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麼最容易上火 吃什麼可以去火

2022-08-20 00:25:24 字數 952 閱讀 4196

1樓:

剛從網上給你找的,希望對你i有幫助吧

具有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一般針對上火時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幾類:

(1)清熱解毒類:如菊花、黃瓜、板藍根、番茄、竹筍、綠豆、豆腐、芹菜、荸薺、菱角、馬齒莧、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2)苦寒制火類:如苦瓜、苦菜、厥菜、絲瓜、田螺、茄子、小米、蕎麥、兔肉、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火,多用於實火症。

(3)利溼瀉火類:如冬瓜、西瓜、薏仁、扁豆、大麥、莧菜、甜瓜、赤小豆、黑魚、鴨肉、鯉魚、鯽魚、泥鰍、萵筍、綠豆芽、雞內金等,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4)攻下實火類:如大黃、知母、黃連、黃芩、香蕉、芹菜、馬鈴薯、芝麻、桃仁、海蜇、白蘿蔔等,適用於小便短黃、大便乾結、口乾口苦、腹脹納差等症候。

(5)涼血斂血類:如蓮藕、梨、荸薺、生地、木耳、黃鱔、糯米、藕粉、薺菜、玉米鬚、芒果、鰻魚、竹葉、白茅根、馬齒莧等,可用於鼻衄、便血、尿血、牙齦出血等血熱妄行的情況。

(6)甘溫除熱類:如黨蔘、白朮、白菜、荔枝、栗子、大棗、胡桃仁、百合、黑芝麻、燕窩、蜂乳、高梁、茴香、刀豆、芥菜、櫻桃、石榴、烏梅等,適用於氣虛火旺的病況。

(7)滋陰降火類:如甲魚、海帶、紫菜、海蔘、菠菜、豬血、豬肝、紅糖、烏雞、南瓜、蛤蜊、銀耳等,多用於陰虛火旺、五心煩熱、潮紅盜汗、夜不能寐等症。

(8)補髒熄火類:如黑豆、山藥、花生、牛乳、薏仁、白木耳、鴿蛋、鵪鶉、雀肉、鱔魚、羊肉、狗肉、韭菜、桑椹等,適用於因臟腑虛弱、陽氣不舉所致的各種虛火症候。

2樓:

吃多荔枝辣椒可能會上火,去火最好就是西瓜,泡些金銀花也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辛辣食品如辣椒、大蒜、麻辣火鍋等,去火可以食用苦瓜、、西瓜、黃瓜等

4樓:三亞亞魚戶外

朋友您好~!不要吃油膩的辛辣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還有吃瓜類是最好的了

熱天,男生吃什麼才不容易上火,夏天吃什麼容易上火

1.酸味食物 夏季出汗多而最易丟失津液,故需適當吃酸味食物,如番茄 檸檬 草莓 烏梅 葡萄 山楂 菠蘿 芒果 獼猴桃之類,它們的酸味能斂汗止瀉祛溼,可預防流汗過多而耗氣傷陰,又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若在菜餚中加點醋,醋酸還可殺菌消毒防止胃腸道疾病發生。將上述各種食物加以科學搭配食用,則可充分滿足心臟...

最近上火吃什麼降火,上火了吃什麼容易降火?

1 最有效的降火食物 綠茶 啤酒 咖啡 菊花茶 螃蟹 蜂蜜 綠豆糕 涼皮。2 蔬菜中去火的有 苦瓜 芥藍 菠菜和油菜,芹菜 冬瓜 生白蘿蔔 黃瓜 生藕 萵筍 茄子 絲瓜 茭白 慈菇 紫菜 金針菜 幹品 海帶 竹筍 冬筍 菊花菜 土豆 綠豆芽。3 水果中去火的有 西瓜 梨 香蕉 柚子 梨 藕 柿餅霜 ...

夏天在日常生活中吃什麼比較不容易上火

多喝水 水是最好的排毒載體,多喝水不僅能稀釋毒素在體內的濃度,減輕毒素的危害,還促進腎臟的新陳代謝,將更多的有害物質排出體外 常運動 每週至少進行1 2次出汗的有氧運動 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可通過出汗排除臟腑難於清除的毒素 多吃蔬菜水果 體內毒素的存在使血液氧化而偏酸性,而蔬菜水果多呈鹼性,可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