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啥好,夏季吃什麼好啊

2023-02-05 02:05:02 字數 5631 閱讀 2389

1樓:從此雲的心事

宜清淡, 多吃瓜果蔬菜,少吃鹽,多喝水,少開空調。

2樓:溫老師解惑

夏天吃哪些食物比較好?海蔘,燕窩,牛油果,海帶,魚油,理性食用才是正道,個人口味不進相同。

夏季吃什麼好啊

3樓:車筠宋煦

歷來綠豆一直都被視為夏季消暑的首選,在工作之餘回家喝一碗冰鎮的綠豆湯,那簡直就是無比的享受。中醫認為,綠豆具有清熱解暑、止渴利尿的功效,在炎熱的夏季喝一點綠豆湯,自然具有神清氣爽、心曠神怡之感。 炎熱的夏季黃瓜是消暑的又一款佳品,在黃瓜中的含水量佔有96%~98%,並且是所有蔬菜中含水量最高的。

除此之外,在黃瓜中還含有著嬌嫩的纖維素,它能促進腸道中腐敗食物的排洩,同時在夏季多吃黃瓜還具有降膽固醇的功效。很多患有慢性

腎炎水腫、

孕婦水腫

等人在夏季經常會出現全身浮腫等情況,這個時候不妨在日常食譜中增加些冬

4樓:知識分享一迭代

夏季吃什麼有利於**?

5樓:

夏季適合清淡、清涼的飲食為好,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才有利健康!

6樓:

你好,夏天天氣比較熱,所以在飲食上是建議多吃降暑的食物比較好一些,比較常見的是冰凍食物,及西瓜,同時在夏天降暑的同時,要注意身體健康,避免調節不當,導致內分泌失調,影響身體健康。夏天建議多吃水果,如西瓜是最常見的一種水果,在吃飯上,建議少吃多餐,利於消化。

7樓:禚興國屠溫

夏季飲食以清淡為主,促進消化吸收功能。

8樓:董全衛壬

吃些清淡的補脾的東西,多吃水果

和蔬菜,肉類的話,多吃些鱔魚。西瓜和綠豆是消暑利尿的好食品,夏季也可以多吃些。

9樓:讓翠柏商雯

樓主,您好!我給你推薦一下以下幾種夏季吃的東西.

1.綠豆湯[可解暑]

2.苦瓜茶[可解暑]

3.西瓜,水果等等.[可降火]

4.胡蘿蔔[可防晒]

夏天吃啥水果好?

10樓:搜狐焦點

1、西瓜

有清熱解暑、解煩渴、利小便、解酒毒等功效,用來治熱症、暑熱煩渴、小便不利、咽喉疼痛、口腔發炎、酒醉。

2、芒果

芒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因其果肉細膩,風味獨特,營養豐富,深受人們喜愛,所以素有「熱帶果王」之譽稱 ,可制果汁、果醬、罐頭、醃漬、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蜜餞等。

11樓:

多吃點水分大的

儘量不要吃香蕉只類的

多吃瓜國

西瓜香瓜李子桃

要選擇新鮮的

夏季水果容易腐爛

容易吃壞肚子

購買時要看仔細了

夏天要吃啥好?

12樓:杞修平潘楊

多吃瓜類:

夏季氣溫高,人體丟失的水分多,必須及時補充。蔬菜中的水分,是經過多層生物膜過濾的天然、潔淨、營養且具有生物活性的水。瓜類蔬菜含水量都在90%以上。

冬瓜含水量居眾菜之冠,高達96%,其次是黃瓜、金瓜、絲瓜、佛手瓜、南瓜、苦瓜、西瓜等。吃500克的瓜菜,等於喝了450毫升高質量的水。所有瓜類蔬菜都具有降低血壓、保護血管的作用。

多吃涼性蔬菜:

夏季對人體影響最重要的因素是暑溼之毒。吃些涼性蔬菜,有利於生津止渴,除煩解暑,清熱瀉火,排毒通便。瓜類蔬菜除南瓜、金瓜屬溫性外,其餘如苦瓜、絲瓜、黃瓜、菜瓜、西瓜、甜瓜等,都屬於涼性蔬菜。

番茄、茄子、芹菜、菊花腦、落葵(紫角葉)、生菜、蘆筍、豆瓣菜、涼薯等,也屬於涼性蔬菜。

夏天吃什麼好呢

13樓:琦涉皮暖暖

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達到「去火」的目的。

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同樣能清熱解暑。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夏季蔬果多,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專家指出,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在夏季應多吃和常吃這些食品。

除此之外,讓我們來看看專家推薦的「去火」食物:

⊙牛奶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上火」,引起煩躁,其實,夏飲牛奶不僅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去肝火。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還能補充夏季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否則很多營養成分都將被破壞。

⊙草莓草莓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西瓜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大豆大豆在滋陰、「去火」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西紅柿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但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14樓:資飛雙摩皎

夏季飲食以清淡、苦寒、富有營養、易消化的食物為佳,重視健脾養胃,促進消化吸收功能。

夏天氣溫高,出汗多,飲水多,胃酸容易被沖淡,消化液分泌相對減少,消化功能減弱致使食慾不振,再加上天熱人們貪吃生冷食物造成胃腸功能紊亂或因食物不清潔易引致胃腸不適,甚至食物中毒,所以,夏季飲食應清淡而又能促進食慾,這樣就可以達到養生保健的目的。

夏季不能暴飲暴食,就是不能過飽,尤其晚餐更不應飽食。諺語說:「少吃一口,活到九十九。

老人、小孩消化力本來不強,夏季就更差,吃得過飽,消化不了,容易使脾胃受損,導致胃病。如果吃七成飽,食慾就會繼續增強。

要適當多吃一些水果和苦味的食物,如犁、西瓜、苦瓜等。夏季酷暑炎熱、高溫溼重,吃西瓜、苦味食物,就能清洩暑熱,以燥其溼,便可以健脾,增進食慾。味酸的食物能收能澀,夏季汗多易傷陰,食酸能斂汗,能止洩瀉。

如番茄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

15樓:斂巨集茂醜怡

夏季不宜過多食用甜味食物,這是因為夏天溼重,甜會助溼,過甜傷脾胃。夏天也不要貪涼而過多吃寒涼食物,以會使腹中受寒,損傷脾胃,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出現腹痛、腹瀉。夏季還不宜吃肉食,以免上火,給腸胃增加負擔。

夏季宜吃苦味食物,以便去火;也宜吃酸味食物,以便生津止渴,收斂止汗;適當的鹹味食物也不可少,以便可補充出汗帶去的鹽分;食用夏季還可適當吃些辛辣食物,以便祛溼開胃,更好地吸收補充養。

夏天天氣炎熱,而且溼氣較重,人的胃口也不佳,所以很容易生病。健康專家認為,如果在飲食上多加註意,就可以預防夏季生病,健康度過夏天。那麼夏天吃什麼好呢?專家們推薦以下十種食物:

1、綠豆:綠豆有退燥熱,降血壓的作用,同時對疲勞、腫脹、小便不暢有很好的功效。綠豆皮可以明目,綠豆芽還可以解酒。

夏季常喝綠豆湯,不僅能增加營養,還對糖尿病、高血壓、動脈硬化、腸胃炎、咽喉炎及視力減退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但是,由於綠豆屬寒性,所以脾胃虛弱的人不宜多食;低血壓者和女性生理期不吃為宜。

2、薏米:薏米是藥食同源的植物,營養價值很高。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

適合夏季食用。它還能使**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含有的蛋白質分解酵素能使**角質軟化,對面部粉刺及**粗糙有明顯的療效。另外,它還對紫外線有吸收能力,夏季食用有助於防晒和防紫外線。

薏米以水煮軟做成粥食用,比較有利於腸胃的吸收。

3、苦瓜:苦瓜味苦,但具有清暑解毒,清心明目的功效,極適合夏季食用。苦瓜可焯一下做成涼拌苦瓜菜,也可加粳米熬製成苦瓜粥食用。

4、水果像西瓜、菠蘿、梨等涼性的都不錯哦

16樓:上海天倫張令浩

您好~每到炎熱的夏季,很多人胃口不好,且易出現乏力倦怠、胃不舒適等症狀,還容易發生腸道疾病。因此,夏季必須講究飲食調節,尤其應注意以下幾點:

▲多吃一些苦味食物。苦味食物中所含的生物鹼具有消暑清熱、促進血液迴圈、舒張血管等藥理作用。熱天適當吃些苦瓜、苦菜以及啤酒、茶水、咖啡、可可等苦味食品,不僅能清心除煩、醒腦提神,且可增進食慾、健脾利胃。

▲注意補充鹽分和維生素。營養學家建議,高溫季節最好每人每天補充維生素b1、b2各2毫克,維生素c50毫克,鈣1克,也可多吃一些富含上述營養成分的食物,如西瓜、黃瓜、番茄、豆類製品、動物肝腎、蝦皮等,亦可飲用一些果汁。

▲勿忘補鉀。暑天出汗多,隨汗液流失的鉀離子也較多,容易造成低血鉀現象,引起倦怠無力、頭昏頭痛、食慾不振等症候。熱天防止缺鉀最有效的方法是多吃含鉀食物,新鮮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較多的鉀,可酌情吃一些草莓、杏子、荔枝、桃子、李子等水果;蔬菜中的青菜、大蔥、芹菜、毛豆等含鉀也豐富。

茶葉中亦含有較多的鉀,熱天多飲茶,既可消暑,又能補鉀,可謂一舉兩得。

▲暑天宜清補。熱天以清補、健脾、祛暑化溼為原則,應選擇具有清淡滋陰功效的食品,諸如鴨肉、鯽魚、蝦、瘦肉、香菇、蘑菇、平菇、銀耳、薏米等。此外,亦可進食一些綠豆粥、扁豆粥、荷葉粥、薄荷粥等「解暑藥粥」,有一定的驅暑生津功效。

希望對您有幫助……

17樓:甫凝思戲景

夏季熱的時候,首先要注意防暑。若在炎熱的夏天多食高熱量及熱性食物,一定會虛火上亢。

雖然水果多屬於寒涼性的,比如梨、蘋果和各種瓜類。但像荔枝、桂圓、杏等溫熱性水果,還是要少吃。

荔枝中含有降糖成份,多吃會出現多糖反映。而於熱性體質的人,由於本身就精力充沛、晚上不易入眠,再加上代謝率偏高,所以更不能吃溫熱性水果。而且,正在發燒或某器官正在發炎的孩子也儘量避免食用。

除了荔枝和桂圓以外,桃、龍眼、番石榴、櫻桃、椰子、榴蓮、杏也屬溫熱性水果,夏天吃要適度,千萬別過量。

馬鈴薯性微寒,很適合夏天吃。其功能有利水消腫、和中養胃,因為含有大量澱粉、蛋白質、維生素b,c等,能促進脾胃功能。在剛剛舉行的馬鈴薯營養研討會上,中國食品科技學會副會長饒平凡教授提出,馬鈴薯同時具有穀類和蔬菜的特性,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c,微量元素的含量相當高,甚至像香蕉和蘋果這類水果都不能與之相比。

夏天是水果上市的旺季,水果中含豐富的維生素、植物纖維、水分和礦物質,非常有益於人體健康。但是,夏天吃水果也要因人而異。從中醫營養學角度來說,水果是分寒、熱、平性的,應根據自己的體質而食用不同的水果,食用不當或過多均會給身體帶來不良的影響。

一般來說,體質偏寒的人要多吃溫熱性的水果,體質偏熱的人要多吃寒涼性的水果。

夏天的水果多屬寒涼性,如梨、蘋果、香蕉和各種瓜類等,熱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此類水果,但寒涼性水果不能多吃,過量對身體有害。寒體質人群最好不要食用此類寒涼的水果,如果真的很想吃,可以在午後,晚飯前少量吃一些。

寒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如杏、荔枝、桂圓等溫熱性水果。水果的溫熱性制約自身的寒涼性,以達到陰陽平衡的狀態。但應注意,在夏天吃太多溫熱水果很容易上火,對於熱體質人群更不能多吃。

另外,發熱病人或有炎症的病人儘量避免食用。

介於寒熱之間的水果,如菠蘿、葡萄、芒果、李子、橄欖等,不同體質人群都可以食用。

吃水果時要選擇新鮮的,要吃整個水果,不宜榨成汁,因為這樣會丟失很多植物纖維。冰凍太涼的水果會損傷腸胃,所以,如想吃涼的水果,放冰箱內冷凍半小時就差不多了,冷凍時間不宜過長。有些過敏體質的人吃水果如芒果會誘發過敏,所以過敏體質的人群應該瞭解自己的體質及對哪種水果有過敏現象,儘量避免食用。

夏天吃些什麼好啊,夏天吃什麼好呢?

多吃瓜果 常備 三寶 飲食清淡自然是夏天食養的基本原則,王清海提醒說,其實像西瓜 冬瓜和香瓜等夏天的當令瓜果多含豐富水分,且有較好的清火潤燥養陰功效,日常飲食中宜多選用。特別有 天然白虎湯 之稱的西瓜,不僅能及時補水 解暑止渴,還有利尿解酒毒 降壓治腎浮腫等多重功效,能明顯地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平時...

夏天吃什麼水果最好,夏季吃什麼水果好?

夏日寒涼水果 香瓜 西瓜 梨 香蕉 奇異果 芒果 柿子 荸薺 甜瓜 柚子等。適宜人群 實熱體質 夏日溫熱水果 荔枝 桃 龍眼 番石榴 櫻桃 椰子 榴蓮 杏等。適宜人群 虛寒體質 夏天吃一些西瓜應該比較好,清熱解暑。富含水分的水果,因為夏天身體內的水分流失很大,需要多補水。夏季正是水果盛產的季節,荔枝...

夏天吃什麼海鮮好,夏季養生吃什麼海鮮好

海鮮 seafood 又稱海產食物,是指利用海洋動物作成的料理,包括了魚類 蝦類 貝類。雖然海帶這類海洋生物也常是被料理成食物,但是海鮮主要還是針對動物製成的料理為主。狹義上,只有新鮮的海產食物才能稱為海鮮,海鮮的分類有 活海鮮 冷凍海鮮。1.螃蟹。富含蛋白質 歐米伽3脂肪酸 硒 鉻 鈣 銅和大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