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吃多了會胖嗎?吃西瓜多了會胖嗎

2023-05-14 23:35:11 字數 5300 閱讀 1246

1樓:釗奕琛印寅

西瓜吃多了,更加容易長胖,因為西瓜可是高含苞欲放糖的水果,用西瓜代替正餐吃會讓熱量攝入增加。

2樓:施文玉仉女

不會發胖。西瓜除含高達的水份外,每100克中含有3毫克維生素c、毫克維生素b.02毫克的維生素b2、所以有清熱消暑解渴作用。

此外,西瓜中還含有磷酸、鞣酸、果糖、葡萄糖、氨基酸、枸杞鹼、番茄色素、胡蘿蔔、蔗糖酶、鈣、磷、鐵等對人體有用的成分。西瓜。

可利尿、促進食慾、幫助消化。腎炎、肝硬化和心臟病出現水腫的病人多吃西瓜有益,將裡層白皮切片煎水,加適量白糖製成消暑止渴的清涼飲料,可防暑。

西瓜所含的營養,除維生素a、b1、b2、維生素c,同時它不含脂肪,因此,吃了不但可養顏美容,也不會胖。除此,它還可消暑解渴利尿,不過西瓜不宜吃過量,會引起消化不良及腹瀉。

西瓜的果肉汁多美味,連瓜皮也有很多用途;可製成蜜餞,醬醃或炒菜,冰涼透瓜皮還可拿來擦臉,兼具有清涼消炎及滋養補充水份的美容功效。

吃西瓜多了會胖嗎

3樓:勵志菜鳥

西瓜能夠利尿、幫助消化、消水腫。西瓜的水分含量,真不是普通水果所能比得上的,它94%以上都是水分,可以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使腎臟功能維持正常的運作,消除浮腫的現象。西瓜中的胺機酸,有利尿的功能,但並不是頻尿,反而是幫助你噓噓的次數減水,而尿量增多,身體的毒素能夠順利被排出,新陳代謝自然就會好,對於喝酒所引起的暈眩疲勞感,它解醉的效果也很好。

一個月可以瘦十幾斤!

食用西瓜要注意什麼?

1、雖然西瓜排毒美容有奇效,但是它畢竟是含糖量很高的水果,容易轉化為脂肪。

支招:可以少吃西瓜中間含糖多的部分,而選擇紅白相間的西瓜皮來吃,在夏天,甚至可以用西瓜皮做菜,比如我們可以做個涼拌西瓜皮:取稍帶紅色瓜瓤的西瓜皮,去除最外面的硬皮,切成小塊,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加糖、鹽、各種調味品即可,不但爽口,而且又美容又**。

2、西瓜是生冷之物,一次吃多了易傷脾胃。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大便溏洩者尤應少吃,否則會導致腹脹腹瀉、食慾下降、積寒助溼。西瓜所含的大量水分還會沖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腸道抵抗力下降。

3、感冒初期不能吃西瓜中醫認為,無論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在感冒初期吃西瓜,相當於服用清內熱的藥物。這樣會引邪入內,使感冒加重或延長病程。但是當感冒加重,出現高熱、口渴、咽痛、尿黃赤等內熱症,在正常用藥的同時,適當吃些西瓜有助於病人痊癒。

4、不能吃開啟時間過久的西瓜,夏季氣溫高,適宜細菌繁殖,如果吃開啟時間過久、已被病菌汙染的西瓜,就會導致胃腸道傳染病。而且晚上九點以後也不宜吃西瓜,容易長小腹和小肚子。

每天吃多少最有利於排毒而又不發胖?

一般來說,每天吃西瓜不應超過兩斤。

4樓:vip一意孤行

果斷不會,因為西瓜有利尿功能,會有力於生體水分更替,加快代謝迴圈,不利於脂肪積累,所以吃西瓜不胖,除非你高脂肪東西吃多了,且缺少運動!!!

西瓜吃多了會發胖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是夏季最常見的水果,天熱了吃上一塊冰西瓜,真個心情都會好起來。西瓜雖甜,但是熱量卻很低,是不錯的**水果。但是夏日西瓜**,吃法卻很重要,稍不注意就會導致肥胖!

西瓜**誤區。

一、吃西瓜當正餐。

西瓜是有94%以上都是水分,但是本身含糖量也是很高的。正常甜度西瓜含糖百分之五,所以給它帶來較高的熱量,西瓜的卡路里是250千卡/千克。也就是說如果你每天吃一個很大的西瓜,大約有8到10斤,就是攝入了1000到1250千卡的熱量,而普通的家小碗一碗米飯熱量大約是200千卡。

也就是說吃一個西瓜就相當於吃了五六碗飯。

其實這事情不能怪西瓜本身,主要是因為夏天人們吃得太多了。如果按1個蘋果那樣的量來吃西瓜,是不容易產生明顯增肥效果的。——啤酒也是完全同樣的道理,按一百克計算,啤酒好像能量比較低,但兩瓶瓶啤酒(1500克)的能量就相當於一袋切片吐司麵包(120克)。

西瓜**誤區。

二、吃西瓜當宵夜。

西瓜富含糖分,如果晚上睡前吃過多,會使到胰島素上升,促進脂肪合成。而人體新合成的脂肪大多數都儲存在腹部,再加上夜間運動量減少,脂肪只儲存不消耗,時間長了,小肚腩就長出來了。那麼你不要以為吃個西瓜當宵夜就可以逃脫肥胖這一事實,**是不能鑽空子的。

所以**的大家不要去吃宵夜,哪怕是你覺得吃不胖的食物,乖乖熬過這樣的一個夜晚就好了。

西瓜**誤區。

三、西瓜不覺飽。

為什麼你平時多吃一碗飯覺得飽得不行,多吃西瓜就很少會覺得飽呢?即便吃飽了飯,也能吃上幾塊西瓜,而且有時候會是半個西瓜。難道面對西瓜我們的食慾突然之間變大呢?

西瓜和蘋果不同,它的甜味主要來自於果糖。溫度越低,果糖的甜度就越大,這是它被各種清涼飲料所鍾愛的主要原因。研究早就發現,果糖雖然不會明顯地升高血糖,卻也繞開了食慾控制的機制。

換句話說,喝葡萄糖水和白糖水會讓人飽,喝含果糖的飲料就不覺得飽。

西瓜既然是含大量果糖,它也有讓人不覺得飽這種特性。所以,人們吃西瓜的時候難以控制食量。所以我們一定要記住西瓜是可以使你長胖的,不要對自己說「再吃一塊就好」這樣的傻話,因為那一塊西瓜不會是你最後一塊。

西瓜**一定要控制攝入量,千萬不能因為熱量低就一次吃上一個,一塊兒西瓜的熱量不高,但是一個西瓜的熱量就不小哦!

6樓:詹妮詩ivf專家

西瓜含熱量較高。

西瓜含水量非常高,94%以上都是水分,所以,我們才吃西瓜是才有那麼多鮮甜的汁液,讓我們解渴。西瓜的含糖量也非常高,正常的西瓜,每個含糖量為5%左右,所以,西瓜的熱量是非常高的。一碗米飯的熱量大概是200千卡路里,然而,每一千克的西瓜的熱量卻達到了250卡路里,所以,吃一個10斤西瓜,就相當於攝入了1250千卡的熱量,因此,說吃一個西瓜就相當於吃了碗飯並不誇張。

另外,由於西瓜的含糖量比較高,如果在晚上吃太多西瓜的話,會導致身體內胰島素的含量上升,從而形成更多的脂肪,而晚上是人體休息睡眠的時刻,這段時間,消耗的熱量很少,脂肪無法被消耗,長久積累的話,便會開始變得越來越胖了。所以,吃東西時,一定要注意時間和要適可而止。尤其是晚上,不要吃太多東西,不要以為西瓜大多數是水分就不會發胖了,在晚上,無論什麼食物,吃太多的話,都會使得你裡肥胖越來越近。

吃西瓜沒有飽感。

也許很多人都有這樣一個疑問,為什麼吃一碗飯會覺得很飽,吃很多的西瓜卻並沒有什麼腹飽感呢?而且,西瓜還要比米飯甜。這其中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米飯的甜味主要來自葡萄糖,而西瓜的甜味主要果糖。

氣溫越低,果糖的甜味就會越高,而我們吃的西瓜,通常都是冰鎮西瓜,甜味會更加明顯。而果糖是不會使血糖明顯升高的,所以,我們並沒有什麼飽的感覺。對身體肥胖影響不是很大。

綜上所述,吃西瓜有引起肥胖的可能性,但是那主要是因為吃的時間不合適,而且吃的太多所致的,正常適量的吃西瓜,基本是不會使得身體肥胖的,不必過於擔心。

7樓:家屋室的主人

西瓜吃多了容易發胖嗎,讓現場實驗來告訴你。

8樓:薄荷健康

經常聽到有人說,最近大吃大喝,感覺要長胖了。為什麼人一吃多,就會長胖?你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9樓:居霞裘碧

一般人都以為白米飯的熱量高而西瓜的熱量低,所以吃飯會容易發胖,而吃西瓜就不會,事實上結果剛好相反,因為米飯雖然熱量比西瓜高。

10樓:禰賢姚羅

會,我曾今做針灸**的時候醫生對我說最好少吃西瓜。

因為西瓜裡的糖粉是所有水果裡最高的,你想想吃糖能**麼。

11樓:止子亦針溪

不會的,就算你能吃再多的西瓜,你一天能吃幾個?估計連一個都吃不了吧!更何況又是在晚上!

不過西瓜含大約百分之九十八的水分,晚上吃多了容易加重腎臟負擔!

胖到是胖不了,不過你晚上吃那麼多西瓜,第二天早上起來,連肯定是胖胖的,當然是浮腫!

12樓:潛青谷天澤

,當然瓜的是,很瓜吃西分高少以西,要別,特冰所糖。

13樓:輝蘭箕羅

多吃會胖的,西瓜裡的糖分很高的,多吃了,怎麼可能會不胖,在夏天你要是為了解暑或者補充水分那吃點是有好處的,但多吃一定會胖,西瓜的卡路里這麼高。

14樓:雀靖

吃西瓜不會發胖,西瓜利尿,更有利於**。

15樓:簡易

您好,西瓜正常吃的話是可以**的,但是吃多了也是會增肥的,而且西瓜吃多了也是容易上火的。望您採納。

16樓:戴秀英金嬋

要看你什麼時候吃的。因為西瓜的甜份較高。所以建議你晚上最好不要吃,一是容易發胖,二是會讓你夜間老是上廁所,影響睡眠質量。

如果是白天吃的話,建議你一次不要吃太多,因為它是易飽的水果,吃多的話容易把胃撐大。這樣和發胖沒什麼區別。但是西瓜是利尿水果,夏天應該吃點。

這樣,對排洩是有好處的。對**也有一定的益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因為是含糖份最高的水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含糖份比較高,比較容易發胖。

19樓:彌信程水

西瓜營養豐富,中醫認為,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利小便等功效,因此是夏季的最佳水果。但是吃西瓜時,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問題。

一、不要吃得過多,否則傷脾胃,引起咽喉炎。西瓜是生冷之品,吃多了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大便滑洩者少食為宜,多食會腹脹、腹瀉、食慾下降,還會積寒助溼,導致疾病。一次食入西瓜過多,西瓜中的大量水分會沖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腸道抵抗力下降。

二、感冒初期不要吃西瓜,否則會使感冒加重或延長**的時間。無論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其初期都屬於表症,應採用使病邪從表而解的發散辦法來**。中醫認為,表未解不可攻裡,否則會使表邪入裡,病情加重。

在感冒初期,病邪在表之際,吃西瓜就相當於服用清裡熱的藥物,會引邪入裡,使感冒加重或延長**的時間。不過,當感冒加重出現了高熱、口渴、咽痛、尿黃赤等熱症時,在正常用藥的同時,可吃些西瓜,有助於感冒的痊癒。

三、不要吃開啟過久的西瓜。氣溫高,西瓜開啟過久易變質、繁殖病菌,食用了會導致腸道傳染病。因此,吃西瓜應注意選擇成熟的新鮮西瓜。

四、腎功能不全者不要吃。短時間內大量吃西瓜,使體內水分增多,超過人體的生理容量。而腎功能不全者,其腎臟對水的調節能力大大降低,對進入體內過多的水分,不能調節及排出體外,致血容量急劇增多,容易因急性心力衰竭而死亡。

五、口腔潰瘍者不要吃。中醫認為,口腔潰瘍的主要原因是陰虛內熱,虛火上擾,灼傷血肉脈絡。西瓜有利尿作用,口腔潰瘍者若多吃西瓜,會使體內所需正常水分通過西瓜的利尿作用排出一些,這樣會加重陰液偏虛的狀態。

陰虛則內熱益盛,加重口腔潰瘍。

六、糖尿病患者要少吃。西瓜含有約5%的糖分,糖尿病患者吃西瓜過量,還會導致血糖升高、尿糖增多等後果,嚴重的還會出現酮症酸中毒昏迷反應。如果一次吃25-50克西瓜,對糖尿病人影響不大,所以糖尿病人吃西瓜時要注意適量。

西瓜吃多了會發胖嗎,西瓜吃多了會胖嗎?

西瓜含熱量較高 西瓜含水量非常高,94 以上都是水分,所以,我們才吃西瓜是才有那麼多鮮甜的汁液,讓我們解渴。西瓜的含糖量也非常高,正常的西瓜,每個含糖量為5 左右,所以,西瓜的熱量是非常高的。一碗米飯的熱量大概是200千卡路里,然而,每一千克的西瓜的熱量卻達到了250卡路里,所以,吃一個10斤西瓜,...

棗吃多了會胖嗎,吃紅棗會胖嗎?

您好,棗在食物中的補益作用是非常好的。有健脾胃和生血的功效。這個是可以每天食用幾個來保健的。同時沒有證據說明吃棗會導致肥胖的說法。肥胖的情況是有氣機不同或痰溼等因素影響情況。建議中醫脈診進行辨證施治 較好。吃紅棗會胖嗎?紅棗雖然比較甜,糖分也比較高,只要適當的食用,是不會發胖的。長期服用紅棗肚子會容...

楊梅吃多了會胖嗎,煮玉米吃多了會胖嗎?

楊梅的營養價值很高。含糖成分低。吃一點麼有什麼關係。不過建議最好不要再晚上吃。特別是睡前吃東西都不易消化。而且吃了楊梅以後一定要刷牙。如果是要 的話。建議最好少吃點。楊梅熱量很低,不過容易上火 我去複製的 我家批水果的我吃也沒事啊 但是你要記住在好吃的東西也不能多吃,否則你後悔都晚 煮玉米吃多了會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