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麼可以避暑,夏天避暑吃什麼好 或者喝點什麼?

2022-01-23 18:04:33 字數 3203 閱讀 5443

1樓:匿名使用者

按中醫的理論春夏養陽,秋冬養陰。夏天吃什麼避暑?夏季是水果多的季節,可以多食果蔬,但也不要過量。其實夏季飲料還是酸梅湯好,冷飲可食,但不能太多,什麼食物都是過量成害。

2樓:居然夢家

夏天就是多吃點兒清淡的。嗯比如苦瓜呀。黃瓜。西紅柿。要是熬點兒綠豆湯喝也是起到挺好的避暑作用。

3樓:在匡山欣賞交響樂的橄欖枝

夏天防中暑的飲食原則補充維生素:可多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蛋白質:

常吃些富含優質蛋白質,又易於消化的食品。多喝湯:多喝湯既能及時補充水分,又有利於消化吸收。

多飲茶:溫茶能降低**溫度1-2度,如能在溫茶中適當加點鹽,以彌補出汗過多而丟失的鹽分,對預防中暑更有裨益。多吃粥:

如綠豆粥、金銀花粥、薄荷粥、蓮子粥、荷葉粥、蓮藕粥等。多吃青菜:如各種豆類、瓜類、小白菜、香菜等。

多吃瓜果:西瓜味甜多汁性涼,是清暑解渴的瓜類之首。另外,香瓜、黃瓜、獼猴桃都有很好的清熱解暑作用。

4樓:畸形的豬

可以吃綠豆湯、西瓜、涼性蔬菜如苦瓜、絲瓜、黃瓜、菜瓜、番薯、茄子、芹菜、生菜、蘆筍等。這些都有解暑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涼性蔬菜夏季蔬菜除南瓜、金瓜屬溫性外,其餘如苦瓜、絲瓜、黃瓜、菜瓜、西瓜、甜瓜等,都屬涼性蔬菜。番茄、茄子、芹菜、菊花腦、落葵(紫角葉)、生菜、蘆筍、豆瓣菜、涼薯等,也屬涼性蔬菜。

這些蔬菜正值旺產期,不妨經常食用。 多喝湯當人出汗比較多,體液損耗比較大的時候,多喝湯既能及時補充水分,又有利於消化吸收。 喝湯最好喝豆類湯,綠豆性涼,具有清熱解暑的功效。

綠豆還可以和薄荷做成綠豆薄荷湯,綠豆與南瓜一起做成綠豆南瓜湯,綠豆和米仁一起做成綠豆米仁湯,綠豆和金銀花一起做成綠豆銀花湯。另外,用西瓜皮和花生各100克,麥芽、米仁各50克,煮成湯汁飲用,都有很好的清熱解暑作用。

6樓:哈哈呀而

夏季儘量多吃一些瓜果、青菜等,以達到避暑的效果

希望得到你的採納

7樓:風雪夜歸人

夏天可以吃些清熱解毒之類,苦瓜,綠豆,新鮮蔬果等。

8樓:李博士

我感覺現在夏天越來越熱了!雖然說條件好了但是熱的問題還是很難克服的!吃的也很重要!

我感覺多喝茶水!多吃水果!常言道凍吃蘿蔔夏吃薑!

有利身體健康!你試試吧!

9樓:花落蝶衣

苦瓜,絲瓜,黃瓜,菜瓜,西瓜,甜瓜等,都屬涼性蔬菜

這些水果蔬菜都有解暑的功效的

10樓:

吃水果,多喝水,儘量避免在太陽下暴晒,實在要出門,儘量穿淺色衣服。

11樓:柴鋒沙荃

夏季溫度高,空氣溼度大,人體內熱量不易散發,熱量積存過多,會導致體溫調節中樞失控而發生疾病,因此,除了注意防暑降溫之外,尤其要注意在飲食方面的保健。多吃粥多吃粥類食品,是我國傳統的保健方法,對於身體大有好處。用於防暑的粥品有綠豆粥、荷葉粥、鮮藕粥、生蘆根粥等。

也可用中藥決明子15克、白菊花15克、粳米60克、冰糖適量煮成粥,作為夏季的清涼飲料。另外用白心番薯、芥菜適量加入粳米煮成粥食用,有解暑發汗的作用。

多喝湯當人出汗比較多,體液損耗比較大的時候,多喝湯既能及時補充水分,又有利於消化吸收。喝湯最好喝豆類湯,綠豆性涼,具有清熱解暑的功效。綠豆還可以和薄荷做成綠豆薄荷湯,綠豆與南瓜一起做成綠豆南瓜湯,綠豆和米仁一起做成綠豆米仁湯,綠豆和金銀花一起做成綠豆銀花湯。

另外,用西瓜皮和花生各100克,麥芽、米仁各50克,煮成湯汁飲用,都有很好的清熱解暑作用。

多吃瓜類蔬菜,蔬菜中的水分,是經過多層生物膜過濾的天然、潔淨、營養且具有生物活性的水,是任何工廠生產的飲用水所無法比擬的。夏季正是瓜類蔬菜上市旺季,它們的共同特點是含水量都在90%以上。冬瓜含水量居眾菜之冠,高達96%,其次是黃瓜、金瓜、絲瓜、南瓜、苦瓜、西瓜等。

吃500克瓜菜等於喝450毫升優質水。

多吃涼性蔬菜夏季蔬菜除南瓜、金瓜屬溫性外,其餘如苦瓜、絲瓜、黃瓜、菜瓜、西瓜、甜瓜等,都屬涼性蔬菜。番茄、茄子、芹菜、菊花腦、落葵(紫角葉)、生菜、蘆筍、豆瓣菜、涼薯等,也屬涼性蔬菜。這些蔬菜正值旺產期,不妨經常食用。

12樓:浦琲欽弘毅

多吃西瓜,多喝綠茶,吃降暑累食物比如綠豆糕,可以起到避暑的作用。

13樓:倫歆欒曉絲

當然是西瓜了,其次是水分比較大的一些水果

夏天避暑吃什麼好?或者喝點什麼?

14樓:放狗屁

西瓜 還有綠豆湯比較好 苦瓜清熱 簡單來說

夏天吃什麼水果可以避暑

15樓:

柑橘柑橘果實能潤肺理氣,新鮮橘汁含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對人體新陳代謝有幫助,具美白效果和多種保健功效,橘瓤表面的白色絲絡含維生素p,能防治高血壓,具化痰功效。

桃杏桃子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果酸,其含鐵量居水果之首。鐵是人體造血的主要原料,對身體健康相當有益。

杏含有檸檬酸、蘋果酸、β胡蘿蔔素,主要用於止咳平喘,潤腸通便,但生食多,易傷筋骨。

西瓜夏季最適宜吃西瓜。西瓜富含維生素a、b1、b2、c、葡萄糖、蔗糖、蘋果酸、穀氨酸和精氨酸等,有清熱解暑、利小便、降血壓的功效,對高熱口渴、暑熱多汗、腎炎尿少、高血壓等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西瓜雖好,屬寒性食物,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平常有慢性胃炎、腸炎、十二指腸潰瘍等或大便稀薄的人最好少吃。正常人也不宜食用過量,否則會損傷脾胃而引發消化不良或腹瀉。

需要提醒的是,夏天感冒發燒的患者常常藉助進食西瓜來補水、退燒,但是因為西瓜屬於甘寒食物,不宜用於風寒感冒及感冒初期,特別是患有畏寒、無汗等症狀者不宜食用。

木瓜木瓜不僅是一種美味的水果,還有醫療效果。木瓜中含有一種稱為番木瓜的重要消化酶,可將蛋白質類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狀態,可溶解高達其本身35倍的瘦肉。所以,木瓜可用來**蛋白質消化障礙症。

其在木瓜樹的葉部及尚未成熟的木瓜果皮中含量最多。

16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夏季適當吃涼性的水果有利於降溫解暑。比如黃瓜、空心菜、苦瓜、絲瓜、西瓜等都屬於涼性食物,因此可適當多吃,此外建議在烹調蔬菜時儘量以涼拌或者湯食為主。儘量少用爆炒、高油的烹調方式。

夏天人體維生素需要量比普通標準要高一倍或一倍以上,因此,可多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以補充維生素c。推薦食品:西紅柿、西瓜、甜瓜、水蜜桃、李子、楊梅等。

夏天避暑聖地有什么的嗎,夏天避暑聖地有什麼推薦的嗎?

夏天怕熱?這些避暑聖地瞭解一下 避暑山莊 位於河北省承德市區北部,是清代皇帝夏日避暑和處理政務的地方,因而得名。它依山臨湖,山巒起伏,草木蔥鬱。宮殿亭榭相互掩映,湖沼洲島錯落,風光旖旎,氣候涼爽,可享受 六月清涼綠樹陰,小亭高臥滌煩襟 的情趣。廬山 在江西省,北臨長江。東涉鄱陽湖,風行水上,氣候宜人...

請問夏天吃什么對身體有好處,請問夏天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

喝水和水果,夏天出汗多。得要補充水分。夏天多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有好處 夏天天氣熱,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吃這些水果 1 西瓜。夏天水分散失多,祛暑生津西瓜是最好的選擇。西瓜富含維生素a b1 b2和c等多種營養物質。2 草莓。草莓含多種果酸 維他命及礦物質等,有增強 彈性 美白護膚和滋潤保溼的功能。草莓...

夏天吃些什麼好啊,夏天吃什麼好呢?

多吃瓜果 常備 三寶 飲食清淡自然是夏天食養的基本原則,王清海提醒說,其實像西瓜 冬瓜和香瓜等夏天的當令瓜果多含豐富水分,且有較好的清火潤燥養陰功效,日常飲食中宜多選用。特別有 天然白虎湯 之稱的西瓜,不僅能及時補水 解暑止渴,還有利尿解酒毒 降壓治腎浮腫等多重功效,能明顯地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