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麼可以降暑

2022-01-23 18:04:30 字數 843 閱讀 5325

1樓:謝合英求汝

綠豆湯,多吃蔬菜水果和清談的食物。都可以降薯的。

-------救助終點站真誠為你解答,謝謝你的支援!請採納!

2樓:陳夏彤盧博

去火西瓜、梨

甘寒,能清熱降火,潤肺化痰。

橄欖甘酸平和,清熱利咽,解毒。

楊桃能生津止喝,祛風熱,利尿。

蘋果能生津止渴。

葡萄清血熱,利尿。

菠蘿能清暑熱,利尿。

柿子能清熱生津,潤肺止渴。

枇杷清肺止咳。

李子能清肝火,利尿生津

吃水果也要引起注意,有的水果屬於熱性水果,比如荔枝、橘子、菠蘿、桂圓、石榴等。

食品中的蔥、姜、蒜、辣椒、酒、辣椒、胡椒、花椒、燻蒸食品,四川的麻辣燙等都是容易上火的。

3樓:賞石是聽筠

綠豆粥 黃瓜 喝白開水

4樓:鍾離廷謙卓緞

夏季酷暑炎熱、高溫溼重,吃西瓜、苦味食物,就能清洩暑熱,以燥其溼,便可以健脾,增進食慾。味酸的食物能收能澀,夏季汗多易傷陰,食酸能斂汗,能止洩瀉。如番茄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

此外,少穿點,要最涼快那就去水裡泡著或者呆在空調房了。

①保持室內通風,降低室溫,室內起碼要有電扇通風、降溫;

②高溫下工作時間不宜過久,每天儘量不要超過8小時;

③降低勞動強度,備好防暑降溫飲料,儘量多補充淡鹽開水或含鹽飲料;

④保證充足睡眠,多吃些營養豐富的水果和蔬菜。

⑤儘量穿透氣、散熱的棉質衣服。

祝願您在生活中獲得幸福和愉悅,快樂開心(*^__^*)…`.

吃什麼可以降尿酸,吃什麼食物可以降低尿酸

長期尿酸過高,會引起高尿酸血癥,或者誘發痛風。建議多吃黃瓜 梨子 茄子 捲心菜 西紅柿 黃瓜 茄子 捲心菜 西紅 梨等。高尿酸,會增加糖尿病 痛風 高血壓等疾病的發病風險。對於已經出現高尿酸的人來說,怎麼吃才能降低尿酸?尿酸是嘌呤在人體內代謝後產生的物質,一般通過控制嘌呤攝入就可以降低患者體內尿酸的...

吃什麼食物可以降低雌激素,吃什麼食物可以降雌激素

黃豆和豆製品中所含大量植物雌激素,在 和預防乳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關鍵所在是,黃豆會改變體內激素的分泌。臨床醫學有研究顯示,黃豆及豆製品具有平衡體內雌激素的作用,當體內雌激素太低時,黃豆或豆製品會使它增加,但當雌激素太高時,黃豆或豆製品也會使它減少。這就是黃豆能有效地幫助女性預防一些與雌激素有關的癌...

吃些什麼可以降血壓?吃什麼可以降血壓?

解壓的食物如下。1 獼猴桃 獼猴桃能起到輔助降低血壓的作用,主要是因為獼猴桃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幫助分解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等,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鈣 鉀等多種微量元素,對腸胃 改善血液迴圈 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有一定的作用。2 洋蔥 洋蔥還有輔助降低血壓的功效。洋蔥中含有前列腺素a,這種物質可以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