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橙子會導致上火嗎,橙子吃多了會不會上火

2022-04-04 01:25:48 字數 5111 閱讀 5922

1樓:

不會上火,這個是涼性的

芸香科喬木植物橙子的成熟果實。又稱為黃橙、金橙、蟹橙。品種較多,其中臍橙最為有名。我國華東、西南和湖北、湖南等地均有栽培。秋季採收成熟果實。剝去皮,取瓤囊鮮用。

[效能]味甘、酸,性微涼。能生津止渴,助消化,和胃。

[參考]含檸檬酸、蘋果酸、琥珀酸、糖類、果膠、維生素c等成分。

[用途]用於胃陰不足,口渴心煩,飲酒過度;消化不良,胃氣不和,噁心嘔逆。

[用法]煎湯,生食,或絞汁飲。

[附方]

橙瓤鹽蜜煎:橙子2個,取瓤囊撕碎,加適量鹽、蜂蜜煎熟食。

源於《開寶本草》。本品酸甜微鹹,能健胃和中,生津夜。用於胃氣不和,嘔惡少食,或口乾津少。

橙子宜忌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宜:胸膈滿悶,噁心欲吐,以及癭瘤者宜食;飲酒過多,宿醉未醒者宜食。

忌:糖尿病人忌食。

食療作用

橙性微涼,味甘、酸;

具有生津止渴,開胃下氣的功效;

主治食慾不振,胸腹脹滿作痛,腹中雷鳴及便溏或腹瀉

2樓:阿源文件

橙子裡面含有特殊的物質,過多食用橙子等柑橘類水果會引起中毒,出現手、足乃至全身**變黃,嚴重者還會出現噁心、嘔吐、煩躁、精神不振等症狀,也就是老百姓常說的「橘子病」,醫學上稱為「胡蘿蔔素血癥」。一般不需**,只要停吃這類食物即可好轉。

橙子吃多了會不會上火?

3樓:莊子濯仙爵

一般人是認為橙子不上火.桔子吃多了上火!

但是橙子還有糖份吃多了也會上火的!!

4樓:賞景勝郝蕊

吃橙子是不會上火的,它是敗火的水果,吃桔子是上火的。

吃柚子也敗火。

不過不論是什麼水果,適量吃才行,吃太多都不太好。我特愛吃這些,但聽說桔子吃多了,**會變黃的

吃橙子上火嗎?

5樓:壞b路過

來個橙子

冬天是吃橙子的大好時節,市面上橙子也隨處可見,臍橙,冰糖橙,澳橙,南非橙,愛媛橙.....也讓吃貨們傻傻分不清楚各種橙子與橙子的區別,不知道怎樣能挑到喜歡吃的橙子品種。

橙子品種可不容小覷,全世界的橙子品種達400個以上,根據果實的形狀和特點,可分為以下4個品種類群:

臍橙。特徵為果頂有臍,即有一個發育不全的小果實包埋於果實頂部。無核,肉脆嫩,味濃甜略酸,剝皮與分瓣均較容易,果型大,成熟早,主要供鮮食用,為國際**中的重要良種。

血橙。果肉及果汁全呈紫紅色或暗紅色。果肉細嫩多汁,具特殊香味,地中海地區是其起源地和主產地。

普通甜橙。果一般為圓形,橙色,果頂無臍,或間有圈印。是甜橙中數量最多的種類。

糖橙。又稱無酸甜橙,果形與普通甜橙相似。因含酸量極低,果汁含量達到適當程度時即可採收、上市,是極早熟的甜橙品種。在地中海沿岸和巴西等地有少量生產,**地方市場。

漲了這些知識,就好辨認橙子品類了,但是新的困惑又來了:這麼多品種的橙子,到底哪些橙子好吃呢?

這就全憑吃貨們的資深體驗了,不同產區不同品種的橙子在香味、口感、風味、甜度、水分含量、化渣程度...都不盡相同,想吃的橙子都嘗過一遍了,就好知道自己最偏愛哪種口感,不會再陷入選擇困難症了。

不過這裡也有一些挑橙子的小技巧供小夥伴們作參考:

買橙子特別是臍橙要選正常成色,看錶皮的皮孔,好橙子表皮皮孔較多,摸起來比較粗糙,而質量不好的橙表皮孔較少,摸起來相對光滑。

如果橙子皮摸起來粘手,感覺塗了一層東西,很有可能是色素處理過的,不要買。

外皮比較緊實的,有彈性的橙子說明比較新鮮飽滿。如果果皮非常鬆散,幾乎和果肉脫離,說明裡面的水分流失的很多,建議不要買。

大家都知道吃多了橘子會上火,但是橙子不會。橙子屬於涼性水果,有助降火排毒,但過量食用寒性水果則會導致氣虛和脾胃不適,所以,氣虛體弱的病人在食用寒性水果時更要謹慎哦。

橙子的維c含量也比較高,每天一個橙子,基本就可以滿足人體對維c的需求了。運動後來一個橙子也是很棒的選擇,不僅解渴,同時它果糖含量豐富,能迅速補充體力。

附上小朋友愛吃的橙子美味吃法:

原料:橙子2個(挑選無籽,大個的品種),雞蛋2枚,白砂糖適量

做法:1.橙子用鹽揉搓外皮,洗淨備用。

2.洗淨的橙子在1/5之處切開,在用勺子挖出橙子果肉,內壁儘量平整,果肉取出後榨汁備用。

3.雞蛋打散,加入少許白砂糖攪拌均勻,然後加入橙汁攪拌均勻。

4.把橙子蛋液,裝入橙子容器裡,8分滿即可,放入碟子上。

5.放入蒸鍋,小火蒸10分鐘,蒸好之後,取出即可。

小貼士:用來蒸的橙子挑選無籽,大個的品種。

6樓:系傅香拱賦

你好,吃橙子是不會上火的,它是敗火的水果,吃桔子、柚子是上火的。但橙子吃多了會溼熱哦!

吃橙子會上火嗎?

7樓:默默她狠傷

吃橙子是不會上火的。

橙子味甘、酸,性涼。具有生津止渴、開胃下氣的功效。性涼的食物是敗火的,所以吃橙子是不會上火的,吃桔子會上火。

橙子中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一直都是很多人愛吃的水果。有些人是不適合吃橙子的。比如有口乾咽燥、舌紅苔少等現象的人。

中醫認為,這是由於肝陰不足所導致的,而橙子吃多了更容易傷肝氣,發虛熱。

8樓:喜嘉悅聲恩

雖然多年來關於補充微量元素的宣傳很多,並且不停地推出藥品,但實際效果並不理想。究其原因,缺乏微量元素和維生素是來自於膳食結構不合理。

微量元素和維生素主要存在於穀物的殼皮之下,而糧食經過深加工,絕大多數麩皮和稻糠被去掉了,雖然口感好了,但微量元素和維生素都流失了。有些人把鈣劑、鋅劑當藥吃,但吃藥畢竟不同於吃飯,不少中老年人很難堅持,常常忘記。不僅如此,補充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藥品偏貴,很多人在經濟上難以承受;一些老年人由於胃酸相對較少,用水送服鈣製劑可稀釋胃液內的胃酸,結果使未得到充分消化吸收的鈣進入結腸而導致便祕。

改變這一切的手段之一是營養自助。所謂營養自助,就是改變理念,掌握營養強化和膳食平衡方法,變藥補為食補。比如你學會搭配食物,那你的營養自助就開始了。

■蘋果+洋蔥+茶葉

荷蘭醫學研究者認為,蘋果、洋蔥及茶葉中含豐富的黃酮類物質,可保護心臟。經過805名65歲至84歲男子長達5年的觀察證明,飲食中的黃酮類物質,主要來自蘋果、洋蔥和飲茶。堅持每天飲4杯茶以上的男子,死於心臟病的危險減少45%,吃一個或一個以上蘋果者減少50%。

■蔬菜+水果+魚肉

國外專家發現,合理的調理飲食結構有助於降低血壓。研究表明,蔬菜、魚肉和水果是控制血壓的最佳飲食。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水果中的鉀、鈣、鎂等礦物質元素,以及魚肉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皆有利於增加血管壁的彈性,從而降低血壓,使其恢復正常。

■豬肝+菠菜

豬肝富含葉酸、維生素b12以及鐵等造血原料,菠菜也含有較多的葉酸和鐵,同食兩種食物,一葷一素,相輔相成,是防治老年貧血的食療民間藥方。

■豆腐+蘿蔔

豆腐含植物蛋白豐富,脾胃弱的人多食會引起消化不良。蘿蔔有很強助消化能力,與之同煮,會使豆腐的營養被人體大量吸收。

■羊肉+生薑

羊肉和生薑均為辛溫之品,羊肉可補氣血和溫腎陽;生薑有止痛祛風溼等作用。同時生薑既能祛腥羶味,又能助羊肉溫陽祛寒之力,二者搭配,可治腰背冷痛、四肢風溼疼痛等,不愧為冬令補虛佳品。

■雞肉+栗子

雞肉為造血療虛之品,栗子重在健脾。栗子燒雞味道鮮美,更在於二者共煮其營養成分極高,造血功能更強,尤以老母雞燒栗子效果更佳

9樓:凡塵子

吃橙子不上火,有助消化的作用的。

橙子性味酸涼,具有行氣化痰,健脾溫胃,助消化,增食慾等藥用功效。橙皮又叫黃果皮,除含果肉中的成分外,胡蘿蔔素含量較多,可作為健胃劑、芳香調味劑。橙皮還含一定時的橙皮油,對慢性支氣管炎有效。

注意哦,建議不要一次吃太多,注意常吃即可,中醫的觀點認為,有些人是不適合吃橙子的。比如有口乾咽燥、舌紅苔少等現象的人。中醫認為,這是由於肝陰不足所導致的,而橙子吃多了更容易傷肝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橙子不會上火,但不要吃太多。這裡面桔子吃多上火、柚子大涼。橙子界於兩者之間 。

但是它們都含維生素c很高,對身體有好處,所以要可適當吃些。吃時最好把白色的筋也一起吃,對身體會更好。

但凡事都要有個度,過量的攝入就會造成不良後果,確切的說,橙子和橘子中的胡羅卜素,會給人體造成黃染,胡蘿蔔素大量吸收入血,在**淺層組織中沉積,而出現**黃染現象,民間稱為「橘黃病」。因此,橘子每日三個、橙子每天一個就正好可以滿足一個人一天的vc的需要,若食用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c時,易引起尿結石、腎結石。忌橘子與牛奶同食,牛奶中的蛋白質易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凝固成塊,不僅影響消化吸收,還會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

另外,胃腸、腎、肺功能虛寒的老人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腰膝痠軟等症狀。

11樓:愛**愛生活愛科技

橙子性味酸涼,具有行氣化痰,健脾溫胃,助消化,增食慾等藥用功效。在發達國家追求天然食品,不新增任何水分,講究原汁原味,常把橙子製成果汁,是每餐必備的上等飲品。橙皮又叫黃果皮,除含果肉中的成分外,胡蘿蔔素含量較多,可作為健胃劑、芳香調味劑。

橙皮還含一定時的橙皮油,對慢性支氣管炎有效。

注意哦,建議不要一次吃太多,注意常吃即可,中醫的觀點認為,有些人是不適合吃橙子的。比如有口乾咽燥、舌紅苔少等現象的人。中醫認為,這是由於肝陰不足所導致的,而橙子吃多了更容易傷肝氣,發虛熱。

12樓:糖不吃丟糖

不會上火,但是橙子吃太多了,身體沒有辦法消化,就會一直囤積著。慢慢會傷肝氣,發虛熱,消化不良等。

另外,橙中含較多鞣質,能與鐵結合。妨礙鐵的吸收和利用,因此,貧血病人不宜多吃。

因為橙子裡面含有特殊的物質,過多食用橙子等柑橘類水果會引起中毒,出現手、足乃至全身**變黃,嚴重者還會出現噁心、嘔吐、煩躁、精神不振等症狀,也就是老百姓常說的「橘子病」,醫學上稱為「胡蘿蔔素血癥」。一般不需**,只要停吃這類食物即可好轉。前提是不要吃橘子,橙子這類的水果。

13樓:珂居網洋洋

吃橙子不會上火,橙子還具有敗火的功效.橙子可分為普通甜橙,糖橙,血橙,臍橙四類.

,對於女性來說,多吃橙子還可以減少膽結石的發病率.但是一次不要吃太多,注意常吃即可.中醫觀點有些人是不適合吃橙子這種涼性水果的,比如有口乾咽燥,舌紅苔少等現象的人.

中醫認為,這是由於肝陰不足所導致的,而橙子吃多了更容易傷肝氣,發虛熱,注意適量,任何東西過猶不及。

希望能幫助到你,請採納謝謝!

栗子吃多了會導致便祕嗎,栗子吃多了到底會不會導致便祕?

適量可以,如果一天只吃幾個是不會便祕的,如果吃多了就會便祕。南昌大bai學第三附屬醫院 腸道科的楊du主任表示,板栗每天zhi只需dao少量食用,堅持下去就能達回到很好的滋答補效果,大量食用則會導致便祕和 消化不良 等症狀。因為正常 每天 胃腸道滯留少量的氣體,而過量食用板栗會使腸道內被細菌酵解產生...

海鮮吃多了會導致肥胖嗎

沒事!巧選脂肪 完全不吃脂肪既不可能又損害健康,興利除弊的辦法是巧妙選擇。據營養學家分析,脂肪分為三類 第一類可大量增加人體膽固醇含量,如各種畜肉及其製品,奶油與乳酪中的脂肪 第二類對人體膽固醇含量影響甚微,如雞肉 蛋類和甲殼類動物脂肪 第三類是能夠降低膽固醇的脂肪,如橄欖油 玉米油和大豆油等。顯然...

吃肉多了會真的會上火嗎,姜吃多了會上火嗎,生薑吃多了會上火嗎

是的,以下以雞肉為例 雞肉性溫,助火,雞肉對營養不良 畏寒怕冷 乏力疲勞 月經不調 貧血 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但是雞肉吃多會上火,引發口腔潰瘍。其他吃多易上火的食物 瓜子 花生等堅果類食物。堅果,是指多種富含油脂的種子類食物,如花生 核桃 腰果 松子 瓜子 杏仁 開心果等。瓜子不管是炒的還是水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