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應該胖還是瘦,夏天吃西瓜到底是會胖還是會瘦呢

2022-11-21 19:40:10 字數 5798 閱讀 7574

1樓:學玉蘭花

1全部瘦,因為西瓜含水量較高,吃多了覺得打嗝,但是過幾個小時經過排洩有點飢餓感

2樓:許某人

西瓜雖然屬於水果,但它糖分高,從營養學角度來說不算**的水果。

每100克西瓜的熱量為26千卡,在水果中並不算高,要低於草莓、桃、杏、葡萄、梨、蘋果等。需要說明的是,這並不意味著西瓜比蘋果等更有利於**,因為西瓜的單位熱量雖低,但西瓜個體比較大,一不小心就容易吃多。1/4個西瓜(700克左右)的熱量大約跟一小碗飯的熱量相近,如果每天正常吃飯的基礎上再吃1/4甚至半個西瓜,再不注重運動,肯定會讓人長胖。

3樓:星

少吃可以,如果吃多了一樣長肉

4樓:wuli阿妍

您好,西瓜本身呢,具有利尿的功效,但又因為其糖分比較高,所以如果您是正在**的話就儘量少吃或不要吃西瓜了,尤其是晚上。

5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糖分高,吃多了會長胖

6樓:水瓶多喝水哈

最實質的還是運動

有人說自己每天吃西瓜達到了**的目的,

但有的人說西瓜中含糖多,吃多了反而不利,

那西瓜**到底是否可行從西瓜的營養及作用上講,西瓜利尿、幫助消化

7樓:巖妮

還可以吧,西瓜雖然屬於水果,但它糖分高,從營養學角度來說不算**的水果,但也沒事,吃完運動運動也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西瓜不至於牽扯到胖瘦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半個西瓜相當於兩碗飯

夏天吃西瓜到底是會胖還是會瘦呢

10樓:

有人說自己每天吃西瓜達到了**的目的,但有的人說西瓜中含糖多,吃多了反而不利,那西瓜**到底是否可行從西瓜的營養及作用上講,西瓜利尿、幫助消化,西瓜中水的含量佔了絕大部分,所以西瓜能夠加快新陳代謝,有排毒養顏的作用,可以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同時對有些人確實會有**的效果。 但另一方面,西瓜中含糖多,並且這些糖份是容易轉化為脂肪的,所以對有的人來說,不但不能**,反而有可能增肥啊!!!。另外西瓜性寒,女性經期不易多吃。

但我們可以少吃西瓜中間含糖多的部分,而選擇紅白相間的西瓜皮來吃,在夏天,甚至可以用西瓜皮做菜,比如我們可以做個涼拌西瓜皮:取稍帶紅色瓜瓤的西瓜皮,去除最外面的硬皮,切成小塊,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加糖、鹽、各種調味品即可,不但爽口,而且又美容又**。 雖然西瓜是很好的**食品,但吃西瓜也有禁忌。

不能一次吃得過多。 西瓜是生冷之物,一次吃多了易傷脾胃。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大便溏洩者尤應少吃,否則會導致腹脹腹瀉、食慾下降、積寒助溼。

西瓜所含的大量水分還會沖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腸道抵抗力下降。 不能吃過涼的西瓜吃冷藏時間較長的西瓜更容易傷脾胃。因為突然遇到過涼的食物,胃平滑肌和黏膜的血管會出現收縮,甚至痙攣,引起胃痛或加重胃病。

另外,還可能引起咽喉炎或加重咽部炎症。 感冒初期不能吃西瓜中醫認為,無論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在感冒初期吃西瓜,相當於服用清內熱的藥物。這樣會引邪入內,使感冒加重或延長病程。

但是當感冒加重,出現高熱、口渴、咽痛、尿黃赤等內熱症,在正常用藥的同時,適當吃些西瓜有助於病人痊癒。 不能吃開啟時間過久的西瓜夏季氣溫高,適宜細菌繁殖,如果吃開啟時間過久、已被病菌汙染的西瓜,就會導致胃腸道傳染病。 西瓜**法:

西瓜能夠利尿、幫助消化、消水腫。西瓜的水分含量,真不是普通水果所能比得上的,它94%以上都是水分,可以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使腎臟功能維持正常的運作,消除浮腫的現象。西瓜中的胺機酸,有利尿的功能,但並不是頻尿,反而是幫助你噓噓的次數減水,而尿量增多,身體的毒素能夠順利被排出,新陳代謝自然就會好,對於喝酒所引起的暈眩疲勞感,它解醉的效果也很好。

11樓:僑文柏

要**住要是運動和注意飲食,假如過量的食取,少量的消耗,結果當然會胖。

12樓:二龍

其實 是會瘦一點,因為補充了大量的水分

吃西瓜會胖麼?

13樓:

吃以下食物中的水果會放胖的: 18種降脂食物主宰健康 過多的脂肪會讓血液粘稠度升高,膽固醇增加,以至對心臟的健康產生威脅。自然界的許多食物都具有天然的降脂效果,不妨選擇最有效的食物,幫助你吃掉體內脂肪。

水果類 1、葡萄: 葡萄汁與葡萄酒都含有自黎蘆醇,是降低膽固醇的天然物質。動物實驗也證明,它能使膽固醇降低,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葡萄是高血脂症者最好的食品之一。

2、蘋果: 因富含果膠、纖維素和維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蘋果可以降低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膽固醇,而使對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膽固醇水平升高。

3、山楂: 是許多消脂茶的主要成分,所含黃酮類具有擴張血管、降低血壓、膽固醇的作用。 蔬菜類 4、大蒜:

含有蒜素和硒等礦物質,能降低血液粘稠度,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和防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膽固醇,對**有利。 5、韭菜: 除含有鈣、磷、鐵、糖和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c外,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大量纖維素,能增強胃腸蠕動,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幫助排除腸道中多餘的脂肪。

6、洋蔥: 含前列腺素a,此成分有擴血管、降血壓作用;還含有機硫化合物及少量含硫氨基酸,這類物質可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 7、冬瓜:

含有蛋白質和豐富的維生素c,能去除身體內多餘的脂肪和水分,起到**作用。 8、胡蘿蔔: 含果膠酸鈣,它能與膽汁酸結合從大便中排出。

身體要產生膽汁酸勢必會動用血液中的膽固醇,從而促使血液中膽固醇的水平降低。 水產品類 9、牡蠣: 富含微量元素鋅及牛磺酸,牛磺酸可以促進膽固醇的分解,有助於降低血脂水平。

10、海帶: 富含牛磺酸、食物纖維藻酸,可降低血脂及膽汁中的膽固醇。 11、紫菜:

富含碘,對於清除血液中的膽固醇有良好功效。 食用菌和豆類 12、香菇: 能明顯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且可使體內高密度膽固醇增加。

13、木耳: 富含鐵、維生素和各種磷脂,有促進消化和降血脂作用。 14、赤小豆:

含亞油酸、皁甙、豆固醇等,可有效降低血清膽固醇。所含纖維素還可使糖分的吸收減少,既能減輕空腹感,又可消脂**。 主食類 15、燕麥:

含有極豐富的亞油酸和皁皁疳素,可防治動脈粥樣硬化。 16、玉米: 含有豐富的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印地安人幾乎沒有高血壓、冠心病,這主要是得益於他們以玉米為主食。 17、牛奶: 含有豐富的乳清酸和鈣質,它既能抑制膽固醇沉積於動脈血管壁,又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減少膽固醇的產生。

18、酸奶: 既含有牛奶中的營養成份,又含有助消化作用的乳酸菌,降脂**作用更勝一籌。

14樓:卞利葉芮雨

晨吃水果是金、下午吃水果是銀、晚上吃水果就是銅了。睡前不能吃太甜的水果,如西瓜、香蕉等。

吃西瓜過多容易上火哦。吃西瓜不會長胖的

15樓:撒合英蘭昭

按照生物學上的說法,當人體中的糖分過剩的時候,如果沒有及時的消耗多餘能量,就會轉化成脂肪存與體內,雖然西瓜裡含很多的糖分,但是,你運動使其消耗掉,就不會長胖.西瓜有美容作用哦.建議吃了後,做點運動!

16樓:陸玉蘭孛鵑

其實吃任何東西都是有個度的,水果也是。對於西瓜,少吃可以利尿,而且可以通便,但是吃多了的話,由於西瓜屬於溼熱性的,會導致便祕,加上西瓜的熱量很高,含糖多,容易發胖,所以,節制一下會比較好。

17樓:繩恭富詩

晚上最好不要吃哦。因為也含有一定的糖分,糖蠻容易發胖的,而且西瓜是溼熱的,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但我聽說西瓜可以防止黑色素沉澱哦~

18樓:你妹夫薥

一般來說水果中維生素的含量高,可以對人體有許多有益的補充 但大量的食用一種水果容易使人腸胃紊亂,由於果酸積聚過多的事 尤其是酸的水果 所以,多吃不同種類的水果,是很好的選擇。 水果中幾乎不含澱粉,糖類基本上以果糖的形式存在,非常利於人體吸 收,但含量不高(淡甜味),不會引起脂肪的積累,隨之就被人體分解 利用了。 所以,吃西瓜不會發胖

吃西瓜會胖嗎?

19樓:lin_林宇丹

吃西瓜有引起肥胖的可能性,但是那主要是因為吃的時間不合適,而且吃的太多所致的,正常適量的吃西瓜,基本是不會使得身體肥胖的,不必過於擔心。

20樓:墨染幽清

會。西瓜中含有大量糖分。少吃。

21樓:街頭殘局阿軍

沒有吃什麼會胖的定義只有你身體無法食物熱量的能力

22樓:王子駕到

應該不會,西瓜含糖量不高,一般糖尿病人都能吃

吃西瓜會長胖麼?

23樓:年華

不會的 吃不胖的**食物 女性朋友都希望自己能夠「愛吃什麼就吃什麼,吃多少也不會發胖。」其實有什麼難的,生活中就有很多吃不胖的**食物。有的食物能自然控制體重,原因是它本身**熱量(卡路里)低,如果你的胃口不是特別大,選擇這類食物保你能擁有苗條的身姿。

以下是營養專家介紹的**食物 : 菠菜 每半杯(量杯)只是26卡路里,但v及鐵質豐富。菠菜以生吃最有益,烹調也不家過久,以免損耗營養。

豆類 無論它是什麼顏色的豆,營養都十分豐富,豆是蔬菜,但蛋白質卻有肉類般豐富。每一盎司幹豆供給95卡路里,蛋白質6克(你每日所需的十分之一),就是說如果你吃豆類,就無需多吃肉類。 密瓜 每三又二分之一盎司只有30卡路里,密瓜含豐富的va與ve。

辣椒 無論辣或甜味,營養價值均高,尤其含纖維質。一個青椒只有35卡路里,卻**各類維生素及礦物質。 番茄 飯後吃一箇中型番茄,有益而不會增磅。

生菜 由於含水份及大量張維使生菜成為苗條食物,生菜以外面的綠葉營養最豐富。 麥包 全麥麵包比普通白麵包少了9%的卡路里,蛋白蛋卻多了20%,維生素b多兩倍。纖維素多於番茄,但熱量卻只有35卡路里。

火雞 每盎司去皮淨肉只有50卡路里,肉質瘦,雖然肉粗、但卻是十分理想的**食物。 草莓 每三又二分之一盎司只有57卡路里、並含豐富的維生素。 比目魚 這類扁身魚每磅只含熱量360卡路里,如果一餐吃四盎司,絕對不會發胖。

瘦腰冠軍——草莓 減掉腰部的「救生圈」,草莓最厲害,這要歸功於草莓中含有的一種叫「天冬氨酸」的神奇物質,它能自然平緩地除去腰部的多餘水分,慢慢溶解腰部堆積的脂肪,幫助身體消脂排毒,助你輕鬆成為小「腰精」。 瘦大腿冠軍——白蘿蔔 就像駱駝的駝峰是為了給身體儲存養料一樣,大腿也是人體用來儲備能量以備不時之需的「倉庫」,所以特別容易堆積脂肪。 多吃些白蘿蔔吧,它含有的辛辣成分芥子油,能夠促進脂肪類物質更好地進行新陳代謝,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積。

這個功能,是任何一種蔬菜和水果都比不上的,對付大腿脂肪也是最合適不過的。 瘦臉冠軍——西芹 西芹中纖維含量相當高,所以更需要你運動臉部肌肉用力咀嚼。一大棵西芹中,大概含有4-5卡路里的熱量,但是咀嚼它反而要消耗5-8卡路里的熱量,在進入腸胃的過程中又需要消耗大約5卡路里的熱量。

這樣,消化西芹所需的熱量就超過了它本身提供的熱量,稱得上是「越吃越瘦」,尤其是對瘦臉有效。 瘦背冠軍——葡萄柚 哪個女孩願意被人形容成「虎背熊腰」呢?遺憾的是,背部和肩膀上的贅肉特別難減,不過,知道了原因再「下手」,就容易多了。

背部贅肉的增加,大多是因為體內的血糖被吸收,進而轉變成脂肪,因此,想減掉它們就要從「糖」入手。這時,選擇葡萄柚是再合適不過的,它不但熱量極低,而且富含特殊的酶,能影響人體吸收糖分,使其不再輕易地轉化成脂肪。 瘦小腿冠軍——西瓜 西瓜含有的酸檸檬黃素富含排毒元素,能使鹽分大量排出,尤其對於容易水腫的小腿更有效果。

此外,它的鉀含量也很多,可以起到修飾小腿線條的作用。 瘦小腹冠軍——番茄 腸道中堆積了太多的廢物,就容易形成小肚腩。番茄富含食物纖維,可以吸收腸道內多餘的脂肪,將油脂和毒素排出體外。

飯前吃一個番茄,更可以阻止脂肪被腸道吸收。長期堅持,你便會遠離小肚腩的煩惱。

夏天吃西瓜是不是也能吃胖

不會 不過吃什麼東西都是要適量的哦 西瓜屬一年生蔓性草本植物。果瓤脆嫩,味甜多汁,含有豐富的礦物鹽和多種維生素,是夏季主要的消暑果品。西瓜清熱解暑,對 腎炎 糖尿病及膀胱炎等疾病有輔助療效。果皮可醃漬 制密餞 果醬和飼料。種子含油量達50 可榨油 炒食或作糕點配料。西瓜果實為夏季主要水果。成熟果實除...

西瓜應該怎么吃,西瓜應該怎麼吃

西瓜除了直接吃,其實還有很多種吃法的。下面給你推薦幾種吧 1 煎西瓜皺餅 主料 西瓜瓤 麵粉 蛋清 製法 西瓜瓤打成蓉,瀝去部分汁,拌上面粉 蛋清 糖,分成若干個較稀的小麵糰,分別滾上乾粉,壓扁再搓圓,反覆幾次之後麵糰較實時,便可捏成型燒開油鍋煎成皺皮的餅。2 薏米煲西瓜 主料 西瓜硬皮 薏米 綠豆...

夏天吃西瓜有什麼好處,夏天吃西瓜有哪些好處?

潤澤美膚 草莓 奇異果 檸檬 番石榴 蘋果 木瓜 芒果 淨化美膚 櫻桃 檸檬 蘋果 酪梨 番茄 荔枝 排毒整腸 香蕉 蘋果 鳳梨 促進代謝 葡萄 奇異果 檸檬 橘子 葡萄柚 蘋果 鳳梨 淨化平衡體質 櫻桃 葡萄 酪梨 檸檬 草莓 櫻桃新鮮櫻桃含糖 蛋白質 胡蘿蔔素 鐵等豐富的營養。鐵質可以讓人氣色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