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麼海鮮好,夏季養生吃什麼海鮮好

2021-06-03 18:29:38 字數 1944 閱讀 3481

1樓:知道行家小度

海鮮(seafood),又稱海產食物,是指利用海洋動物作成的料理,包括了魚類、蝦類、貝類。雖然海帶這類海洋生物也常是被料理成食物,但是海鮮主要還是針對動物製成的料理為主。狹義上,只有新鮮的海產食物才能稱為海鮮,海鮮的分類有:

活海鮮、冷凍海鮮。

1.螃蟹。富含蛋白質、歐米伽3脂肪酸、硒、鉻、鈣、銅和大量的鋅,其中大閘蟹的營養比其他的蟹含量高很多。

歐米伽3脂肪酸有助防治關節炎、降低高血壓。熱量低,飽和脂肪少,有益心臟健康。注意:

高血脂患者只能偶爾食用。

2.煙燻三文魚和鹽漬生鮭魚。歐米伽3脂肪酸含量極高,有助於老年黃斑變性患者保護視力。

不過其中的鈉含量較高,85克即可提供每日鈉需求量的20%。注意:高血壓患者不宜過量食用。

[1]3.蝦、小龍蝦、對蝦。含大量的維生素b12。同時富含鋅、碘和硒,熱量和脂肪較低。注意:膽固醇含量較高,膽固醇偏高者不可過量食用。

4.魷魚。含蛋白質、歐米伽3脂肪酸、銅、鋅、b族維生素和碘。

b族維生素有助緩解偏頭痛,磷有助鈣吸收。100克魷魚只有70千卡能量。注意:

每天吃魷魚不要超過一個拳頭的量,吃時最好不要油炸。

5.牡蠣。富含蛋白質、鋅、歐米伽3脂肪酸及酪氨酸,膽固醇含量低。

其中鋅含量極高,有助改善男性性功能。注意:6只牡蠣的含鋅量是日需求量的兩倍。

如果牡蠣不新鮮,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6.扇貝。富含蛋白質、歐米伽3脂肪酸、b族維生素、鎂和鉀,熱量低且不含飽和脂肪。

常吃扇貝有助於預防心臟病、中風及老年痴呆症。注意:與其他海鮮相比能量較高,**者要適當食用。

7.龍蝦。富含碘、硒、b族維生素、維生素e及健康蛋白質。膽固醇和熱量較低。150克龍蝦肉含33克蛋白質。注意:膽固醇偏高人群只能偶爾食用。

8.貽貝。富含硒、鐵、葉酸、維生素a、b族維生素、碘和鋅。

常吃貽貝有益甲狀腺健康。注意:1小碗貽貝就能滿足一天的維生素b12需求,及碘需求的一半。

不過孕婦儘量別吃。

9.章魚。含大量的b族維生素、鉀、硒以及牛磺酸和鐵,不含飽和脂肪。

牛磺酸可降低血膽固醇,有助預防心臟病,緩解壓力。85克章魚含熱量140千卡。注意:

買章魚時儘量挑小的,太大太老的不容易煮爛。

10.海螺和蛤。富含維生素a和鋅。

蛋白質含量比羊肉還高。這類海鮮鋅含量較高,也有益**和頭髮健康。維生素a有助於改善視力。

注意:產地很重要,儘量別買近海的,受汙染的可能比較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閘蟹。小海蝦。海蔘都是美味

3樓:

涼拌海蜇頭蘿蔔絲,放點芥末油

4樓:匿名使用者

龜.海蔘.魷魚......

5樓:鬼才七

海蜇是比較好的,還有牡蠣。

6樓:日用技巧

夏天不管吃什麼海鮮,一定要留意這4點,我也是才知道,提醒家人

夏季養生吃什麼海鮮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雲想衣裳花想容(李白)

夏天來了,吃什麼海鮮好

8樓:17平靜如水

生在青島海邊漁家,覺得夏季吃海鮮種類還是蠻多的,這個時候的海鮮口感很好。

魚類有:蝴蝶魚,鮁魚,舌頭魚,鱸魚,黃花魚,鰻魚。

蝦蟹類有:明蝦 對蝦 花尾蝦,梭子蟹,花蟹還有海螺類,香螺, 辣螺,香螺,花嘎啦,西施舌,毛嘎啦以上是根據自己漁家經驗整理的夏天最暢銷海鮮種類。

初夏的海鮮最好吃,肉都是很肥美,也是遊客最喜愛的海鮮。不過這個時候的海鮮處於繁殖期,也是國家規定的近海期,所以海鮮產量相對較少,**較貴。

9月份解除禁漁期,那個時間段的海鮮大量上市,也是海鮮愛好者最幸福的時候。很多海鮮可以晒乾,口感也是很好的,乾的海鮮也是方便攜帶和食用的。

夏季養生吃什麼,女人夏季養生吃什麼

一般來說,夏季多吃些下面推薦的食物有助於養生 1 綠豆 赤豆 小米等各種主食均可,適當食用粗糧和豆製品。2 豬瘦肉 牛肉 魚肉 雞肉 鴨肉 動物肝臟等,奶及奶製品,鹹鴨蛋 鹹雞蛋 松花蛋 蛋黃等蛋類。3 莧菜 蓴菜 空心菜 馬蘭頭 番茄 茄子 鮮藕 綠豆芽 絲瓜 黃瓜 冬瓜 菜瓜 苦瓜 香菇 紫菜 ...

夏季養生之飲食吃什麼好,夏季養生吃什麼好 謹記十個飲食小常識

1.西瓜 西瓜是敗火的寵物,素有 吃上兩塊瓜,藥物不用抓 的說法,其除煩止渴 養心安神作用頗大 2.蘿蔔纓 蘿蔔纓的維生素c是蘿蔔的2 3倍。將蘿蔔纓洗淨搗爛用紗布包起擠出菜汁喝下可以 久治不愈的痢疾 習慣性腹瀉 慢性腸道炎等。蘿蔔纓 馬齒莧緩解複習效果更好。3.火龍果 火龍果富含花青素可以抗自由基...

秋季養生吃什麼好,秋季養生吃什麼菜好

秋季養生推薦食用蜂蜜,秋季氣溫下降快,很容易使人產生風寒感冒等狀況,而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快速補充熱量,恢復體能,抵抗嚴寒侵襲。此外,蜂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礦物質 氨基酸 酶類脂類等上百種營養成分,是很好的日常滋補食品。秋季飲食調養應遵循 養陰防燥 的原則,飲食宜養陰,滋潤多汁 秋氣內應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