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羊肉吃多了之後上火應該吃什麼

2022-01-04 04:56:56 字數 3503 閱讀 9537

1樓:規律

可以吃點牛黃解毒片或清肺抑火片。

喝杯清茶,不僅可解膩清口,而且有清火作用。但不宜在吃過大魚大肉後馬上飲茶,以防茶中鞣酸與蛋白質結合,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及便祕的發生。

羊肉性溫熱,常吃容易上火。中醫講究「熱則寒之」的食療方法。吃羊肉時要搭配涼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涼、解毒、去火的作用。

涼性蔬菜一般有冬瓜、絲瓜、油菜、菠菜、白菜、金針菇、蘑菇、蓮藕、茭白、筍、菜心等;而紅薯、土豆、香菇等是甘平性的蔬菜。吃羊肉時最好搭配豆腐,它不僅能補充多種微量元素,其中的石膏還能起到清熱瀉火、除煩、止渴的作用。而羊肉和蘿蔔做成一道菜,則能充分發揮蘿蔔性涼,可消積滯、化痰熱的作用。

做羊肉的時候,調料的搭配作用也不可忽視。最好放點不去皮的生薑,因為姜皮辛涼,有散火除熱、止痛祛風溼的作用,與羊肉同食還能去掉羶味。烹調羊肉時應少用辣椒、胡椒、生薑、丁香、小茴香等溫辛燥熱的調味品;可以放點蓮子心,它有清心瀉火的作用。

注意:肝炎病人忌吃羊肉!!!

2樓:李亍

上火 多喝水 多休息 藥物不推薦

3樓:匿名使用者

吃西瓜和苦瓜,多喝點水

4樓:冉鑲之

吃羊肉時要搭配涼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涼、解毒、去火的作用。涼性蔬菜一般有冬瓜、絲瓜、油(油食品)菜、菠菜、白菜、金針菇、蘑菇、蓮藕、茭白、筍、菜心等;而紅薯、土豆、香菇(香菇食品)等是甘平性的蔬菜(蔬菜食品)。

吃羊肉時最好搭配豆腐,它不僅能補充多種微量元素(微量元素食品),其中的石膏還能起到清熱瀉火、除煩、止渴的作用。而羊肉和蘿蔔做成一道菜,則能充分發揮蘿蔔性涼,可消積滯、化痰熱的作用。做羊肉的時候,調料的搭配作用也不可忽視。

最好放點不去皮的生薑,因為姜皮辛涼,有散火除熱、止痛祛風溼的作用,與羊肉同食還能去掉羶味。烹調羊肉時應少用辣椒、胡椒、生薑、丁香、小茴香等溫辛燥熱的調味品(調味品食品);可以放點蓮子心,它有清心瀉火的作用。

吃羊肉有什麼作用,吃太多會不會上火

5樓:抱香蕉睡覺

一、吃羊肉的作用

1、補肝明目

羊肉有益血、補肝、明目之功效,對**產後貧血、肺結核、夜盲、白內障、青光眼等症有很好的效果。羊奶與牛奶相比,富含更多脂肪和蛋白質,是腎病病人理想的食品之一,也是體虛者的天然補品。

2、增強抗病能力

羊肉肉質細嫩,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和豐富的維生素。羊肉肉質細嫩,容易被消化,多吃羊肉只能提高身體素質,提高抗疾病能力。而不會有其他***,所以人們常說:「要想長壽、常吃羊肉」。

二、羊肉吃多會上火

羊肉是一種上品溫補肉類,性溫熱,吃多了容易上火。人體進食後能提高熱量和抵禦寒冷,非常適合冬季食用。如果在炎熱的夏季也想吃上羊肉,最好搭配性質寒涼的蘿蔔、蓮藕或白菜等蔬菜同食,以免出現上火的症狀。

6樓:默默她狠傷

吃羊肉作用,吃太多羊肉上火,因人而異,理論上來說羊肉是熱性的,比較適合女性,如果容易上火的體質,那最好還是少吃一點:

1、排汗排毒。吃羊肉對身體是以熱制熱,排汗排毒,將冬春之毒、溼氣驅除;

2、暖胃生津。夏天,冷飲、空調很容易給腸胃帶來健康問題。冷飲容易刺激胃腸,造成消化道功能紊亂,而空調則可能會帶來全身肌肉關節疼痛,甚至得上「空調脖,夏天吃羊肉有暖胃生津的功效;

3、溫陽散寒。《黃帝內經》說,「春夏養陽,秋冬養陰」。體質虛寒的人夏季宜多吃溫陽的食物。羊肉味甘、性溫,夏天適量吃羊肉,可溫熱身體,祛除寒氣;

4、增強體質。羊肉有補中益氣的功效,可助元陽、補精血、益勞損。夏天適量吃羊肉對提高人的身體素質及抗病能力十分有益。

內熱體質者往往因為體內熱氣過多容易出現牙齦腫痛、眼睛泛紅或喉嚨幹痛等上火症狀,進食性質溫熱能助火的羊肉,勢必會惡化內熱的體質而加重上火的症狀。

小孩處在生長蓬勃和發育迅速的階段,猶如旭日初昇蒸蒸日上,中醫學認為是純陽體質。純陽體質的小孩子平時要少吃羊肉,以免破壞自帶的純陽體質而不利於生長和發育。

7樓:凹凸小田螺

1、女性吃羊肉的好處

在冬季,女人的陽氣潛藏於體內,所以身體容易出現手足冰冷,氣血迴圈不良的情況。按中醫的說法,羊肉味甘而不膩,性溫而不燥,具有補腎壯陽、暖中祛寒、溫補氣血、開胃健脾的功效,所以冬天女吃羊肉,既能抵禦風寒,又可滋補身體,實在是一舉兩得的美事。

2、男性吃羊肉的好處

中醫認為,羊肉性味甘溫,吃羊肉加入中藥材,做成藥膳,起到滋補和保健作用。

3、老年人吃羊肉的好處

羊肉富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及鈣、鐵、磷等多種營養物質,故患肺結核、咳嗽、氣管炎、哮喘、貧血的老人在冬天多吃羊肉是大有益處的,故不少老年人視羊肉為冬令佳品。

吃太多會上火的。

8樓:心明心誠

寒冬常吃羊肉可益氣補虛,補血助陽,促進血液迴圈,增強禦寒能力.火熱內盛者食羊血,可加重火熱病情。 陰虛內熱者食用羊血,助熱傷陰,使陰虛內熱更甚。

9樓:來自佛光寺小資的夏天

會上火的 我家開的羊湯館 我吃完一次嘴脣就生瘡 剛開始我沒以為是吃羊肉的關係 前天昨天都吃了 今早嘴上又起來了 離上次吃完嘴起泡沒有半個月 我肝火旺 不該多吃

10樓:普通人簡單的快樂

吃羊肉有什麼作用,吃太多會不會上火,溫熱滋補,吃多了會的

11樓:萌寶萌貝貝貝

多吃肯定是不好,不管吃什麼都要適可而止。

12樓:小麵包

功效:羊肉歷來被當作冬季進補的重要食品之一。寒冬常吃羊肉可益氣補虛,促進血液迴圈,增強禦寒能力。

羊肉還可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幫助消化。中醫認為,羊肉還有補腎壯陽的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13樓:憮風雲

羊肉性溫熱、補氣滋陰、暖中補虛、開胃健力,適時吃羊肉可以去溼氣、避寒冷、暖心胃,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和豐富的維生素,易被消化,能提高身體素質,提高抗疾病能力。 不過不要貪吃哦,這東西很容易上火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性溫熱、補氣滋陽、暖中補氣、開胃健脾,還可以去溼氣避寒冷,暖胃寒,羊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羊肉脂肪不容易被身體吸收,所以不會發胖。古人云:多吃羊肉,健康長壽。

容易上火的人不要多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性溫熱、補氣滋陰、暖中補虛、開胃健力,人們適時地多吃羊肉可以去溼氣、避寒冷、暖心胃。此外,羊肉肉質細嫩,多吃羊肉只能提高身體素質,提高抗疾病能力,而不會有其他***。 但常吃容易上火

16樓:莫奈の花兒

會上火,作用不是很清楚,應該是很普遍的補充能量這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是會的不過搭配蔬菜吃還是可以的

羊肉細嫩,味道鮮美,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羊肉中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維生素a、煙酸等。為人體提供足夠營養。羊肉能溫中而暖下。羊肉有養血、益氣、滋補身體的功效

18樓:匿名使用者

吃羊肉會放屁的呢最好少吃點

19樓:

可以暖胃啊,我感覺會上火

馬蹄吃多了會上火麼,姜吃多了會上火嗎,生薑吃多了會上火嗎

不是呦 前些天看報紙說生吃沒問題的。我覺得都不會上火的。可是我媽媽,阿姨都說沒煮過吃上火。還說廣西盛產馬蹄,我也猶豫。馬蹄怎以吃都不會上火。它就是降火的東西。馬蹄清熱,降火,消宿食,冶酒客。馬蹄煮不煮都是寒性,吃了上不上火看體質。馬蹄性寒,陰虛者可食,不會上火,而陽虛者儘量不要吃。馬蹄生吃不衛生,馬...

雞蛋吃多了會上火嗎,天天吃雞蛋會上火嗎

雞蛋吃多不會上火,但是會影響健康,食用過多會引起膽固醇攝入過量。一週吃4 5個最好 會的會的,一定會的,上次我吃雞蛋時,不小心噎著了,然後不小心把辣椒油當飲料喝下去了,然後第二天,我就上火了,嗚嗚 吃雞蛋一定上火!雞蛋的營養成分比較全面而均衡,人體需要的營養素幾乎都有,無論是蛋清還是蛋黃,它們的蛋白...

菠蘿是不是吃多了會上火,常吃菠蘿會上火嗎

菠蘿味甘 微酸 性平,入胃 腎經 具有止渴解煩,健脾解渴,消腫,祛溼,醒酒益氣的功效 可用於消化不良 腸炎腹瀉 傷暑 身熱煩渴等症,也可用於高血壓眩暈 手足軟弱無力的輔助 1.特別適宜身熱煩躁者 腎炎 高血壓 支氣管炎 消化不良者 2.患有潰瘍病 腎臟病 凝血功能障礙的人應禁食菠蘿,發燒及患有溼疹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