所以她就患了低血壓。

15樓:會夕陽

綠茶綠葉綠湯,清鮮爽口,滋味甘香並略帶苦寒味,具有清熱解火之功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喝綠茶就好啊,又能**,美容,

夏天去溼氣喝什麼茶比較好?

17樓:舒彤雯彌半

夏飲綠茶除暑溼。

中醫有一句古話:千寒易去,一溼難除。溼氣會傷害人體的五臟六腑,外在就會表現出種種不適。

夏季氣候炎熱,盛暑逼人。一般可以適當飲用綠茶。因為綠茶具有消暑解熱、降火除溼的功效。

另外,溼氣重的人還可以用陳皮泡茶喝或者服用荷葉茶也都可以去除體內的溼氣。

以上回答僅供參考。

18樓:在蘊秀帖唱

1:夏天溼氣重可以喝薏米紅豆茶,做法將薏米放平底鍋中,鑽內不可放油,小火炒炒出薏米香味即可關火。紅豆用赤小豆,做法同炒薏米方法一樣,每天用炒焙好的薏米紅豆,每樣抓一小把放入茶壺中,衝入滾燙的開水,浸泡5一10分鐘即可飲用,功效:

去溼利尿。2:普洱茶分為生茶與熟茶兩種,生茶微涼去火,但對腸胃刺激比較大,而熟茶相對溫和些,體內溼氣重的朋友,用熟普洱茶是不錯的選擇,祛溼的同時也養胃。

19樓:生命健康與養生

陳皮茯苓茶、枸杞薏米茶、二花蜜茶、五花祛溼茶、辛涼飲

20樓:焉秋陽空謹

你知道溼氣重喝什麼茶好嗎?

夏季雨水比較多,所以在這個季節的潮溼氣候容易加重體內的溼氣,如果能喝點茶來調理一下身體就最好了。

綠茶喝茶除溼氣這個季節當然首選綠茶。綠茶本身不發酵,茶葉就沒有氧化,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了鮮葉的各種物質,綠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鹼、茶多酚等多種成分能夠比較全面的被保留。因此,如果喝綠茶,更有利於利尿,比如:

洞庭碧螺春、西湖龍井、黃山毛峰、信陽毛尖、安吉白茶等都是中國著名茶葉。

綠茶性寒,對於體質本身是寒性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觀察或少喝,如果有反應停止喝。胃不好的茶友,也應關注自己的胃,如發現不適,也少喝或不喝。對於正常群體,體質一旦有所改善,可以考慮與其它茶一起喝,上午喝綠茶,下午喝其它茶。

普洱茶普洱茶分為生茶與熟茶兩種,生茶性微涼可去火,但對腸胃的刺激性比較大,而熟茶相對要溫和些,體內溼氣重的朋友,如果想祛溼的同時也養胃,溫和的普洱熟茶就是不錯的選擇。

烏龍茶溼氣重的人多數脾胃功能不太好,也有一些人屬於寒性體質,這時請選擇烏龍茶、大紅袍、紅茶等溫性滋胃的茶來喝。

這些茶的特點都有較好的茶氣,可以幫助行氣,當然,不管什麼茶都有利尿功能。所以,排溼功能也相當不錯。

五花祛溼茶

五花祛溼茶是鄧老涼茶採用科學配方,由金銀花、木棉花等多味藥材熬製而成,針對大眾群體進行日常調理,具有祛溼、清熱功效,特別適合天氣潮溼、身體溼氣重的時候飲用。

21樓:方憐容皋惠

人體內的溼氣太重會引發很多的疾病,為了讓大家健康地生活,把喝什麼茶去溼氣的知識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都健康、快樂。

1、菊花有清涼解毒作用,夏天喝既解渴又能『消毒』。再加點枸杞子和片幹檸檬片,沒有任何***。所以喝什麼茶去溼氣,首選菊花。

2、常吃薏苡仁,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常用利水滲溼藥薏仁,又可以保持人體**光澤、細膩、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對脫屑、痤瘡、皸裂、**粗糙等都有良好療效。

因此,喝什麼茶去溼氣,薏苡仁是不錯的選擇。

3、普洱熟茶性溫去溼最好,普洱茶生茶性微涼可去火的。

4、菊花、金銀花都是清熱解毒的。蓮心是清火的,不去溼,可以加芡實或薏米、綠豆同煮,既清熱解毒又去溼。

5、可以向廣東地處的居民一樣,多喝去溼氣的涼茶,其原料為薏米、淮山、茯苓、百合、白朮、野菊花、生地、赤芍、金銀花等,民間用木棉花、雞蛋花煲茶也有一定去溼功效,但木棉花在煲之前一定要清洗乾淨,以防重金屬汙染。

此外,生活中注意穿衣保暖,保持居住環境乾燥,加強體育鍛煉,宜少吃苦瓜、通心菜等寒性食物。

喝什麼茶去溼氣應該作為生活的常識來普及一下,這樣大家在喝茶的時候就可以消除體內的溼氣,這是多麼一舉兩得的事情。

夏天最喝什麼茶最好?

22樓:行海盍芷藍

夏季推薦飲用綠茶,綠茶性味苦寒,可以清熱、消暑、解毒、止渴、強心。但對於喜愛選購冰鎮茶飲料的消費者,以及女性與胃寒的消費者,建議以烏龍茶為佳。

再者,夏季飲食應以清淡為主,油膩的食物可以配茶食用,茶中又以大麥茶與烏龍茶較為適宜。特別是喜愛吃水煮魚的食客們,可以選購不同口味冰鎮烏龍或大麥茶去熱降火,如韓式大麥茶、三得利烏龍茶等。因為,烏龍茶中的茶多酚能吸附油脂排出體外,還含有脂酶能夠分解油脂,因此烏龍茶有能夠溶解脂肪的說法。

另外,夏季也是黑色素沉澱的高峰期,女孩子臉上的斑點也是夏季最擾人的煩惱之一。綠茶與烏龍茶都有抗氧化功能。夏季出汗較多,對肌膚造成的負擔也逐級提升,適時的多補充水分排毒養顏是夏季美容的必備良方。

綠茶含有豐富兒茶素、單寧酸和維生素c,烏龍茶同時含有兒茶素與烏龍茶多酚,都有很強的抗氧化功能和預防發生癌症的功用。

加上烏龍茶本身含有維生素c的成分,美白肌膚、增強抵抗力可謂一舉多得。龍茶:可燃燒體內脂肪。

烏龍茶是半發酵茶,幾乎不含維他命c,卻富含鐵、鈣等礦物質,含有促進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飯前、飯後喝一杯烏龍茶,可促進脂肪的分解,使其不被身體吸收就直接排出體外,防止因脂肪攝取過多而引發的肥胖

23樓:傅臻府潔

老喝茶的有一句話:夏喝綠,冬喝紅,一年四季喝烏龍!夏天宜喝綠茶、菊花茶、金銀花茶等。

茶是養生水,茶是保健湯,有好茶喝,會喝好茶,是一種福氣哦!願你飲茶防病,飲茶養身,飲茶快樂,飲茶幸福!

24樓:無海藍蠻能

夏天喝綠茶最好,綠茶包括:杭州西湖龍井、六安瓜片、黃山毛峰、太平猴魁、華頂雲霧、高橋銀峰等。

25樓:懂茶帝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

26樓:黎仙書雲英

菊花茶,最好加點金銀花

夏天和冬天分別喝什麼茶好??

27樓:日久生情

1、春季

春天以喝花茶最佳,如茉莉花茶、桂花茶、菊花茶、玫瑰花茶等。花茶在窨花過程中受溼熱作用影響,屬於暖性茶,有理氣、開鬱、祛穢、和中的作用,可以驅散整個冬天以來,積存在人體內部的寒邪之氣,提升體內陽氣,並且還能振奮精神,消除春困。

2、夏季

夏天以喝綠茶、黃茶、白茶最佳,如碧螺春、龍井、霍山黃芽、君山銀針、白毫銀針等。夏季炎熱多汗,溼氣較重,而綠茶性質寒涼,可清熱解毒、消暑止渴、強心、促消化;黃茶茶性略寒,能清熱去火,調理熱病傷津、煩熱口渴等多種不良症狀;白茶其性清涼,亦能降火去燥,退熱降火。

3、秋季

秋天以喝青茶,即烏龍茶最佳,如鐵觀音、鳳凰水仙、武夷巖茶等。秋季天氣乾燥,令人口乾舌燥,而烏龍茶不寒不熱,飲之可以清熱、除燥,消除體內由夏天殘留的餘熱,同時還有助於潤膚、升津、潤肺、涼血。

4、冬季

冬天天寒地凍,寒氣襲人,喝紅茶、黑茶、普洱茶最為理想。這幾茶性溫,能滋養陽氣,增熱添暖,有助禦寒,還可以助消化、去油膩、暖腸胃,有助於冬季養生,補身體,使人強壯。

有些茶適合一年四季飲用的,不必拘泥於季節,如茉莉花茶、龍井茶、普洱茶、碧螺春等等。此外,花茶芬芳、綠茶清爽、黃茶鮮美、白茶鮮爽、青茶香醇、紅茶溫暖、黑茶醇厚,大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選擇喝什麼茶。

夏天喝開水好還是涼水好呢,夏天喝應該喝冷水還是熱水好

呵呵,看自己口味嘍!我呢,比較喜歡喝涼水,因為比較爽嗎!夏日喝水有講究 夏天汗多,運動時更是揮汗如雨。這就給人們提出一連串的問題 夏天喝什麼水好,每次該喝多少,總量該如何掌握?運動後飲白開水 運動者不能忽視飲水,那麼,喝什麼水好?按說,伴隨大量汗液的丟失,除了水分,還有鈣 鎂等礦物質。但當務之急並不...

夏天最適合喝什麼茶,夏天的時候,喝什麼茶最合適?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夏天適合喝綠茶,清熱降火。夏天的時候,喝什麼茶最合適?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夏季雨水比較多,所以在這個季節的潮溼氣候容易加重體內的溼氣,如果能喝點茶來調理一下身體就最好了。1什麼是溼氣呢 說到溼氣大家並不陌生,很多人上廁所,會發現自己大便溏稀不成形,需要很多手紙才能擦淨,有...

夏天喝什麼茶比較好,夏天的時候,喝什麼茶最合適?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夏天喝綠茶,如碧螺春 龍井,清熱降火,消暑降溫 秋天喝青茶,如鐵觀音 武夷巖茶,提神醒腦 冬天喝紅茶,如滇紅,祁門紅茶,溫脾暖胃 另外四季都可喝普洱茶,消食除膩,降脂,普洱茶的生茶適宜體熱的人飲用或者夏天飲用,熟茶適宜體涼的人或者冬季飲用 消熱 消暑 解毒 去火 綠茶綠葉綠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