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怎麼生成隨機數,excel怎麼生成6位隨機數?

2022-11-21 19:40:09 字數 6160 閱讀 2861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生成隨機數的方法:

首先介紹一下如何用rand()函式來生成隨機數(同時返回多個值時是不重複的)。

如下圖所示,在單元格中輸入=rand(),回車後單元格即返回了一個隨機數字。

rand()函式返回的隨機數字的範圍是大於0小於1。因此,也可以用它做基礎來生成給定範圍內的隨機數字。

生成制定範圍的隨機數方法是這樣的,假設給定數字範圍最小是a,最大是b,公式是:

=a+rand()*(b-a)。

舉例來說,要生成大於60小於100的隨機數字,因為(100-60)*rand()返回結果是0到40之間,加上範圍的下限60就返回了60到100之間的數字。

上面rand()函式返回的0到1之間的隨機小數,如果要生成隨機整數的話就需要用randbetween()函式了,如下圖該函式生成大於等於1小於等於100的隨機整數。

這個函式的語法是這樣的:=randbetween(範圍下限整數,範圍上限整數),結果返回包含上下限在內的整數。注意:上限和下限也可以不是整數,並且可以是負數。

5rand()和randbetween()是生成隨機數的基礎函式,也可以靈活變通。比如說要生成0.01至1之間包含兩位小數的隨機數,則可用下圖的公式實現:

2樓:千秋遐想

excel隨機數函式

3樓:

excel2003及以上

rand()*a+b 生成[b,a)之間的隨機數excel2007及以上

randbetween(a,b) 生成a到b之間的隨機整數

4樓:匿名使用者

=rand()函式

生成隨機數的方法

見度娘

5樓:洋老師辦公教程

首先輸入等於randbetween 函式,然後輸入需要生成的欄位,在輸入需要結束的欄位,按回車確定,在填充公式,這樣就能批量生成隨機數字。

excel怎麼生成6位隨機數?

6樓:飛喵某

1、首先開啟一個excel文件,選中任意一個單元格,在上方編寫公式:

2、在excel中是使用rand函式可以生成隨機數,但是該函式預設是隻生成的範圍是0-1之間的隨機數,需要使用int函式來使隨機數強制轉換成整數,6位的隨機數需要在後面指定範圍為「900000+100000」,具體的寫法是「int(rand()*900000+100000)」:

3、最後按下回車鍵,就會生成一個6位的隨機數了,以上就是excel生成6位隨機數的方法:

7樓:特特拉姆咯哦

2、隨機生成2位數以及2位以上的數的方法。需要注意的是,跟生成個位數不同,生生成2位以上的數需要新增一個基數。

3、生成任意位數的小數。這裡需要用到前面的那一步,就是先隨機生成一個個位數,然後再除以10、100、1000……來控制小數點位數。例如生成一個千分位小數就是除以1000,公式為:

「=int(rand()*10)/1000」

4、生成任意區間的任意隨機小數。在這裡需要首先要生成對應數量的整數,再除以相應的10的次方倍。例如要生成23.

22這樣二位數小數,首先要生存一個千位數小數,然後在除以100就可以得到,公式如下:「=int(rand()*9000+1000)/100」。

5、那又有人說了,小數點後保留1位以上的隨機數怎麼生成。其實很簡單,跟上一步差不多,只需把生成個位數變成生成2位數、3位數……以此類推,再除以相應的整數倍。例如:

「=int(rand()*90+10)/100」,可以生成小數點後2位的隨機數。

8樓:自觀者

在excel中,有rand()函式可以生成隨機數,只不過生成的範圍是0-1之間。

我們可以使用int來使隨機數強制轉換成整數,下面是隨機生成2位數以及2位以上的數的方法。

2位數n,則10=3位數為 "=int(rand()*900+100)"

6位數為"=int(rand()*900000+100000)"

以所隨機生成一個六位數的方法是在公示欄輸入:=int(rand()*900000+100000)

9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a1:a20000

最好通過名稱框來選擇,不然下拉能累死。

選中後,在此狀態下,直接鍵盤輸入

=int(rand()*(999999-100000+1)+100000)

輸入後,不要回車,而是按下ctrl+回車。搞定

excel怎麼在某一範圍內生成隨機數?

10樓:低調額低調額

1、excel中可以利用randbetween函式生成指定範圍內的隨機整數,如下圖所示,在b1:b4中生成1到100內的隨機數字,選擇區域,輸入公式如下:

2、按下ctrl+enter結束輸入,得到隨機數字如下所示:

3、按下f9,隨機數字會重新整理,如下圖所示:

4、如果要生成隨機小數,可以考慮在randbetween後面除以10的倍數,如下圖所示生成10到100之間的包含兩位小數的隨機數字:

5、得到結果如下圖所示,f9可以重新整理數字:

擴充套件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excel隨機數函式

12樓:solo獨行者

那個標準答案不夠6,我來個通用的方法,大家可以舉一反三

其實關鍵就是一個rand()函式,用它生成0-1的隨機數(帶小數),然後就可以起飛了:

比如要0-5之間的隨機數,那就是=rand()*5,要0-10就是=rand()*10;

要1-5,那就再加一個加法,=rand()*4+1,要1-10就=rand()*9+1;

如果要求是整數,其實可以不用randbetween,用round(rand(),0),比如整數1-5,可以=round(rand()*4+1,0)

下面有個人希望得到正5到正10以及負5到負10的,也有辦法,可以=round((randbetween(1,2)*2-3)*(rand()*5+5),0)(我直接從我excel裡複製的,所以就大寫了,excel不區分函式的大小寫)

13樓:匿名使用者

=rand()

生成0-1之間的隨機數(小數,包含0不包含1)=randbetween(1,10)

生成1-10之間(包含1和10,數字可以自己修改為自己要的範圍)的隨機數(整數)。

拓展思路:

=rand()*100 大於等於0但小於100的一個隨機數(帶小數)

14樓:難堪

開啟excel,在excel單元格類輸入函式=rand(),按enter鍵後,就得到0-1之間的一個隨機數。

在excel單元格類輸入函式=randbetween(),填入區間上下限,例如1-100,按enter鍵後,就得到,1-100之間的一個隨機數。

15樓:本本經銷商

可以直接使用randbetween函式生成一定範圍內的隨機數。

可以使用rand函結合其他函式來生成一定範圍內的隨機數。

randbetween【語法】

randbetween(bottom,top)

bottom引數: randbetween將返回的最小整數。

top引數: randbetween將返回的最大整數。

示例:=randbetween(1,100)

大於等於1小於等於100的一個隨機整數(變數)

=randbetween(-1,1)

大於等於-1小於等於1的一個隨機整數(變數)

注意:randbetween函式只會生成隨機整數。如需要隨機小數可結合rand函式來使用。

2003版以上的excel中,直接在單元格輸入=rand()

得到大於等於0,小於1的隨機數

其他生成方法示例:

生成a與b之間的隨機數字(a≤隨機數在第一個格子中輸入:=rand()*(b-a)+a

如,生成1到10之間的隨機數字,輸入:=rand()*9+1

其餘數字,將滑鼠置於該格子右下角,變為十字時,向下拖拉即可。

生成a與b之間的隨機整數(a≤隨機數在第一個格子中輸入:=int(rand()*(b-a)+a)

如,生成1到10之間的隨機整數,輸入:=int(rand()*9+1)

其餘數字,將滑鼠置於該格子右下角,變為十字時,向下拖拉即可。

生成a與b之間的隨機數字(a≤隨機數≤b)

在第一個格子中輸入:=rand()*(b-a+1)+a

如,生成1到100的隨機數字,輸入:=rand()*100+1

16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10到5之間的整數:=randbetween(-10,5) 產生-10到5之間的任意實數:=15*rand()-10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專業帶出問題,裡邊是是指代數生成了基礎。

18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非常簡單用到rnd函式留下郵箱發給你可用vba編寫或直接資料rnd函式.

19樓:溜到被人舔

其實關鍵就是一個rand()函式,用它生成0-1的隨機數(帶小數),然後就可以起飛了:

比如要0-5之間的隨機數,那就是=rand()*5,要0-10就是=rand()*10;

要1-5,那就再加一個加法,=rand()*4+1,要1-10就=rand()*9+1;

如果要求是整數,其實可以不用randbetween,用round(rand(),0),比如整數1-5,可以=round(rand()*4+1,0)

下面有個人希望得到正5到正10以及負5到負10的,也有辦法,可以=round((randbetween(1,2)*2-3)*(rand()*5+5),0)(我直接從我excel裡複製的,所以就大寫了,excel不區分函式的大小寫)

excel如何產生隨機數?

20樓:千秋遐想

excel隨機數函式

21樓:暴怒小貓咪

1、首先用滑鼠左鍵雙擊電腦桌面上的excel工作表,啟動excel工作表。

2、開啟excel**後,用滑鼠單擊工作表的任意一個單元格,例如圖中方框所示。

3、在單元格中輸入公式「=randbetween(5,10)」,然後點選鍵盤上的回車鍵。

4、可以看到,工作中的目標單元格自動生成了一個5~10的數字。

5、用滑鼠向下拖動單元格的填充柄,可以生成更多符合要求的數。

6、用滑鼠向右拖動單元格的填充柄,同樣可以生成更多符合要求的數。

7、按一下鍵盤上的f9,可以進行重新整理,重新生成符合要求的其它數。

22樓:紀季萇泰鴻

我看了你的表,明白你的意思是要生成1——10之間的整數隨機數。但你說要根據已經有的一列數,這我就不明白了。因為無規律的隨機數不應該和已給的隨機數有關。

否則又怎麼能稱得上真正的隨機數呢。

=rand()

此函式是生成0~1之間的隨機小數。

若要生成a與

b之間的隨機實數,應使用:

=rand()*(b-a)+a

所以若生成1與10

之間的隨機實數,應使用:

=rand()*9+1

再來看下一個函式,求整函式

=int(a)表示的是求不大於a的最大整數,比如int(6.78)=6;

int(9)=9;

int(-1.5)=-2

int(π)=3

現在把這兩個函式結合到一起,就可以完成你的問題了。

選中某一列的第一行的單元格,在其中輸入

=int(rand()*9)+1

或者輸入:

=int(rand()*9+1)

都可以得到1-10之間的一個隨機整數。

然後用滑鼠拖動該單元右下角的填充柄向下拖動,就可以得到一列符合條件的1-10之間的隨機整數了。

用同樣的方法你也可以得到一行或多行或多列甚至一個工作表的隨機數。

看了以上的說明步驟,希望你能讀懂,助你學習快樂!

excel生成隨機數的程式請教,如何讓excel生成隨機數

excel隨機數函式 你好,你的這個 隨機 確實與眾不同啊,是搞公司 嗎?修改 勉強能夠實現反覆執行巨集,得到同一組隨機數。用法如前。public msg as string sub suiji if msg then dim seed,tmsg,num seed 20110109 randomiz...

Excel產生隨機數,EXCEL如何產生隨機數?

好像沒有a80000吧,應該只有a65536,你再看看。至於隨機數,在a1中輸入 rand 回車,按住十字下拉就可以了。如果要是隨機數是一位數,則在a1中輸入 int rand 10 回車,兩位數,將10換成100,以此類推。首先輸入等於randbetween 函式,然後輸入需要生成的欄位,在輸入需...

python怎樣生成正態分佈的隨機數

import random exp 0 期望 var 1 方差 x random.normalvariate exp,var 你要生成的隨機數 python 如何產生在某一區間內的正態分佈的隨機數,求指點一下,謝謝啦 提問者你好,我在想這個的過程中可能幫你做出來了,所以就先用了,如果覺得ok,請採納...